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處人口稀少的原因是(A)A空氣稀薄B氣候寒冷C環境濕熱D天氣乾熱

2022-05-27 02:45:03 字數 1475 閱讀 4170

1樓:神

a為青藏高原,

青藏高原的氣候如下

(1)氣溫低、日溫差大、年溫差小。大部分地區常年無夏, 霜雪不斷,年平均氣溫大都低於5℃。沿35°n線是溫度最低的地帶,年均溫在-40℃~-8℃,是我國年均溫度最低的地區。

但整個高原冬季平均氣溫不太低,夏季平均氣溫又不高,氣溫年較差不大,高原上由於空氣稀薄,尤其在冬季,白晝天氣晴朗,太陽輻射強,地面增溫迅速;夜晚,地面以長波輻射迅速散熱降溫,加上冷空氣下沉,低層空氣溫度極低,所以日較差很大。

(2)空氣稀薄、氣壓低、含氧量少。高原地勢高, 大氣密度很小,氣壓很低,含氧量少。年平均氣壓、含氧量、大氣密度分別相當於海平面的50%、60%和66%。

水的沸點大部分地區為84~87℃。空氣密度小,加劇了空氣增溫和降溫的強度,使氣溫日變化增大。同時空氣的浮力和風壓也隨之降低。

(3)日照長、輻射強。高原地勢高聳,日出早,日落遲, 日照時間長。空氣稀薄潔淨,塵埃和水汽含量少,大氣透明度大。

白天晴天多,多雨季節仍以晝晴夜雨居多。陽光透過大氣層,能量損失較少,是全國太陽輻射量最多的地區。大部分地區年輻射總量比我國東部地區要大一倍還多。

拉薩還有「日光城」之稱。

(4)乾濕季分明,乾季多大風。 高原上由於夏季熱低壓而出現濕暖降水天氣,冬季冷高壓則形成乾寒大風天氣,獨特的高原季風產生了明顯的乾濕季變化。盛行風系隨季節的顯著變化,冬半年西風帶控制高原地區為乾季,夏半年受濕潤的西南和東南季風影響,降水量明顯地集中在夏半年。

因而出現了明顯的乾濕季交替現象。另外,青藏高原的降水還是有多雷暴、冰雹、夜雨等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e處是青藏高原,此處空氣稀薄。故選a.

傣族聚居在雲南南部,住竹樓,著短衣長裙是因為要適應(  )a.地表崎嶇b.乾旱環境c.寒冷的氣候d.溼

3樓:員長順谷妝

d傣族人住竹樓,著短衣長裙,是因為要適應炎熱、多雨的氣候

但是如果是單選題,就選濕潤。多選的話要選炎熱和濕潤。

4樓:匿名使用者

傣族聚居在雲南南部,住竹樓,著短衣長裙是因為要適應濕熱的氣候,其氣候型別是熱帶季風氣候.

故選:d.

藏族人喜歡穿脫袖藏袍,主要是為了適應下列什麼樣的環境(  )a.氣候寒冷b.陽光照射強烈c.乾旱少雨d

5樓:卜孤陽

藏族人民居住在青藏高原,海拔高,晝夜溫差大.就在一天裡,也經常有風雨雪晴的變化.藏區人民常用「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來形容氣候變化.藏袍的衣料好,有較強的防寒作用.袍袖寬敞,在氣溫公升高時,可以方便地褪去乙隻袖子,調節氣溫,同時有利於起居旅行.藏袍腰襟大,白天當衣穿,保溫防寒,晚上當鋪蓋,和衣而眠.另外,它也有利於勞動生產.藏人放牧、幹活、耕作、遇天氣多變,需要調溫時,褪下袖子就行了.把袖子褪下系在腰間,彎腰幹活也十分方便.由此慢慢形成了習慣,即在氣溫正常時,藏族人穿藏袍一般也只穿乙隻袖.

故選:ad.

人口稀少原因,請問人口稀疏區和人口稠密區的名稱和解釋原因是什麼?最好快點

世界人口稀少最根本的原因是自然原因,自然條件惡劣使這些地區先天不足,不適宜人類居住,例如高山高原地區 熱帶和寒帶地區 沙漠荒原地區等。然後才是社會經濟原因,如經濟不發達 生產落後 交通不便等。但一般而言人類發展到現在,都是在舊有的基礎上發展的。自然條件是人類發展的基礎,如果先天不適宜人類居住,那真的...

廣東人口增長較快的原因是什麼,中國人口增長速度快的原因是什麼

廣東省統計局分析,廣東人口增長較快,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是戶籍人口增長,由於廣東人口基數較大,每年人口自然增長量較大 二是有大量外省人口流入,廣東經濟發展較快,對勞動力需求量大,吸引了大量外省人口到廣東工作和生活。十年間,廣東常住人口增加1788萬人,其中有644萬人是由外省流入,806萬人是戶籍人...

為什麼漢族人口是世界上最多的?原因是什麼

漢族口是世界上最多的人口,是因為中國人歷代有多子多福,傳宗接代的傳統,再加上中國幅員遼闊,物 漢族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這麼多的人是從古代歷史上各個名族合併在一起的。漢族人口多的根本原因就是因為人口的基數大,基數大出生的人口就多,基數大也意味著人口的增長極為迅速,而漢族人口基數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