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背景牆,客廳電視背景牆能不能不裝?

2022-05-28 18:55:05 字數 5603 閱讀 8795

1樓:紙秀桌布

現在裝背景牆的話,建議您用桌布,桌布風格更個性化,挑選餘地大

客廳電視背景牆能不能不裝?

2樓:香草山手繪

你的想法很好!現在的裝修都是輕裝修重裝飾,主要把色彩搭配好了就成功一大半了。電視牆做哪些亂七八糟的造型費事不討好,既顯得俗氣,而且以後打掃衛生很麻煩,很容易過時。

我是做手繪牆的,很多客戶做了造型後悔了,然後用牆繪來彌補,其實在裝修之前就應該考慮到這些。我認為電視牆用牆繪的方式來裝飾是最好不過的了,就算幾年之後想換圖,直接刷了重畫就行了,很方便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直接做個背景壁畫,**不高,也容易更換,還環保

4樓:新窩網專家李磊

其實簡單做點造型也可以,等不喜歡了再改也不會麻煩的。

沙發和電視機背景牆該選哪個方向?

5樓:便秘的大狗熊

這種布置是常規的習慣方法,好處是進門對著電視背景牆,不會對著人,進門感覺好,如果裝修設計有特色的話,絕對是體現主人家居風格的主導方向。不過電視,沙發的具體布置要根據實際格局來定,首先,如果照圖考慮進門右邊為沙發區,要確認尺寸能放置沙發,比如1+2+3的中型尺寸沙發,長方向指示要4.5公尺才夠;第二要考慮,太陽日照的方向,如果西曬,太陽照射在電視牆上,顯然不好,就要考慮電視和沙發對挑方向;第三要考慮的是人在家裡的行走路線,最好的布置是餐廳和沙發區能有直線通道,這樣通風也更好,如果從客廳沙發區到餐廳還要走s形路,就不太好。

因為你提供的只是簡單的平面示意,沒有具體的現場**或者是圖紙,所以只能提意思幾點建議,希望能幫到你!

6樓:雷神開箱呀

電視背景牆和沙發背景牆,怎麼朝向?有講究,裝修別做錯!

7樓:

電視放門的一側好一些,因為沙發比較佔地方,所以要在沒有門的一側。

8樓:

應該是這樣,開門看見電視,這是習慣吧,看見沙發?不合適吧我去過的同事家裡的格局都是這樣擺放的,別人去家人做客一進門先看到沙發不太合適

9樓:

你好!跟我們家的格局一樣,裝修師傅也是說這樣擺的,正確!

10樓:飄盪的熊闖天涯

完全正確,一般家庭格局是這樣的話,都會選擇這樣擺放。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確保交通組織路徑合理的情況下,2和3哪邊放電視都可以,樓下都說了3放電視的合理性,那我就說說2放電視的可行性。

2也可以放電視,反之3處放沙發,理由如下:

1、符合中國傳統

一般傳統房間,一進門必然是桌椅,對門左上是上位,右上是客位,符合中國傳統布置;

2、便於主人第一時間看見來賓

比如說開門的是孩子,你可以第一時間看到來賓是誰,便於做出妥當應對。所以說老祖宗的布置還是有道理的。

當然還要視現場具體日照光線了,交通組織了,具體房型尺寸了等具體對待考慮。總之,按你稀罕愛好布設就可。

目前市場上最流行的電視背景牆材質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牆也就是電視背景裝飾牆,是居室裝飾特別是大戶型居室的重點之一。電視背景裝飾牆面可用的裝飾材料很多,有木質的、天然石的,也有用人造文化磚及布料的。但對於電視背景牆而言,採用什麼材料並不很重要,最主要是考慮電視背景牆材料造型的美觀及對整個電視背景牆的影響。

13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新房裝修,客廳作為家裡主要的展示部分,電視牆的設計也很重要,乙個好的電視牆,就能讓您的整個客廳品質得到提公升,電視牆的裝飾材料那麼多,哪一種最適合您家呢?今天我就來和大家聊一聊,客廳電視牆的六種裝修材料。

一、乳膠漆,在北歐和簡約風中,使用乳膠漆做為電視牆材料,是十分普遍的,整體簡約時尚,價效比也比較高。

二、石材,這種材料的電視牆看起來十分大氣,適合用在歐式,或者古典型別的裝修風格中,但在選擇的時候就要注意了,石材的電視牆更換比較麻煩,所以最好選擇耐看一些的。

三、石膏線,這一類電視牆材料,相對比較便宜,整體更具立體感,看起來高階上檔次,用在現代,北歐等風格都是不錯的選擇。

四、文化磚,與乳膠漆一起配合使用,就能給人帶來一種雅緻,清新的感覺,適合用在簡約、田園等風格中。

五、矽藻泥,樣式比較多,還極具質感,雖然主打環保的特色,**也比較高,但千萬不要抱能去除甲醛的希望,適合現代、北歐風格的裝修。

六、整合牆,整合牆有很好的隔熱以及隔音效果,並且自帶對應的圖案、紋理,省去了貼桌布以及刷漆的時間,在市面上是比較受歡迎的一種電視牆裝飾材料,可用在簡約風格中。 以上六種電視牆的裝修材料,有您喜歡的嗎?

電視背景牆用什麼材質的好啊?

14樓:土巴兔裝修

電視背景牆也是現在客廳裝飾的重點所在,如果進入到客廳中一眼就能夠看到電視背景牆,如果電視後面的牆面空蕩蕩的,客廳也會因此而失色不少。有些人家裡的電視尺寸比較小,本身客廳的面積也不大,所以在裝修背景牆的時候做的也會比較小。面積小的電視背景牆並沒有什麼,做的精緻些就可以了。

那麼,小電視背景牆材料有哪些?本文為你介紹些。

小電視背景牆材料

1.油漆、藝術噴塗。

油漆、藝術噴塗的原理很簡單,在電視背景牆後,採用不同的顏色形成對比,打破客廳牆面的單調。用油漆、藝術噴塗做電視背景,成本低,而且想要的任何顏色都可實現。用油漆、藝術噴塗做電視背景牆要特別注意的是,在色彩的搭配上一定要與客廳風格相協調。

2.人造文化石。

人造文化石是種新型材料,是用天然石頭加工而成,色彩天然,更有隔音、阻燃等特點,適用於高挑、寬敞的空間,非常適合做電視背景牆。

3.造型多變的石膏板。

這一材料的特點是造型複雜,施工期長,但其千變萬化的藝術造型是其他材料無可比擬的。由於它是與牆面做在一起的,一旦選用後很難再改變造型或風格。

4.牆紙、壁布。

牆紙和壁布以其鮮豔的色彩、繁多的品種深深的吸引了人們的視線。這幾年,無論是牆紙還是壁布,工藝都有了很大的進步,不僅更加環保,還有遮蓋力強等優點。用他們做電視背景牆,能起到很好的點綴效果,而且施工簡單,更換起來也很方便。

5.木質材料。

選用木質飾畫板用作電視背景牆的優點是:花色品種繁多,**經濟實惠,且不易與居室內其他木質材料發生衝突,可更好地搭配形成統一的風格,清潔起來也非常的方便。

6.玻璃、金屬。

採用玻璃與金屬材料做電視背景牆,能給居室帶來很強的現代感,既美觀大方,又防霉耐熱,易於打理。有些消費者愛用烤漆玻璃做背景牆,對於光線不太好的房間還有增強採光的作用。

7.牆藝漆。

這是一種全新的牆面裝飾

塗料,它通過特殊的塗裝工藝、專用的模具,在牆面上做出風格各異的紋理、質感、圖案,並擁有奇幻的折光對映效果,是集乳膠漆與牆紙優點於一身的高科技產品。

8.裝飾品。

在電視牆區域設定一些空間,用來擺放一些喜愛的裝飾品,這樣一來,選擇的餘地就非常大了,而且隨時可以替換,簡單卻不失品位。但是燈光的處理要得當,用來突出區域性照明的燈光不能太亮,否則會影響電視收看的效果。

9.天然文化石

使用天然文化石作為電視背景牆,已經成為一種趨勢。這種裝飾在國外很受歡迎。

小電視背景牆材料有哪些?常見的材料就是這些,在裝修電視背景牆的時候,具體採用什麼樣的材料,還需要結合實際的設計來看。小電視背景牆用什麼樣的設計要能夠與整個家居風格互相呼應,不能夠有特別突兀的地方,不然做出來的效果肯定是會不理想。

還有電視背景牆設計要符合相應的原則,最好能夠與主人的品味、個性等來做設計出發點。

15樓:皖匠裝飾公司

常用的電視背景牆材質:

一、桌布

桌布是近幾年流行的一種裝飾材料,除了室內整體張貼桌布以外,桌布的主要作用也被用作電視背景牆。用桌布做電視牆通常都要搭配造型,不需要太複雜,只要能突出桌布就好。而用作電視背景牆的桌布顏色通常要與周邊顏色搭開,根據不同樓層選擇桌布的顏色是深是淺。

優點:桌布的顏色和花色比較多,業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或者家具顏色進行選擇,而且桌布的質地有多種,目前市面上較為常見的有pvc塑料桌布、樹脂桌布、無紡布桌布、純紙桌布等。不同桌布有不同的清潔方法,一般都可以用潮濕的抹布擦拭。

另外,桌布的**從幾十元到幾百元甚至上千元不等,業主選擇的範圍比較廣。

缺點:桌布需要用專用膠粘貼,如果膠的質量不過關,就會產生汙染。而且桌布的選擇也要慎重,不要選擇太次的桌布,特別是味道大的桌布,因為這類桌布也會有汙染。

二、瓷磚

目前市面開始流行起一種仿石材的瓷磚,這種瓷磚不是用來鋪地的,而是用來做電視背景牆的。用瓷磚做電視背景牆是從去年開始流行起來的,一般都會將瓷磚和彩色玻璃搭配,這樣的效果會更好些,看起來不會顯得太突兀。

優點:用仿石材的瓷磚做電視背景牆能提公升整個裝修的檔次,讓整個電視牆看起來更明亮,而且容易搭配家具。另外,仿石材的瓷磚自身帶有各種紋路,拼在牆上就好像一幅水墨畫,非常好看。

當然,好打理才是關鍵。

缺點:選用仿石材的瓷磚做電視背景牆對瓷磚的要求比較高,瓷磚需選用釉面好、亮度高、色澤光的瓷磚才能達到好的效果。如果瓷磚不夠光不夠亮,就會適得其反,讓家裡感到非常冰冷。

1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裝修客廳電視背景牆裝修要點

1、提前佈線,預留埋掛件位置和足夠的插座

背景牆裝修前應該思索安裝的電視是否需要壁掛,假設是,牆面就要留出裝預埋掛件的位置或鞏固的基層以及足夠的插座。建議最好暗埋一根較粗的pvc管,一切的電線即可以經過這根管抵達下方電視櫃。如果不需要,需要設計好電視擺放的位置,預先 設定好安裝孔,在裝修之時把線埋入。

2、背景牆裝修不要太厚

人眼距電視機最佳的距離是電視機尺寸的3.5倍,因此不要把電視牆做的太厚,進而招致房間顯得狹小,白白浪費寶貴的面積,導致人與電視的距離過近,影響視覺效果及視力。

3、根據沙發高低調整壁掛電視高低

裝修時需首先擺放沙發,沙發位置確定好後,電視機的位置也就輕鬆確定了,再由電視機的大小確定背景牆的造型。同時可以根據沙發的高低確定壁掛電視高低,減小了觀影時的疲勞感覺。

4、背景牆與吊頂燈光呼應

電視牆一般與頂面的區域性吊頂相呼應,吊頂上一般都有燈,所以要考慮牆面造型與燈光相呼應,照明燈的顏色和強度也應該留意,不要運用瓦數過大或顏色太耀眼的燈泡,這樣在觀影時才不會有雙眼刺痛或眩暈的感覺。

5、地面厚度及踢腳線高度要考慮

背景牆在施工的時候,應該把地磚或地磚的厚度、踢腳線的高度考慮進去,使各個造型協調。如果沒有踢腳線,面板、石膏板的安裝應該在地面施工後,以防受潮。

二、電視背景牆裝修技巧

1、風格:

選用合適的裝修材料和顏色搭配以及造型,背景牆風格有中式、現代簡約、歐式、歐式簡約、美式、地中海等;主題牆越來越簡單,以簡約風格為時尚。

2、顏色:

背景音的顏色與整個空間的色調相搭配,符合主人的心理感受;

3、空間大小:

由電視的大小及放置空間的大小來決定;如果背景牆的面積過大,不僅造成資源浪費,而且會帶來壓抑的感覺,況且要是你的電視尺寸過小,整體效果就極為不協調了。

4、造型:

避免背景牆有尖角、突出稜角造型,如三角形;

6、燈光:

光線應避免直射電視、音 箱和人的臉部。

5、材料:

根據裝修風格和喜好來選擇材料,勿忽視環保性;油漆、藝術噴塗、人造文化石、造型多變的石膏板、牆紙、壁布、木質材料、玻璃、金屬、牆藝漆、裝飾品、天然文化石等。

客廳電視背景牆要怎麼裝修客廳電視背景牆的風水講究

一 客廳電視背景牆顏色選 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43031擇 1 與整體空間色調一致 在選擇客廳電視背景牆色調上,要配合客廳整體色調,如果電視背景牆的色系與整體空間的色系不一樣,不但會影響感觀,更會影響情緒。2 依據主人生辰選擇 電視背...

如圖客廳電視背景牆用什麼材料好,客廳背景牆採用什麼材料的比較好

簡單清新點就選用漆,做個簡單的藝術背景牆。或直接做麵顏色牆,希望採納,品赫漆 客廳背景牆採用什麼材料的比較好 1 了解常用電視背景牆材料的種類和效能 a 整合電視背景牆 主要材料 竹纖維牆板 成品竹木線條 金屬線條 材料效能 在工廠內將竹木線條或金屬線條安裝在竹纖維牆板上,內芯是在牆板上3d 5d ...

沙發背景牆和電視背景牆的匹配,電視背景牆和沙發背景牆不對稱怎麼設計

你如果要凸顯整個房間,那就要認真搭配和選擇。關於玻璃建議你使用普通透明玻璃,可以把房間的亮度和光線達到視覺最佳狀態,公尺色沙發就應該配上淺黃色背景牆,窗簾應該就可以用紅色印花的了。當然這只是正常裝修所普遍的一種搭配風格,如果你需要艷麗一點的話可以把沙發背景換為紫色印花的牆面背景。希望參考!茶色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