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季節如何做好汽車保養,有哪些保養技巧

2022-05-16 08:17:40 字數 4245 閱讀 2635

1樓:北歐曉王子

發動機與排氣管養護

發動機的空氣濾清器是整個汽車的重要部件,在下雨天,空氣濾清器很容易進水。特別是很多車輛空氣濾清器離地面很低,在經過積水的路面時,一旦進水, 有可能引發嚴重的機械事故,而且容易造成連桿彎曲、搗缸等現象,這樣,就會使處於汽車心臟部位的發動機報廢,給車主帶來不必要的損失。行車時,一定要注意 水的深度,不能莽撞。

在停車後,要及時擦拭發動機上的雨水,檢查發電機皮帶是否有裂紋,以免縮短汽車使用壽命。經過積水深的地方時,車後的排氣管也會被浸 到水中,排氣管被淹,車就無法打著。所以出現積水過深時,應盡量繞道行駛,如果無法繞行,可用一根橡膠管接到排氣管上,將管口對著上方,使水無法進入排氣 管。

底盤保養

底盤因為貼近地面,特別容易鏽蝕,因此一定要注意汽車底盤的清潔與防鏽處理。底盤保養一般要由專業的汽車維修中心來做。大體步驟是先清潔,再進行防鏽處理,整個過程大約需要持續30—40分鐘。

做一次底盤防鏽處理,防鏽效果可保持3個月甚至更長時間。

引擎電路防潮

由於天氣潮濕,容易造成車輛點火系統產生漏電,引擎出現不易啟動的現象。可以用乾紙巾或乾布把分電盤內外及電線等擦乾。如果行進中引擎突然熄火不要 反覆多次點火啟動,應該稍等一段時間或者下車檢查電路,否則極容易造成引擎報廢,如果是因為老化漏電一定要及時更換。

雨天還經常會涉水,當汽車順利涉水通 過後應及時對電路裝置及時保養。

制動除水

雨水多、空氣濕度大,汽車制動液就很容易吸收水分。有些制動液吸水較嚴重的車輛,在制動液油杯蓋上就能看見水珠。由於轎車制動系統絕大多數是雙管路 真空助力液壓制動,傳遞制動力的制動液具有極強的吸水性。

如果有水進入制動液,在制動的過程中,摩擦產生的高溫會使水氣化。而氣體具有可壓縮性,在制動液 中被壓縮,就會造成制動失靈甚至失效。一旦發現汽車制動液吸水嚴重,應該倒專業4s維修店除水。

**載自進口車市)

輪胎維護

輪胎和地面的附著力會因為水而大大降低,這就是為什麼雨天車子容易打滑的原因。所以在雨季到來前如果輪胎磨損嚴重、胎紋消失一定要更換。有人每逢雨 季,便將胎壓降低一些,目的是使輪胎和地面間摩擦面積增大,進而增大附著力,其實適得其反,這樣更容易造成車胎打滑,保持正常胎壓十分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颱風姐姐沒有什麼特別需要保養的,和平時都一樣,但有一點就是住,注意停車地點,不要停放到樹下或者比較危險的路段,最好還是停到地下停車場去比較。

3樓:小餓講故事

1.大燈清洗~用玻璃水;2.前擋玻璃清洗~塗抹洗潔精;3.

車窗異響難公升降~擦拭香皂;4.車外塑料件褪色~擦拭鞋油;5.後視鏡掛水珠~用牙膏;6.

車門難開關~車門鉸鏈塗抹潤滑油。

在颱風天,暴雨天如何保養汽車

4樓:橆爺創造神話

妙招一:發動機與排氣管養護 行車時,一定要注意水的深度,不能莽撞。在收車後,要及時擦拭發動機上的雨水,檢查發電機皮帶是否有裂紋,以免縮短汽車使用壽命。

颱風季節來臨時,應對馬路邊的大樹進行怎樣的保護措施 5

5樓:魂歸幸福

1、加固根系較淺的樹木,用木頭做起梯形支撐架,支撐樹木樹幹部分;

2、對於高大的喬木,仔細排查,剪除蔭生枝、病蟲枝,以降低風阻;

6樓:歡樂嬌子

提前進行修枝和增加支撐保護

7樓:小杞人

我們這裡經常有颱風,好象沒有採取過什麼措施。

颱風季節,汙水廠有哪些注意事項

8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突發事件、緊急情況及風險分析

根據本工程及氣候條件情況~施工中可能會遇到9級或以上颱風~給工程施工帶來危害。根據以上分析~並充分考慮到施工技術難度和不利條件等~經多方討論和分析~將颱風確定為本專案的突發事件、重大風險或緊急情況。

2、突發事件及重大風險預防措施

從以上風險情況的分析看~如果不採取相應有效的預防措施~不僅給施工造成很大影響~而且對施工人員的安全造成威脅。

1)加大在索取氣象資訊方面的投入~提高全員防洪防颱意識~定製了氣象預報簡訊服務。

2)施工前期和施工過程中詳細了解當地的氣候情況~並密切注意氣候變化及衛星雲圖的活動跡象~發現異常情況及時採取措施預防。

3)颱風處理方案

在預知颱風即將發生後~待來臨之前停止施工~將人員及有關財產轉移到安全的地方~使財產損失盡可能減到最小。

(四)、應急資源分析

1)應急力量的組成及分布:有關部門負責人、成員、地方**、醫院衛生機構等。

2)應急裝置、物資準備:醫療裝置、救護車輛充足~藥品齊全~各施工小分隊配有對講機、及物資轉移的相關裝置。

3)上級救援機構:應急領導小組~地方可用的主要應急資源是救護車。

(五)法律法規要求

《關於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責任追究的規定》第七條、第三十一條,《安全生產法》第三十條、第六十八條,《建築工程安全管理條例》、《安全許可證條例》。

汽車幾個月保養一次

9樓:七情保溫杯

汽車保養按照汽車行駛里程計算,主要取決於車況。車況不好,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車況好,延遲到15000公里也沒有任何問題。

保養最大目的是讓車輛保持在良好狀態,不僅能跑,而且安全。不保養可不行,車輛就算不開,停放時間一長,機油都會失效。

純電動汽車最重要的是「三電」系統,沒有汽油發動機,自然也就不需要機油,保養流程和間隔是截然不同的。不管是傳統汽油車,還是純電動車,養成良好駕駛習慣是不會有錯的。

每次保養,機油和機油濾清都是必須更換的。不管是在4s店,還是維修廠,都要選擇**,不能貪便宜。**與否,直接影響到發動機的效能和使用壽命。

在一輛車使用整個週期中,4萬公里是保養的乙個重要節點,無論檢查專案還是更換專案都特別多,從發動機到變速器,從底盤到剎車片,都需要一一檢查。

每次保養,最好對剎車系統進行確認,時刻注意剎車系統的損耗程度,因為這關係到生命安全,有問題應及時給予修復。

10樓:陳雄軍

保養期限一般看你換的是什麼機油。 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千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七千五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一萬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五千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每隔5000公里保養一次。按照家用車平均每年行駛2萬公里來計算,每隔5到6個月就應該去保養一次,一年最少要保養兩次。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五千公里或者半年保養一次,五千公里換機油機油濾清器,每一萬公里換空氣濾清器、空調濾清器。

13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車保養不是按月來計算的,是按公里數來計算,一般到5萬公里就要進行保養了。

1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3年換一次蓄電池。通常情況下蓄電池的使用時間可以達到3年以上,再進行更換。

15樓:獨木橋的寂寞

一般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一年可以做乙個全面的車身檢查。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每行駛5000公里,就建議給車子做乙個「小保養」。「小保養」的時候會更換機油濾清器和機油。做保養要選擇正規的4s店,雖然**貴一點,但品質***。

做大保養時,要更換「三濾」,就是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以及機油。目前,大多數小轎車使用的燃油是汽油,所以,所謂的燃油濾清器也就是汽油濾清器,簡稱「汽濾」。「汽濾」的作用就是濾除汽油燃燒時生成的雜質。

車輛長時間行駛後,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裡會積聚很多雜質,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降低燃油效率,增大油耗,所以要定期更換為好。而空氣濾清器裡也會積累下灰塵、細菌,如不更換,這樣的空氣在車內迴圈,會影響人體健康。

「大保養」一般會更換維修「三濾」,根據車況,維修人員還會提議更換火花塞(大致行駛3萬公里以上)、制動液(大致行駛4萬公里以上)等等。

一般來說,大保養以小保養為基礎,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時間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車輛受損情況有所不同。

17樓:想找個地方定居

不一定,4s店一般會讓你五千就保養,不過最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保養,若是經常跑長途或不好走的路,建議先看看機油的顏色,變黑了就是好保養了,不要深黑色再保養,傷車,若是正常開車,磨合期磨合好了,開車也很穩,可以適當延長,我個人的第一次保養是五千(第一次免費的),以後的都是一萬左右,雖然一萬時機油還是半渾濁,不到黑色但還是換了,具體的根據你自己實際情況決定,以上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如何做好汽車發動機養護,如何保養汽車才能使發動機維持最佳狀態?

對於發動機來說,潤滑油是保護發動機零件的重要因素。因此,讓潤滑油在寒冷氣候條件下發動時,尤其是在北方的地區,發動汽車時,如缺少有效的潤滑保護,就會使發動機產生磨損,時間長了就會造成較高的維修費用。1,冷車啟動時應怠速一會。發動機在冷啟動時的磨損量佔整個磨損量的一半左右。正常的怠速暖車可以減少這種磨損...

夏季汽車車如何做好保養,在夏季,汽車車身應如何維護與保養?

夏季汽車保養注意之一 空調的清理檢測 據了解,最近到4s店來保養車空調系統不製冷的比較多。其實空調系統主要檢查一下冷凝劑是否缺少 冷凝器表面是否堵塞及空調濾清器是否堵塞等。如果空調系統不是因為過髒而導致堵塞的話,將空調系統進行一下清理,清除散熱器上的細菌即可。夏季天氣炎熱,車內經常開空調就是乙個密閉...

私密呵護怎麼做比較好,私密應該如何做好保養?

愛人皇后就是不錯的。他們在私護上,憑藉自己的產品,理念,方式方法,果真做的不錯。私密應該如何做好保養?到悅齡瓏.微美會做私密養護專案,在尊重人體本真的前提下,改善私密部位內外環境,溫和清理毒壞組織,促進新生緊緻,同時改善暗沉疲態外觀,重塑活色生香的私密花園。安全無創,鬆弛 乾澀 色素沉著 鈍感 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