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燈接地怎麼施工正確,庭院燈怎樣接地線

2022-05-29 19:30:03 字數 2962 閱讀 47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線管、電纜管敷設

a、設計選用電線管、電纜管暗敷,施工按照電線管、電纜管敷設分項工程施工工藝標準進行,要嚴把電線管、電纜管進貨關:接線盒、燈頭盒、開關盒等均要有產品合格證。

b、埋管要與園建施工密切配合,切實做好預埋工作。

c、暗配管應沿最近線路敷設並減少彎曲,彎曲半徑不應小於管外徑的10倍,與建築物表面的距離不應小於15mm,進入落地式配電箱管口應高出基礎面50—80mm,進入盒、箱管口應高出基礎面50—80mm,進入盒、箱管口宜高出內壁3—5mm。

d、按規範要求適當加設分線盒,配管調時穿好相應的鍍鋅鐵絲引線並在兩端管中應有餘地,穿導線前尖將兩端管中用橡膠皮蓋蓋好,以防異物進入及穿導線時掛傷導線。

e、管線支吊架設定應符合規範要求,平穩、牢固、美觀、採用鍍鋅u型卡將管道固定在支節架上。

二、管內穿線

a、管內穿線要嚴把電線進貨關,電線的規格型號必須符合設計要求並有出廠合格證,到貨後檢查絕緣電阻、線芯直徑、材質和每捲的重量是否符合要求,應按管徑的大小選擇相應規格的護口,尼龍壓線帽、接線鼻子等規格和材質均要符合要求。

b、穿線的管路和導線的規格、型號、報數、迴路等必須符合設計要求,穿線前後均應格查導線的絕緣。

c、導線在連線頭不能增加電阻值,不能降低原絕緣強度,受力導線不能降低原機械強度。

d、穿線時注意同一交流迴路的導線必須穿於同一管內,不同迴路、不同電壓和交流與直線的導線,不得穿入同一管內,但以下幾種情況除外:標準電壓為50v以下的迴路;同一裝置或同一流水作業線裝置的電力迴路和無特殊防干擾要求的控制迴路;同一花燈的幾個迴路;同類照明的幾個迴路,但管內的導管總數不應多於8根。

e、導線預留長度:接線盒、開關盒、插座盒及燈頭盒為15cm,配電箱內為箱體周長的1/2。

三、電纜敷設

a、敷設前詳細檢查電纜的規格、型號、截面、電壓等級、絕緣電阻、外觀等情況均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

b、電纜敷設採用人力施放的常規方法進行。

四、燈具安裝

a、庭院燈燈具、光源按設計要求採用,所有燈具應有產品合格證,燈內配線嚴禁外露,燈具配件齊全。

b、根據安裝場所檢查庭院燈燈具是否符合要求,檢查燈內配線,庭院燈燈具安裝必須牢固,位置正確,整齊美觀,接線正確無誤。3kg以上的燈具,必須預鎂吊鉤或螺拴,低於2、4m燈具的金屬外殼應做好接地。

c、安裝完畢,搖測各條支路的絕緣電阻合格後,方允許通電執行。通電後應仔細檢查庭院燈燈具的控制是否靈活、準確,開關與燈具控制順序相對應,如發現問題必須先斷電,然後查詢原因進行修復。

五、開關插座安裝

a、各種開關、插座的規格型號必須符合設計要求,並有產品合格證。安裝開關插座的面板應端正、嚴密並與牆面平,成排安裝的開關高度應一致。

b、開關接線應由開關控制相線,同一場所的開關切斷位置應一致,且操作靈活,接點接觸可靠。插座接線注意單相兩孔插座左零右相或下零上相,單相三孔及三相四孔的接地線均應在上方。交、直流或不同電壓的插座安裝在同一場所時,應有明顯區別,且其插座配套,均不能相互代用。

六、電氣裝置安裝

a、電氣裝置從專業廠家採購,成套的和非標的動力照明配電箱均由生產廠提供,到貨時按設計圖紙和廠方產品技術檔案核對其電氣元件是否符合要求,元器件必須是國家定點廠的產品,並對雙電源切換箱、動力配電箱、控制箱要作空載控制迴路的動作實驗,確認產品是否合格。

b、電氣裝置安裝由專業電氣工程師、技術員進行施工安裝。

七、接地安裝

施工時按照接地分項工程施工工藝標準、《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接地裝置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169-92和《利用建築物金屬體做防雷及接地裝置安裝》86sd566標準集進行施工。圖鑑結構施工時,嚴格按照規範和設計要求對結構鋼筋進行焊接,鋼筋搭接長度雙面焊接不小於8cm,單面焊接不小於16cm。特別注意庭院燈按設計要求做好等電位聯結。

由安裝部門負責對庭院燈系統除錯,除錯合格後提供除錯報告,並經試運合格後交竣工驗收。

2樓:北屯張原

挖乙個1m左右深的坑,將鍍鋅角鐵或鋼管砸進去埋好,在把接地線接牢固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只帶地線,地線接於建築物接地上。

庭院燈怎樣接地線

4樓:

庭院的pe 需要接到 埋在地下2公尺深的銅板上。

這樣就可以保證庭院電器如果漏電的話就可以流回大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pns,一般是pe線總接地就可以啦.

庭院燈接地用什麼材料

6樓:

庭院燈接地材料的選擇

接地材料是接地工程的主體材料庭院燈的選擇很重要。廣泛使用的接地t程材料有各種金屬材 料(最常用的如扁鋼)接地體、降阻劑和離子接地系統等。

金屬材料如扁鋼,也常用銅材替代 主要用於接地環的建設,這是大多接地『r程都選用的。接地體有金屬接地體(角鋼銅棒和銅板) 這類接地體壽命較短接地電阻上公升快地網改造頻繁(有的地區每年都需要改造)維護費用比 較高但是從傳統金屬接地極(體)中派生出的特殊結構的接地體(帶電解質材料)使用效果比較 好 一般稱為離子或中空接地系統;另外就是非金屬接地體使用比較方便,幾乎沒有壽命的約 束,各方面比較認可。

降阻劑分為化學降阻劑和物理降阻劑,化學降阻劑自從發現有汙染水源事故 和腐蝕地網的缺陷以後基本上沒有使用了現在廣泛接受的是物理降阻劑(也稱為長效型降阻劑) 物理降阻劑是接地t程廣泛接受的材料屬於材料學中的不定性複合材料可以根據使用環境 形成不同形狀的包裹體所以使用範圍廣可以和接地環或接地體同時運用包裹在接地環和接地 體周圍達到降低接觸電阻的作用。

並且降阻劑有可擴散成分可以改善周邊土壤的導電屬性。現 在較先進的降阻劑都有一定的防腐能力,可以延長地網的使用壽命,其防腐原理一般來說右幾種: 犧牲陽極保護(電化學防護)緻密覆蓋金屬隔絕空氣,加入改善介面腐蝕電位的外加防腐劑等方 法。

物理降阻劑有超過近30年的t程實踐,經過不斷地實踐和改進現在無淪是效能還是使用施 工t藝都已相當成熟。降阻劑的主要作用是降低與地網接觸的區域性土壤電阻率換句話說是降低 地網與土壤的接觸庭院燈而不是降低地網本身的接地電阻。

品牌太陽能庭院燈報價,品牌太陽能庭院燈價格多少

首先,led技術上的相關設計需要了解的如下 1 led路燈電源板的串併聯與寬電壓要多寬 呢?要使led路燈電源工作在輸入電壓範圍比較寬的範圍ac85 265v,則燈板的led串併聯方式很重要。盡量不使用寬電壓,能分成ac220v,ac110v盡可能分類,這樣才能確保電源可靠性。由於目前的電源一般為非...

太陽能庭院燈廠家供貨商,戶外太陽能庭院燈廠家在哪

首先,安裝 太陽能路燈容易被忽略掉的注意事項 一 安裝時間。應在晴天安裝,如果在陰雨天安裝,亮燈後只耗電不充電,會達不到設計要求 二 安裝完當天不應該亮 燈。許多任務程商為了急於看到亮燈效果,安裝完當晚就會亮燈。因為新的蓄電池在出廠時間並不是滿電的,如果安裝完畢就亮燈,是達不到設計的陰雨天數的。正確...

太陽能庭院燈有什么特點,太陽能庭院燈有什麼特點?

太陽能庭院燈主要靠太陽能電池板發電,通過太陽能控制器把電能儲存到蓄電池中,無需人工控制,不管春夏秋冬可自動依據光線明暗水平,自動開啟與關閉,一切充電 放電 開啟與封閉完全完成智慧型化與自動化控制。太陽能電池板在光照良好的狀況下光電轉換率達16 運用壽命可達30年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採用光控 時控 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