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光字常用的材質材料都有哪些啊,發光字有哪些材料,和類別呢?

2022-05-28 23:05:04 字數 6509 閱讀 7873

1樓:雄小飛飛飛

常見的發光字廣告招牌有金屬發光字、亞克力發光字、樹脂發光字等,那麼它們是用什麼材料製作的呢?下面由湖南雄飛廣告傳媒****為大家具體介紹下。

一、金屬發光字,包括:鐵皮烤漆字、不鏽鋼字、鈦金字、鋁字、銅字等,以及電鍍的類金屬字,厚度用圍邊焊接而成,或者實心的字型,統稱為金屬立體字。深層的加工就是簍空裝led燈,構成金屬發光字招牌,具有立體效果。

二、亞克力發光字:包括水晶字、有機圍邊字、吸塑字等。一般水晶字是實心的,也有做成水晶發光字。

有機圍邊字內打燈則成為通體發光字,吸塑字一般與金屬字相結合,構成燈箱字。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吸塑led發光字招牌,一般內建都是led防水光源,適合於戶外廣告招牌。

三、樹脂發光字。這些字因為是樹脂澆灌而成的,具有很好的防水效能,裝上led燈,其發光均勻通透,重量比較輕。根據實際發光字的製作情況可選用不飽和聚酯樹脂、環氧樹脂、聚氨酯等。

一般來說常用並且比較成熟的是上述的三種,如果其他的材料也合用當然更好,就現在的整體製作過程和工藝手法而言,其他樹脂材料似乎還不太適合或不太好用。就製作通體發光的大型字來說,比較好的是用不飽和聚酯樹脂,**便宜,成型快,要是想做標牌之類的精細些的小字,並且想作為整體澆注灌封用的話,還是用環氧樹脂比較好些,不飽和聚酯樹脂的收縮和脆性等成為不利因素,聚氨酯也可用於灌注字模,但是軟硬度的調節成為使用者的難點,配套各種材料的**也不充分,並且與模具基材的粘接也不如環氧好,環氧樹脂只對幾種聚烯烴塑料的粘結較差,需要做些技術處理,可稱萬能膠適應性是很好的。

以上是湖南省雄飛廣告傳媒****總結提煉,希望可以加深各位對發光字的了解。公司成立於2023年,是國內發光字工程、燈箱廣告**商。十年來,懷揣著助力本土品牌提公升品牌形象的赤誠之心和傳承術業有專攻的匠心,提出「做好字」的經營理念,並具有專業化、精品化的工藝態度,和完備的緊急情況響應預案和響應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壓克力板材機械雕刻機加工的,【圍邊】:不鏽鋼鏡面板材(圖上顯示的是鏡面的),【底板】:

底板材料那得看字的結構,(1)面開啟的;字邊和字底是一體的只有字面是活動的可開啟的它的底是冷板或鍍鋅板(2)字殼開啟的;字面和字邊是一體的它的地板通常就是10mm厚的pvc板也叫pvc發泡板,**上的字是不鏽鋼的,不鏽鋼的發光字通常不做成面開啟,因為那樣不利於整體美觀對不鏽鋼材質的整體美觀會打折扣,【圍邊到字面的那個包邊】:**上的不鏽鋼發光字,字面的摺邊和字邊是一體的是焊接的,這個小邊是整塊的板材切割成後和邊焊接好的壓克力字面呢就是鑲嵌在這個小邊上的用膠固定的;如果是鐵殼的發光字,也可以做成面開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板,亞克力,樹脂。

4樓:在寶石山滑旱冰的翠雲草

亞克力,不鏽鋼鏡面發光,精工電鍍黃鈦金發光,黑鈦金,黃鈦金拉絲字等等

發光字有哪些材料,和類別呢?

5樓:最愛彩虹糖

1、樹脂發光字。樹脂發光字外殼部分採用液態高分子樹脂材料一體澆築成型,或者用金屬圍邊樹脂倒麵;發光光源採用的是超高亮度半導體發光二極體(led)。

2、亞克力發光字。一般由亞克力面板、發光字箱體、及發光字光源三部分組成。

3、吸塑發光字。一般由亞克力吸塑面板、發光字箱體、及發光字光源三部分組成。

4、外露發光字。外露發光字按顏色分為單色,七彩,全彩發光字。單色發光字是由打好孔的字殼,和單色外漏燈組成。

七彩外露發光字是由打好孔的字殼,和七彩外漏燈,七彩控制器構成,打燈之後可以七彩漸變。

5、不鏽鋼擴邊平面發光字。不鏽鋼字殼可做拉絲的、鏡面的(亮面) 。面板進口亞克力雷射雕刻、玻璃膠粘合密封;光源採用節能led適用製作各種廣告招牌。

6、背打光發光字。它在金屬字的基礎上,在標識的金屬殼體內側安裝發光模組,往背景牆方打光,殼體背面可採用透明亞克力封底,或螺桿立柱支撐到牆面。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

一般分為三種情況來計算:

1、1公尺以上的發光字面積按長*長計算。做字**=面積*每平方的**,具體舉個例:比如要製作乙個高1.

2公尺高,寬1公尺的字,**800元每平方,則做字**=面積1.2*1.2(按照字的最大筆畫*最大筆畫)*800=1152元。

2、1公尺以下的發光字面積按最長*每公分的**,具體舉個例: 比如要製作乙個高60公分,寬40公分的發光字,**按公分**,如果每公分8元,則做字**=60(按照字的最大筆畫)*8=480元

3、20公分以下的字,按個數算價,具體按公司訂價。

說明1、說明是否帶安裝,以及安裝費用等,安裝在比較高的地方的時候,收多少高空安裝費。

2、一般來說,字越大單價越高。因為字大的話,筆畫就寬,對材料的要求就高。這點,大家應該都知道的哦。

3、製作合同裡要說明是客戶自提,還是公司送貨,如果遠地方的通過物流要說明物流費用等。

6樓:明亮照明

鄭州明亮為您回答

1、通體發光字

三面平面亞克力發光字:正面及側面是平面,三面都發光。用透光3mm

亞克力做字的正面,採用雕刻工藝,將字型成形,字的正面邊角為平面直角,圍邊使用透光的3mm 厚亞克力材料,採用雪浮板做底,一般厚度為7mm

,上置led 燈珠,燈珠顏色隨客戶要求而變或配合面板顏色而選用不同的顏色。

2、平面發光字

正面及側面成直角,正面發光。用透光3mm 亞克力做字的正面,採用雕刻工藝,將字型成形,字的正面邊角為平面直角,圍邊使用鐵皮烤漆圍邊,採用鐵皮烤漆做底,一般厚度為7mm ,上置led 燈珠,燈珠顏色隨客戶要求而變或配合面板顏色而選用不同的顏色。

3、亞克力吸塑立體發光字

亞克力圍邊三面都發光。用透光3mm 亞克力做字的正面,採用雕刻工藝,將字型成形,字的正面邊角為平面直角,圍邊使用透光的3mm 厚亞克力材料,採用雪浮板做底,一般厚度為7mm ,上置led 燈珠,燈珠顏色隨客戶要求而變或配合面板顏色而選用不同的顏色。

4、亞克力吸塑正面發光字

烤漆圍邊,正面發光。用透光3mm 亞克力做字的正面,採用雕刻工藝,將字型成形,字的正面邊角為平面直角,圍邊使用鐵皮烤漆材料,採用鐵皮烤漆做底,一般厚度為7mm ,上置led 燈珠,燈珠顏色隨客戶要求而變或配合面板顏色而選用不同的顏色。

5、組合發光字

用透光3mm 亞克力做字的正面(平面雕刻或吸塑) ,圍邊使用鐵皮圍邊或亞克力材質,鐵皮或雪浮板做底,一般厚度為7mm ,上置led射作用,保證表面發光均勻;

發 光 字 分 類

燈珠,燈珠顏色隨客戶要求而變或配合面板顏色而選用不同的顏色。

6、 led亞克力平面發光字:

面為亞克力板,圍邊可採用亞克力、鍍鋅板、不鏽鋼、鈦金等, 底殼採用pvc 、鍍鋅板、不鏽鋼。內裝led 燈,根據其材料、用材牌子不一樣,**也不一樣,另外涉及到安裝環境也影響到其**。    優點:

透光性好,製作工藝較為簡單,週期短。

7、led 亞克力吸塑發光字:

面板為亞克力通過模具吸塑成型,圍邊可採用亞克力、鍍鋅板、不鏽鋼、鈦金等,底殼採用pvc 、鍍鋅板、不鏽鋼。內裝led 燈,材料的厚度、用材的牌子、吸塑的多成、安裝的環境都影響到其**。     優點:

透光性好,製作較為複雜,牢固,周期長,適合做大字工程。

8、 led樹脂發光字(液態字):

面板採用不飽和樹脂澆灌,邊可用樹脂、鍍鋅板、不鏽 鋼等,內裝led 燈。密封性好,顏色科根據需要調配。可以製作一些特殊的發光字效果,如:黑發白、黑髮紅、金色、銀色等。

優點:透光性好,製作較為複雜,牢固效能幾防水效能較好,小字也可做。

9、 led外露發光字:

面板為亞克力、鋁塑板、鍍鋅板、不鏽鋼、鈦金等,燈孔採用雷射 切割,等離子切割。光源有f5、f8、f9、f12等多種規格可選。燈的材料、間距密度、筆畫大小、安裝難度影響其整體效果。

優點:防水性好,高度亮,可視距離遠,節能安全,字型不受影響,易維護維修,壽命長。

發 光 字 分 類

10、 led七彩發光字:

面板採用亞克力平板或吸塑,圍邊採用亞克力、鍍鋅板、不鏽鋼、 鈦金等,底殼採用pvc 、鍍鋅板、不鏽鋼。內裝led 七彩燈,從乙個顏色到另乙個顏色的變化,可變化七個顏色。

11、led 亞克力平面發光字:面板是亞克力,圍邊可採用亞克力、pvc 、鍍鋅板、不鏽鋼、鈦金等,底殼採用pvc 、鍍鋅板、不鏽鋼,內裝led 燈,根據其材料不一樣**也不一

12、 led全彩發光字:全

彩發光字可分為亞克力內發光led 全彩發光字和led 外露全彩 發光字,全彩是點控的,可以流水、追逐、跳動、漸變、掃瞄、擴散、拉幕、開幕等多種全彩效果。

13、 特殊工藝發光字:

黑轉白發光字、藍轉白發光字,工藝上有樹脂澆注及亞克力面板, 如: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中國移動等。

14、 背發光字:

多為不鏽鋼背發光字,面不鏽鋼,內裝led 發光字,背面發光。面有平面 和三維,三維製作工藝複雜固**高

7樓:字工場發光字

發光字主要用到的材料就是亞克力、不鏽鋼和led燈;

類別分為:

迷你發光字:亞克力和led燈帶;

燈箱發光字:不鏽鋼、亞克力和led模組;

沖孔發光字:不鏽鋼和led燈串。

8樓:匿名使用者

燈帶,底板一般用pvc板雕刻。

2   迷你發光字,字面採用18公釐亞克力錐形刀雕刻,底部用5公釐乳白亞克力雕刻,內建led

燈帶,側面噴汽車漆。

9樓:在寶石山滑旱冰的翠雲草

1、通體發光字

三面平面亞克力發光字:正面及側面是平面,三面都發光。用透光3mm

亞克力做字的正面,採用雕刻工藝,將字型成形,字的正面邊角為平面直角,圍邊使用透光的3mm 厚亞克力材料,採用雪浮板做底,一般厚度為7mm

,上置led 燈珠,燈珠顏色隨客戶要求而變或配合面板顏色而選用不同的顏色。

2、平面發光字

正面及側面成直角,正面發光。用透光3mm 亞克力做字的正面,採用雕刻工藝,將字型成形,字的正面邊角為平面直角,圍邊使用鐵皮烤漆圍邊,採用鐵皮烤漆做底,一般厚度為7mm ,上置led 燈珠,燈珠顏色隨客戶要求而變或配合面板顏色而選用不同的顏色。

3、亞克力吸塑立體發光字

亞克力圍邊三面都發光。用透光3mm 亞克力做字的正面,採用雕刻工藝,將字型成形,字的正面邊角為平面直角,圍邊使用透光的3mm 厚亞克力材料,採用雪浮板做底,一般厚度為7mm ,上置led 燈珠,燈珠顏色隨客戶要求而變或配合面板顏色而選用不同的顏色。

4、亞克力吸塑正面發光字

烤漆圍邊,正面發光。用透光3mm 亞克力做字的正面,採用雕刻工藝,將字型成形,字的正面邊角為平面直角,圍邊使用鐵皮烤漆材料,採用鐵皮烤漆做底,一般厚度為7mm ,上置led 燈珠,燈珠顏色隨客戶要求而變或配合面板顏色而選用不同的顏色。

5、組合發光字

用透光3mm 亞克力做字的正面(平面雕刻或吸塑) ,圍邊使用鐵皮圍邊或亞克力材質,鐵皮或雪浮板做底,一般厚度為7mm ,上置led射作用,保證表面發光均勻;

發 光 字 分 類

燈珠,燈珠顏色隨客戶要求而變或配合面板顏色而選用不同的顏色。

6、 led亞克力平面發光字:

面為亞克力板,圍邊可採用亞克力、鍍鋅板、不鏽鋼、鈦金等, 底殼採用pvc 、鍍鋅板、不鏽鋼。內裝led 燈,根據其材料、用材牌子不一樣,**也不一樣,另外涉及到安裝環境也影響到其**。 優點:

透光性好,製作工藝較為簡單,週期短。

7、led 亞克力吸塑發光字:

面板為亞克力通過模具吸塑成型,圍邊可採用亞克力、鍍鋅板、不鏽鋼、鈦金等,底殼採用pvc 、鍍鋅板、不鏽鋼。內裝led 燈,材料的厚度、用材的牌子、吸塑的多成、安裝的環境都影響到其**。 優點:

透光性好,製作較為複雜,牢固,周期長,適合做大字工程。

8、 led樹脂發光字(液態字):

面板採用不飽和樹脂澆灌,邊可用樹脂、鍍鋅板、不鏽 鋼等,內裝led 燈。密封性好,顏色科根據需要調配。可以製作一些特殊的發光字效果,如:黑發白、黑髮紅、金色、銀色等。

優點:透光性好,製作較為複雜,牢固效能幾防水效能較好,小字也可做。

9、 led外露發光字:

面板為亞克力、鋁塑板、鍍鋅板、不鏽鋼、鈦金等,燈孔採用雷射 切割,等離子切割。光源有f5、f8、f9、f12等多種規格可選。燈的材料、間距密度、筆畫大小、安裝難度影響其整體效果。

優點:防水性好,高度亮,可視距離遠,節能安全,字型不受影響,易維護維修,壽命長。

發 光 字 分 類

10、 led七彩發光字:

面板採用亞克力平板或吸塑,圍邊採用亞克力、鍍鋅板、不鏽鋼、 鈦金等,底殼採用pvc 、鍍鋅板、不鏽鋼。內裝led 七彩燈,從乙個顏色到另乙個顏色的變化,可變化七個顏色。

11、led 亞克力平面發光字:面板是亞克力,圍邊可採用亞克力、pvc 、鍍鋅板、不鏽鋼、鈦金等,底殼採用pvc 、鍍鋅板、不鏽鋼,內裝led 燈,根據其材料不一樣**也不一

12、 led全彩發光字:全

彩發光字可分為亞克力內發光led 全彩發光字和led 外露全彩 發光字,全彩是點控的,可以流水、追逐、跳動、漸變、掃瞄、擴散、拉幕、開幕等多種全彩效果。

13、 特殊工藝發光字:

黑轉白發光字、藍轉白發光字,工藝上有樹脂澆注及亞克力面板, 如: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中國移動等。

14、 背發光字:

多為不鏽鋼背發光字,面不鏽鋼,內裝led 發光字,背面發光。面有平面 和三維,三維製作工藝複雜固**高

歐式羅馬柱材質常用的都有哪些,羅馬柱的材質分類區別?

歐式羅馬柱常用的材質有 石膏羅馬柱 木質羅馬柱 聚氨脂pu羅馬柱 水泥制羅馬柱等。羅馬柱的材質分類區別?石膏的和grc的材料不一樣,石膏的通常是室內小的羅馬柱,室外不可以用,grc的是通用的,而且可以做的大,防水,什麼地方多比石膏的強,就是 比石膏的高2倍。只是材料不同,外觀外形上區別不大,只是石膏...

廚師切菜板都有哪些材料做的,切菜板什麼材質的好

美之扣家裡有賣玻璃的切菜板,容易清理,比較減抗環保的,是技術上的大公升級!市面上常見的菜板有竹質 木質以及塑料製成的,但合格的竹菜板應是天然植物製成,材質較為結實且不容易開裂或掉渣,汙垢不易被塞在縫隙裡,比較乾淨,清潔起來也更方便。因竹菜板容易風乾,不容易發霉,沒有異味,是很好的選擇。美中不足的是,...

辦公室裝飾材料常用的都有哪些,辦公室裝修常用哪些材料?

辦公室裝修常用材料 一.吊頂材料 石膏板吊頂 矽鈣板吊頂 礦棉吸音板吊頂 鋁格柵吊頂 頂面噴塗二.地面材料 地磚.地毯.防靜電地板.石塑地板.地膠.三.牆面材料 塗料.桌布.無紡布 區域性材料 烤漆玻璃.鋁塑板.裝飾板.石材 四.隔斷材料 輕鋼龍骨石膏板隔斷 不鏽鋼鋼化玻璃隔斷 雙層玻璃高階隔斷 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