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辦過居住證過期丟了現在該怎麼辦

2022-05-27 02:35:02 字數 5612 閱讀 4005

1樓:咱慢就是快

帶上身份證,身份證影印件,一寸白底照,還有就是房產證影印件,入住證明就可以重新辦理。

2樓:旭日暖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帶好自己的身份證和影印件,去派出所辦理居住證延期;同時要帶上居住證原件,必須在到期前30天去辦理;如實填寫《流動人員/居住證資訊登記表》,並提交相關工作證明,包括勞動合同或工商經營執照等;部分城市不需要辦理居住證延期,直接重新辦理居住證。

以前辦過居住證過期了,現在需要在辦。請問以前的需要登出嗎?'

3樓:日語愛好者

居住證過期,系統會自動登出,沒必要自己再去登出了,直接去當地派出所重新申請辦理即可。

辦理居住證需要的材料:

1、本人身份方面的證明材料。

包括申請人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的原件及影印件;個人**(具體規格根據當地派出所要求)。

2、居住位址的證明。

這是證明你在當地居住超過一年的證據。如果是租別人房子住的,就要提供房屋租賃合同、房主的身份證明,以及證明房主身份的房屋產權證明。如果是在當地買的房,提供購房合同一般就可以了。

在單位或者學校住的,要提供單位或者學校的住宿證明。

3、就業方面的證明。

證明你在當地有穩定、合法的工作,用人單位出具的證明是必不可少的。同時要準備與用人單位或者個人簽定的勞動合同。僱你的不論是大公司還是小店面,他的工商營業執照也是要準備的。

4、在當地上學的證明。

如果是學生的話,這方面辦理居住證要簡單一些。首先學生證肯定是有的,然後再找學校開乙個證明就行了,證明上一定要注意寫明是連續就讀超過半年以上。

5、幫家人代辦的情況。

如人在外地,不僅本人要辦理居住證,帶著一起學習的孩子,也要辦理居住證。如果父母幫助子女辦的話,除了準備上面說的材料,還要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和戶口本。

6、其他當地的具體要求。

根據城市不同,辦理居住證要求也有所不同。所以,準備好上述材料後,到派出所問一下,看看有沒有特殊要求,爭取一次性辦好。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1、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2、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3、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4、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

5、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第十條1、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注1次。

2、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注手續。

3、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注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第十一條

1、居住證損壞難以辨認或者丟失的,居住證持有人應當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換領、補領手續。

2、居住證持有人換領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4樓:蓋辜苟

居住證過期,已經自動登出,無需再次登出,重新申辦即可。

辦理居住證需要的材料:

1、注:申請表中須貼上「大1寸」彩照實際尺寸為1寸半,此型別**為證件專用照。此申請表中所貼的「大1寸」彩照可以與數碼回執不是同一張相片,而且底色也沒有要求,任意底色的「大1寸」彩照都可以。

2、申請人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的原件及影印件。

3、數碼照相回執(申請人到開通網上認證的照相館拍攝數碼照相並取得照相回執)。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八條公安機關負責居住證的申領受理、製作、發放、簽注等證件管理工作。

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用人單位、就讀學校以及房屋出租人應當協助做好居住證的申領受理、發放等工作。

第九條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5樓:阿呆噥

如果你依然在之前辦的居住證登記的地方居住,就不需要登出,直接去派出所申領新居住證;若你換了新住址,那麼需要去當地公安派出所或社群警務室登出原住址。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十條 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注1次。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注手續。

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注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第十一條 居住證損壞難以辨認或者丟失的,居住證持有人應當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換領、補領手續。

居住證持有人換領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6樓:lnx的守望

一、居住證過期,自然失去其自身作用,沒必要自己再去登出了,系統會自動登出。

二、辦理居住證需要的材料:

1、注:申請表中須貼上「大1寸」彩照實際尺寸為1寸半,此型別**為證件專用照。此申請表中所貼的「大1寸」彩照可以與數碼回執不是同一張相片,而且底色也沒有要求,任意底色的「大1寸」彩照都可以。

2、申請人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的原件及影印件。

3、數碼照相回執(申請人到開通網上認證的照相館拍攝數碼照相並取得照相回執)。注:居住證的相片與身份證和暫住證相片不同:

因為要上傳到公安部門的**,所以辦理居住證一定要照居住證的相片,費用20元

擴充套件資料

第十條 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注1次。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注手續。

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注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第十一條 居住證損壞難以辨認或者丟失的,居住證持有人應當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換領、補領手續。

居住證持有人換領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以前辦過居住證已經過期也丟了補辦還是登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的丟了就丟了,不需要辦理登出之類的手續,因為過期了就作廢了。現在重新辦理即可。建議樓主現在就辦理,以免需要時來不及。

據我所知,現在的居住證都要送到市級公安機關製作,週期比較長,快則個把月,慢則兩、三個月的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居住證過期,自然失去作用,沒必要登出,也談不上補辦,必須重新辦理。辦理居住證需要的材料:1、注:

申請表中須貼上「大1寸」彩照實際尺寸為1寸半,此型別**為證件專用照。此申請表中所貼的「大1寸」彩照可以與數碼回執不是同一張相片,而且底色也沒有要求,任意底色的「大1寸」彩照都可以。2、申請人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的原件及影印件。

3、數碼照相回執(申請人到開通網上認證的照相館拍攝數碼照相並取得照相回執)。注:居住證的相片與身份證和暫住證相片不同:

因為要上傳到公安部門的**,所以辦理居住證一定要照居住證的相片,費用20元(共9張)。

居住證過期了怎麼辦?

9樓:八卦小姐e娛樂

一、居住證有效期滿的,持證人須在期滿前三十日至期滿後十五日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社群流動人口服務管理站辦理延期手續。未按期辦理延期手續的,停止計算連續居住期限。

二、續辦事宜:

1、續辦居住證,應在居住證到期前1個月之內,到原材料申報點,辦理續辦。

2、原居住證有效期到期後,自動作廢。

3、所有的申報材料均需核對原件。

4、申報材料須本人或單位人事部門人員遞交,其他人員不得代辦。

10樓:斛興業盧利

一般來講,居住證的期限都是十年。而國家推行居住證也不過兩三年功夫,你的就過期了?那未,只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居住證在辦理的時候就是臨時的。

你可以到當地派出所去補辦就ok了。

如果在深圳的話,現在補辦流程也很簡單,而且都免費了。

以前辦過居住證現在過期了,現在更換都要那些材料呢?

11樓:支清妙

根據《居住證暫行條列》第十條:

1、居住證自簽發之日起須每年簽注1次。居住證持有人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持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明、居住證及合法居所證明等,到現居住地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機構辦理簽注手續。

2、居住證持有人逾期60日未補辦簽注手續的,經核實認定後,居住地公安機關應當在居住證管理資訊系統中登出居住登記並登出、**居住證。

擴充套件資料:

從「暫住證」到「居住證」,一字之差體現出城市管理的重大進步。首先暫住證制度暗含著對外來人口的某種排斥。「暫住」者,顧名思義「暫時居住」也,這就在時間上作出了一定限制。

此外,「暫住」需要證件,換言之,無暫住證者不得隨意「暫住」,這就在空間上作出了一定限制。凡此種種,顯然不合於統一市場的客觀要求。將暫住證制度改為居住證制度,有利於城鄉、城際藩籬的破除。

其次將流動人口納入實有人口屬地管理後,將增加居住證社會服務與社會保障兩大功能,從而使流動人口在勞動就業、醫療保險、子女教育、租賃房屋、購車購房等方面享有必要的待遇,從中折射出的,是**角色由重管理向重服務的轉變。

同時「居住證」一定意義上是對「暫住證」替代,深圳的「居住證」分為兩個內容:一為「臨時居住證」,二為「居住證」。他們分別對應的是一定的經濟政治層級的外來人口,所以「居住證」內含一定的當地的政策導引作用。

深圳居住證多久過期,深圳居住證過期了怎麼辦?

深圳居住證分兩種.一種臨時有效期的三個月,另一種是長期 十年 單從外表看不出有效期.你若要查詢有效期可以上深圳市居住證資訊網,輸入所辦人的身份證號碼可以顯示辦理狀態.有效期限.所以居住證有效期是以當時查詢的結果為準.一般在公司單位上班的,比較正規的公司人事都會以單位的名義錄入員工資訊到居住證資訊網裡...

異地辦身份證需要居住證嗎,上海現在異地補辦身份證,必須要居住證嗎

需要。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物件為在異地合法穩定就業 就學 居住的人員,可以在居住地公安機關憑居住證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申領人員可在異地受理點領取居民身份證,或自願選擇採用郵寄方式領取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流程 1 跨省異地辦理業務是在全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系統進行操作,省內異地辦理業務是...

上海現在的積分居住證,是不是以前的人才引進居住證啊

現在居住證的外形是一樣的,但居住證積分不能等同於以前引進人才居住證,這要看辦居住證的時候提供的是那些材料,就業類居住證和引進人才居住證提供的材料是不一樣的,其主要區別是就業類居住證不需要提供檔案,將來也不能轉為上海戶口。上海居住證積分,外地戶口是不是持有積分居住證就能在上海中考?當然可以的 持上海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