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跡時間長了怎麼洗乾淨,很久的血跡在衣服上,要怎麼才能洗掉呢?有什麼辦法啊?

2022-01-01 21:09:05 字數 5945 閱讀 5254

1樓:

血跡時間長了可按如下方式清洗:

1、在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可採取如下方式: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洗滌衣物時只能使用冷水,不可使用熱水。

2、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3、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血液中含有血漿等蛋白質成分能溶於水,而受熱變化後,就變得不溶於水了,就像我們平時吃的雞血,豬血,或者雞蛋的道理也一樣。經加熱後,就變成了不能溶於水的塊狀物,這樣自然就不易洗乾淨了。同樣的道理,血跡暴露在空氣中時間久了,也會發生類似的化學變化,這就是陳久血跡不易洗去的道理。

2樓:

如果是衣服上的血漬可以用以下方法清洗:

1、新鮮血漬:任何織物上的新鮮血漬,都可用水洗去除。洗時應用乾淨的冷水洗,再用肥皂洗。

2、衣物上較陳舊的血漬: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待血漬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3、衣服上沾有血漬,先用生薑擦洗,然後蘸冷水搓洗,可不留痕跡。 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或是用白蘿蔔汁洗,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舊老血漬,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

4、考究的染色絲毛織品服裝上的血漬:可採用澱粉加水熬成糨糊,調好後用糨糊塗抹在血漬上,讓其乾燥。待全乾後,將澱粉刮下,先用肥皂水洗,再用乾淨清水漂洗,最後用醋15克兌水1公升製成的醋液清洗,效果頗佳。

5、白色服裝上的血漬:可將織物浸入濃度為3%的醋溶液中,放置12小時後,再用水漂清,效果不錯。當白色服裝上的血漬較為陳舊,且已牢固地黏附在衣物上時,可以用"小博士去漬劑"去除。

還可採用濃度為5%的焙燒蘇打溶液浸漬,泡上有一整夜後取出,再將血漬用漂白粉溶液浸濕( 漂白粉1份、水10份 ),用水仔細地漂清。

6、剛沾染上時,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很久的血跡在衣服上,要怎麼才能洗掉呢?有什麼辦法啊?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在血跡未乾時,立即放在水中:血跡未乾時能溶於水,如果時間久了,血跡幹了就難以洗掉了。用水沖洗之後再用肥皂或者是加酶的洗衣粉洗搓,用清水洗乾淨。

4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牙膏清洗。這種方法最好只用在那些可以放進洗衣機清洗或可以用手徹底清洗的衣物上。 將 牙膏塗抹在血漬上,靜置幾分鐘,等待牙膏乾涸。

然後用冷水漂洗沾有牙膏的血漬處。必要的話可以使用肥皂反覆搓洗血漬處。

2、用草酸洗。陳舊的血跡變成黑褐色, 那是由於血色素裡的鐵質在空氣裡被氧化, 生成了鐵鏽。果汁裡也含有鐵質,沾染在衣服上和空氣裡的氧氣一接觸,也會生成褐色的鐵 鏽斑。

因此血跡、果汁和鐵鏽造成的汙跡都可以用草酸洗去,草酸將鐵鏽變成沒有顏色的物質,溶解到水裡去。

擴充套件資料血液中含有血漿等蛋白質成分能溶於水,而受熱變化後,就變得不溶於水了,就像我們平時吃的雞血,豬血,或者雞蛋的道理也一樣。經加熱後,就變成了不能溶於水的塊狀物,這樣自然就不易洗乾淨了。同樣的道理,血跡暴露在空氣中時間久了,也會發生類似的化學變化,這就是陳久血跡不易洗去的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血跡未乾時,立即放在水中:血跡未乾時能溶於水,如果時間久了,血跡幹了就難以洗掉了。用

水沖洗之後再用肥皂或者是加酶的洗衣粉洗搓,用清水洗乾淨。

2、白蘿蔔汁加鹽: 把白蘿蔔洗乾淨,用桿檔搗碎取汁,把蘿蔔汁倒在有血跡的地方,再撒上食

鹽,多揉搓幾下。血跡很快就能搓掉了。

3、洗已經幹了的血跡:先在溫水裡泡十幾分鐘,用硫磺香皂洗,很容易就洗乾淨,非常好用。血跡

除后用清水滌乾淨即可。

4、護手霜:把護手霜或者擦手油,就是平時用的一般的擦手油,塗在有血跡的地方,等待十幾分鐘

後,用冷水強洗即可。

5、很久的頑固性血漬:用溫水泡十幾分鐘用漂白水漂一下,然後用香皂揉搓,再用清水滌乾淨。

6樓:小企鵝達人

時間過久的血跡,在衣服上如果要洗掉的話,需要買專業的去血跡的肥皂 一般超市都有賣的

7樓:永遠的小柯

首先在水裡混入洗衣粉攪拌均勻,然後放入衣服浸泡,過了半個鐘再搓搓,搓了如果效果不明顯可以拿洗澡用的香皂塗在衣服上的血跡汙點處,然後再搓搓,不久就會發現血跡變淡了,甚至消失了。最後換水把衣服漂清沒有洗衣粉的泡沫了就可以。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用冷水進行長時間浸泡。因為血液未凝固時,血紅素中的鐵是以亞鐵形式存在,能溶於水。時間久了,血紅素裡的亞鐵被氧化成為三價鐵,並與蛋白質共同凝固,沾在織物上形成血斑就難於洗掉。

可以用加酶洗衣粉長時間侵泡,來除去纖維間的血漬,加酶洗衣粉中的鹼性蛋白酶可以將血漬中的蛋白質鬆弛、解體,從織物上剝離。如果還不乾淨再用酒石酸溶液或氨水(10%)揩拭沾汙處,或者是用10%~15%的草酸溶液搓洗1~2分鐘,因為草酸是還原劑,能將不溶於水的三價鐵還原為能溶於水的二價鐵。

陳舊的血跡可以用草酸洗去。還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

洗血跡要先用涼水浸泡,再用加酶洗衣粉洗滌。或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或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或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8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衣服有血跡用什麼藥水能洗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簡單,首先在水裡混入洗衣粉攪拌均勻,然後放入衣服浸泡,過了半個鐘再搓搓,搓了如果效果不明顯可以拿洗澡用的香皂塗在衣服上的血跡汙點處,然後再搓搓。你會發現血跡變淡了,甚至消失了。最後換水把衣服漂清沒有洗衣粉的泡沫了就可以了。

嘿嘿

10樓:勇敢的小河狸

安利有一款預洗液超級管用,什麼都能搞定

11樓:__晨星影樂

用稀飯漿塗抹在血跡上 稍微過一會再一起洗掉

12樓:苦茶吃不得

您好 試用雙氧水清洗 可有效清除血跡 診所都有賣 不貴 謝謝

13樓:無所謂

洗血跡必須用冷水越冷越好見到稍有點溫熱的水就反而凝固性質就這樣的

14樓:傲雪寒梅

就用不稀釋的洗衣液冷水搓,洗血跡千萬不能用熱水

15樓:喂____真話太尖銳

用彩漂,記住要用涼水浸泡。

16樓:金牛冰山

別用雙氧水 給你氧化了

17樓:手機使用者

用牙膏塗抹在慢慢用刷子刷

18樓:令箭荷花

大公尺飯放上搓一搓,等會清洗

衣服上的血跡時間長了洗不掉啊怎麼辦?

19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準備物品:盆、食鹽、洗潔精、清水

1、先在清水裡面加2勺食鹽,然後攪拌一下。

2、將有血跡的衣服放進去泡一會,時間久的血跡要多泡一段時間。

3、然後擠一點洗潔精在血跡的地方。

4、用手搓幾下或者用牙刷刷洗有血跡的地方,就可以看到血跡很容易就清洗掉了。

5、最後用清水再清洗一遍即可。在這個過程中千萬不能用熱水。

20樓:

可用以下幾種辦法嘗試去除血跡:

(1)用淘公尺水搓洗。用鹽水洗,再用肥皂或百分之十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3)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用百分之十的酒石酸溶液來擦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相關說明注意事項

1、衣服應避免陽光下的曝曬,這樣會破壞它的光澤及彈性,使其變黃、變黑。針織衫洗滌後應採用陰乾方式,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最好平放並依照衣物的原形擺放以免變形。防止針織衫洗後變大,還可以免熨燙。

2、如果不能平放最好放在網兜裡面陰乾。

3、洗滌毛線衣時,若要防止縮水,水溫不可超過30度。

4、毛線衣穿久了會變得寬鬆肥大,為使其恢復原狀,可用熱水把毛線衣燙一下,水溫最好在70-80度之間。毛衣的袖口或下擺失去伸縮性,可將該部位浸泡在40-50度的熱水中,1-2小時撈出晾乾,其伸縮性便可復原。

21樓:一點小技能

衣服上再頑固的血漬,用它一洗就掉,不留一點汙痕,煥然一新

22樓:手機使用者

洗之前在血跡上抹些鹽,反覆抹,然後再洗!保證乾淨!

23樓:遊子逸

去除衣服上血漬的方法:

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用檸檬汁加鹽水浸泡搓洗,可以去除衣物上的陳血跡。

唾沫去除血跡法 衣物沾上血跡,可先浸在冷水裡,然後在有血跡處吐幾口唾沫搓洗,即可除掉。

鹽水去除血跡法 衣物剛沾染上血跡,應立即用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生薑去除血跡法 生薑切片擦拭血汙部分,然後用毛巾蘸冷水擦洗,或是照常規清洗,血跡可除。

24樓:來自大鄣山秀麗端莊的繡球花

我們這邊建議直接換一件

衣服上有點血漬,過很久了,怎麼洗掉阿?

25樓:

需要準備的工具材料有:冷水、硫磺皂。

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要在水盆中放入適量的冷水,清洗血跡的時候不要用熱水。

2、將衣服放在水盆邊,然後在有血漬的地方用冷水打濕。

3、準備一塊硫磺皂,然後將硫磺皂均勻塗抹在有血漬的地方。

4、塗抹完硫磺皂之後,再用雙手輕輕地搓洗血漬處。

5、將衣服稍微搓洗片刻,衣服上的血漬便能清洗乾淨了。

26樓:韓琴

備用材料:準備好溫水、硫磺皂。

衣服沾染上血跡應該盡快清洗,因為剛沾染血跡的時候還未凝結,此時更容易清洗,如果已經凝固,可以用含酶的洗衣粉,或者硫酸皂,或者醋,分解血漬中的蛋白質達到清除的效果。

以下是凝固血漬的清洗方法:

1,在盆中注入30度的溫水。

2,將帶有血漬的衣服浸泡在溫水中15分鐘,讓血跡能在水中浸泡分解。

3,將帶有血漬的地方塗上硫磺皂,讓裡面的鹼性蛋白酶分解血漬中的蛋白質。

4,然後用手輕輕的搓洗乾淨,邊搓洗血漬就慢慢的清除了。

5,最後再次在盆中注入清水,然後將衣服漂洗乾淨後就可以去除血漬了。

衣服弄有血滴怎麼才能洗乾淨啊,很久的血跡在衣服上,要怎麼才能洗掉呢?有什麼辦法啊?

絕對不能用熱水,用冷水浸泡,唾液內含蛋白酶可以分解血液。如果是直白的那種,可以把衣服溼透,別擰水,在血液處滴84消毒液,然後搓揉。血漬要用冷水清洗,因血遇熱會凝固,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清洗。去除血漬的方法 1 用冷水沖洗汙漬,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2 用藍月亮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

衣服上的血怎麼才能洗乾淨?能用立白洗的乾淨嗎

您好!可以。您可以試試立白全效護理洗衣液,6重護理指低泡易漂 保護衣物 去除多種頑漬 無殘留 亮彩潔白 機洗手洗均可 並且還特含護色護理因子,有效防止衣物變黃 變舊 變硬。具體操作方式可參考以下步驟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盡可能沖洗掉 2 取少量立白全效護理洗衣液放到有汙漬的地方,然...

原子筆油時間長了怎麼洗掉?原子筆油怎麼洗

白醋清洗法。我們知道白醋去筆跡是很厲害的,可是你知道該怎麼用嗎?我們先用洗衣液把筆跡處浸泡濕透,再用刷子蘸上白醋輕頌皮輕擦洗。筆跡很快就被洗掉了。用酒精和肥皂進行清洗。在洗筆油之前我們先用肥皂和酒精做個酒精皂。先把肥皂切成一片片,穗櫻笑拿溶劑酒精浸泡十二個小時以上,時長超過也沒關係,用棍子使勁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