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生病了自己不方便照顧,打電話麻煩自己親人幫忙照顧該和親人

2021-04-30 03:20:17 字數 5548 閱讀 1202

1樓:顧鎮宇

盡孝不能等候!父親生病了,要是能夠自己服侍左右就最好了。如果因為實在特殊的情況不能親自照顧,也要親自去把父親的病情和**的情況弄清楚,親自去向信任的親人說明情況,爭取得到幫助,並把相關的費用都安排好,例如醫療費、生活費、營養費,還有給親戚的誤工費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實說唄 說明自己怎麼不方便,可以適當的誇大點 話說你是怎麼的不方便 想叫誰去幫忙照顧都要考慮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不好辦吶, 叫你媽照顧就行了

親人生病啦該說些什麼話安慰他呢

4樓:印度凝眉

如果是是小病,就讓他放鬆心情,配合**,很快就好了

如果是大病,他自己不知道,就別提了,就說不嚴重,很快就會好的,別對他特意好了,他會緊張的,懷疑自己真不治了

如果是大病,而且他自己知道了,那就算他表現出不在乎也是在乎的,所以要多找跟他情況差不多最後痊癒的例子,經常講給他聽 ,增加他的信心,鼓勵他積極配合**

5樓:賈半仙

多關心,生活多照顧,就表明了,對方會體會到空嘴說沒什麼意思,可以告訴他放鬆精神,別有什麼壓力,一切都會好的病不嚴重

我也不知道你說的什麼病,很嚴重嗎

6樓:唯美暗夜落秋風

說話時要小心,不要傷害他,多陪她聊一聊天.

答案不是很好,湊活把

我爸爸生病了住醫院了,我心情不好,我情人也不安慰我,我心好痛…我給他打**他說這幾天你照顧你爸爸累

7樓:馨兒

其實答案你心裡已經非常清楚了,他是乙個特別不負責任的男人,而且對你家不聞不問不會照顧你父母所以你跟他在一起,你會特別的累,你只是他的乙個附屬品他,從來不愛你

8樓:英萊群主

這樣的男人不可能愛你祝福你爸爸早日**

9樓:

他是看你很累,想讓你有多點時間多休息休息。

10樓:知常有容乃至大

他是給你空間,讓你好好照顧父親,應該是懂得進退之人!是愛你的。

11樓:郭嘉熾

情人嗎,在床上就想死你,有事的時候就想你死,你也說情人嗎等於還有老公或者第二個情人,找找他們試試

12樓:李濤

你爸都病了你還有心問這個,心比我都大。

13樓:火星大馬丁叔叔

你那個什麼情人,連個朋友都不如。狗東西

我爸生病住院了,需要告訴親戚朋友嗎? 怎麼說好?

14樓:冰雨夢悠悠

如果你們自己可以照顧過來,

就不要去給親戚添麻煩了,

如果是你爸爸想見見親人,

那就有必要**給親戚,

讓他們來看看你爸爸,

也算是給你爸爸乙個好心情。

15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應該告訴親戚朋友的。可發個簡訊:父身體不適,現在住院**,特告知。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小毛病,沒必要告訴他們的,省得他們擔心

對待生病住院的家人應該說些什麼呢?

17樓:八樓雪景

無論何時,看望病人還是說鼓勵的話為主。比如說做手術很辛苦,但好好休養一下肯定身體會比之前要好。或者具體針對一些術後的身體狀況、護理這方面聊聊。

再或者可以問問能幫助他做些什麼事情。

也可以表達真實感受,比如他生病讓你覺得很擔心、很心疼,有些手足無措了這樣的。

讓你需要上網求助該如何說話的生病家人,應該是對你蠻重要的家人,他生病讓你蠻擔心的所以除了負面的東西,只要是你的真實想法和情緒,都可以說的。

祝順利。

18樓:匿名使用者

1。ta已經生病了,你們可要注意保重身體呀!不能也累倒,否則怎麼照顧ta呀?

2。會沒事的,現在醫學這麼發達..

19樓:熱心網友

加油,奧利給,戰勝恐懼的最好方法就是面對恐懼

20樓:去己存真

感情的表達有時不僅靠語言,而是一種心靈的上的溝通。

情到深處卻無言。

想你想說的,表達出自己的真實情感就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過於關心對病人也是有一定的精神壓力的,只要適當囑咐好好休息便可。可以找一些輕鬆的事情聊一下

我家人病了在醫院住院,我乙個人在這照顧,感覺好煩,該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最最幸福的就是沒有家人在醫院。但是,人生無常,人吃五穀生百病,生病住院了就得有人照顧,人特別容易被周圍的環境感染,因為周圍都是病人,特別是自己的家人的病不是一下子就能治好,每天重複著一樣的事,所以就感覺煩,要是你人能替換一下,或者輪流照顧親人這種情緒能得到緩解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今日家事——第三單元作文 家庭是我們生活的港灣,家庭的點滴變化都會撥動我的心弦,往日的家事令人難以忘懷,今日的家事更值得細細品味。無論春夏秋冬,我的家庭幾乎每天都會有新鮮事發生。最近,我家又發生了明顯的變化。

作為生日禮物,乙個龐大的魚缸在我家「定居」了。看著缸中這些游來游去的小傢伙,以及魚缸裡種植的各種各樣的水草,我們一家人在不知不覺間萌發了巨大的好奇心。每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都會端坐在魚缸前,討論著、說笑著…… 「你看這條魚的肚子這麼大,八成要生小寶寶了!

」媽媽發表自己的觀點。 「那棵水草又新長了一片葉子!」爸爸觀察最仔細。

我呢,則一邊聽著爸爸媽媽的討論,一邊在魚缸裡東看看、西瞧瞧。有時,孔雀魚生下了小寶寶,爸爸會為此飲酒慶賀,然而,當哪一條魚不幸病逝時,我們全家都會發出悲傷的嘆息聲。每天晚上,這個魚缸彷彿就是乙個擁有巨大磁力的磁場,把我們一家人不約而同地(緊緊地)吸引到它的面前。

有了這個魚缸,我們家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爸爸媽媽對待小動物像變了乙個人似的,從之前的「石頭人」變成了如今的「熱心腸」。每到星期

六、星期日等閒暇時間,平時一向懶惰的我總是拿起刷子、木條清理缸壁上的青苔,除去水中的雜物,主動當上了魚缸的「清潔工」兼「護理員」。魚缸被我照顧得井井有條,(魚兒們在我的精心飼養下活的越來越歡實,水草在經歷了衰敗後又發起了新芽)。 這個魚缸對於我們家的影響不亞於剛剛便進了新家,茶餘飯後,我們多了些共同的討論話語,我和媽媽也因此多了乙個消遣——週末寫完作業後,到「奇典花卉市場」轉轉,看一看有沒有新品種的熱帶魚,有沒有喜愛的水草,一下養魚、養草的小技巧…… 「今日家事」——這魚缸,使我家充滿了活力,充滿了溫馨!

要說我們家,這些年來的變化還真是數不勝數,且不說家用電器更新換代,牆上獎狀越來越多,咱們單說說今日家事。 以前每晚,我們家人可真是「各司其職」。我總是九點鐘準

要說我們家,這些年來的變化還真是數不勝數,且不說家用電器更新換代,牆上獎狀越來越多,咱們單說說今日家事。

以前每晚,我們家人可真是「各司其職」。我總是九點鐘準時坐在電視機前欣賞肥皂劇,還發誓「不看到十一點誓不休息」;媽媽呢,串東家走西家的去聊天,臨走還不忘帶包瓜子;爸爸呢,坐在方桌前拉兩個棋友切磋棋藝,在格仔問廝殺,菸灰飛揚。瞧,我們家的晚問生活何其「充實」啊,可今天真奇怪,回到家中,只見爸爸端坐桌邊。

咦咦,媽怎麼沒出去串門?爸的象棋怎麼收到了櫃子頂頭?桌上菜餚豐盛,競還有一瓶酒。

今天是什麼el子?我如墜五里雲霧之中。「哎,也沒什麼。

今天我們廠裡開展技術技能評定活動,我報了名,從今天起,我晚上絕不再去串門了,我要定心在家學習.也請你們『督戰』。」媽媽說。「不行!

不行!」爸爸大叫。我好奇地看著爸爸。

只見他抓抓頭,說:「我,我參加了……學習小組,我自己還要學習呢,哪來功夫幫你『督戰』?」爸爸這麼一說,我們都明白了。

要知道,爸爸可是我們家出名的「懶漢」,除了棋子就似乎什麼也拿不動了,看書學習則更是一句話——「沒興趣!」嘿,今天可真是破天荒喲。這時,媽媽轉向我:

「小c,你呢?」「我,我可不行。」「嗯?

」兩位大人一齊皺起了眉。「我這次期中考試落後了三名,被別的同學迎頭趕上。我決心揮淚告別電視機,把缺漏的部份補上來,再贏一次給大家看看。

我可是信心十足呢!」於是三人相視莞爾。爸爸拿起酒瓶為每人斟滿了一杯葡萄酒。

「來,乾杯!咱們每個人都來個競賽,看誰進步大!」笑聲,洋溢在室內,從窗縫裡撒了出去,像蜜一般甜潤著人們的心,每個臉上都含著笑與自信。

這夏夜可真醉人。

你瞧,我們家變了,變了,這家庭的成員也變了,他們懂得了以書本充實自己,以知識武裝自己,以學習裝點人生。他們懂得只有學識淵博的人才能搏擊於時代潮流,做個勇敢的弄潮兒!

這就是我們家的今日家事——學習!

我家是乙個四口之家.爸爸是家裡的"頂樑柱",他勤奮工作,關愛家人;媽媽是家裡的"柔順劑",她熱情好客,心靈手巧;姐姐是家裡的"小書迷",她勤奮好學,博覽群書;我呢,就是家裡的"開心果"天真可愛,聰明善良.

"爸爸,爸爸,好爸爸,好爸爸,我有乙個好爸爸……"快聽,我正在高聲唱著《好爸爸,壞爸爸》這首,我搖著腦袋,拿著話筒,跟著**,唱出了對爸爸的讚嘆,雖然這些詞沒有什麼含義在裡面,但是卻表達了我對他深切的祝福."請!"瞧,爸爸來到媽媽面前把左手背在身後,右手一攤,身子往下九十度鞠躬.

"哈哈!哈哈!"我和姐姐笑得眼淚都出來了.

媽媽被爸爸的熱情所感染了,她拉拉衣角站了起來,和著我的聲,他們跳起了"恰恰".姐姐也不閒著,接過我的話筒,曲調一變,一首《家鄉美》響了起來.這是首曲調優美的曲.

姐姐的音色也不錯,簡直讓人著迷!爸爸媽媽也隨著曲調的變化把"恰恰"舞步變成了抒情的"慢三步".一曲結束,我和姐姐的掌聲響了起來.

接著,爸爸媽媽合唱了一首黃梅戲選段《夫妻雙雙把家還》,"樹上的鳥兒成雙對……"這就是我家一週一次的快樂晚會,我家的快樂笑聲常常把鄰居也招惹來參加的.

在我家這個幸福家庭裡,每個人都特別注意鍛鍊身體."起床了,起床了!"你別也為是星期天就可以睡懶覺了.

爸爸早就在大聲喊著了.這是我家的規矩:星期天,全家鍛鍊身體.

這不,在爸爸的帶領下,我們開始了晨跑.爸爸經常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沒有乙個強健的身體,一切都是空想.

再說,現在的生活那麼好,誰不願健健康康 "爸爸的話很有道理,我和姐姐自然積極響應,晨跑後再加上三十分鐘羽毛球雙打,直到全家人滿頭大汗.

在我們這個幸福的家裡,也會有不幸的事發生.前不久,媽媽生病住院了.為了不耽誤我和姐姐的學習,爸爸乙個人又要跑照顧媽媽,又要回家給我們做飯.

媽媽看著爸爸乙個人那麼辛苦,有時也會勸爸爸多休息一會,可爸爸就是不肯.我和姐姐就商量好,星期六和星期天就一起到照顧媽媽,讓爸爸休息.在裡,我和姐姐輪著給媽媽講笑話.

因為說,讓病人保持好心情有利於恢復健康.媽媽出院了,可家裡的錢也花光了.爸爸決定到外面去做生意.

臨走前,爸爸說:"你們姐妹倆,一定要好好學習,要把媽媽照顧好!"我和姐姐連忙點頭.

家裡雖然暫時沒錢了,但是我們這個幸福的家還在.我愛這個幸福的家.因為它,像乙個美麗的天堂,給我帶來了幸福和快樂,讓我健康成長.

評語:作文源自生活,小作者通過自己的感受和體會,用稚嫩的筆觸捕捉到了家裡的快樂瞬間和不幸事件來突出"幸福生活".其實,每乙個家庭的快樂,和諧也是值得大家頌的.

這是三篇,網上找的,你看能用上嗎

爺爺生病了,需要人照顧,現在是爸爸照顧爺爺,可是爸爸脾氣不好,我想把爸爸送到四院裡面去,可是家裡人

你想讓病了的爸爸去醫院,賺錢的媽媽不同意,是不是?爺爺生病了我想幫爸爸照顧爺爺,但我什麼都不會簡直是 填歇後語?爺爺生病了我想幫爸爸照顧爺爺,但我什麼都不會簡直是大力士繡花一力不從心。你病了,我想幫爸爸照顧爺爺,但我什麼都不會,簡直是心有力不足 這叫心有餘而力不足。心有餘而力不足,不自量力 三十里路...

女孩子說不方便打電話給你怎麼調侃

嗯!你先忙吧!我就是害怕你孤單,既然你不放便,就說明你現在有人陪我就放心了!如果想給女生打 她說不方便接 有什麼原因 有事情。要不又男人在身邊,要不就是在家裡父母在身邊。要不就是姐妹淘,要不就是環境比較吵,最後一次就是不想理你,藉口不方便。原因會很多.比如人多不方便.還有正好有事不方便.等等 她在做...

小學生作文,爸爸生病了,我該怎麼照顧他

平常都是父母照顧我們的,可是這次卻不同了,為什麼呢?請我慢慢講解。這一天,我喜氣洋洋的去外公家,本想在他家好好鬧一番,可是,一件偶然的事使我改變了主意。我一進大門,很快就能聽見客廳裡傳來的咳嗽聲。我一驚,立馬發現躺在沙發上的爸爸。我想跑過去看看爸爸怎麼樣了,卻被咳嗽聲給震住了。終於,爸爸盡力停止了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