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樣子或者什麼牌子的室內空氣淨化器除室內的甲醛和裝修異味好

2022-05-28 22:00:03 字數 5259 閱讀 8069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掛點植物是可以的,就是放些奈米活礦石,放在櫃子裡面,時間久了就可以吸收掉散發的味道。要是去除根源的噴灑迪亞林在家具上,不過這是去除油漆味的,甲醛應該也可以,過上幾個星期就可以住進去了,試試吧。

空氣淨化器又稱「空氣清潔器」、空氣清新機、淨化器,是指能夠吸附、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塵、花粉、異味、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細菌、過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氣清潔度的產品,主要分為家用 、商用、工業、樓宇。

空氣淨化器中有多種不同的技術和介質,使它能夠向使用者提供清潔和安全的空氣。常用的空氣淨化技術有:吸附技術、負(正)離子技術、催化技術、光觸媒技術、超結構光礦化技術、hepa高效過濾技術、靜電集塵技術等;材料技術主要有:

光觸媒、活性炭、合成纖維、heap高效材料、負離子發生器等。現有的空氣淨化器多採為複合型,即同時採用了多種淨化技術和材料介質。

who的研究報告顯示,2023年全球因廚房空氣汙染導致死亡的430萬人中,患中風的佔到了34%,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缺血性心臟病分別是22%和26%,而死於肺癌的約佔6%。[1]

英國著名醫學雜誌《柳葉刀》上一項關於疾病風險評估的研究專案中,已將廚房空氣汙染(煙霧)列為高血壓、吸菸和酗酒之後最大的健康隱患。每年因持續吸入廚房用火所產生的煙霧而死亡的人數,比瘧疾、結核病和愛滋病的致死總數還要多。[1]

美國的《國家癌症學會雜誌》上關於中國農民的研究,同樣印證了廚房空氣汙染對人健康的影響。參加研究的中國和美國科學家在雲南省調查了兩萬多名農民發現,家中爐灶沒有通風裝置的農民患肺癌的概率,大約是那些在家中增建了煙囪或通風裝置的農民的兩倍。研究人員表示,在導致肺癌的程度上,使用沒有通風裝置的爐灶與吸菸差不多。

[1]空氣淨化器又稱能夠吸附、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塵、花粉、異味、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細菌、過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氣清潔度的產品,主要應用於家用 、商用、工業、樓宇。[1]

2主要種類編輯

空氣淨化器的 工作原理來看,主要分為三種:被動式、主動式、主被動混合式。

根據空氣淨化器針對空氣中顆粒物去除技術,主要有機械濾網式、靜電駐極濾網式、高壓靜電集塵、負離子和等離子體法等。

機械過濾

一般主要通過以下4種方式捕獲微粒:直接攔截,慣性碰撞,布朗擴散機理,篩選效應,其對細小顆粒物收集效果好但風阻大,為了獲得高的淨化效率,濾網的阻力較大,而且濾網需要緻密導致壽命降低,需定期更換。

高壓靜電集塵

利用高壓靜電場使氣體電離從而使塵粒帶電吸附到電極上的收塵方法,其風阻雖小但對較大顆粒和纖維捕集效果差,會引起放電,且清洗麻煩費時,易產生臭氧,形成二次汙染。

「高壓靜電集塵」是一種既能確保風量又能吸附微細顆粒的方式。這是在顆粒經過濾芯之前通重載入高電壓使其帶電,使顆粒在電的作用下「容易吸附」到濾芯上的方式。

高壓電集塵部分原本是向兩個電極施加高電壓,在兩極放電之時,使通過的塵埃帶電。大部分灰塵原本都是中性或帶弱電荷,因此,濾芯只能過濾到比網眼大的灰塵。但縮小濾芯的網眼又會造成阻塞。

高壓靜電集塵方式能夠令塵埃帶電,在電的作用下,吸附到經過特殊加工、永久帶電的濾芯之上,因此,即使濾芯的網眼偏大(粗),也能夠確實捕獲到塵埃。

靜電駐極式濾網

淨化器相對機械式過濾能僅可有效地去除10微公尺以上的顆粒物,而當顆粒物的粒徑除至5微公尺,2微公尺甚至亞微公尺的範圍時,高效的機械式過濾系統就會變得比較昂貴,且風阻會顯著增加。通過靜電駐極空氣過濾材料過濾,能以較低的能源消耗達到很高的捕獲效率,同時兼具靜電除塵低風阻的優點,但無需外接上萬伏的電壓,故不會產生臭氧,且由於其組成為聚丙烯材質,很方便拋棄處理。

靜電除塵

能過濾比細胞還小的灰塵、煙霧和細菌,防止肺病、肺癌肝癌等疾病。空氣裡對人體最 有害的是小於2.5微公尺的灰塵,因其能穿透細胞,進入血液。

普通淨化機採用 濾紙來過濾空氣中的灰塵,極易堵塞濾孔,灰塵不僅沒有滅菌效果,而且容易造成二次汙染。

靜電滅菌

採用60 00伏左右的高壓靜電場,能瞬間完全殺滅寄附在灰塵上的細菌、病毒,防止感冒、傳染病等疾病。其滅菌機理是破壞細菌衣殼蛋白的4條多肽鏈, 並使rna受損。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原理有三種:被動式淨化類(濾網淨化類)、主動淨化類(無濾網型)和雙重淨化類(主動淨化+被動淨化)。被動空氣淨化器原理通過風機將空氣抽入機器,通過內建濾網過濾空氣,能夠過濾粉塵、異味、有毒氣體和殺滅部分細菌。

而主動空氣淨化器原理擺脫了風機與濾網的限制,有效主動地向空氣釋放滅菌銀子,達到室內各個角落的空氣淨化。

空氣淨化器十大排名的品牌有:飛利浦、松下、亞都、夏普、霍尼韋爾、大金、遠大、美的、奧德奧、帝思邁。雖然官方並沒有給出空氣淨化器十大排名,各個**公布的空氣淨化器十大排名也不同,但是不難發現,各個空氣淨化器十大排名中的品牌都大同小異,上述品牌也基本都是國際知名品牌,質量和信譽都值得信賴。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什麼花錢多的淨化器! 你知道燒烤用的木炭嗎? 去市場買10塊錢的(10塊錢給好多) 用幾個透氣的袋子裝好 每個屋子放乙個裝木炭的袋子 隔個3——5天把炭拿陽台上在太陽下曬曬 曬乾接著放袋子裡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是由於家具裝修所產生的,對人體的危害就不言而寓。

目前除了傳統的祛除甲醛等有害氣體的方法外還有一種就是二氧化氯空氣消毒機,經權威部門檢測,祛除率達99.8%,是祛除甲醛的最佳方式。相比傳統方法不僅方便而且環保,最重要的是還增加了消毒、殺菌燈功能!

什麼牌子的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效果好?

5樓:土巴兔裝修

可能大家都知道,對於剛剛裝修好的房子,室內會殘留大量的甲醛,甲醛是一種無色易溶的有毒氣體,人體通過呼吸道呼吸吸收,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如果不及時採取有效的措施去除甲醛的話,這時候居住是很危險的,人們想要去除甲醛,就可能會用到空氣淨化器,對於這個產品的品牌有很多種,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空氣淨化器除甲醛什麼牌子好,有沒有空氣淨化器除甲醛的品牌排行榜呢?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哪個牌子好?

1、斯帝沃stevoor

斯帝沃stevoor空氣淨化器源於英國.倫敦的品牌,斯帝沃作為空氣淨化器十大品牌排名之一,產品種類系列宗旨為:講求精,不在於多為主要核心,採用英國技術行業新第五代atp hepa 抗菌肽技術,專業專注生產的能力,奠定了斯帝沃空氣淨化器行業中重要地位之首。

2、美的

眾人皆知的美的品牌是一家以家電製造業為主的大型綜合性企業集團,美的電器也成為了眾多消費者心裡理想的家用使用電器之一,美的智慧型空氣淨化器相信以後的市場也會走向國內外全新發展。

3、飛利浦

飛利浦空氣淨化器源自於荷蘭品牌,是世界大的電子品牌之一,公司建立了具有先進水平的質量管理體系,是消費者認可的一款智慧型空氣淨化器品牌,值得信賴的空氣淨化器品牌之一。

4、艾吉森

艾吉森源於德國科技,是一家專門從事空氣淨化器系列產品研發、生產和銷售的高科技環保企業,並作為中國空氣淨化器行業聯盟會員單位參與了行業聯盟標準的制定和空氣淨化國家標準的起草。也是值得推薦的空氣淨化器十大品牌之一。

2017品牌排名一 飛利浦

飛利浦空氣淨化器作為行業內的領跑者,憑藉其精緻小巧的外觀和特效甲醛濾網,以及加濕、抑菌等特點,成為消費者購買的首選品牌之一。

2017品牌排名二 松下

松下空氣淨化器作為松下集團在美容健康領域一大主打產品,以其先進的集塵濾網技術和獨有的睡眠模式及智慧型提醒過濾網更換功能,使它不僅在亮麗的外觀上奪人眼球,更是在除甲醛方面展現驚人的效果,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2017品牌排名三 夏普

夏普空氣淨化器採用獨有的淨離子群淨化技術和超強吸附過濾技術,使之成為甲醛的克星,成為人們健康和美容的良好伴侶。

2017品牌排名四 亞都

亞都空氣淨化器採用活性炭濾網、hepe過濾網技術和汙染物探測技術,讓我們身邊的甲醛等有害氣體無影無蹤,同時還能有效殺滅細菌,真正提公升我們的空氣質素。

2017品牌排名五 遠大

遠大空氣淨化器其高效靜電過濾技術,過濾精度精確到0.001公釐,不僅高效除甲醛,還能除去空氣中的細菌病毒等,同時還智慧型顯示自動檢測到的室內二氧化碳含量,保障我們的呼吸健康。

6樓:永贇

現如今,在室內空氣汙染重,讓我們深惡痛絕的就是甲醛,而甲醛不僅對我們的傷害非常大,而且極其頑固,所以大部分的甲醛治理作用都有限。幸好,空氣淨化器憑藉這出色的淨化能力,把我們從甲醛中毒的深遠拉了回來。但是市面上的空氣淨化器非常多,到底該如何選擇呢?

我們來看一下除甲醛空氣淨化器十大排名!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十大排名,拒絕甲醛中毒:德國精工·諾森柏格

德國精工·諾森柏格德國精工·諾森柏格始創於2023年,不僅僅是我國空氣淨化器十大品牌之一,更是歐盟空氣淨化器十大品牌之一。憑藉強大的研發能力,自主研發出領先行業的8大核心技術,並且針對除甲醛發開出雙吸附+雙分解的淨化模式,不僅可以高效的吸附甲醛,更能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杜絕了二次汙染。同時還能對細菌病毒進行雙重淨化,因其效果顯著,故而被行業爭相模仿。

同時,德國精工·諾森柏格目前已經取得了《315誠信品牌》、《全國消費者滿意品牌》等多項榮譽。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十大排名,拒絕甲醛中毒:小公尺

為發燒而生的小公尺公司創立於2023年,專注於硬體、電子和網際網路,短時間內取得了傲人成績。其空氣淨化器產品擁有高效淨化濾芯,三重淨化,360度進風,小公尺大家都知道,空氣進化器也一樣,走的是低端路線,其產品總得來說在這個價位段還是不錯的。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十大排名,拒絕甲醛中毒:uyd

uyd是國際十大知名空氣淨化器品牌,英國研發、生產實力最突出的老牌空氣淨化器企業,在全球多個國家均有空氣淨化器分公司。通過引進英國原裝進口的hepa濾網和活性炭濾網,確保產品的淨化效率。論品牌的技術和產品質量亦或服務,都是行業不可多得的。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十大排名,拒絕甲醛中毒:青藤樹

青藤樹致力於研發智慧型家居,為使用者提供更健康智慧型環保的高品質生活、健康環保、智慧型家居設計、智慧型工業、智慧型生活。青藤樹科技****企業不斷的創新精神,引領工業電子智慧型化,以健康環保技術為創新核心技術專注於為客戶提供完整的智慧型化產品的服務,致力於成為全球一流的智慧型生活方式。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十大排名,拒絕甲醛中毒:斯帝沃

斯帝沃是來自英格蘭的淨化器產品,多年來在歐洲大陸多個國家暢銷,在我國市場上,斯帝沃也以歐式化風格、浪漫時尚的主基調受到眾多年輕使用者的喜愛。一般來說,hepa網等級越高,能過濾的顆粒物直徑越小,過濾效果越好。斯帝沃作為高階空氣淨化器,採用h13級別的醫療級濾網,過濾效果最好。

再加上英國產的高活性負離子系統,從而達到了理想的淨化效果,清除甲醛等汙染物。

冰淇淋機什麼牌子的好什麼樣子的好

樓主問的是什麼冰淇淋機呢,是商用還是家用呢,家用的話稍微買貴點就是了。商用的話就要需要購買的經驗了,以我多年在行業的經驗來說,目前國際領先的冰淇淋機品牌有很多,比如老美的泰勒 太貴 日本的日式 比較嬌貴 又貴,還有義大利的很多牌子,一到進口都是比較貴的,從10w左右,在中國都可以買輛汽車了,2 所以...

紅酒裡有紅寶石這個牌子嗎,什麼樣子的

有的,產於法國朗格多克地區,是採用世界葡萄品種皇后法國梅多克赤霞珠品種釀造而成。因其色澤如紅寶石般耀眼,便起名叫做 紅寶石葡萄酒。此酒顏色漂亮,鮮氣突出,酒體豐滿。家裡有瓶紅酒,但不知是什麼牌子和 很不清晰。從背標上能看清的內容來看,這是法國原產的 條碼字首為300 379 葡萄酒。第一行大字可能就...

長城是什麼樣子的,長城是什麼樣子的?

長城是用青磚砌成的牆和城樓。長城簡介 長城是中華文明的瑰寶,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也是與埃及金字塔齊名的建築,還是人類的奇蹟。在遙遠的兩千多年前,是勞動人民以血肉之軀修築了萬里長城。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智慧型的結晶,也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春秋戰國時期,各國諸侯為了防禦別國入侵,修築烽火台,並用城牆連線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