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求職場親戚關係處理,求職場,人際關係書籍的推薦!

2022-05-25 17:50:05 字數 5952 閱讀 9873

1樓:多情刺客無情刀

其實很多事情不用想的那麼複雜,a詢問b是一種聽取下屬意見的表現,a不一定真的都相信b,只是讓b有一種被重視的感覺,僅此而已。

既然你和a是親戚,那麼很多事情你們可以私下獨處的時候說,不一定要在公司這個環境中。但是你要把握好自己的說話方式,不要讓a感覺你在投訴b.

和b的交往中,你要做出虛心接受的樣子,很多事情主動承認錯誤,畢竟比你大,你還年輕,你做乙個學生的態度沒有人說你低氣。

很多時候,利用好關係可以讓你平步青雲,如果利用不好會讓你舉步維艱,什麼事情不要都藏在自己心裡,和家人,和朋友多溝通,讓有經驗的人多出出主意,這都不是問題。

還有不要就聽取乙個人的意見,多找幾個人,選擇乙個最好的,時間長了你就有經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親戚那做事最怕的就是你很努力了,但他還是會覺得你不夠努力。

解決這種問題,我個人的經歷是:

首先,和a,b都處好關係,這點相當重要,密切影響到你的工作和家庭。

其次,心態要擺正,責任在自己身上,沒錯,因為自己職位最低,處理這些的不正是自己的責任。

接著,自己要更努力,因為你覺得滿意的時候,卻是別人最容易發現你缺點的時候。

只有當你爬得足夠高的時候,你說的話才會有意義,想下,我們與其浪費我們的壞心情於說閒話,不如做更多事情來提公升自己在他們眼中的價值,早日公升遷!

希望我的情況能幫助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官場這些問題很普遍啊。我覺得既然你年紀不大那就應該有衝勁,首先一點就是不要放棄信心,很多情況都證明了心態的重要。我倒有一些辦法,但是沒見到你的具體情況(如職位,關係)也不好說。

我先說個保守的方法(個人意見),你別以為人很壞,任何人做任何事都是有目的的,既然b針對你(下次用甲乙丙表示吧)那麼一定有他的理由,比如你威脅到他的職位了,不然都是老鄉應該不會沒事為難你。找到原因問題基本就解決了。另外親戚的關係不是不好處理而是你不會處理,(親戚和親戚是不同的,知取捨懂進退是職場最基本的),不過家務事和工作事摻合起來也確實不好辦。

給你兩條路,一:用公事的態度處理,和你親戚好好聊聊,如果是你長輩可以明說,是同輩就以公事公辦的口氣說,是晚輩的話你就跳樓吧,丟不起那人。二:

用家務事的態度處理。你可以在在私人場合和他攤牌,或者找對他有影響的親戚曲線救國,當然這個度你要把握好並考慮你親戚的立場和脾氣,不然適得其反。你可以雙管齊下,不過處理不好就成了弄巧成拙,這中間的道道說是說不清的。

最後告誡你,年輕人有衝勁是好事,但在職場裡混,切忌過剛,過剛則折。也忌過柔,柔則可欺。當然最終的結果取決於你,別人幫不了你也改變不了你。

最後祝你有滿意的結果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當著全公司員工的面,把公司的各種狀況講清楚!(效果要能做到讓每位親戚都知道,如果一旦自己再在公司搞些不愉快的事情出來,你不會再念親戚這個情,會做到一視同仁) 第二:

私下再找那些有問題的親戚面談(這次的談話,你一定要收買他的心,至於怎麼做,就不用我教了吧,呵呵.要注意哦,這個談話可是不能少的哦,如果注意方法的話,一般都可以收復他們的!要做到恩威並施.

第三,你以後就不要再擔憂什麼了,很多事情那些親戚都可以幫你搞定. 第四:你就差不多可以再去開發另外乙個企業了

5樓:匿名使用者

b是你的上級,那正常是有問題需要向b反映。

你說的變生產的問題,可以先請示,再安排。這樣,即使他再有變化,也是他來求你幫忙了。

因為你的親戚a很相信b,所以,你需要很好的檢視b的長處,優點。如果他除了個人習慣不好外,對於工作,對於公司沒有二心的話,建議你以向b彙報工作為主。親戚那那邊,工作方面的事,還是以他問你,你在說為好。

6樓:

不要向a說任何事,只等a問。b官銜比你大,就說明他在做官上比你厲害,官字兩個口,怎麼說怎麼有理。他要是把一切都推給你,不顧及你和a的關係,就等著他下馬吧。

b是你老鄉,多親近他,向a說b的好並想辦法讓b知道。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向a提議把流程弄正規一點,比如生產有變動了的話b要有簽字才能真正在生產的時候變動,如果b不簽字就是沒有變動,這樣到時就推不了責任了……

工作上出了問題不要總考慮人事方面的解決方式麼,不管是誰,一但有了損失你把責任推給他都是得罪人,如果你弄個正規的流程,那麼其他人也會明白,出問題的時候真正擔責任的應該是坐在那個位子上的人,而不是某個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在於你和b的關係處理上有問題,你親戚是老大,但是,b是你們老鄉,而且比你來的早,所以建議你可以向b學習,不對的地方可以跟他們商量

9樓:空白不帶班了科技

沒辦法,我年紀也不大。 b負責整個工程的高管,但出問題他本身就存在管理漏洞問題,我是生產第一條線,其問題他可以多多少少往這邊推,,(包括他本身遺漏問題)象本身每天生產不變生產,但當天生產後b才告訴我當天生產有變動,我沒有辦法在改變產品,他就和b說事先通知我,我自行生產的。而且b官銜比我大一級。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擺b一道,逼他走,你隱晦些提吧。聰明人能懂的。要是他們懂也裝不懂、或者真不懂。建議你還是早點擺清。該出手時就出手啊。 不然你幹得不會舒服的

11樓:李智傑

就是在其他人面前叫老總,私下裡就不必啦,要給足他面子,不要讓他不好做人,不要過分以關係謀職位,不要仗勢欺人就好了!

12樓:牛頓他大爺

兄弟,很簡單,你和她談談,請她吃上一頓,或者痛快去玩一次,大家談一次心!要麼直接翻臉!然後把成績做給a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是最好的辦法,讓別人體諒你的難處,也讓你體諒別人,互相關心,最終會有好結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第三者來讓他和a說好一點,再說要收集點證據,有理有據就好說話了

15樓:

凡事要自己把握好乙個尺度 不如站在別人的角度去看事情 看看你會怎麼做 怎麼想 主要的還是靠你自己的口才 看你會不會說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隱晦些提吧。聰明人能懂的。要是他們懂也裝不懂、或者真不懂。建議你還是早點擺清。該出手時就出手啊。

17樓:臨時的夜幕

設計擺b一道,逼他走,不然你幹得不會舒服的

18樓:幻月尊

大膽提出來,沒錯就是沒錯,我小孩都懂的道理,你就不要顧及,不然還怎麼做人那

19樓:匿名使用者

跟親戚抽空好好溝通溝通

20樓:輕鬆走

為了爭一口氣 好好做 閒事少管 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這個時候還是追求無為而治比較好……

碰到如此上司,無可奈何,如何處理?求職場老手幫解

22樓:

錄音什麼的別搞了,這個行為或許能整走他,但是大老闆也不會喜歡的

要參也要找到很多證據或者重大失誤明參,最好參的時候要扣上高帽子,必然嚴重影響公司形象,團隊建設,長期發展等等。

其他時候最好是充耳不聞,我跟你說很多領導,罵你不是因為你做錯了,而是需要罵你的過程建立自己的優越感。罵就罵,下班一樣快樂的聚會看電影,上班挨罵你就當作是在演電影好了,你只是扮演乙個挨罵的角色而已。不然你的生活必然受到影響,你一天帶著情緒回家對你妻子啥的也不好。

咱都是爺們,擔當就是不是全都是正面積極的,有的時候就會帶著這麼點委屈求全。

23樓:宜陽豆豆

兄弟,吃得苦中苦啊,我來當兵後才明白這點東西,我跟別人不一樣,不是來騙分的,給你說吧,永遠不要得自己的上級,受點欺負委屈沒事,證明你本身能力比他強,相信你一定能找到一種全新的心態來面對這些問題

24樓:涵邵邵

我曾經的上司也是,不過他超級冷,說起話來超損,我們部都被罵走好幾個了,但是我覺得對這種人你就要多對他笑笑,多巴結巴結他,人無完人,你不能毀了他就只能讓自己活的輕鬆一點,見面多打照顧,辦事效率要高,讓他認識到你的價值,到時候他有求於你還怕他什麼。

不過這要有個度,不要拍馬屁,會遭人不齒

25樓:

用清晰的頭腦分析問題。找上極領導解決問題和方法。如果真吃不了不如用心吃塊大的比較好。一下能吃飽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你去跟上級反映一下調換個部門吧,如果你實在想在這邊幹的話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應對方案呢?有沒有自己動動腦子想一下對策?還是只是受到打擊以後吐槽?

是否你的內心足夠強大?同事是怎樣處理關係的自己有沒有觀察?你幹的是工作不是小弟,忍無可忍的話可以採取合適的應對措施,自己有沒有掌握這種技巧?

一切從自身找原因,扭轉局勢,而不是純粹的抱怨,任何高管、老闆都是你這樣過來的,具備了那種素質,才能坐到那個位置,領到那份薪水。共勉

28樓:仁沛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私下找哈工作,工資適當即可,進而穩定。

29樓:天下無鬼知道嗎

這種上司你只能以牙還牙了,最多是不幹了。所謂人爭一口氣佛爭一柱香。

30樓:國際****店

要麼忍 要麼狠 要麼滾

31樓:乙個女子是我

如果你搞不定,就換公司吧,是 金子在哪都會發光

32樓:匿名使用者

辭掉算了,回到原來公司。

求職場,人際關係書籍的推薦!

33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要擺正。第

一、謙虛。第

二、自信。第

三、努力工作。

至於說看什麼書。除了涉及到工作的書,其他都屬於品德修養的。本人看一些個啥子職場300招、求人辦事三百招、厚黑三百招之類的書,不贊同。

那些書無助於本身個人素質的提高,本身書籍也屬於粗製濫造的,看完之後會產生虛火。

建議看看論語,南懷瑾的書。

34樓:弓雨安

方與圓你看一下,肯定有用,我當初也是笨笨的,老是得罪人,現在看了那書,好多了。

求教職場處理人際關係的問題. 10

35樓:付瑞來

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

呵呵~!

你可以請他吃飯,投其所好啊~!

讓他改變他對你的心態~!

你如果有機會和他出去辦事的時候~!

你可以說,我忘帶錢了,看他怎麼反應~!

如果他說我這有,你可以說你先借我點~!

要想有發展想往上爬在當今社會,你就得付出.

而不是用你的工作能力去體現,而是用你的人際關係哦~!

你還可以找機會和上層領導接觸啊,關係搞好~!

官大一級壓死人啊~!

3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領導能開口跟你借錢足見這個領導就不是什麼東西了,因為他級別比你高,掙的比你多,他開口跟你借錢的言外之意就是跟你要,你從一開始就應該找個理由不借給他,現在你就別再想跟他要回你的錢了,因為這錢根本就要不回來,下次他要是再跟你借的話你可一定不能再借給他了呀,這種狗屁領導真垃圾,以後再遇到這種事你就自己長心眼吧

3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能找到更適合你的工作就跳槽,以前借給他的錢不要指望回來了

38樓:酒窩青菜

直接找他頂頭上司或者反過來向他借錢,當然後者比較高明,對於無賴就要用無賴的方法

39樓:匿名使用者

要回500借款,然後跳槽,走之前鄙視他一頓

40樓:匿名使用者

就直接跟他講道理,作為上司的公私要分明不要因為個人的情緒而為難他人,要不直接向他的上一級反應,k他

怎樣有效的處理職場中人際關係

堅信所有的老闆都是一樣的,你不論去 所有的boss都只會以自我為中心 你做好自己的事情,適時的幫助他人,多做事,少動嘴,不討論他人 時常提公升自己的價值,讓自我的價值給boss看到,你不用多說,老闆估計就會對你刮目相看 一 真誠待人 真誠是開啟別人心靈的密鑰匙,因為真誠的人使人產生安全感,減少自我防...

職場中如何處理人際關係,如何處理好職場中的人際關係

剛參加工作的人最基本的就是要虛心了。大學四年上下來,有的還是研究生,很多都有眼高手低的現象,甚至自認為什麼都能做是很多畢業生常犯的毛病。剛走出校門的學生還沒經過社會的磨鍊,滿腔的熱情,遠大的志向,恨不得一下就做成了大事。不管你承不承認,很多數人剛參加工作時都有過此類幻想。當然一步登天的例子也有,但多...

如何維持良好的職場人際關係,怎樣處理人際關係我

1 遇事不抱怨。抱怨沒有任何的作用,只會暴露你的無能。2 公私要分明 版。不要在處理工作事務權時摻雜太多的個人情感。3 隨時保持積極主動。給人正面積極的印象在職場是至關重要的。4 不要過多的流露自己的情緒和感情。因為職場不同於你的私人社交圈,其中摻雜了很多的不知道的利害關係。5 做事講究效率。請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