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結束後,該如何豐富自己的假期生活

2021-06-25 21:56:52 字數 5405 閱讀 7006

1樓:一隻貓在人間

經歷一年壓抑,緊張的高三生活,確實是有必要豐富一下自己的假期生活,娛樂一下身心。可以約上高中畢業的一夥好友,一起去一個大家嚮往的城市,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除了去外面旅行之外,平時有空還可以約上好友一起去看電影,去ktv,去擼串……把高三捨不得花費時間去幹的事情一件一件補回來。

記得我高考結束那個暑假,剛開始是全班一起約了一波畢業聚餐。在聚會上,大家把自己心裡的話向同學們傾訴,個個感慨高三生活讓人充實,也讓人疲乏……有的人,大聲說出自己暗戀的物件,打算來一場轟轟烈烈,無所顧忌的戀愛。有的人,則習慣了全班一起奮鬥的生活,突然這個集體要散了,因為不捨而眼泛淚花。

也有人,為了擁抱自己喜歡而又不敢說出口的人,擁抱了一個班。

接下來,約了幾個很要好的朋友去了一趟蘇州,在那邊逛了兩個有代表性的古鎮,木瀆古鎮,同裡古鎮,在裡面拍了屬於我們自己的第一套古裝藝術照。

吃好多當地的小吃。大晚上的,幾個人來到東方之門——那個迷之秋褲造型,特別興奮的合了個影。然後幾個人,吹著風坐在湖邊,看著眼前五彩斑斕的霓虹燈,頓時讓我回想起了高三沒日沒夜的學習生活,長嘆一口氣,革命終於“成功”了,終於可以靜下心來,享受下生活而沒有負罪感了。

風溫柔地吹著我的頭髮,愜意地讓我有點想就地而睡的想法……

2樓:灼世芳華

高考結束後的假期是非常漫長的,應該是可以放的了三個月的假,所以很多人難免會覺得無聊,也就需要好好的豐富自己的假期生活,讓自己的假期更加的豐富多彩。

首先我覺得可以出去旅遊,旅遊可是一個很好的方式,特別是在高考結束後,當然我覺得最好的時間就是你高考結束之後的那幾周裡,因為那時候很多人都沒有放暑假,所以一般景點的人也沒有那麼的多。畢竟如果時期不合適的話去旅遊基本上就是去看人的,也不一定能感受到美好的景色。既然高考結束了那就有很大的優勢,景點人要少一點,而且很多景點帶著高考證是可以半價的。

畢竟出去旅遊是可以讓你很好的放鬆的,終於結束了高考當然是要好好的放鬆一下的。

其次我覺得可以做一些暑假工,只不過可能找起來會有一點困難,因為好多都是要大學生的那種。但是你可以嘗試一下,在這個暑假體驗一下工作的感受,也嘗試一下通過自己的勞動掙錢,這是一種很好的體驗,可以讓你感受到掙錢不容易,從而體會到父母的辛苦,而且也可以讓自己掙一點外塊,屬於自己的錢想怎麼花就怎麼花。

最後我覺得可以在這個假期學習一點東西,可能在高中時期你有很多想學習的才藝但是沒有時間,這個假期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可以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這樣不是更開心嗎嘛。

3樓:以雅

建議去旅遊一次,或者完成一些你很想做的事情。

高考完後,是應該好好的放鬆一下了,要去釋放壓抑在內心的情緒,要去感受一下心情放鬆的感覺了。

可以選擇去旅行。其實我最建議之一,如果說高三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那麼去旅遊就是最好的**劑。它可以為我們高三的緊張生活卸下千般重的盔甲,也可以讓我們真正的毫無顧及的大笑。

可以讓我們暫時忘記煩惱,更能讓我們找到生活的美好。當你去外面走走,去看看美好的世界,感覺大自然的很美好風景,其實你會覺得走在路上就是幸福的,也會有把煩惱拋開的輕鬆感。

做些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高中我們因為學業繁忙,而不得不放棄可以你一直夢想最的事情,現在好了,想做什麼,就向前衝吧,2個月的時間,你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想過的游泳,想去報名的健身班,想要學習的東西,想要去找的人,在這個沒有暑假作業的假期,盡情的去做吧,同時,在完成的過程中,你也會發現很多新鮮的事物。

學習新的技能。如果你實在不想去旅行,也沒有自己要完成的夢想,就好好的利用這個假期去1學一項新的技能,能學多少就是多少,能學到什麼就是什麼,總之不要讓自己閒下來,找到生活的樂趣。

高三畢業後,是一個沒有老師佈置作業的暑假了,也是一個自由選擇的暑假了,所以做什麼都是你自己的事情了,你怎麼做都行,只要你是過得快樂,充實,無論去做什麼都是有激情和動力的。

4樓:善良守望者

高考結束後我們都知道將會有一個長達兩個月的假期。在這兩個月中,我們有很多方式方法可以使自己的假期變得豐富起來。

一、出遊去祖國的大好河山遊山玩水一下是很多高三學子放假後的選擇,這樣我們不僅使高三的勞累與壓抑,疲憊得到放鬆。更可以通過旅遊增長見識。豐富你的內涵。

二、學車考駕照這個也是很多高三學子的選擇的方法。因為高三的假期很長完全有機會可以考完駕照,而且高三的學習能力也很強,可以很順利的把駕照考下來減輕你以後的負擔。

四、可以讀一些書讀書可以拓展你的事視野,提升你的情操豐富你的內涵,識你整個人得到昇華,所以完全可以選幾本你以前想讀,但是沒有機會讀的書,來豐富你的假期生活。

五、打工完全可以在這兩個月中幹一份適合的工作比如家教,甚至是服務員感受家長掙錢的艱辛以及不容易。體會到掙錢的快樂也豐富了你的閱歷,增長了見識。在步入大學中你的為人處世能力會得到提升。

六、可以參加一些社群的公益活動奉獻自己的愛心。

希望每個高三學子的暑假都可以變得非常的有意義。

5樓:阿寶值班

可以從四個方面考慮度過自己的假期生活,第一,可以出去旅遊,讓自己從緊張的高三生活中放鬆出來,旅遊不但可以感受大自然的魅力,還可以拓展自己的眼界,讓自己在玩的同時,學到一些課堂上學的知識。

第二,提前瞭解大學的生活,是自己進入大學以後,可以儘快的適應,瞭解的方式有很多種,可以通過提前參觀校園,使自己熟知校園的各個區域,進入大學就不會為找不到地方而發愁;通過網上找一些學校的資料,來了解學校的教學特點等一些基本的情況;通過學校的新生答疑群,詢問師兄師姐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問題,比如健身房,體育場如何借用等。

第三,學習一些基本技能,比如學習駕駛,並考取駕駛證;學習基本的計算機操作,進入大學之後,考取國家計算機證件時就會輕鬆一些;大學裡英語的等級考試也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在假期玩的同時不要忘了鞏固自己的英語;這樣上大學後,英語學習起來就會輕鬆很多。

第四,大學裡有許多上臺表演,展示自己才藝的機會,因此可以在假期好好的發展一下自己的興趣愛好,儘可能使愛好變為自己的特長。這樣進入大學後,就可以抓住很多的機會,展現自己的同時,給自己的大學生活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也可以因此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但如果沒有合理的安排以上的幾點,你可能會覺得假期非常的忙碌,非常的疲憊,但如果合理安排的話,你就會覺得非常的充實。

6樓:趙老闆要王中王

高考結束之後半個月最好不要走的太遠,因為畢竟得等成績出來還得回學校一趟,所以這半個月可以在家裡和爸媽多歇一會兒,或者去找同學家玩,去周邊的地方爬爬山。我那半個月就是聯合幾個同學去別的同學家玩,那個同學家就在一個旅遊景區,順便還可以在**爬山涉水,晚上和同學們找個地方燒烤,也挺好的。

等成績出來之後,一般的人們就會出去玩了,就是去一些遠的地方,比如自己高中的時候一直想去的地方但是沒有時間去,這個時候就可以去了,我有一個同學就是一直想去西安,也不知道她是因為什麼想去,高中沒有一個長假期她也一直沒有時間去,高考結束之後她就和家裡去了,在西安玩了好幾天,還挺開心看樣子。

我那個假期是和幾個發小到北京了,我們先在北京玩了兩天,逛了逛故宮鳥巢天安門,然後快沒錢了就在網上在北京找了個暑假工,一直幹了一個多月之後領工資又去別的城市玩了一趟,之後就回家了。我感覺也挺有意思的,一個多月幾乎把遊玩的錢也都掙回來了就,即旅遊豐富了自己的假期生活,又沒有多花家裡的錢我覺得這樣最好了。

7樓:不二情書王不二

高考的結束,意味著長達三年的馬拉松跑步終於落下了帷幕,心中的石頭終於落下了,再也沒有人逼著你早上六點起床了,沒有人逼著你吃飯要快點了。

也有的同學會選擇去當服務生,想要鍛鍊自己一下能力到底有多少,不過服務生也會面臨著或大或小的問題,自己服務態度一定要端正,不能讓客人看你的臉色,你是去服務別人的,不能自己的氣勢比客人還要囂張。

還有的一些同學會選擇去旅遊,豐富自己的視野,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淨化,去海邊抓貝殼,抓螃蟹,拾貝殼,去山上看日出,賞日落,抓兔子,看別人沒有看到過得風景,品別人沒有品味過得風土人情,多麼好的一件事啊!對不對。

也有的人選擇待在家裡,用電腦手機平板玩遊戲,不得不說,就是有這麼一些懶人不願意出去走動,就會待在家裡,導致開學時候胖成一個大胖子就去上學了。

沒有什麼該不該豐富自己的暑期生活,我覺得只要自己開心就很好,不用刻意的去鍛鍊自己什麼東西,暑假生活,我覺得電視機裡和電腦裡能學到的東西也不少。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結束對於許多學生來說是一種解脫,為了備戰高考大家挑燈夜讀,進行著各項科目的題海戰術,這是一段充滿著汗水與快樂的日子。

高考結束並不意味著你已經解放了,在這個假期你可以先放鬆一下自己,約上幾個好朋友或者與家人一起外出郊遊,看看外面的世界,一來可以釋放自己長時間以來壓抑的情緒,二來可以多瞭解一下外面世界的認為情懷,增長自己的見識。其次,你可以去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報個培訓班,比如象棋、樂器、舞蹈等等這些都可以,不僅可以鍛鍊自己的身體,而且豐富自己的興趣愛好,讓自己更加自信、更加有活力。另外,你也可以選擇去做個兼職,和社會上的一些工作者多交流交流,一方面可以給自己掙點零花錢,豐富自己的假期生活,另一方面可以讓自己得到鍛鍊,社交能力得到鍛鍊,個人膽量得到提升,這些對你自己都是有幫助的,能夠幫助你更好地成長。

當然,不管你計劃怎樣度過你的假期生活,千外不要忘記給自己設定個目標,因為不管我們處在什麼階段都不要停止學習的腳步,設定個目標讓自己有個奮鬥的方向感,也不會讓自己有所迷失,所以說設定個目標讓自己得到進步是個很重要的事情。

高考只是我們人生中所面臨的一個重要階段,以後的人生還有很多事情需要你去面對,不管未來的路多麼艱辛,都希望你永遠保持一顆最真的心迎接每一天的生活。

9樓:清晨之光的弟弟

說到高考,我可是心有餘悸的,因為我是一個經歷過兩次高考的人。

第一次的時候我沒有考上,我覺得在那一次我沒考試是理所應當的。

在那段期間,別的人都在為高考奮鬥,而我卻整天因為接受不了這樣的壓力和痛苦進而每天頹廢。

每天都和那些後進生一起玩兒一起瘋,所以第一次考不上大學那是自己自作自受。

經歷了第一次的事件,高四那年我就奮發圖強了。靠著自己打不死的小強精神和築立起的毅力,終於考上了自己夢寐以求的大學。

高考結束那年,假期足足有3個月的時間,對於這樣的漫長的假期生活。

當時我第一時間做的就是叫上了我的那些放了假的好朋友一起吃飯了。

他們很多都是在最開始就考上了大學的,雖然我們的年紀一樣但是他們已經算是我的前輩了,說來也是挺搞笑的。在那個暑假,我還去了合江那邊的一個風景區四洞溝玩兒。

四洞溝在合江是很有名的,裡面的瀑布非常非常的多,有千瀑之稱。

最後最最重要的就是我在那個假期找了我人生的第一份正規的兼職。

3個月的假期,對於一個閒不住的人來說真的是很長很長,雖然說我的每一天都是很悠閒的沒事兒做的。

但是我感覺我的每一天都在度日如年,所以我就叫我老媽在給我介紹了一個正經一點兒的兼職。

當時我媽給我找的是我小姨所在公司的一個工作,每天就是幫那些大人整理整理資料,影印影印檔案之類的,有的時候自己還要給他們端茶遞水。

我在那個公司裡面工作了一個月的時間,很多的姐姐阿姨還是很照顧我的。

總體而言,這個兼職是不累的,工資也是可以接受的。畢竟我是一個兼職工,別人不可能給我正職的工資。

高考結束後的那個暑假我覺得自己的生活還是挺充實的,在初嘗社會滋味兒的同時自己還靠著自己的雙手賺到了我人生的第一桶金。

雖然這桶金相對較小,但是作為人,我們還是要懂得知足不是嗎?

你們高考結束後的假期都做了什麼有意義的事情?

高考結束之後我做的最有意義的事應該就是去打工了吧,賺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筆錢,雖然很累但是覺得這是自己從來都沒有過的很棒的體驗,而且大一開學的時候會有很多地方用的到錢,算是節省了家裡的錢。我出生在乙個貧窮的家庭,父母能夠供給我上學就已經不錯了。高考結束後,鄰居小明報了個健身班,一手交了5000元的學...

快高三了,想在高考結束後假期內練跆拳道,現在應該做些怎麼樣的鍛鍊

10分鐘太少了,2分鐘左右提膝100次,休息一分鐘,2分鐘左右轉體50次,2分鐘 拳臥撐20個,兩頭起上20個,壓腿拉韌帶2分鐘時間挺緊得,還是能安排開,我覺得還是把精力全放在學習上,等高考完了,就痛快的的練習,上大學後還可以繼續,一般大學都有跆拳道社團,你可以參加,接著繼續練習 跆拳道太痛苦了。建...

如何豐富自己的生活,如何豐富自己的生活?

你好,想要豐富自己的生活,那麼就要明確自己追求的是怎樣的生活。想做什麼就立刻去行動。可以多培養幾個興趣愛好,或者豐富自己的技能。多花點時間陪陪自己的家人,培養更親密的感情。希望能夠幫到您。我覺得這個問題我是這樣理解的,要想豐富自己的生活,首先自己要努力的學習,多學一些對自己有用的東西,學一些技術,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