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宇宙誕生了137億年,但138億年會是什麼樣呢?我覺得宇宙好像數軸一樣沒有最小(開始)也沒有

2022-05-29 13:45:06 字數 2699 閱讀 1110

1樓:宇宙幽蘭

《論宇宙之荒蕪與生命之可悲》

生命是可悲的。與浩瀚的宇宙相比,它是那麼渺小,像一粒微塵;與乍看上去無限的(其實還是有限的)時空相比,它是那麼脆弱,像乙隻朝生暮死的蜉蝣。

宇宙的荒蕪是乙個千真萬確的事實,慘不忍睹。人們常常用美麗的幻影美化它,比如說星空看去很美好很迷人等等,其實都是人的一廂情願,宇宙並不領情。用不著去美化事實,它是什麼樣子就說它是什麼樣子好了,美化與否,於事無補。

生命之可悲也是乙個千真萬確的事實,更加慘不忍睹。人們更愛用美麗的想象來美化生命,比如說生命很壯麗很輝煌等等,其實也是人的一廂情願。古往今來億萬生命都已逝去了,並沒有回來,也沒留下什麼痕跡。

即使那些名垂青史的生命也成了乙個符號,在世界這塊大石頭上的一道淺淺的刻痕。而且隨著歲月的侵蝕,變得越來越模糊,最終灰飛煙滅,了無痕跡。因此,也用不著去美化生命,應當照它的原樣來看待它。

美化與否,也是於事無補的。

老老實實地活著,認認真真地活著,快快樂樂地活著,幾十年之後就靜靜地消失在浩瀚的宇宙之中,消失得無影無蹤。這就是所有人的宿命。不這樣,還能怎樣?

____以上是李銀河的一篇文章相信對你有所啟發。

李銀河 三遍: 我每天對於宇宙和蒼穹要想三遍,這樣,名利心就會被沖淡,人際關係中的傷痛也可以修復。但是,不能超過三遍,再想得多些就會萬念俱灰,完全失去生存和做事的興趣,甚至連身心愉悅都不再想去追求,那豈不成了行屍走肉?

2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們普通人對時間的定義來說,是的138的時候可能宇宙還處於上次的壓縮中。以科學家對時間的定義來說,不存在138,那時還沒有宇宙所以也沒有時間,他們實際上是想說時間是物質和狀態改變的表達量,但是如果把它說得大家都聽懂了他們就失業了,老婆會踢死他們。

3樓:匿名使用者

霍金不是說了問時間之前是沒有意義的嗎?時間和空間都是在大**時才產生的。

4樓:笑得無奈的人

宇宙無限,沒有時間,沒有空間,相對來說,沒有大小

5樓:飛城和霧繞

就是個圓而已 無始無終

雖然說宇宙誕生了137億年,但138億年會是什麼樣呢?我覺得宇宙好像數軸一樣沒有最小(開始)也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看了幾遍你的問題,你寫的問句和陳述句一樣,你想問的究竟是什麼,是人活著的意義這個問題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bai有之前、開始、發展、結du束。人類知道zhi從開始發展到現在這一段dao,就專是你說的137,但僅此而已。宇宙屬之前肯定不是無,而是啥都有就是沒有物質,沒有物質那是啥,1混沌空間2多維空間,有類似能量的東東,借「上帝之力」生成了物質4暗能量76暗物質23,這四種東東(含上帝之力即未知的東東),人類就熟悉物質,其它的是宇宙現象推算,人類科技止步於此。

也許幾百年也許幾億人類能弄明白宇宙的全部,即說難不難說易不易。有興趣看記錄片穿越蟲洞。

8樓:冰封萬年夢未醒

測量時間的裝置(時鐘)是宇宙誕生之後才可由物質製造的,所以談論宇宙誕生之間的時間沒有意義也沒有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 霍金也幫不了你,人類的科技 認知 無法解答

10樓:今晚打老虎

一切都是個謎 這輩子都不會弄懂了 我情願相信是神創造的 但是神又**來的呢? 所以說 洗洗睡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萬物萬事都是相對的,有膨脹就有回縮,n億年後,一切還是會回到原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霍金在《宇宙的起源》中也沒有說清楚。

宇宙已存在138億年,宇宙之前是什麼

13樓:雲中飛鶴自逍遙

宇宙之前還是宇宙,成住壞滅空是宇宙的規律,舊的沒了,新的會再生。

宇宙不止138億年,現在科學家認識是錯的。

你也不是地球人,我們來地球是為了修煉,同時拯救我們自己的小宇宙,我們都是離地球非常遙遠的宇宙來的生命。

以知宇宙是137億年誕生,為什麼確定他是13

14樓:阿仝木

不是算的,是測量的;很多科學機構通過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和時間光錐等,進行大量的觀測與測量後,得出的乙個大概的數值;當今理論和觀測認為這個年齡在一百三十六億年到一百三十八億年之間。

哈宇宙到底是誕生137億年,還是138億年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准,只是科學家比較相信這一時間,他們也只是大約計算的時間罷了。誰知道輻射光外面是不是還有不能發現的輻射光?遠遠不止138億年。

如果137億年就有了現在的宇宙豈不是太年輕了。1億年對於宇宙就是轉瞬即逝。

16樓:斜陽紫煙

差1億年很重要嗎?這不需要糾結。

為什麼說宇宙已經138億年了?直徑920億光年?

17樓:小扛扛

宇宙從誕生之初,它的擴張速度就遠超光速,所以有些地方的光會被空間邊緣直接拉走,完全接收不到,所以現在視界也就140億光年,但隨著更多的光到達地球,我們的視界會越來越大,但是卻永遠趕不上宇宙膨脹。

18樓:心光

誰說是138億年?用移動的**號碼用慣了吧?

宇宙是怎麼誕生的,宇宙是咋誕生的

宇宙誕生的說法有很多,比如 宇宙大 蟲洞噴發 膜宇宙學等,但最主要的說法還是宇宙大 宇宙大 宇宙曾經有一段演化歷程,它的演化歷程是從很高的溫度快速變成很低的溫度。在這個時間段裡,宇宙體系並不是停止不動的,而是一直在膨大,使質子 電子 光子和一些比較輕的原子核的密度,發生較大的變化。通過溫度以及密度的...

宇宙是怎樣誕生的,宇宙怎麼形成的

宇宙起源是乙個極其複雜的問題。現代天文觀測證明它處於不斷的運動和發展中。千百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探尋宇宙是什麼時候 如何形成的。許多科學家認為,宇宙是由大約138億年前發生的一次大 形成的。起初,無空間 時間,未知原因,空間開始暴漲式出現,振動使得物質誕生,這次大 的反應原理被物理學家們稱為量子物理...

宇宙奇點是怎樣誕生的 誕生之初承載奇點的空間是什么

樓上的回答得挺好的!我也覺得是這樣的,我個人認為,宇宙奇點也就是 宇宙最初的宇宙蛋狀態 應該是源於宇宙的上一次 膨脹擴張 這正應證了 結束就是開始,首先的也就是末後的 只不過那是宇宙壽命的乙個 時間點 時間段 的狀態而已,這也正是一切 生生不息 的道理!當然沒有人 確切肯定 因為我們同宇宙不在同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