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刪除硬碟有些檔案,如何刪除硬碟有些檔案

2022-05-25 15:20:02 字數 4949 閱讀 1693

1樓:文臻**屋

重啟一下計算機按f8到安全模式下即可刪除!!!

tmp都是臨時檔案,可以刪除。對作業系統沒有影響

大家在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的時候,可能會經常在c盤根目錄發現一些字尾名為tmp的檔案,還會在windows目錄裡發現乙個temp的目錄。一些剛接觸電腦的使用者可能會覺得莫明其妙,這是什麼東西來的,我沒建立過這樣的檔案啊!

其實,這是windows產生的臨時檔案,本質上和虛擬記憶體沒什麼兩樣,只不過臨時檔案比虛擬記憶體更具有針對性,單獨為某個程式服務而已。還有,如果您是使用word編輯文件,也會在word的安裝目錄裡發現一批~開頭的,tmp結尾的檔案,這是word產生的臨時檔案,但如果你的word還沒關閉,想刪除它們,卻可能會發現怎麼都刪除不了,系統反覆提示讀寫保護,這又如何是好呢?下面就綜合談談這些臨時檔案及處理的辦法:

一般來說,你當前執行著大型的工具軟體的時候,都不應該去碰臨時檔案,比如photoshop會在處理圖形時候產生巨大的臨時檔案,如果你認為這不是你建立的檔案企圖刪除,可能會導致photoshop宕機。你當前沒有執行程式的話,發現的臨時檔案都可以刪除,以免它們天長日久堆積如山,佔據磁碟空間還是小事,關鍵是它們又多又散亂,會給磁碟掃瞄整理帶來時間上的無謂消耗,也可能會造成檔案分配表混亂,導致檔案交叉鏈結的錯誤。但是不能所有的臨時檔案都一概而論。

比如,c盤根目錄的temp目錄,是很多任務具程式臨時檔案的指向目錄,沒有這個目錄的話,臨時檔案無法建立,這些工具軟體就很可能會出錯,所以要刪除的話,只應該清空裡面的臨時檔案垃圾,而不能把temp這個目錄都乾掉了;windows裡通常也有乙個temp檔案,是系統預設的臨時檔案的放置地方,也不建議連目錄都刪除了,定期清空裡面的垃圾即可。

還有就是word安裝目錄裡的臨時檔案,在你使用word的時候,不要去刪除它們,這些~開頭,tmp結尾的檔案是word程式工作要用到的,多處於讀寫保護狀態,你想刪除它們也刪除不了;如果你在使用word時候宕機,下次開機進入windows的時候,也不要先刪除它們,應該開啟word,word會從這些臨時檔案裡讀取上次你宕機時候最新儲存的結果,讓你最大限度地恢復上次的工作。其實這就是word恢復上次文件的原理。等你另存了檔案後,再刪除它們也不遲。

什麼情況下temp檔案非刪除不可呢?那就是後台沒執行程式,又反覆出現同一種現象相同的故障、而且確認不是系統硬體導致問題的時候,比如列印出問題,印表機老是不認你的紙張,老提示你沒放紙,你就應該刪除windows目錄下的temp裡的檔案;還有就是磁碟掃瞄出現交叉鏈結的錯誤,又不能自動糾正,你應該嘗試刪除臨時檔案再進行一次掃瞄試試。注意哦,word安裝目錄下的某些臨時檔案是隱藏的,你可能要用到清理臨時檔案的專門小工具才能刪除它們,否則就得到該目錄裡先顯出所有檔案,再手工刪除了

硬碟裡的東西刪不掉怎麼辦?

2樓:暖風

需要利用軟體對硬碟進行處理,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方法一:利用cleandisksecurity軟體

2、安裝後,從已安裝的目錄(不在開始選單中)執行程式;

3、選擇要清除的磁碟進行刪除。根據重要性的不同,選擇是簡單地擦除還是使用nis或gutmann擦除方法。此軟體還具有清理檔案列表、歷史等功能。可以選擇需要進行使用。

注意:如果磁碟是ntfs檔案系統,則在使用此軟體後使用恢復軟體時找不到任何東西。如果是at32檔案系統,則該檔案內容尚未用該軟體處理,但仍然可以恢復檔名。

因此,如果是fat32檔案系統,請不要使用此軟體,而是使用以下軟體。

方法二:利用金山防毒軟體

1、開啟金山防毒軟體的檔案粉碎功能,如下圖

2、在介面中單擊【新增檔案】選項,選擇要刪除的檔案,然後選擇【徹底刪除】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維護1、保持電腦工作環境清潔

硬碟已帶有超精過濾紙的呼吸孔與外界相通,它可以在普通無淨化裝置的室內環境中使用,若在灰塵嚴重的環境下,會被吸附到pcba的表面、主軸電機的內部以及堵塞呼吸過濾器,因此必須防塵。還有環境潮濕、電壓不穩定都可能導致硬碟損壞。

2、養成正確關機的習慣

硬碟在工作時突然關閉電源,可能會導致磁頭與碟片猛烈磨擦而損壞硬碟,還會使磁頭不能正確復位而造成硬碟的劃傷。關機時一定要注意面板上的硬碟指示燈是否還在閃爍,只有當硬碟指示燈停止閃爍、硬碟結束讀寫後方可關機。

3、正確行動硬碟,注意防震

行動硬碟時最好等待關機十幾秒硬碟完全停轉後再進行。在開機時硬碟高速轉動,輕輕的震動都可能碟片與讀寫頭相互磨擦而產生磁片壞軌或讀寫頭毀損。所以在開機的狀態下,千萬不要行動硬碟或機箱,最好等待關機十幾秒硬碟完全停轉後再移動主機或重新啟動電源,可避免電源因瞬間突波對硬碟造成傷害。

在硬碟的安裝、拆卸過程中應多加小心,硬碟移動、運輸時嚴禁磕碰,最好用泡沫或海綿包裝保護一下,儘量減少震動。

3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裡的東西刪不掉的情況下,要用軟體對硬碟進行處理,方法如下:

軟體一:cleandisksecurity

2.安裝安後從安裝的目錄中執行該程式(開始選單中沒有);

3.選擇相應的磁碟進行清除。根據重要程度選擇是簡單擦除還是採用nis或gutmann擦除方法。此軟體還有清除檔案列表,歷史記錄等功能。根把情況可以選用。

注:如果是磁碟是ntfs檔案系統,使用此軟體後用恢復軟體是找不出任何東西的。如果是at32檔案系統,用此軟體處理後檔案內容已經沒有,但檔名還可恢復出來。

所以,如果是fat32檔案系統,請不要使用此軟體,而可選用下面的軟體。

end軟體二、cleanspace

2.此軟體功能較多,可以清除上網記錄,最近使用的檔案列表、office檔案列表、對磁碟剩餘空進行清洗、對檔案進行加密。清洗方法與效果與wipe info相似,在此不再說明。

3.在上圖中自己設定口令,然後選擇要加密的資料夾、是加密還是解密,之後點選開始按鈕就可對檔案進行加密了。

end軟體三、recoverall

1.這是乙個用於軟體恢復的軟體,對其進行說明的目的是對前面的軟體進行檢查,看是否真正把檔案從磁碟上清除了;

3.看能否恢復出你刪除的檔案。

end軟體四、 瑞星防毒軟體檔案粉碎功能

1.在準備粉碎的檔案或資料夾上單擊右鍵,選擇【粉碎檔案】,之後將彈出【瑞星檔案粉碎器】介面,粉碎列表中顯示了您已選擇的準備粉碎的檔案或資料夾。

2.單擊【新增】可以新增其它想要粉碎的檔案到列表中;選中列表中某個檔案或資料夾單擊【移除】按鈕可以把已選擇的檔案或資料夾從列表中刪除;單擊【清空】按鈕將把粉碎列表清空。確定準備粉碎的檔案後,單擊【開始】按鈕,即對列表中的所有檔案執行粉碎操作。

end軟體五、 金山防毒軟體檔案粉碎功能

1.開啟檔案粉碎器;

2.點選新增檔案,選擇要刪除的檔案,然後選擇徹底刪除。

拓展資料:

硬碟出現故障前會有以下幾種表現:

1.出現s.m.a.

r.t故障提示。這是硬碟廠家本身內建在硬碟裡的自動檢測功能在起作用,出現這種提示說明您的硬碟有潛在的物理故障,很快就會出現不定期地不能正常執行的情況。

2.在windows初始化時宕機。這種情況較複雜,首先應該排除其他部件出問題的可能性,比如記憶體質量不好、風扇停轉導致系統過熱,或者是病毒破壞等,最後如果確定是硬碟故障的話,再另行處理。

3.能進入windows系統,但是執行程式出錯,同時執行磁碟掃瞄也不能通過,經常在掃瞄時候緩慢停滯甚至宕機。這種現象可能是硬碟的問題,也可能是windows天長日久的軟故障,如果排除了軟體方面設定問題的可能性後,就可以肯定是硬碟有物理故障了。

4.能進入windows,執行磁碟掃瞄程式直接發現錯誤甚至是壞道,這不用我多說了,windows的檢查程式會詳細地報告情況。

5.在bios裡突然根本無法識別硬碟,或是即使能識別,也無法用作業系統找到硬碟,這是最嚴重的故障。

維護1、保持電腦工作環境清潔

硬碟已帶有超精過濾紙的呼吸孔與外界相通,它可以在普通無淨化裝置的室內環境中使用,若在灰塵嚴重的環境下,會被吸附到pcba的表面、主軸電機的內部以及堵塞呼吸過濾器,因此必須防塵。還有環境潮濕、電壓不穩定都可能導致硬碟損壞。

2、養成正確關機的習慣

硬碟在工作時突然關閉電源,可能會導致磁頭與碟片猛烈磨擦而損壞硬碟,還會使磁頭不能正確復位而造成硬碟的劃傷。關機時一定要注意面板上的硬碟指示燈是否還在閃爍,只有當硬碟指示燈停止閃爍、硬碟結束讀寫後方可關機。

3、正確行動硬碟,注意防震

行動硬碟時最好等待關機十幾秒硬碟完全停轉後再進行。在開機時硬碟高速轉動,輕輕的震動都可能碟片與讀寫頭相互磨擦而產生磁片壞軌或讀寫頭毀損。所以在開機的狀態下,千萬不要行動硬碟或機箱,最好等待關機十幾秒硬碟完全停轉後再移動主機或重新啟動電源,可避免電源因瞬間突波對硬碟造成傷害。

在硬碟的安裝、拆卸過程中應多加小心,硬碟移動、運輸時嚴禁磕碰,最好用泡沫或海綿包裝保護一下,儘量減少震動。

注意:硬碟廠商所謂的「抗撞能力」或「防震系統」等,指在硬碟在未啟動狀態下的防震、抗撞能力,而非開機狀態。

電腦磁碟空間不夠如何刪除多餘的東西

4樓:liumantou啊

1、在電腦桌面上找到「計算機」標識;

2、滑鼠左鍵雙擊開啟,進入我的電腦內,找到「本地磁容盤(c)」;滑鼠右鍵單擊,在下拉列表中選擇「屬性」,單擊屬性,彈出對話方塊;

3、在彈出的對話方塊裡找到「磁碟清理」標識,單擊等清理完畢即可。

5、開啟「軟體管家」找到「解除安裝」功能;

6、在此介面找到不常用的軟體,點選右邊解除安裝即可;

7、如果以上操作,電腦還是儲存空間不足,建議到電腦售後店找專業人士將電腦重灌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明確了需要清理步驟,我可以把你當成普通的電腦使用者。我推薦使用第三方工具回清理磁碟,答方便快捷。(雖然windows系統也自帶磁碟清理工具)

3,單擊高階清理,可以對全盤(所有本地磁碟)進行掃瞄和清理。

5,清理完以後,還可以使用磁碟碎片整理和優化功能,整理和優化磁碟碎片,提高系統效能。

如果使用磁碟清理工具wise disk cleaner清理後,還是覺得空間不夠用,可以使用重複檔案查詢王wise duplicate finder,找出磁碟中重複的檔案,刪除多餘的備份,進一步釋放磁碟空間。

硬碟刪除的檔案如何恢復,電腦硬碟刪除的檔案怎麼恢復

如果要恢復格式化後的檔案,推薦使用easyrecovery。具體步驟如下在軟體介面我們點選 formatrecovery 它的功能就是能從乙個已經格式化的分割槽中恢復檔案。先選擇我們已經格式化的分割槽,然後再選擇這個分割槽格式化前的檔案系統格式,現在一般都是 fat32 選好後點選 下一步 軟體就開...

檔案刪除如何恢復,刪除的檔案如何恢復

很多人會不小心,將一些重要的檔案資料也刪除。那麼,當重要的檔案資料被刪除後,我們又有什麼方法可以將其恢復和找回呢?下面就為朋友們簡單介紹下常用的恢復被刪除檔案的方法吧。電腦誤刪的檔案怎麼找回操作步驟 執行軟體後選擇 誤刪除檔案 功能。也可以使用 深度掃瞄 功能。第二步 選擇要恢復檔案的磁碟,然後選擇...

如何還原刪除的檔案,如何恢復刪除的檔案

還原刪除的檔案方法如下 方法。一 站恢復法 當你剛剛刪除了電腦的檔案,還沒進行下一步。那電腦如何恢復刪除的檔案?很簡單,首先你要去電腦的 站裡尋找下有沒有你剛剛刪除的檔案。因為電腦刪除的檔案一般都會經過 站,並且儲存一段時間。找到你要恢復的檔案,選中它,滑鼠右鍵點選 還原 被選中的檔案就能恢復到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