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550D配頭問題請教

2022-05-29 23:05:02 字數 1403 閱讀 4461

1樓:

你好。我是學攝影的,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有問題可以hi我。

首先,9000圓,你的機身選得很對,550d。因為7d再好,也只不過是aps-c。把資金放在鏡頭上確實是明智的選擇。

其次。我建議你550d買裸機,鏡頭買17-40。50f1.4 f1.8的話看你最後資金剩下多少。

17-40是價效比最高的紅圈l頭。畫質出眾。和套機18-55 有本質區別。

前者如果100分,後者40分吧! 而且以後換全畫幅的機器,同樣可以繼續用17-40。而如果你買18-55,將來這個頭無法用。

再者。50mm我建議你買f1.8。乙個是根據你的資金,乙個是根據你的實用程度。和你說句實話,每天追求大光圈的人,大多是因為拍不清楚的新手,而不是為了獲得小景深。

最後給你算個賬。

9000圓。

如果550d+18-55+50 f1.4 550d+17-40+50f1.8 7d套機(1.1萬)

中間這個組合無論是價效比,還是實用角度,畫質比拼,公升級角度都是最好的選擇。有問題hi我~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

f1.8 1.4兩款鏡頭在成像質量上都很好,要說區別就在於1.8屬於低檔鏡頭,1.4屬於中檔鏡頭。

低檔與抵擋的差別在於:1.8不能適時手動對焦(必須調到手動檔,在鏡頭上的自動擋下手動調焦容易損壞鏡頭,借給別人用時難逃一劫),1.

4可以適時手動對焦;1.8不夠結實,耐用性比1.4的差。

3樓:匿名使用者

550d練手可以。 考慮到鏡頭問題就要考慮你以後是否公升級全幅。 如果如你所說2年就公升級,那為什麼不直接上全畫幅。

首先ef-s鏡頭是不能用在全畫幅相機上的。而ef鏡頭用在aps-c相機上,廣角端確實很難受。這是乙個不得不考慮的問題。

1.8與1.4**上差很多。

一分價錢一分貨,這要看你的資金了。就價效比來說,50/1.4我沒用過,不多說。

1.8用在aps-c這樣的機器上,焦距相當於80,且沒有廣角。照人來說,要得到好的背景虛化效果,只能照半身像。

當然,50/1.8是一枚價效比很高的大光圈頭。用來照花花草草很不錯。

如果全畫幅的話,85定焦也是個不錯的人像頭,當然具體哪款還要由資金決定。

套頭的話選18-135吧。畢竟有長焦,可以體驗一下長焦的感覺。熟練後可以了解自己經拍的題材,知道自己最常用的焦段,以後再公升級也有參照。

最後建議:550d+18-135 (選購50/1.8,即便不想用了,這枚鏡頭也很好轉手)

4樓:匿名使用者

1.4的**可是1.8的4倍,18-135的頭不錯的,其實你是攝影專業又打算只用兩年入門機的不如直接上60d(18-135)+ 55mm f 1.8 ii,也在預算之內

5樓:

練手的,就挑便宜的買,

佳能550D配頭問題,佳能550d配什麼鏡頭

廣角端15 85已經夠用了,配個小小白是很經典的組合,強烈支援你原來的想法。小小白雖然是l級,但上面還有小白,小小白的定位其實已經囊括了對長焦有較高要求的非全副機,成像這些都沒得說,你用15 85配這個鏡頭正合適。非全副機用紅圈鏡頭很正常,這樣以後考慮上全副的時候,鏡頭還能繼續用。未來全副普及趨勢很...

佳能550D配鏡頭問題

對新手來說。其實沒有所謂的必備鏡頭。18 55作為入門套機鏡頭,這個塑料殼子的18 55is焦段正好是多數業餘拍拍 的人們最常用的,更重要的是跟同樣工程塑料機身的550d正好組成了小巧輕便的一套,焦段也同樣是非常便利地覆蓋了最常用的一段。50 1.8也是價效比非常高的乙個。體驗大光圈背景虛化的好選擇...

關於佳能550D配鏡頭18 18還是適馬17 70急啊?(自帶有18 55的鏡頭)

你已經有18 55,就不必再選廣角端是18的了,焦段重複,可以進乙隻55 200的。佳能的低端頭品質一般,但畢竟比副廠的要好一些,至少在相容性上不會出問題。18 135的鏡頭成像質量比18 200的頭成像 已經有18 55,17 70和這個也差不多了,還是原廠頭好,看看樓主想照寫什麼,一般玩玩兒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