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電空調跳閘是怎麼回事,空調老跳閘是怎麼回事?

2022-05-26 21:30:03 字數 3570 閱讀 4144

1樓:

1、空調專用電路中的 保險絲 被燒斷,或電源 開關 的接觸不良,或電源缺相。目前,很多家庭都只用乙個電源,會由於其它電器的不正常執行,造成供電不正常。

2、空調使用的電源太低,當電壓低於單相正常電壓220v的10%,即198v或以下時,空調器中的製冷壓縮機就難以啟動起來。

3、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未撥到適當的位置上,如撥到較高的位置上,當接上電源時,空調 房間 內的溫度尚未達到設定溫度的上限值,壓縮機不能啟動執行。

4、高壓力 繼電器 動作,如冷凝壓力過高,使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5、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如製冷系統中製冷劑不足,致使壓縮機吸氣壓力過低,使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6、壓縮機、風扇電機的電流過大時,使過載保護繼電器動作而切斷電源。

2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 漏電 缺相 開關壞都有可能跳閘,還有就是你的空開容量不夠,比如說你的空調需要15a的電流,而你的空開只有10a那麼他也會跳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線路有地方短路。(前提是上電就跳

2)室外壓縮機線圈對地。(通電開機後跳閘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上電就跳嗎,如果是說明電路有問題,還有你用的什麼斷路器,是漏電開關嗎,如果是漏電開關的話,說明有電路漏電,或者短路。

如果說是用了一會兒再跳,你用手去摸一下斷路器是不是發熱,如果是說明斷路器的額定電流小了,換乙個大安培的。

5樓:

1.短路

2.漏電開關功率不夠

6樓:

短路 漏電 缺相 開關壞都有可能跳閘

空調老跳閘是怎麼回事?

7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跳閘是一種家電自我保護的機制,老是跳閘說明你家空調出故障了。空調一開就跳閘的原因有以下可能原因:空調內部有短路的情況,開啟後電閘迅速跳開,起到保護作用。

空調的電流大於電閘的額定電流,因此開啟空調後,電閘迅速跳閘,起到保護作用。電閘故障,導致沒有達到電閘額定電流時,電閘就跳閘。解決方法:

更換電閘。如仍然跳閘,即屬於空調故障。需要聯絡空調售後進行維修。

無論是什麼電器,如果出現跳閘的話,有很多原因,不過看你的像是漏電引起的跳閘,找個萬用表量一下對地阻值應大於0.5m歐,如果幾千歐姆以下看看是不是那個地方有水、量量外機外殼帶不帶電,絕緣不好或者電纜有碰機殼,修空調的上門費也要50吧。大家還是盡快找人維修吧。

接觸不良。有的空調是安在牆上的有的空調是按在地上的,如果把空調安在牆上的話就需要很長的電線。這時候如果電線的長度不夠,就會影響插頭跟插座的吻合度。

插頭和插座不能在一起,就會致使空調總是跳閘。

如果是放在地上的空調就要注意家裡,是不是有小孩,如果小孩子在行走或者奔跑時不小心踢到了空調的電線。這時候也會使空調突然跳閘,還會影響孩子的安全。

主要的原因也可能是電流的問題?空調後面可能有漏電的原因。或者經過空調的電流要比空調本身要大。

所以當空調承受不了電流的時候。空調就比較容易愛跳閘了。空調跳閘怎麼回事呢?

應該如何預防空調總是跳閘呢?要確保電流的大小。還要注意插頭和插座,一定要連線在一起。

8樓:光子洙

空調一開就跳閘的原因有以下可能原因:

空調內部有短路的情況,開啟後電閘迅速跳開,起到保護作用。

空調的電流大於電閘的額定電流,因此開啟空調後,電閘迅速跳閘,起到保護作用。

電閘故障,導致沒有達到電閘額定電流時,電閘就跳閘。

解決方法:

更換電閘。如仍然跳閘,即屬於空調故障。需要聯絡空調售後進行維修。

9樓:**維修日記

空調開一會就跳閘怎麼回事?小伙教你幾招,看完你也是老師傅

美的空調三相電的開機跳閘怎麼回事

10樓:夢想哥

開機如果馬上跳閘,說明空調的壓縮機或者飛機電機電路絕緣受損漏電,如果個一段時間再跳閘,可能是壓縮機過載

三相電,為什麼大閘老跳閘

11樓:李明望的文庫

重負荷超過額定負荷屬於過載保護跳閘。

有的電器有接地現象,因漏電保護而跳閘。

檢查是否漏電,可以將其他電器都關斷或拔掉,單獨開啟這一件,如果開啟正常,就說明它不漏電,如果也會跳閘就說明問題就出在這件裝置上。

如果沒有漏電裝置那就是負荷問題了,可以先看看空開是多大的(也要注意電表的允許負荷),再折算一下開啟使用中的電器的總功率,(冰箱和空調以壓縮機啟動否計算功率),如果確實過負荷有無法調整規避就要考慮電表擴容和空開更換的問題了。

最後,都不是以上問題的話,那就換乙個同容量新空開,看是不是空開失靈或過敏造成的。

12樓:王冠

有可能,在電路中有某個地方短路或接線時未接牢固,發生了漏電;再乙個可能就是用電器總功率過大所導致的。

13樓:木火強

短路。或者是超負荷。希望採納

14樓:電工學王老師

先用兆歐表測負荷端的「漏電」情況

再估算功率與偏項情況

15樓:一僷浮萍歸大海

兩種情況,有短路漏電或者電器總功率過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用電電器過多,也可能是那裡漏電了,最好仔細檢查一下

三相電為什麼老是跳閘?

17樓:diy美食集

三相電經常跳閘,原因如下:

1、開關過載所致,熱水器、空調等大型電器:對於功率較大的電器,在裝修時一定要單獨走線。否則後期使用中就非常容易跳閘。

2、開關負荷側火線接地所致,漏電開關負荷側零線接地也會導致跳閘。

3、開關損壞或者用電器接地短路所致,負荷側零線有沒有和其它迴路零線混用,線路絕緣過低等。

解決跳閘的方法如下:

1、首先我們要清楚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漏電保護器大,空氣開關相對較小。可以將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全部落下,落下後開始送閘這一步,先要將漏電保護器送上,再乙個個的送上空氣開關。

2、如果漏電保護器送不上去的話,那就說明漏電保護器出問題,需要重新換乙個新的;

3、上面說到了空氣開關的閘送不上去,可以先要把家裡所有的電器插頭都要拔掉,再送上空氣開關的閘看看結果,如果結果還是送不上,那就將空氣開關箱上的蓋子卸下。在把電路的零線和地線插離匯流排,檢視火線是否存在漏電。

4、用電筆測插離的零線和地線是否在傳電,如果不適用功率較大的電器的話,零線和地線是不會有傳電的現象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重負荷超過額定負荷屬於過載保護跳閘。

有的電器有接地現象,因漏電保護而跳閘。

檢查是否漏電,可以將其他電器都關斷或拔掉,單獨開啟這一件,如果開啟正常,就說明它不漏電,如果也會跳閘就說明問題就出在這件裝置上。

如果沒有漏電裝置那就是負荷問題了,可以先看看空開是多大的(也要注意電表的允許負荷),再折算一下開啟使用中的電器的總功率,(冰箱和空調以壓縮機啟動否計算功率),如果確實過負荷有無法調整規避就要考慮電表擴容和空開更換的問題了。

空調老是跳閘燒保險是怎麼回事啊,空調老跳閘是怎麼回事?

1 空調器使用的電源電壓太低,當電壓低於單相正常電壓 220v 的10 即198v或以下時,空調器中的製冷壓縮機就難以啟動造成電流過大跳閘。2 電源控制部分的空氣開關 保險的配置太小或老化,承載量已不足 開關 連線接觸不良,接觸點電阻變大致鬆動點起弧 電流加大是造成上述故障的原因。更換足夠容量的開關...

三相電空調跟二相電空調哪個省電,兩相電的空調跟三相電空調有什麼區別?

對於變頻空調來說,沒有區別,功率相同的,不存在省電問題 普通空調來說建議購買三相電的,壓縮機電機工作相對穩定,壽命比單相電機穩定。耗電量是差不多的,但三相電比兩相電的壓縮機啟動力矩大一些,所以對於電壓的要求沒兩相電的那麼嚴格。進入小區的樓宇的電,全部都是三相電,同時還進了零線和地線。三相電按戶數,平...

什麼事「空調病」,空調病是怎麼回事

空調在給人們帶來了夏日清涼的同時,卻又容易使人患上 空調病 現在中暑已不多見,但 空調病 患者越來越多。急診內科的主治醫生告訴記者,醫學上其實還沒有 空調病 這個名詞,但這已成為一種社會現象,是乙個社會學診斷。一般來說,凡是與空調有關或空調引起的相關疾病,就能稱之為 空調病 現在最常見的 空調病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