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馬自達3買1 6還是2 0排量哪個更省油

2022-05-30 00:50:04 字數 4311 閱讀 6610

1樓:惜流易芳易成傷

從汽車本身來說 油耗根風阻 零部件的輕量化 變速器 輪胎等等有關係一般情況下來說排量越小油耗也應該越低

但是 排量應該小到什麼程度?關鍵還是要看是不是和整車匹配 奇瑞得旗雲1。3就是個例子 排量雖然小了 但是油耗反而比1。6的還要高

對於qq0。8來說 發動機匹配的還算合適

如果想進一步省油 除了要按時保養車輛 羊城良好的駕駛習慣之外對車輛進行一些有益的改造也是很有幫助的

比如更換電阻更低的缸線 裝乙個車用鎮流器等等 對於降低油耗 提高動力是有幫助的 至於會改進多少 這個還要看實際情況

油耗還跟燃油的型別和品質有關係

比如說有的車用無鉛汽油耗10個油

換了乙醇汽油之後油耗變成了12個

這是因為燃油的燃燒效率不同

這些都是客觀因素 更重要的是自身的操作

同樣一輛a6 2.4有的人開不到10個油 有的能開到20多個1。6的凱越有人能開到15油

另外廠家給出的油耗資料 一般是在理想狀況下測出比如 空載 0風阻 勻速

而這些條件在日常駕駛中是不可能具備的 所以幾乎沒有什麼車可以達到廠家宣傳的油耗

2樓:回家收菜去了

不會 因為相對來說 雖說1.6需要的油量少 可是相對來說負荷大了 反而廢油了~

3樓:hs猛

當然2.0的了跑快了就自然省油了

4樓:王王又又

好的習慣會省油很多,進口馬3不錯的

馬自達3和馬自達6同樣都是2.0排量哪個好點

5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馬自達3更好。馬自達3和馬自達6的2.0l發動機是同一款。變速箱在原廠代號裡也是同一款。

最大扭矩不同

1、馬自達3:最大扭矩(nm/rpm)146/4000。

2、馬自達6:最大扭矩(nm/rpm)183/4000。

輪胎型號不同

1、馬自達3:輪胎規格195/65 r15。

2、馬自達6:輪胎規格205/55 r16。

6樓:匿名使用者

馬自達3和馬自達6 的2.0l 發動機是同一款。變速箱在原廠代號裡也是同一款。 如果說效能的話,當然是馬自達3 2.0 要更好,因為小、輕。

7樓:匿名使用者

馬自達6 更好一些 馬六在b及車裡 也屬於價效比很高的了 動力 肯定是m3稍微出色一些 但是 你也要考慮車的各個方面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馬6價效比高.低配的馬6都和馬3**差不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a級的頂級 乙個是b級的入門級建議馬自達6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開馬6的,第一代馬6只有前進4個檔位。馬3和馬6的發動機,變速箱都是一樣的。馬3的車身要比馬6短,車身重量輕,馬3的動力肯定要好一些,馬3可以在起步的時候前輪原地空轉,馬6也勉強可以。

但是車身短了,就代表車輛高速狀態下的穩定性差。馬6上了180碼都比較穩定,馬3就不行。如果是在城市裡的話,馬3因為車身短,重量輕,肯定比馬6省油,靈活。

個人建議,家庭用買馬6,年輕人要飆車就買馬3。

買車是買1.6排量還是1.8排量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用和在市區跑的話,排量1.6的足夠了。要是經常跑長途那就排量1.8l比較好。

轎車級別的劃分是根據排量的大小來決定的。微型轎車的排量小於等於1.0l;普通級轎車的排量在1.0—1.

6l範圍內;中級轎車的排量在1.6—2.5l範圍內;中高階轎車的排量在2.

5—4.0l範圍內;高階轎車的排量則大於4.0l。

排量1.6l適合的人群:

這個曾經長期作為國內轎車的**排量的轎車已越來越成為經濟型轎車與中級轎車的「分水嶺」。隨著中級轎車排量向2.0l提公升,1.

6l排量既是中級轎車進入經濟型轎車的「試金石」,也是經濟型轎車滲透中級轎車市場的「開路先鋒」,他的地位受到汽車廠家、市場和消費者的高度追捧,是兵家必爭之地。在現有的車型裡,1.6公升排量的發動機幾乎是經濟型轎車與中級轎車的唯一共性。

經濟型轎車為了能贏得動力性的口碑,都為最高端的款型配備1.6公升發動機;而中級轎車裝用1.6公升發動機則往往是要降低整個車系的門檻,好讓普通使用者咬咬牙就能夠得著。

1.6公升排量的轎車在市場中特別受到青睞有很多的原因:車型款式眾多、**跨度大、安全性與經濟性兼顧等。

適合人群:對安全性、動力性和經濟性都有要求的駕乘一族。

排量1.8l適合的人群:

1.8排量的車型主要集中在一些中高階轎車上。這個級別的車無論從動力、操控性、安全性以及外觀、配置等各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現。

當然,油耗上就得損失點了,只要駕駛習慣不是太狂野,油耗控制在8、9公升也不是什麼難事。1.8l排量的車公務、家用的都有,就看你是買來做什麼了。

適合人群:公務、家用都有,只要對油耗不太在乎。

馬自達3 1.6的發動機和2.0的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12樓:騎理想的喵

第一代和第二代的馬自達3配備的是1.6的發動機和2.0的發動機,下面以2014款馬自達3的1.6發動機和2.0發動機作對比。

它們的主要區別如下:

1、最大功率不同

1.6的發動機最大功率是79kw,最大馬力是107ps,最大功率轉速是6000rpm;

2.0的發動機最大功率是108kw,最大馬力是150ps,最大功率轉速是6500rpm。

2、最大扭矩不同

1.6的發動機最大扭矩是145n.m,最大扭矩轉速是4000rpm;

2.0的發動機最大扭矩是182n.m,最大扭矩轉速是4500rpm。

3、匹配變速箱不同

1.6的發動機匹配的變速箱是5擋手動變速箱或4擋手自一體變速箱;

2.0的發動機匹配的變速箱是6擋手動變速箱或5擋手自一體變速箱。

13樓:

當然2.0的比1.6的發動機要好!當然最簡單的就是動力方面的區別了!

馬自達3的2.0是不是比1.6更省油啊

14樓:寂寞飛馳

對於一般而言,當然是排量越低越省油,手動變速也比自動變速省油,但也有的車型受到發動機,變速箱工藝,車的自重等影響,排量高的反而更省油!

馬自達3的發動機,變速箱,車重等兩款排量的車基本相同,所以1.6的應該省一點油。

但建議買較高排量的,動力足,駕駛樂趣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聽誰說的?是不是又中了」小馬拉大車更耗油「這理論的毒?

一般用車來說,低排量肯定是相對省油的,就算有的車子出現低排量油耗更高的情況(也就是所謂小馬拉大車),也是在滿載或者超載的情況下。不過話又說回來,我沒發現誰家的小車常年滿載的,更別說超載了。

譬如,1.6馬3坐6個甚至7個人,可能油耗會比2.0的坐6 7個人更高,

不過只要你載人數在車子核定人數內,低排量的肯定要省油!

因為這種重量跟油耗的關係車子在出廠時候都是經過測試驗證的。

以上例子未經本人驗證,只是舉例讓你明白,譬如而已~順便說句,油耗還跟開車習慣,手動自動,車子狀況,路況這些有關的

16樓:

當然1.6的省了,不過要看個人水平問題

17樓:

1.6自動和2.0手動差別不大!(但是還是有)我1.6自動磨合期百公里9公升!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車速不超100 你就買1.6的手動 肯定省油 不過拉告訴100以上1.6就沒有2.0的省油了 我親自試過的 告訴140走了幾百公里 結果還是2.0的好一點

19樓:

2.0 vs 1.6 城市經常堵車 短距離代步 1.6省 2.0適合長途、高速

不追求動力車速 1.6 可以 主要看你做什麼使用

20樓:

理論上說是1.6省油阿 呵呵 手動的 相比自動的也省油點 其實關鍵還是每個人的駕駛習慣問題

請問,有人說馬自達3星騁2.0動力好,我買的馬自達3星騁1.6有點後悔了,感覺動力油耗已經夠用了,

21樓:汾瑒喵

你覺得動力都夠用了,那就沒必要換車了!畢竟1.6還是蠻省油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 就是好車。 何必。

馬自達3昂克賽拉的發動機是進口的還是國產的

馬自達昂克賽拉發動機是日本進口的。馬自達3昂克賽拉,是由長安馬自達汽車生產的一款汽車,採用新一代 創馳藍天 技術和 魂動 主題的第三款車型,在2014年北京車展首發,該車型搭載兩款創馳藍天汽油發動機,首次匯入中國市場的 skyactiv g 1.5l 和具備高效動力的 skyactiv g 2.0l...

馬自達3和思域 買哪個 翼神思域馬自達3哪個好

本人推薦思域 本人雖然沒有親身開過馬3 思域 但是對他們的基本效能還有一定了解。馬3 思域車都不錯 但是兼顧城市和自駕遊 高速 等方面 排量的思域顯然比馬3更有優勢。而且4檔at 也是我讓我朋友放棄 買了明銳的原因之一 我在高速上開過不少4檔at的車 都在25萬以上 但是不管是加速時強制降檔的感覺 ...

買轎車是16還是20,哪個排量合適

一般家庭1.6的也就夠了,沒必要太大了,所有高速跑到限速值都沒問題的,而且還可省一半的購置稅,大約車價的4 左右.若你有錢,要裝門面或油費有別人處理,再或者你喜歡玩車,體會飆的感覺,就2.0 其實1.6和2.0不單 抄單差油錢 高於1.8的買車bai時還要交稅 這麼跟你du說吧,你zhi 要是比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