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起家之謎,是不是拉張飛出資,收逃犯關羽入夥

2022-05-27 15:55:02 字數 1136 閱讀 5051

1樓:四時風月一閑身

是的,從三國志的資料上看,劉備當時是乘著黃巾軍起義,乘機發展自己的武裝力量,這才與張飛、關羽聯合。三國演義中的劉備是仁義忠厚之人,但在三國志中,劉備的形象卻是更像是地痞流氓。三國志中,記載劉備從小家境貧寒,也不愛讀書,更喜歡到處玩樂,還喜歡與當地的豪強們結交,直到成年之後家境情況變好,但也記載了許多當地的有錢人都爭著向他交保護費。

三國志裡的劉備,反倒與仁義二字毫無關聯。不得不懷疑,三國演義中的劉備是被人美化的。這樣的出身和行為更像是古代那些流氓無賴。

要建立武裝勢力,劉備需要錢和人才。於是他便拉攏了當時的賣豬戶張飛和武藝高強的逃犯關羽,將這兩人收下之後,劉備帶領著武裝平定了黃巾軍的叛亂。因為有功,被朝廷封為了乙個小官。

有一次遇上長官來巡視,劉備請求與長官會面,對方不答應,劉備竟然闖入長官的房間,把他暴打了一頓,隨後棄官逃跑。

這是什麼樣的流氓行為?三國演義中為了劉備的寬巨集大量的人物設定,將這個事件改為張飛看不慣這個長官的行徑,所以闖入長官的房間,暴打他。從這件事就看得出劉備的人品與三國演義中有很大的出入。

倒是劉備逃跑後,張飛與關羽還是跟隨他,這個小團夥之間的感情是真的很好,或者換個角度,與現在的某些崇拜忠義,不能背叛兄弟的團夥不是乙個道理。

綜上所述,歷史上劉備的起家完全是靠著張飛和關羽這兩人的入夥才達成的。而劉備也不是三國演義中仁義的形象,或許他是靠著計謀才成功建立蜀漢的。劉備與曹操很有可能是同一路的人。

2樓:飄飄陽王子

劉備在三國前期跟張飛關羽結拜為三兄弟之後,在戰爭中是屢戰屢敗,直到遇見了諸葛亮才正式起家,有了自己的屬地。

3樓:蠟筆小曦

是這樣的,劉備雖然是帝王之後,但是到了他那一帶幾乎就沒有什麼家產了,前期的軍費很多都是張飛出的。

4樓:戀綸vs布草

不是,劉備順用了當時的民意和民情,在和張飛,關羽行進的途中,不斷的吸納人才,從而起家的。

5樓:且看歷史那些事

劉備起家看起來也是頗為艱難,應該是在最底層認識了關羽張飛,關羽張飛也是被劉備的仗義與遠見所打動,這才跟了劉備。

用過海藍之謎面霜臉發紅刺癢是不是過敏

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或者手背上,如果沒反應說明不是過敏,因為換產品都有乙個適應過渡期的 塗了海藍之謎la mer 臉頰發紅發燙怎麼回事?本人20 是超級敏感肌膚 la mer應該是對過敏 鎮靜作用比較好的,我22也是超敏感 平時用理膚泉雅漾的回面霜都會刺痛,la mer完全不會答,如果確定是 的話可...

蜂蜜是不是蜜蜂拉的屎呀?!?!?

蜂蜜到底是不是蜜蜂的排洩物?看完後感覺漲知識了。蜂蜜是蜜蜂採集植物花蜜腺的花蜜或花外蜜腺的分泌液,混合蜜蜂酶液經過充分釀造而成貯藏在巢脾內的甜物質。蜂蜜是蜜蜂的主要產品是一種甜而有粘性的 透明或半透明的液體。蜂蜜主要 於花蜜,其次是甘露和蜜露。花蜜是植物花內蜜腺的分泌物,甘露是蚜蟲 葉蟬等的排洩物,...

劉備死後,蜀國真正的掌權者是不是諸葛亮呢?

在某種程度上,蜀國真正的掌權者已經是諸葛亮,畢竟劉備死後,整個國家沒有能夠真正掌握這個國家的人,諸葛亮一死,整個蜀國也就分崩離析了。確實是這個樣子,因為當時不管是什麼戰役,都是諸葛亮負責排程的。是的。劉備死後劉禪繼位,他當時還很年輕,說過一切事物都聽從諸葛亮的建議,實際掌權人是諸葛亮。諸葛亮在劉備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