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不乾淨怎麼辦,快速解決?大便拉不乾淨的小妙招?

2023-02-23 16:20:01 字數 4054 閱讀 9539

1樓:夢回到燒年

我也有過,平時培養規律性的排便習慣,正確的上廁所姿勢,提肛運動做起來,當然,生活上也必須注意,例如:

水需喝足,每日喝滿1500~1700ml;維持規律的運動,每星期活動3次之上,每一次30分鐘;多吃含有纖維素的食材,如西藍花、莧菜、大白菜、圓蔥等以及小麥纖維素膳食補充劑。

大便拉不乾淨的小妙招?

2樓:w無情冷血

1、多喝開水。現代人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每頓飯都少不了雞鴨魚等油膩的食物,如果吃太多油膩的食物,就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因此大家要調整自己的飲食結構,最好每天早上在空腹時喝一杯水,這樣就可以加快腸胃蠕動,消除胃腸紊亂的症狀,使患者排便通暢。

2、喝茶調理。患者可準備丁香,陳皮,佛手,茯苓,菊苣。將它們洗乾淨以後曬乾,然後用來泡茶喝,每天早中晚各喝一杯。

菊苣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可以調節腸胃功能,為患者清腸通便。而陳皮具有健脾益氣化痰的功效,對於消化不良導致的,腹脹腹痛等症狀,有非常好的**作用。

2、調整食譜。腸胃功能紊亂的患者,平時應當盡量少吃一些豆類,玉公尺,牛奶等容易產氣的食物,這樣可以有效緩解患者肚子疼的症狀。

3、多吃新鮮水果。多吃一些新鮮水果,可以幫助消化,為人體補充水分,這樣就可以軟化大便,使大便容易排出。

4、多吃新鮮蔬菜。腸胃功能紊亂的患者,平時最好多吃一些素菜,這樣對調節腸胃功能非常有好處。生菜,胡蘿蔔,芥菜,芹菜等蔬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和纖維素,具有調理腸胃的作用,可以幫助大便排出。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大家存在不良飲食習慣,老是暴飲暴食,或者由於工作的原因而不吃早餐,就會引起腸胃功能紊亂,導致患者肚子疼,想大便就是拉不出來。要消除以上症狀,患者首先要調節自己的飲食方式,三餐盡量定時定量,如果症狀長期存在的話,就需要用藥物**。

3樓:小小翁好

排便不乾淨一般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乳果糖口服溶液、益生菌、馬來酸曲美布汀等藥物來解決。

排便不乾淨主要是在排便之後感覺未排乾淨,還有便意,但上廁所後又排不出大便。一般情況下便秘、腹瀉、腸道菌群失衡都會出現這種症狀。對於便秘引起的排便不乾淨可以遵醫囑服用乳果糖、山梨醇、四神丸來改善,對於腹瀉出現的排便不乾淨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蒙脫石散、地芬諾酯、馬來酸曲美布汀等藥物解決。

若是由於腸道菌群失衡而排便不乾淨,則需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地衣芽孢桿菌活菌膠囊、雙歧桿菌乳桿菌三聯活菌片、乳酸菌素片等藥物來緩解。

4樓:相思何處寄

1、平時培養規律性的排便習慣。

2、正確的上廁所姿勢,3、提肛運動做起來,當然,生活上也必須注意,例如:

水需喝足,每日喝滿1500~1700ml;維持規律的運動,每星期活動3次之上,每一次30分鐘;多吃含有纖維素的食材,如西藍花、莧菜、大白菜、圓蔥等以及小麥纖維素軟化大便,增加糞便體積。

每天拉大便,感覺拉不乾淨,咋辦?

5樓:文輝

應該是濕氣太重了,腸胃蠕動過慢,建議喝點排濕氣的茶飲,另外,每天晚上順時針揉搓小腹,加快腸道蠕動。養成每天排便的習慣,就沒有問題的。

6樓:九潭小言

脾胃不好,大便溏膩,這個可以去中醫看看。

大便不暢排不乾淨怎麼辦

¾­³£±ããø¡¢à­²»³ö¡¢à­²»¾»£¿4¸ö¼òµ¥·½·¨£¬ååð¹ë³³©£¬ô¶àë±ããø

大便拉不乾淨怎麼辦?

7樓:愛喝旺仔

大便排不出去會導致宿便在身體堆積,堆積過多產生垃圾毒素之後會表現在臉上,**上以及口腔腸道中,這種情況要把身體裡的宿便清理乾淨的,你可以試試秘暢果凍8-12個小時即可見效3-5天就可以把你身體裡的宿便清理乾淨的,你可以試試,可以在某寶搜尋秘暢果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便秘主要與不良飲食生活習慣有關,需及時注意生活方式的調整,可以服用秘暢果凍進行調節。平時注意飲食清淡,選擇一些顏色比較鮮豔的,含多種維生素、含纖維素比較高的食物,比如紅薯、菠菜、芹菜、白蘿蔔、韭菜,另外還有香蕉、菠蘿、獼猴桃、西瓜、火龍果、馬蹄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服用秘暢果凍,親身體驗效果不錯,可以再某寶搜尋秘暢果凍。

9樓:緱歆

讓拉不乾淨怎麼辦呢?吃點黃連上清丸。

老感覺自己大便拉的不乾淨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快的解決方法不建議,一般都是先慢慢的調整生活飲食。

便秘快的解決方法不建議,一般都是先慢慢的調整生活飲食。

基本上早上吃下午排。

要是**不好或者暗淡也會改變的。

大便拉不乾淨怎麼辦?

11樓:朱鈺俎惜海

您的這種情況建議您做好消化道護理,適當的吃促進消化的食物,比如芹菜、香蕉等,平時多喝水,適當的腹部按摩等,都能促進排便。因為還會考慮為腸道疾病,所以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以診斷**。

12樓:茹曉班玟

多次蔬菜和水果,多喝水,要使大便凝固成形,吃點老黃瓜(帶種子的那種)我認為比較管用。

13樓:星建愛驕

你好,像你這種情況的話,建議平時多喝點水,多吃點促進腸胃蠕動的東西,吃粗糧食品,平時多運動下,不要一天到晚坐著,長時間坐著也不好。

注意生活習慣,大便養成規律,不要太用力了,慢慢調節就會好的。

有必要的話去開點中藥也是可以的。

14樓:賀穎卿植雲

你好,可以採用多吃蔬菜、水果、多喝開水的辦法有利於症狀的好轉,如果效果不好可以採用開塞露或緩瀉劑進行**的。

15樓:網友

需要檢查直腸是否有情況。

大便拉不乾淨是怎麼回事

16樓:勤音府初之

這個考慮是由於胃腸道蠕動慢或是合併慢性腸道病變導致的,建議積極細查一下。

17樓:葉良黃畫

您好,您描述的症狀是很多肛腸疾病的共同表現,常見有內痔、息肉、直腸炎、肛竇炎等,需要做個肛鏡檢查看下。

另外,不要隨意應用通便藥物,對腸道功能有損害,是有在一定條件,醫生指導下應用,不可盲目相信廣告。

18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能是潰瘍性結腸炎或克羅恩病,也可能是結腸或直腸腫瘤引起的。 意見建議:建議去正規醫院做個結腸鏡檢查,查詢原因後再針對**,一定要針對的。

19樓:求付友佟詞

對腸道功能有損害、直腸炎、肛竇炎等,需要做個肛鏡檢查看下。

另外您好,常見有內痔、息肉,您描述的症狀是很多肛腸疾病的共同表現,不要隨意應用通便藥物,醫生指導下應用,是有在一定條件,不可盲目相信廣告。

20樓:年夢凡

便秘是多種疾病的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病。對不同的病人來說,便秘有不同的含義。由於正常的排便習慣差異很大,攝食種類及習慣、生活習慣、環境因素、精神狀態等都可以影響排便習慣。

所以,迄今為止,還很難給便秘下乙個確切的定義。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有過這樣的症狀,但是我是有結腸炎,不知道你檢查過沒有,你說你的食慾很好,但是不知道你的飲食是否規律,飲食不規律也會導致大便不規律,還有就是如果你不確信,不要去拉,等到確實要拉了就去,這樣做到有規律了,也就不會有你那樣的感覺啦,這很可能是你自己的一種強迫意識,當然你最好還是去看下看看你是否有結腸炎,如果檢查沒有你需要自己調節下自己飲食,不要喜歡吃什麼東西就猛吃那一種食物。所以總的說來我還是覺得你食慾好是一回事,有時候食慾好並不是自己餓了的表現,所以能不吃就不要吃,吃多了對自己消化系統也是乙個負擔,勢必會造成你大便不正常,建議你還是回歸正常飲食習慣,天氣熱多喝水。

22樓:僑新惠承業

有腸炎症狀,還是去醫院看看醫生吧,不在大意,以免誤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結腸炎, 建議去醫院做腸鏡確診。

2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一下,可能你得痔瘡也不一定。

大便拉不乾淨,大便拉不乾淨是怎麼回事

大便總感覺沒拉乾淨?多半是它在 搗鬼 3招輕鬆解除煩惱 大便拉不乾淨是怎麼回事 一般情況下大便總是拉不乾淨主要是由於三種原因所引起的,腸道濕熱 氣虛體弱或肝氣鬱結。這三種情況都是由於我們平時保持不正常的生活習慣或飲食習慣所引起的,比如說經常抽菸喝酒,經常吃辛辣的食物,經常由於過大的壓力,引起我們抑鬱...

大便不乾燥但就是不拉怎麼辦,大便乾燥拉不出來怎麼辦啊?

你好,你說的情況屬於便秘,多是由於飲食結構不合理,活動少,排便不規律。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幫助改善便秘問題,火麻中具有親水因子,可以抓住糞便中的水分,保住糞便中的水分不被吸收,起到保水保濕的作用,能潤腸通便改善便秘情況,必要時外用開塞露引導排便,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多吃,堅持每天固定時間到廁所裡...

每天大便好幾次,拉不乾淨,拉了還想拉

有症狀要儘早 特別要注意 護理,就是保持 清潔,坐時懸空透氣,溫水或者中藥液燻蒸坐浴。具體方法是準備電動 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支撐墊可懸空透氣 促進傷口癒合,肛部清潔器便後用水清洗 有便血的患者是 有破潰傷口,水洗後還需要用肛部消毒巾,避免大便殘留的細菌讓傷口反 炎。肛部藥浴盆最好用高錳酸鉀燻蒸坐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