怎麼用EXCEL把金額拆分成兩個金額但是金額總和不變

2022-05-30 01:45:04 字數 3237 閱讀 7996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一:

b2公式:

=min($a2*2-sum($a2:a2),12)右拉下拉填充公式,向右直到拉到出現0為止。

公式二:

b2公式:

=if($a2*2-sum($a2:a2)>=12,12,if($a2*2-sum($a2:a2)>0,$a2*2-sum($a2:a2),""))

右拉下拉填充公式,向右直到拉到出現空白結果為止。

公式三:

b2公式:

=if($a2*2-sum($a2:a2)>0,min($a2*2-sum($a2:a2),12),"")

右拉下拉填充公式,向右直到拉到出現空白結果為止。

2樓:匿名使用者

b4寫公式:

=if(min(12,$b3-12*(column(a$1)-1))<0,"",min(12,$b3-12*(column(a$1)-1)))

然後向右拖動填充公式即可。因為你金額不一致,建議向右拖動多一些列數。

3樓:愛精彩人生

b4: =min($b$3-sum($a4:a4),12) ,右拉

excel中把貨幣金額拆分到單元格內的問題!?

4樓:

假設金額在a68,最右邊一格為n68,最右邊一格輸入=if($a68,left(right(" ¥"&$a68*100,columns(n:$n))),"")右拉

5樓:平陽虎

試試以下公式

excel如何把乙個總數拆分成多個數值

6樓:查念苼

每天的產量是均衡的嗎?均衡的話直接用45除以生產的天數就可以了,如果不均衡只能按每天的實際產量來計算了.(總產量45噸是怎麼算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每月按照30天計算的話,就寫 =45/30 即可,非常簡單。問題是你每月的天數要如何取?是按照實際的天數取還是按30天計算?

還有,你的**是什麼樣子的,最好有乙個截圖!

8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不能全部一樣

方案:比如上下浮動 ±1

方法:(最好)用巨集,利用隨機函式,

步驟:將剩餘總量(第一次總量就是45,後面每次總量就是45-前面總量)

除以剩餘天數(第一次天數就是30,後面每次總天數就是30-前面總天數)

加上 (隨機函式)rnd*4-2

利用迴圈語句 for  迴圈1-29天 第 30天直接取差如附件:

9樓:

在單元格裡打=45/30 不就是每天的產量了??不知道我有沒有理解錯~~

10樓:追尾高鐵俠

你是在做假賬吧 還懂得匿名

如何將excel合計的資料拆分為乙個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c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sum(b$2:b2)-b2

在e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if(row(a1)-1>=sum(b:b),"",lookup(row(a1)-1,c:c,a:a))

詳見附圖

excel中如何用公式按照貨值的比例來拆分訂單總金額?

12樓:匿名使用者

10/348=0.028

這個演算法不太對,應該是10*1/348

在h2單元格裡輸入或貼上:

=c2*d2/sumproduct(($a$2:$a$2000=a2)*($c$2:$c$2000)*($d$2:$d$2000))*g2

下拉公式

excel將乙個總數按照不同的比例分成幾個整數,分後的幾個數字總和與原總數一致

13樓:數理與生活

你的總數最小 > 34。

如果分後的數有小數,要求如何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round公式即可。

excel講乙個總數按照不同的比例分成幾個整數,分後的幾個數字總和與原總數一致

15樓:依然特雷西

1、使用sum函式還實現,sum函式是計算單元格區域中所有數值的和。

2、在d2裡輸入公式=sum($c$2:c2),表示計算$c$2:c2區域內的數值的總和。

3、輸入公式後按enter鍵,d2單元格裡返回了結果。

4、再將d2下拉複製到其他單元格,就得出了所有單元格的累計值。

5、公式裡$c$2:c2是乙個區域,是一系列的資料,起始位置是冒號前的位置,是固定的,終止位置是冒號後的位置,這個位置是隨著單元格變動而變動的。

16樓:一劍木白

用int或者round函式,8個數中選取其中乙個數值用總數減去另外7個數,你這樣數字綜合就和原數一樣了。

17樓:

其實不難,如分配總數單元格為a1,分配比例在a2-a10,則b列為比例分配,在b2單元格輸入 =$a$1*a2 然後選中a2單元格右下角+符號向下拉即可,整數分配列為c列,則c2輸入=round(b2,0)即可取整數;也可以一次實現整數,直接輸入=round($a$1*a2,0),其他步驟一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8樓:s今生緣

如圖,b3輸入:=large($a$3:$a$10,row(1:1)),下拉,從大到小排序;

d3輸入:=if($d$1=sum($d$2:d2),0,if(round(c3,0)<1,1,round(c3,0))),下拉;

e3輸入:=if(sum($d$3:$d$10)<$d$1,d3-sum($d$3:$d$10)+$d$1,d3),

e4輸入:=d4,下拉至e9;

e10輸入:=if(sum($d$3:$d$10)>$d$1,d10-sum($d$3:$d$10)+$d$1,d10)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可以排序嗎?可以的話其他=int(比例*總數),最大的比例等於(總數-其他)

20樓:匿名使用者

=round(比例分配的那個單元格,0)

excel 中如何把一列拆分成兩列

假設源資料在a1,則在b1輸入下列公式 c1輸入以列公式 right a1,len a1 len b1 即可 如果這列中沒有內容,直接在中間插入一列就好。如果有內容,就用資料 分列功能。如下 已處理ok,如仍有問題,請告知,公式就不在這裡寫了 a後插入兩列,把a複製到b列 全選b列,用替換,1 替換...

怎麼把金額小寫數字變成大寫金額,Excel中怎麼實現小寫金額自動轉換成中文大寫金額

答 直接按照正確方式寫呀,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 佰 仟 萬。excel中怎麼實現小寫金額自動轉換成中文大寫金額 設定單元格格式,特殊 裡面有 大寫中文 如下圖 如果數值在a1,轉換為中文小寫輸入 text a1,dbnum1 轉換為中文大寫輸入 text a1,dbnum2 方法 ...

excel怎麼才能把一句話拆分成多個單元格的單詞

可以以空格分列.分列的選項在資料選單裡.使用 資料 下的 分列 按鈕可以實現,選擇按空格分隔。選中該列,然後資料選單 分類 按空格分列 選中這個單元格 資料 分列 分隔符號 勾選 空格 下一步 完成 資料 分列,根據具體情況選擇。excel 中怎樣把幾個英語單詞連成一句話 每個單詞後面跟乙個空格,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