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被裡上的血跡怎麼去除

2022-05-26 16:10:03 字數 600 閱讀 3216

1樓:

當衣服沾上血漬,必須用冷水或含鹽的冷水立即洗掉血漬,如果發現血漬仍未完全消失,應在血漬背面墊上布,用白蘿蔔切片或白蘿蔔泥攤在血漬上,然後用力拍打,再用清水洗淨。

衣服上沾了血漬,應立即放入冷水中洗滌。因為血液未凝固時,血紅素中的鐵是以亞鐵形式存在,能溶於水。時間久了,血紅素裡的亞鐵被氧化成為三價鐵,並與蛋白質共同凝固,沾在織物上形成血斑就難於洗掉。

所以剛沾上血漬後,應立即用冷水清洗(千萬不能用熱水,因為血液遇熱凝固),然後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即可清除。 如果衣服上的血漬已經凝固成為陳跡,應該先用冷水進行長時間浸泡。搓洗,除去表面汙垢。

要除去纖維間的血漬,可以用加酶洗衣粉繼續浸泡、搓洗。加酶洗衣粉中的鹼性蛋白酶可以將血漬中的蛋白質鬆弛、解體,從織物上剝離。然後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搓洗1~2分鐘,因為草酸是還原劑,能將不溶於水的三價鐵還原為能溶於水的二價鐵。

2樓:無聊的老傑

用淘公尺浸泡後用手搓掉。

3樓:絕版寵愛

冷水洗,洗衣皂或洗衣粉用力搓

4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水浸泡10分鐘

如何去除棉布上的血跡,怎樣去除棉布衣服上的血漬

汙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建議您試一下洗衣液,可以瓦解幹凅頑漬,針對血漬,建議可以先用冷水把衣服泡軟,再取適量的液體直接塗抹在汙漬處,停留15分鐘左右再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洗滌效果哦。當然,洗滌之...

床單上的血跡怎麼洗才能洗掉呢,床單上的血跡怎麼才能洗乾淨

您好!床單剛剛沾到了血漬,不能用熱水洗,熱水的高溫會使蛋白質變性凝固,汙漬更難洗掉,建議先用冷水沖淡再按照以下方法清洗 而長時間的頑固血漬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1 在床單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

血跡時間長了怎麼洗乾淨,很久的血跡在衣服上,要怎麼才能洗掉呢?有什麼辦法啊?

血跡時間長了可按如下方式清洗 1 在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可採取如下方式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