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給母校,一篇作文 給母校

2022-05-25 23:10:04 字數 4566 閱讀 8862

1樓:wc哦哦

給母校的一封信

敬愛的母校:

我是一名即將離開母校的一名學生,在我離開之前我有千言萬語的話想對母校的老師說,只是一直不好意思,也許是我生來害羞吧!請各位老師見諒。

老師你們辛苦了。我覺得當老師真的很不容意,一天到晚只顧著我們的學習,為了提高我們的學習成績,你們嘔心瀝血,不辭辛勞,我們所做的試卷是您用那雙和藹可親的手印出的,當我拿到帶著老師辛勤汗水的試卷時心裡真的很難受,想到老師那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就情不自禁地掉下了眼淚。

老師就像蠟燭一樣無時無刻為為我們照亮人生的道路,他為了讓我們生活在快樂、辛福、和光明中而燃燒了自己;老師就像粉筆一樣,犧牲了自己的軀體,卻將最珍貴、最美好的知識留給了我們。「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哺育祖國的花朵。」多麼恰當的乙個比喻句啊。

卻又是那麼的形象。

老師,五年來,您為我們的進步,花了多少心血,流過多少汗水,熬過多少個夜晚啊!冬天,北風怒吼,寒氣刺骨,您在燈下為我們批改作文;夏天,熱似蒸籠,蚊蟲成群,您在燈下備課。每當看到同學們的盈盈笑臉,您臉上也露出欣慰的笑容。

同學們的成績,就是老師您的成績;同學們的進步,也就是您的進步啊!五年來,我們師生之間建立了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情誼。

親愛的老師,是您帶我們涉足古今,是您帶我們遊歷中外,夢中回到童年時光,坐在課堂聽您的教誨,圍您身旁感受那慈祥是多麼幸福的事。世界上如果沒有老師,四季將冰冷,大地將荒蕪,河流將乾涸。無數個執迷、頑皮的孩子,從您那裡獲取的是寬容的勸導,慈愛的微笑。

您以耐心授我們以知識,您以愛心教我們做人,您是我們心中最敬重的人,您給我們立足社會的人品。

說到這我真的舍不的離開,因為在母校的每個角落都留下著我深深的回憶。每位老師我曾是多麼的熟悉,我真的很感激他們,因為是他們把我從乙個無知的孩子教育成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因此我只能對老師們說聲:

「謝謝!」

彩虹獻給藍天,春雨奉獻給大地,您將畢生的精力奉獻給了我們,未來也將問候您,感知過無數個平凡,最深的是老師您那顆不平凡的心。我不會辜負老們對我的希望,我會用我最優異的成績來報答你們的。

祝:全校的老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事事順心,天天有個好心情

此致敬禮

以再見了,母校為題的一篇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我們的小學時光是一去不復返了。我馬上就要上初中了,我離開之後,這裡的一草一木就不再和我有關係。再見了,母校!

再見了,童年!

再見,我們的「戰場」

馬上我就要離開這個我「戰鬥」多年的地方。還記得那天,我在上美術課,因為對美術課不感興趣,我走神了,被老師點名站起來,心裡實在不憤。我拿出美工刀,在桌子上刻下了我的足跡:

夢想和現實是有距離的,你就是我的夢想。幹完了壞事,就心滿意足地結束了「戰鬥」。

再見了,我的「戰友」

我們一起上課,一起下課,一起玩耍,一起上課時傳遞小紙條,一起考試作弊……再見了,我不會忘記我們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友誼。有緣的話,初中、高中、大學我們繼續在一起吧,我們還可以一起乘風破浪!

再見了,「指揮官」

再見了,「指揮官」――我的老師,我不會忘記你們的教誨,我會時時刻刻記在心中。還記得一次我們上課不舉手回答問題,紀律還特別差,您用了整整兩節課的時間,教育我們要懂禮貌,守紀律。再見了,老師,我會常來看你的。

再見了,「戰場」,再見了,「戰友」,再見了,「指揮官」,再見了,我的童年!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剛剛踏進小學的門檻時,我只是乙個稚氣未脫的小孩,可現在我已經是乙個朝氣蓬勃的少年了,想著要和相處了五年了的同學、老師和母校分別了心裡很是難過,一件件往事像天鵝展翅一般從記憶深處偏偏飛來。

記得四年級的冬鍛節時,大家都踴躍產加比賽。我體力較好,而且速度較快,老師把我安排在1000公尺長跑的比賽中。

比賽開始了,18位選手一齊衝出了起點,一開始我跑在第9個。在第1到第2圈中,我超越了3個選手,成為了第6名。第3圈,所有人的腳步都慢了下來,我想:

第3第4第5名的速度都比我慢了,應該在第3圈內超越他們,然後在第4圈的前半部分和第1第2名拉近距離,在最後超越第1第2名。我在第4圈的前半部分超越了第3第4第5名。

最後50公尺,我開始了衝刺,眼看要超越第2名時,自己的體力卻開始了下降,我的腳步突然慢了下來,沒有成功超越第2名。我正想用這個名次跑到終點時,但突然想到「成功往往屬於不放棄的人」這句名言,於是我就全力衝刺,但我能力還是有限的,還是第3名,不過我還是很高興。

給母校寫一封信的作文怎麼寫

給母校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寫一篇對母校依戀的作文500字

4樓: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我們就要離開母校了,在這六年裡,母校給予了我快樂、知識和做人的道理。而今,我就要離開了,心中對母校充滿了留念。

忘不了校園裡的一草一木。曾經,我和小夥伴們在學校的操場邊,種下了一棵棵小樹苗,拔掉了一根根雜草,那一刻,我們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微笑。現在,那一棵棵樹苗,有的長得非常茂盛而有的卻早已枯萎;那些雜草,有的在當時就已死了,有的卻非常頑強又長了回去。

當我們離開時,它們會記得嗎?

忘不了校園裡的好人好事。校務日誌上,經常會出現同學拾到錢財,交給老師的事。每當看到這些,我都會想起三年級時的一件事。

一天,午飯過後,我發現一直放在褲袋裡的十元錢沒了,我焦急地到處尋找、詢問,可就是沒人知道,我著急的連眼淚都快流了下來。而就在這時,一位大約是六年級的女同學,她走過來還拿出了十元錢,我感到莫名其妙。她便解釋說:

「中午的時候,我看見你在跑的時候掉下來的,當時就乙個勁兒地叫你,可你跑的太快,只能先撿起來。還好,剛才我看到你在找,喏!拿好了,以後別再這麼粗心了。

」說完,她便走了。到現在,我也不知道那位姐姐叫什麼名字,只是那一次,使我明白了「拾金不昧」這個道理。

忘不了校園裡的最好朋友。在五年級時,我識結了一位我認為平生最好的朋友,我和她認識後不久,便成為了無話不談、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想起以前,我們一起學習,一起遊戲,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曾經在知識的海洋裡拼搏,在操場上盡情地玩耍……就要分開,我怎麼捨得?

最忘不了的是我的啟蒙老師。我小時候很膽小,也很少說話,是個安靜的女孩。正因為這一點,所以在上一年級的時候,我經常被同學們欺負,對什麼事也是不聞不問。

忽而有一天,老師叫我跟她聊聊天,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老師面前。老師摸著我的頭,親切地問我:「怎麼?

是不是他們經常欺負你?」我聽後連忙搖搖頭。老師用嚴肅的口吻說:

「你放心,我不會讓班上出現這種不團結的現象的,當然,也需要你的努力。」「我?」我好奇地問了問,「我要做什麼嗎?

」「嗯,只要你大膽地去跟同學們交流,而且你的成績很好,多幫幫他們,我相信他們是善良的孩子,他們肯定會跟你成為好朋友的。」我的內心還在疑問,因為我非常害怕,害怕自己無能,算了!還是放棄吧。

正準備告訴老師,卻抬頭一看的是老師鼓勵的眼神,於是我堅定地對老師說:「行!」老師笑了!

那抹笑容,讓我有了勇氣。此後,我便主動和同學們說話,並幫助成績差的同學複習功課。很快,同學們就不再欺負我了,與我成為了好朋友,我們班變成了乙個團結的集體。

老師,正因為您的那乙個鼓勵的眼神,乙個欣慰的笑容,才讓我變成了乙個愛笑、愛幫助同學的好學生,我想,我愛您!當我長大後,我第乙個想起的老師肯定是您!

即將離校,在這之前,我只想好好把握留在母校的時間,好好的把母校的點點滴滴埋在記憶中。我要好好學習,爭取爬到知識的最高峰,到那時,母校將以我為榮!

我給母校留下了什麼我的到了什麼我帶走了什麼作文

5樓:沾筆的幸福

我給母校留下最美好的東西

人生是條無名的河,是深是淺我都過;人生是杯無色的酒,是苦是甜我都喝;人生是輛五彩的車,是風是雨我都走;人生是支無畏的歌,是高是低我都和……

而小學,是人生的起點。在這裡,我們為踏上人生而起步;在這裡,我們初步學習人生的艱難;在這裡,我們開始懂得善與惡;在這裡,我們讓自己的羽毛逐漸豐滿。我,一名即將離開母校,踏上中學的學生,只有短短的乙個月可以感受母校給予的親切與溫暖,溫馨與關愛了……

六年裡,母校把我從無知的娃娃,培養成即將踏入中學的學生。她花了多少心血,多少汗水?我要給母校留下最美好的東西,以表達內心的感激之情!

那會是什麼呢?是省下零花錢,買麵大鏡子放在學校門口,讓每個小同學做到儀表整潔進學校?是獻新書給母校,讓同學從小讀好書,做好人?

還是用自己的雙手,栽上一棵愛校樹,獻上一盆尊師花,使校園變得更美麗,更可愛?或是珍惜最後乙個學期,努力學習,爭取以優異的成績向老師匯報,為學校爭光?

最美好的東西,並不都是金錢所能辦到的。看著鮮花,聞著

人心脾的花香,就會想起栽花的人。的確,鮮花,微笑……都是遠離了金錢的。要是你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自己一生留給別人的都只是美好的東西——鮮花,思想,對你非常好的回憶——那你的生活將是輕鬆而愉快的。

你會感到所有的人都需要你,這種感覺會使你成為乙個心靈充實的人!留給母校乙個最美好的東西,是要用自己的心去兌現的。成績.

榮譽.鮮花.微笑……是那麼簡單,卻又那麼複雜。

走過戀戀風塵,才知道懷念是永久的炊煙;度過歲月之舟,才知道前方的路依然為你而開。啊,母校,使我想到了老師多年的教育,想到了集體給予的溫暖,也想到了我留給母校的那份最美好的禮物。現在我明白了,我要留給母校的禮物,是最美好的!

給母校留個紀念冊作文

感謝母校作文,作文感謝母校

作文感謝母校 美麗的校園像一棵蔥鬱的大樹,我們像快樂的小鳥棲息其中 我們共同學習,共同遊戲。可是,雛鷹總要離開大樹的懷抱,向著更高更遠的目標飛翔。現在我即將畢業,離開母校,我依依不捨。難忘恩師情,在這六年的學習生活中,我認識了許多老師,他們都像對自己的兒女一樣對我,最使我難忘的是我六年級的班主任 胡...

感謝母校作文,作文感謝母校

作文感謝母校 美麗的校園像一棵蔥鬱的大樹,我們像快樂的小鳥棲息其中 我們共同學習,共同遊戲。可是,雛鷹總要離開大樹的懷抱,向著更高更遠的目標飛翔。現在我即將畢業,離開母校,我依依不捨。難忘恩師情,在這六年的學習生活中,我認識了許多老師,他們都像對自己的兒女一樣對我,最使我難忘的是我六年級的班主任 胡...

作文再見了母校,再見了母校作文

時光逃去如飛,五年的時光就這樣轉眼間過去了。昨天,我還是乙個剛入學的新生,今天,我竟要含淚說這句 再見了,母校!母校,是你讓我從乙個什麼都不懂的頑童,變成了乙個有理想 有抱負的少先隊員,是你把我領進了那無窮盡的知識海洋。母校,是你把我和敬愛的啟蒙老師聯在一起,是你讓我交到了這麼多的知心夥伴。在這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