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該不該告訴老人

2022-05-28 15:25:04 字數 1107 閱讀 4131

1樓:木兒幽

這個情況的確很棘手,以前我大伯死的時候就是瞞著我奶奶的,後來死了一年以後才告訴她的,因為事情已經過去那麼久了,所以我奶奶哭過幾次以後也就沒事了。我建議你們還是先瞞著,等到時間長了,老人家心裡大概也能猜到幾分了,有個心理準備了,你們再告訴她,那樣老人家的情緒就不會過分激動了。希望能幫到你。

2樓:哈拉推相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要放鬆自己,盡量使自己的態度和語氣平靜,可以尋找乙個患者熟悉而感到安全和舒適的地方,有需要時可以多找一位患者信任的親人陪伴,有人陪伴除了幫助患者,也會減輕我們的壓力。

首先要委婉地用詞,比如說「不太好,有點問題,腫塊、瘤等」,這些不那麼有衝擊性的詞,可有助於測出患者能夠接受多少程度的壞訊息,或對問題的了解程度;一旦確定了患者的承受力,就要用簡單直接的詞來解釋病情,否則患者會亂想。

千萬注意,家屬不能丟下一堆實情就自顧逃避,一定要在患者身邊陪伴和支援,不能讓患者孤獨乙個人來承受;這一點我相信我們都做得很好。

要允許患者有強烈情緒的表達(痛哭、崩潰都是正常的),剛聽說的時候都會有非常大的反應,都需要乙個從無法接受到逐步接受的過程,只是這個過程的長短因人而異,我們這個時候需要密切關注患者的反應,同時對無法入睡,不吃飯,對周圍人發火等行為我們要接納。

也要明白告知病情的同時,家人也就是我們自己難免也會感到難過。那麼我們要不要控制情緒呢?這是作為家屬也需要去面對的問題,我的建議是在告知病情的時候,我們可能無法真正地發洩我們自己的情緒,因為我們首先要照顧病人的感受,應對當下可能出現的各種狀況。

但當病人平靜下來後,我們也可以坦然地表露自己的感受,而非竭力掩飾。真誠的適當的告知自己脆弱的一面,可以幫助患者開放自己,會更勇敢地接納和表達自我感受。

(10)在告知病情後,子女應該詢問患者的理解程度,同時詢問患者心中的疑問和憂慮,例如選擇其它**方法、日後生活的安排等,讓我們可以了解患者的想法,也為今後的**和溝通做好準備。家人也可以主動提出,並盡力想辦法解決,讓患者安心。如果患者主動提起,用直接或含蓄的方式,表達要安排後事的時候,家人應先了解患者問這些問題的原因,引導他表達出更多心中所想或感受,才做出回應。

更多5條

3樓:與悲哀相連

看老人性情。如果做事比較理智,應該告訴他

老人摔倒該不該扶作文,老人摔倒該不該扶作文1000字

父母都已過了花甲之年,我經常告誡二老雙親 當你們摔倒的時候,千萬不要讓別人扶起來,一定要自己站起來。如果你們自己站不起來,就給家人打 或者是給120打 為何?因為我的父母患有高血壓,一旦讓人扶起來就很有可能釀成大禍,悔之晚矣。前晚,南京臺園小區內,一名七旬老太在回家途中,不慎滾 階受傷,癱坐在地上動...

我該不該告訴父母,抑鬱症該不該告訴父母?

重要的是你的腦袋和那顆大紅心,父母畢竟是父母,再怎麼著都希望你好,不要對他們有情緒,無所謂個子高矮只要中間對齊。你是男性吧,告不告訴父母無所謂,你是他們愛情的結晶。我想你很在意個人的外在東西,我覺著這不重要,我想當今女性也不是很在意他,而在意的是你有多少內涵?你對問題的認識怎樣?你未來的發展和把握機...

老人摔倒該不該扶,老人摔倒該不該扶的辯論賽 正反方

一是南京彭宇案,以及後來又發生的幾起類似案件重慶的萬鑫案 南京彭宇案 鄭州李凱強案,確實在一定程度上對社會道德風氣起到了一種負面作用。2010年12月15日,深圳市老幹部肖雨生在小區跌倒,無人上前攙扶,20多分鐘後死亡。保安說不是冷漠,怕承擔責任。跟帖中許多人都提及受彭宇案影響很大,怕好心沒好報!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