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結束後,高考結束後真的就意味著解放了嗎?

2022-05-26 04:30:03 字數 5673 閱讀 4882

1樓:戊問鮃

當然可以,至於還要準備什麼,要看你是學文還是學理,需要提醒你的是最好在假期最後乙個月多複習一下英語和數學,至於原因第一就是你進入大學後要面臨四六級考試,第二就是一般比較好的大學都有類似於尖子班的班級,因此在新生入校後會有一次選拔考試,主要就考這兩門。另外大學裡面學生來自全國各地,人際交往很重要,假期你可以多和朋友們在一起聊聊天。其他的學習方面因為大學進去是新的開始,由於你對課程不了解,所以提前看會很盲目,不過你選擇自己專業後可以了解一下和專業相關的感興趣的知識,大概就是這些,希望幫到你,有什麼不懂的可以繼續問

2樓:第九幼兒園

你想學經濟嗎。如果是的話其實我更建議你看看西方經濟簡史,簡單易懂不需要太多經濟學基礎。而且這些東西看看都挺好的,就是以後不研究這塊,也是很長見識的。

至於資本論,讀簡版的就好。 最權威的版本是人民出版社的《資本論》,共三卷,中共**馬克思恩格斯列寧史達林著作編譯局編著。還有專業的, 三聯書店上海分店,2023年版影印本共3冊。

總定價398元。但是太專業了,很難懂

如果你真的要走經濟這條路的話,一定要買人民出版社的。要收藏,買三聯的。或者買最早的版本,**不菲。

業餘版本:南海出版公司,北京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復旦大學出版社……

推薦你買北京出版社的,要是買不到就買人民**出版社的,**社的插圖多,比較通俗。

另外再向你推薦馬克思的《歷史學筆記》

另外對於大學~~~~~就向樓上幾位說的,真的有些失望。主要是自己要明確想要什麼。四年能學到很多東西,不過也是很快就能過去的。哎,悲哀一下我的大學生活。好好努力吧!!

3樓:宣室何年

玩吧————留給自己乙個回憶

4樓:匿名使用者

進大學之前無所謂了,辛苦了幾年,兩個月放鬆放鬆不為過,有安排最好!但進入大學後,送你一句話:什麼事都要爭取去經歷,別讓自己活的夢幻安逸!

5樓:匿名使用者

估測下自己的分數,然後去看看自己可能有希望報考的學校,問問那學校的口碑,這樣對你接下來報考有幫助,畢竟是你自己喜歡的。還有就是不要玩的太瘋,不然大學開學很難靜下心來。做好心理準備,大學沒有你想的那麼美好

高考結束後真的就意味著解放了嗎?

6樓:姐妹食記

高考結束的確代表著乙個階段性的解放,但是也代表著下乙個階段的到來。大多數學生都認為高考結束之後,只要考上了乙個好大學自己就可以完全解放,想怎麼玩就怎麼玩,想幹嘛就幹嘛。的確,在高考結束的那個暑假,大概是乙個學生一生中最快樂的乙個暑假,什麼都不需要做,可以肆意的看電視、看電影、玩手機、旅行,放心大膽的睡到自然醒。

這樣的日子,對於乙個經歷兩三年「三點一線」生活的學生而言,無疑是大解放。

但我想說的是,高考結束只是短暫的解放,而人生不會就此解放。並非刻意製造焦慮,實事求是的說,高考結束是乙個學生從被學習狀態到自主學習的狀態的轉折點。因為在高中,大多數學生的學習狀態並非完全自主選擇,而是跟著大多數同學的進度走,並且被老師們時刻的監督著。

但到了大學就不一樣了,需要你更多自主的學習,老師能做的就是在課堂上講授一些知識,而其他知識則需要自己查漏補缺去增進。

並且在大學甚至是工作以後,你將不再是乙個單純的學習者,生活裡不在僅僅只是學習,你還需要關注其他衣食住行的問題。也就是說,在高考結束你以後,你將不只是乙個學生,而是乙個需要獨立生活的成年人。而成年人的生活,沒有幾個是輕鬆且快樂的,繁瑣的事情、不如意的境遇將是生活裡的常態。

除了要學習知識,更要學習社交,提公升自己的社交能力是生活和工作所必要的技能。總而言之,高考結束不是真正的解放,而是乙個暫時的放鬆器。放鬆以後,需要收拾好行囊踏上人生的新征程,去感受另一種生活方式。

7樓:聆聽花開語

當然不是,先不說活到老學到老,學無止境,就單說接下來的報志願就夠家長學生們糾結一段時間了,還有等通知,也是比較勞人的事。

8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並不是,高考之後很多人都會被打包去駕校,所以他們還是沒有辦法徹底解放的,而且緊接著就是大學生活了,大學生活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輕鬆。

9樓:蛋黃放電腦

並不是的,高考只是漫長人生中的乙個難關,以後還要面臨許多難關,大學的生活和學習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學決定著你以後的工作、社交等各方面,所以高考完可以有一小段的時間來放鬆,但不意味著徹底解放。

10樓:農家小妹婉兒

高考結束沒有解放,應該是剛剛的開始吧。畢竟這樣的大學還有很多的東西需要學習,如果認為結束了那就是大錯特錯。

11樓:涼秋時光紛亂

不是的,高考結束只是意味著學習最艱難的時期結束,等上了大學,還要繼續學習更多知識和技能,為以後工作做準備。

12樓:小木屋

高考結束後當然不是解放了,而是讓我們有短暫的休息,更加有精神投入到下一段的工作和學習當中去,準確的說是更重要的一段學習要開始了。

13樓:喬松情感

高考結束後並不意味著解放,而是意外著要面對新生活,以後的挑戰會更加嚴峻,更加艱難!

高考結束後應該做什麼?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一門技術,現在學習廚師很吃香。衣食無憂,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想對高考結束後的考生說些什麼?

15樓:暴走少女

1、暑假先把駕照拿到手了,這是學駕照成本最低的時候。

2、四級用高考的慣性就可以過!所以大一就盡量過四級。然後六級要乙個漂亮的分數,對以後就業非常有幫助。

3、把本專業能考的證在大學階段都考了。能力強,感興趣的證也過——不要是入門的那種。國家取消了非常多的入門證書。

4、如果不滿意所在的大學,大一就可以開始準備考研,或謀劃保研。一切都不早,越早開始,優勢越大。

5、拒絕社團,學生會。要參加就參加興趣社團,舉辦活動是來玩,活動散了走人。別信所謂「組織者」可以提高能力的鬼話。大部分社團擔不起這個名號。

6、高考之後就不必和周圍所有人一樣都按著同樣的模式生活了。

7、高考已經結束,準備迎接大學的新生活吧。

8、趁著大好時光,多和高中同學們聚聚,以後也許不會再有一幫這樣的同學了。

9、留不下的青春,回不去的時光,就這麼畢業了,好好說再見吧。

10、青春的味道很好聞,可惜再也聞不到了,以後你們一定會懷念現在這個時候,珍惜當下。

16樓:以心

高考只是人生的另乙個轉折點,但它卻不是你人生的終點!現在的一切不代表著你以後的生活!人生還有那麼多美好的事情可以做呢!

不管高考結果怎麼樣,你們都是最棒的,你們曾經奮鬥過,努力過,為自己的夢想而拼搏過。

17樓:薄慕萍

人生不僅僅只有高考,高考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在這美好的生命旅途中,高考無疑是一朵最燦爛的花。在這花一般的年齡,遇見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敢說敢笑,敢喜敢怒。

18樓:沉夜孤星

神仙也有睡著的時候,不是嗎?一次高考的失利對我們的心靈打擊是很大的,可是我們不能沉浸在失敗的陰影之中,我們總該做些什麼吧?還記得那部《遇見你真好》嗎?

復讀的路上雖然艱辛,但也充滿了樂趣。調整好心態,待明年春暖花開的時候。

19樓:辰星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高考之後,大部分人都已經過了十八歲,應該以乙個更加成熟的心態去迎接未來,養成獨立思考,獨立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了。更應該明是非,辯善惡,勿做損人利己之事。

20樓:以心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踏入自己理想的大學,真的便是高枕無憂了嗎?不是的,你身上的擔子越來越重了,無論是對知識的探索還是對未來的渴望,你只有咬緊牙關挺起來,不在大學的時光裡去浪費光陰。奧斯特洛夫斯基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

21樓:小知74302輪柑

‍‍‍‍堅持到了高考的最後一刻,你們是最棒的。回首那些備考時光,那些辛勤,那些付出,希望你們能對自己說一句"我是最棒的!"其次,高考結束了,你們去盡情的放飛自己吧。

不管自我感覺考的好不好,結果已成定局。而你們應該在成績出來之前,好好放鬆一下自己,不要再去想結果如何,給自己增添過多的煩惱。‍‍‍‍

22樓:暗受

‍‍不管結果如何,你們都不要氣餒。你們要相信有付出就會有收穫的,收穫大學通行證,收穫經驗教訓,收穫更多更多。假如你的成績沒有達到你的目標,不管選擇大學還是選擇復讀,都不要氣餒,繼續努力吧。‍‍

23樓:阿建侃社會

我會對他們說,不管結果怎樣,我們曾經奮鬥過努力過我們不後悔。

24樓:消化

作為乙個高考的過來人,願你們上大學後,能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創造精彩的生活,綻放屬於你們的光彩。千萬不要放棄自己,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多去鍛鍊自己。假如你最後選擇了復讀,要堅持下去,堅持就是勝利。

25樓:黎然然

想說,大學並不是終點,真的的起點是在大學畢業後的那幾年。有的時候要學會放過自己。

26樓:萌新小主

不管自己考的怎麼樣,都不要去想了,好好的放鬆一下,畢竟努力了三年,真的辛苦啦。

高考結束後,基本上畢業生都幹嘛去了?

27樓:技術小輝

回家去了。高考結束後,已經完成學業了,不需要在學習了,學校也會放假,所以都放假回家了。

2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道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專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屬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新東方烹飪學校有大專學歷的。目前的話,一年制以上專業,推薦就業的。兩年制和三年制專業,都是大中專學歷15755172915

高考結束後最應該做些什麼?

29樓:校園奇譚

高考結束後,應該做的6件事情是什麼?學長告訴你們

高考結束之後,有哪些事項需要考生知道?

30樓:雙魚談教育

高考完了之後,就要開始著手準備怎麼填報高考志願了。在高三的時候,大家都一心一意的撲在學習上面,可能沒有太多的時間關心志願問題。那麼高考結束到成績出來這段時間就是一段過渡期,學生和家長都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去研究大學的招生情況。

每年都會有大量的學生,因為志願填報錯誤導致自己的分數浪費,或者是直接不能上大學了。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悲劇發生,家長和學生都要引起重視。

高考結束後迪士尼會很忙嗎,高考結束後杭州樂園週末人多嗎?6月11號星期天去人多嗎?

肯定的啊,高考結束基本就是暑假期間要開始了,學生流 孩子流就要上去了,上迪開園到17年底已經經歷了兩個暑假,每個暑假都是排隊時間超長 高考結束後杭州樂園週末人多嗎?6月11號星期天去人多嗎?杭州樂園一票通玩,沒有限制。120 票。平時的時候人少些,週末節假日的時候人多。所有的專案都可以根據你自己的個...

高考結束後,到底該不該告白,高考結束後該不該和她表白

高考結束了,喜歡就大膽的告白吧,不過最好還是要考慮下你們的關係,萬一不成功不要受影響。當然該了 大學就要戀愛啊 表白不成功再也不見了也不傷心啊 高考結束後該不該和她表白 非常支援你向他表白,但前提要把考試這關過了,愛她就要告訴她,就算失敗了,也不會有什麼遺憾,給她乙個難忘的表白吧,一定要真誠。男人不...

高考結束了,各位有何感想,高考結束後是什麼感受

i am,the truth is born 高考結束後是什麼感受?興奮 輕鬆 懷念 高考後可以 1查一下你的大學的環境,周邊的交通,餐館,醫院2.在暑假與家人朋友去旅遊,野營 3.看美劇 4.去跳傘 5.去戶外燒烤 6.去看書 7.去買一些生活必需品 8.去熟悉超市,掌握什麼蔬菜有什麼 9.學廚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