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生病了,誰來照顧,如果公公生病了,作為兒媳應該照顧嗎

2022-05-26 21:30:02 字數 3390 閱讀 3108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公的衣服你可以幫洗洗,畢竟你月子裡的衣服都是你公公幫洗得,你這就算是報答他照顧你的恩情。但不能總讓你乙個人洗。你婆婆好手好腳的,她也應該幫忙洗洗的,還有三個姑娘,也要幫忙照顧的,畢竟她們的父親好不容易把她們養那麼大。

如果以後是婆婆病了,你可以掂量掂量自己的能力,和對照一下她平時是怎麼對你的,你也怎麼對她。畢竟你還有寶寶要照顧,對寶寶的照顧不能忽略。如果怕人家說,你可以有空和你老公說說你的想法,也稍稍考慮下他得建議。

如果是我的話,公公婆婆以前怎麼對我的,我會斟酌輕重,一一還給他們。

2樓:

兒媳是有責任照顧的,女兒既然已經嫁出去了,照顧父母就只能平心而論了,不能強求的,但是你婆婆肯定是照顧放在首位的,畢竟是夫妻老來伴嗎?而且你是媳婦有時候照顧起公公來,也會有不方便的時候的。

3樓:丫丫世界

照顧是肯定要的。不過你們家裡有那麼多人,也不能讓你乙個人照顧。你可以和她們商量輪流著照顧一段時間,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的,一般來說應該是兒媳婦來照顧的,再說你公公以前還幫你洗衣服,真的很好了,這樣的男人現在好少的,我好羨慕你呀,你的公公對你真是太好了,家合萬事興,你對你的公公好,你兒子也會照著學的,還有你的老公會感謝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贊成badboy19841019 所說的,既然你老公不能照顧老人,那麼就由你來代替吧,還有就是不一定你天天的照顧呀,還有幾個姐妹,他們也有義務照顧的,大家分工合作,如果他們不照顧,那麼,也要做好自己的本分,畢竟照顧好老人才是最重要的,錢沒了可以掙,人沒了就什麼也沒有了,有句老話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不要讓自己內疚與後悔,盡到自己的義務與責任吧!

6樓:百小度

你可以4在精神上m補償他啊,比1如說老公6下v班回來後主動和老公6打招呼,說老公4你辛苦了r,等我生完了x寶寶會更好的照顧他和孩子j以7及a這個y家。這樣你的老公6應該是很感動的,會因此感覺你很通情達理。在工w作上r也s就感覺不y是那麼q累了m。

如果他都感覺到很累了n,而你還不c能理解他,這樣會很糟糕的。是嗎?

2011-10-28 16:14:27

7樓:百小度

好鬱悶,我現在遇到了同樣的問題,但不像樓主那樣,婆婆,小姑子都不錯,但我很不舒服。一言難盡!!!

8樓:匿名使用者

他兒子能力不足 你自己要照顧娃或者上班賺錢 家裡本來就窮了 你哪有時間和心情照顧? 每月打點生活費 病了死了都是死神引起的 不是你導致的 你年輕多攢點自己養老錢 不要老了再惡性迴圈

如果公公生病了,作為兒媳應該照顧嗎

9樓:影視劇透社

肯定是要去照顧的,不去照顧才是不應該的啊。

你和老公結婚了就是一家人了,雖然說和公公的關係不可能跟自己爸爸一樣親密無間但是他也是家裡的乙份子,而且是長輩,所以生病了是一定要去照顧的。尤其男人如果工作太忙了或者不太會照顧老人,這時候作為妻子就一定要盡到孝心,多幫老公分擔一點家裡老人的事情,這樣也有助於促進家庭的和睦尤其是婆媳關係,誰不想要個孝順的兒媳婦呢?如果你不去照顧不但自己良心過不去,對家庭的團結也不利。

照顧公公的時候首先要和婆婆以及老公商量一下時間的問題,尤其是住院的話要商議好了值班的問題,但是作為女人來說去照顧公公乙個大男人的確是有點不太方便,尤其是如果生活不能自理的話,建議是請乙個男護工來處理公公上廁所換衣服之類的問題的,或者讓婆婆來做這些事情,兒媳婦最好不要去做,避免尷尬。如果你不太會照顧病人或者對公公的病情要怎麼照顧並不了解,就盡量去給婆婆打打下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袖手旁觀也不要嫌髒嫌累。

除此之外你能做的就是給公公做飯買吃的,注意病人的飲食搭配和營養均衡,病人的飲食忌口尤其要注意,還要給他買一些補身體的食材,養病恢復期的飯是很重要的乙個環節,當時我爺爺身體不好住院的時候基本都是家裡的男人陪床伺候,我媽媽過去送一天三頓飯,肉和菜搭配都很合理,爺爺恢復就很快。

10樓:餵養靈魂

當今社會,其實養老問題還是很嚴重的,雖然有很多跳進比較好的養老院,但是很多時候沒辦達到精神上的需求,所以父母還是照顧在自己身邊,任何時候方便盡孝道,老年人也是體弱多病的時候,有什麼問題我們隨時可以關心和照顧。

11樓:

應該 可以和其他人換著照顧,如果你覺得不方便,可以負責送飯,洗衣之類的

自己的父親和公公同時病了法律上該照顧哪個

12樓:張銀川

做為子女,手心手背都是肉,兩個都應該照顧

公公生病,如何出錢及照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那是你公公,路邊看人可憐你還給過錢。你和你老公最少要做給兒子看。最後你和你老公,他要給他爸看病,你和他討論結婚的時候的彩禮,兩碼事。

路邊的狗你都有不忍之心,老頭子要是蹬腿了回過頭來你又該後悔了--他都要死了,那時候我跟他討論個什麼彩禮。半截入土的老傢伙,平安送到走算了。你們這麼吵你兒子就在旁邊看呢。

公公生病了,每次住院都是我這個媳婦陪著,三個女兒誰都沒來陪,我還有工作,又有小孩,我真的我該怎麼做

14樓:小花花砸你喲

我也是一樣,她兩個姐姐經常說她們以前照顧大人很多次,說以前每次生病都是她出錢,那以前我跟他弟弟也不認識也沒結婚,不可能怪我呀,要是我跟他弟弟結婚不管她這樣說我還理解,回去看自己大人還要我出車費錢,氣死我了,又沒生我養我,我孝敬大人是我的本分,她做女兒的難道就一點義務都沒有嗎,那我還有什麼義務呢,結婚了十年了,他爸爸每次生病都是我回去,她們當女兒的也不回去看看,每次白天晚上都是我乙個人,一說到錢她就都說沒有錢,都給我老公乙個人出錢,這些年給他爸爸看病都花了不少錢,我身體也不好,生兩個孩子都是吃保胎藥保出來的,也沒多少錢,想想日子真的過不下去了

15樓:飄羽

你是位好媳婦,與老公商量一下,到他的姐妹輪流替換你

因公公生病了,婆婆要照顧他,我應該辭職回家帶孩子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是公公不方便了需要單獨人來照顧,而自己又不能兩不誤的話,那最好先請假看一下,如果不行那想辭職吧,畢竟家庭少了你的經濟**是否可以**的上,如果沒問題,那選擇辭職也行 ,自己要辨別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孩子的媽媽,以前我也想上班,讓婆婆帶,帶了幾天就把壞毛病全出來了,上桌拿手抓飯,不吃飯耍脾氣,乙個小感冒都要去醫院看看,現在都是乙個孩,都不捨的管他,所以我決定還是自己帶孩子,等上幼兒園在上班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辭職,盡到責任就可以了!

公公生病了我要求婆婆回老家照顧他,有錯嗎

外婆生病了,要家裡幾姊妹照顧,老人生病了。三姊妹如何照顧父母。父母均為腦血栓病入,需人照顧。老人不想輪!我該怎麼做?

首先 不管怎樣,照顧外婆不能不做。這非常重要!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別厭惡那些親戚,一些年以後,他們也會悔恨於今日的做法。建議將外婆的兒女找到一起,然後聊一聊照顧她們母親的問題,沒時間的出錢,沒錢的出時間,沒時間又沒錢的也必須做出選擇。這樣大家相對都好接受,老人年紀大了,這樣的事情以後還會很多,一定...

男朋友在你生病的時候來照顧你,多星期,又給你買衣服,這說明什麼?值不值得去愛你怎麼人呢

我覺得還是不錯的,他是用實際行動真心的去對待你的,總比有些人只會說不去做好多了,我覺得還是要珍惜的 我們都想要牽了手就能結婚的愛情,卻活在乙個上了床也沒有結果的年代。對乙個男人來說 最無能為力的事兒就是 在最沒有物質能力的年紀 碰見了最想照顧一生的姑娘 對乙個女人來說 最遺憾的莫過於 在最好的年紀遇...

老公生病了,我是離婚還是繼續照顧他?

我能理解你想要跟他離婚的這個想法。畢竟你們才結婚沒有多長時間,兩個人的感情還沒有那麼穩定,要是選擇跟他一起去面對,這將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很大的負擔,以後的日子可能都不會太好過,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花光了積蓄去給她治病,最後病也沒有治好。這些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但是我覺得臨陣脫逃不是你應該做的。試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