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晴了的時候這篇課文中雲的腳跡指的是什麼

2022-05-28 10:35:02 字數 1772 閱讀 6203

1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雲的腳跡」指的是天晴的時候走過很多地方,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跡。

《在天晴了的時候》是現代詩人戴望舒於2023年6月創作的一首現代詩。此詩依次描寫了雨後的小路、小草、小白菊、鳳蝶等景物,寫了雨後走小徑的獨特感受。全詩用擬人手法和形象的語言,生動地描寫了雨過天晴的景色,勾畫出了一幅富有詩意的自然風光圖。

意象簡明、寓意深刻,韻律和諧,讀起來朗朗上口。

文學賞析

戴望舒的詩深受中國古典文學和歐洲文學的影響。具有很高的語言魅力。詩中的比喻,新鮮而貼切。他所採用的題材,多是自己親身所感受的事物,抒發個人的遭遇與情懷。

《在天晴了的時候》就是這樣一首生動、活潑、情趣盎然的兒童詩,詩人通過對小徑雨後美麗景象的生動描寫,引導人們到雨後的小徑上走一走,去感受親近自然的自由和歡樂。詩歌也表達了詩人對大自然的熱愛和讚美之情。

2樓:暮靜雨

詩人通過擬人化的手法,用「動態化」的表達方式,為我們繪出了一幅幅雨後放晴的鄉村畫卷。這些普通的景物,在雨後似乎都煥然一新,讓人陶醉、嚮往,讓我們走進了充滿想象的童話世界。

3樓:love熊

在天晴了的時候,這篇課文中原的小記者

在天晴了的時候中的雲的腳跡指的是什麼?

4樓:速達軟體

規劃的天晴了的時候,如果雲的角g指的是雲在天空中飄來飄去的樣子。飛馳

5樓:劉煜

雲的腳跡就是指那些雲執行的軌跡吧,很漂亮,有一幅生動的畫面

在天晴了的時候這篇課文中一開一收指的是什麼?

6樓:牧璞玉

在天晴了的時候,這篇課文中一開一收指的是鳳蝶兒的翅膀

戴望舒寫的在天晴了的時候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7樓:丁香木馬

詩人通過對小徑雨後美麗景象的生動描寫,引導人們到雨後的小徑上走一走,去感受親近自然的自由和歡樂。詩歌也表達了詩人對大自然的熱愛和讚美之情。

此詩也表現了作者對恬淡、超脫生活的嚮往

在天晴了的時候詩中一開一收指的是什麼?

8樓:熊熊鶴

天晴的這個當中指的是天氣的晴朗,給人心情的愉悅。

《在天晴了的時候》這篇課文中最後乙個自然段,詩人嚮往的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雨巷詩人」戴來望舒的這首小詩,讓我們自感受到了雨後撲面bai而來du的清爽無比的鄉土氣息。

詩人通zhi過擬人dao化的手法,用「動態化」的表達方式,為我們繪出了一幅幅雨後放晴的鄉村畫卷。「泥路」是溫柔的,「小草」在炫耀,「小白菊」大膽地試寒試暖,「鳳蝶兒」在悠然地閒遊……這些普通的景物,在雨後似乎都煥然一新,讓人陶醉、嚮往,讓我們走進了充滿想象的童話世界。啊!

那清新,清新又怡人的小徑!

在語言上,詩人一韻到底,讀來富有強烈的節奏感。在感受清新活潑的雨後村景時,似乎又感受到暗藏在詩中的「深意」,令人回味、揣摩。

此詩寫於抗日戰爭時期,作者似乎在表達心中的「淡然」、「寧靜」和「暖意」,用象徵的手法,歌頌光明和解放,表達了詩人對抗戰必勝的堅定信念。

10樓:碩果

在天晴了的時候,這篇課文中最後乙個自然段,使人嚮往和平美好的生活。

11樓:羋海霞

詩人嚮往的是一種祥和,平淡,唯美的生活

《在天晴了的時候》這篇課文,中比喻句有哪些擬人句有哪些

自己要思考 炫耀著新綠的小草,一下子洗清了汙垢 抖去水珠的鳳蝶兒,在木葉間自閒遊有 把她無彩的智慧型書頁鋪著陽光一開一收 不再膽怯的小白菊,慢慢地抬起它們的頭 在天晴了的時候,這篇文章中比喻句有很多。把樹比喻 把花比喻 的笑臉。炫耀著新綠的小草,一下子洗淨了塵垢 在天晴了的時候的擬人句有哪些?課文 ...

在天晴了的時候的擬人句有哪些,在天晴了的時候有哪些擬人句要簡短?

課文 在天晴了的時候 的擬人句如下 1 在天晴了的時候,該到小徑中去走走 版給雨潤過的泥路,一權定是涼爽又溫柔。2 炫耀著新綠的小草,已一下子洗淨了塵垢 不再膽怯的小白菊,慢慢地抬起它們的頭,試試寒,試試暖。3 一瓣瓣地綻透 抖去水珠的鳳蝶兒在木葉間自在閒遊,把它的飾彩的智慧型書頁曝著陽光一開一收。...

郭沫若的詩詞《在天晴了的時候》內容

在天晴了的時候 是戴望舒寫得詩,並不是郭沫若。在天晴了的時候 在天晴了的時候,該到小徑中去走走 給雨潤過的泥路,一定是涼爽又溫柔 炫耀著新綠的小草,已一下子洗淨了塵垢 不再膽怯的小白菊,慢慢地抬起它們的頭,試試寒,試試暖,然後一瓣瓣地綻透 抖去水珠的鳳蝶兒 在木葉間自在閒遊,把它的飾彩的智慧書頁 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