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新覺羅恒紹是乾隆哪個兒子的後代

2022-05-28 11:40:02 字數 2491 閱讀 4246

1樓:小溪趣談生活

愛新覺羅·恒紹是沒有資料顯示其具體為乾隆哪個兒子的後代,只是了解到其為清乾隆帝七世孫。

愛新覺羅·恒紹,男,2023年10月出生,滿族,副主任中醫師、吉林省政協常委、吉林市滿族聯誼會會長、清乾隆帝七世孫。

愛新覺羅氏統治中原初期,子孫並未按照輩分命名,康熙年間才開始採用漢人按輩分取名的方法。康熙初年,幾名皇子曾先後以「承」、「保」、「長」三字命名,康熙二十年才固定劃一採用「胤」字,其中康熙帝之子雍正的名字為胤禛,孫輩用「弘」,曾孫輩用「永」。乾隆時,又根據他作的一首詩,定了後人用「永」、「綿」、「奕」、「載」。

道光時定了「溥」、「毓」、「恆」、「啟」,咸豐時定「燾」、「闓」、「增」、「旗」。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他的各種自述來看,也就是個跳樑小丑,硬往自己臉上貼金,跟愛新覺羅氏毫無關係。

3樓:網民非網友

沒有的,應該感謝人家,他們算是幫了大家人,帶著家人祭祖沒什麼不對的,就是讓周圍人看著有點不自在。再者說了,你們看清楚,這些東西就是那時候大家用的,也就是說沒有任何人在鋪張浪費,甚至比現在節儉的多了。

4樓:

乾隆的長子是 定安親王 永璜

永璜之子是定安郡王 綿德

綿德早逝,爵位由其弟 綿恩 承襲,綿恩被進封定親王綿恩之子是多羅貝勒 奕紹

奕紹之子是輔國公 載銓

載銓之子是定慎郡王 溥煦

溥煦爵位由次子多羅敏達貝勒 毓朗 承襲

毓朗有兩個兒子,長子 恆堯 無後, 次子是固山貝子 恆馞恆馞生一子 啟星

啟星就是溥儀妻子宛容的表弟,潤麟表哥,他的後人是 燾字輩的,叫什麼名我不清楚,如果活著的話今天估計在70歲左右。

你家的情況與此相符嗎?你爺爺叫什麼名字?.

5樓:泥化

受教了。不過備份有點亂。啟星是溥儀曾孫輩的。他的表妹是溥儀的皇后。

6樓:melody小熊

沒查到,愛新覺羅宗譜14萬子孫,乾隆後代恆字輩沒有找到恒紹。

乾隆的後人今何在

7樓:我叫

清朝是中國最後乙個封建王朝,清朝滅亡後也就宣告著那些皇室後人徹底淪為平民百姓。不過瘦死的駱駝比馬大,雖然這些皇室後人不復當年的風光,但是他們如今的生活和成就依然要高出我們普通人很多。

此人名叫愛新覺羅.恒紹,他是吉林省政協常委,出生於2023年。2023年至2023年在吉林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工作,2023年他在吉林建立了恒紹中醫藥研究所。

主治肝硬化,股骨頭壞死,類風濕等。撰寫《愛新覺羅.恒紹藏宮廷秘方籍》獲衛生部中國特級名醫稱號,獲美國諾貝爾醫學研究院醫學博士學位。

愛新覺羅.恒紹自稱是乾隆的七世孫,他喜歡穿龍袍祭祖。為了表明自己的身份他還向公眾展示出自己祖傳的玉扳指,經過專家鑑定這個玉扳指就是乾隆皇帝最喜愛的東西。

價值大概在2000萬左右,除了這個了價值連城的玉扳指,恒紹的家裡還有很多值錢的東西,比如椅子和家具都是採用名貴金絲楠木製作的,連家裡的筷子都是用紫檀鑲金的,每雙筷子價值五萬元。

8樓:劉武陵

乾隆皇帝子孫滿堂,可以畫出詳細的圖譜。現很多姓金,姓華的都是那個家族的。也有直接恢復愛新覺羅姓氏的。比如愛新覺羅·華熔,愛新覺羅·啟功...都很低調,就一普通人。

9樓:網民非網友

哈哈哈哈哈,立儲,哈哈哈哈哈,整天霍霍立儲立儲的,多少人都是立儲的事兒給鬧的什麼都不用學先學怎麼埋布娃娃。

乾隆後代「愛新覺羅·恒紹」,身著皇帝龍袍在吉林祭祖,應該提倡嗎?

10樓:王祿

不建議,這樣的行為其實並不符合現代社會的生活原則。而且在彰顯一種他的血脈高貴的樣子,想要通過炒作為自己謀取利益。

11樓:夢離辰殤

不應該,因為清朝已經滅亡多少年了,如果提倡那我們是不是還要遵循男尊女卑和重男輕女那一套的想法,繼續殘害女性的自尊和身體。

12樓:風逸安

不值得提倡,清朝都滅亡這麼久了,沒必要這樣。

乾隆皇帝所有的兒子都是誰?

乾隆七世孫愛新覺羅·恒紹,至今留辮子,穿龍袍祭祖,你怎麼看?

13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他是想復辟稱帝嗎。虛榮心這麼強。這個行為非常荒誕。這簡直就是痴人說夢。

14樓:短笛大魔王

一是自身的高傲,不願面對現實,沉浸在自己幻想的世界之中。 二是博人眼球,獲取更多的利益罷了。

15樓:風逸安

我覺得很荒唐,這種人是分不清現實的,活在過去了。

16樓:資料整理人

這個人就是乙個傻子,還以為自己了不得,要他是明朝朱家後裔,在他們那個清朝,早就誅了九族了,現在沒人在意這個,就還以為自己了不得,高人一等,活在夢裡。其實滿族在進關之前,不過是乙個蠻夷小族。

乾隆皇帝當時給愛新覺羅家族排的家譜是什麼

乾隆皇帝當時給愛新覺羅家族排的家譜是 永 綿 奕 載 清朝乾隆年間,皇六子永瑢畫了一幅 歲朝圖 進呈給孝聖皇后,乾隆帝的題詩中有一句 永綿亦載奉慈娛 他取其中的 永綿亦載 四個字為近支宗室的字輩。1825年,道光帝把 溥毓恆啟 4字作為 載 字以下的字輩。1857年,咸豐帝又續擬了 燾闓增祺 4字,...

愛新覺羅為什麼叫愛新覺羅這姓氏怎麼來的是什麼意思

因為愛覺新羅是歷史上清朝皇室姓氏。滿語 愛新 是族名,金 的意思。覺羅 是姓氏,是以努爾哈赤祖先最初居住的地方 覺羅 今黑龍江省伊蘭一帶 作為姓氏,發源地在寧古塔舊城東門外三里。愛新覺羅 這一姓氏的含義是,金子般高貴神聖的覺羅族。滿洲姓氏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姓,一部分是基於血緣宗親關係的族名。愛新覺...

葉紹翁是哪個朝代的詩人?葉紹翁是什麼朝代的詩人

葉紹翁是南宋中期詩人,字嗣宗,號靖逸,龍泉 今浙江龍泉 人,祖籍建安 今福建建甌 葉紹翁原姓李,後因受祖父李穎士牽連,家業中衰,少時即嗣於龍泉葉氏。宋光宗至宋寧宗期間,曾在朝廷做小官,與真德秀過從甚密。他長期隱居錢塘西湖之濱,又與葛天民互相酬唱。葉紹翁著有 四朝聞見錄 補正史之不足,被收入 四庫全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