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綠松石這兩個500買的,綠松石戒指這個是真的綠松石嗎,500買的從外觀價錢看會不會是假的!

2022-05-25 07:15:04 字數 2754 閱讀 6369

1樓:沒沒四海八荒

綠松石通常分為四個品種

即瓷松、綠松、泡(面)松及鐵線松等。

瓷松:是質地最硬的綠松石,硬度為5.5~6。因打出的斷口近似貝殼狀,拋光後的光澤質感均很似瓷器,故得名。通常顏色為純正的天藍色,是綠松石中最上品。

綠松:顏色從藍綠到豆綠色,硬度在4.5~5.5,比瓷松略低。是一種中等質量的松石。

泡松:又稱面松,呈淡藍色到月白色,硬度在4.5以下,用小刀能刻劃。因為這種綠松石疏鬆,只有較大塊才有使用價值,為質量最次的松石。

但在綠松石原料日益缺乏的今天,常採用注塑、注蠟以及染色等人工處理方法,改善其質量及外觀,因而也可"廢物利用"。

鐵線松:

綠松石中有黑色褐鐵礦細脈呈網狀分布,使藍色或綠色綠松石呈現有黑色龜背紋、網紋或樹狀紋的綠松石品種,被稱為鐵線松。其上的褐鐵礦細脈被稱為"鐵線"。鐵線纖細,粘結牢固,質堅硬,和松石形成一體,使松石上有如墨線勾畫的自然圖案,美觀而獨具一格。

具美麗蜘蛛網紋的綠松石也可成為佳品。

但若網紋為粘土質細脈組成,則稱為泥線綠松石。泥線松石膠結不牢固,質地較軟,基本上沒有使用價值。

優化處理綠松石的鑑別:

為了改善一些品質較差的天然綠松石的外觀、顏色,提高耐久度和使之易打磨拋光而不易破碎,通常採用注臘、染色和注塑等方法來改質天然綠松石。

這種做法通常珠寶界是認可的,畢竟優質的綠松石太少了。

1.染色:將綠松石成品置於無機染料或有機染料中,使其改色。通過以下幾方面鑑定

(1)顏色過於均勻,不自然。

(2)顏色深度很淺,表皮剝落及凹坑處可見淺色的核。

(3)用蘸氨水的棉球擦拭,可掉色。

2.注膠:注人無機鹽膠體或塑料以提高綠松石的穩定性。

(1)密度和硬度較低。

(2)熱針實驗:用熱針接觸一些裂隙或凹坑,可聞到塑料融化時的刺鼻氣味。

注塑處理的綠松石可以通過以下幾點進行鑑定。

3.再造綠松石:是由一些綠松石微粒、藍色粉末材料在一定溫度和壓力下

壓結而成。這種材料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鑑定:

(1)結構:外表像瓷器,有明顯的粒狀結構。

(2)酸實驗:因含銅化合物而呈藍色,銅鹽能在鹽酸中溶解。將酸滴於表面,

用白棉球擦拭,將掉色。

2樓:巫馬星海

你好,**呢?沒有**咋看的出來呀?

為什麼綠松石**相差那麼大 我在店裡買的五百塊,可是**上看看都只要幾十塊,為什麼呀?

3樓:中國日照黑陶

有真就有假 有天然的就有人工的

店裡賣的肯定貴

**上便宜到時不假但是有很多賣人工合成的

如果你不懂得鑑定的話 還是多花點錢去保真店去買

4樓:雲蓋寺住持

哪兒賣不重要。重要的是描述和實物圖

綠松石戒指這個是真的綠松石嗎,500買的從外觀價錢看會不會是假的!

5樓:湖北三毛綠松石丶解寶寶

感覺不是假的,挺漂亮

6樓:新飾界玉雕

不假 其實兩三百就能買

7樓:劉_小乾

做戒面料的多少都有瑕疵 不是裂就是優化 問清楚再買

請問一下各位大神,這是我剛買的一串星月菩提子,聽說就是這幾顆綠松石值錢,500元買的,貴嗎?

8樓:皇宮龍魚漁場

如果你手串上的綠松石,蜜蠟是真的話 都要小500快了 而且現在菩提子不值錢,都是以前被炒作的 現在泡沫碎了 更不值錢了 物以稀為貴 而且這是再生之源 更沒什麼**值而言,看品相 你這屬於很一般的菩提 自己玩吧 心境最重要

為什麼綠松石的**千差萬別?

9樓:水星

大家都知道買**的時候一般是按克計價,很不幸的是,

綠松石自從漲價之後,也是按克計算了。但有的人會說綠松石的克價大約在50左右,有的人會說克價大約在500左右,更有甚者說綠松石的克價早已經上千了。那麼為什麼綠松石**千差萬別呢?

綠松石的品質不同,**也就不同。綠松石的顏色,瓷度,密度,雕刻工藝都是影響綠松石的**因素。大小形態:

其實綠松石的大小形態都決定了它的價值,同樣材質、同樣工藝的綠松石,大的自然要比小的珍貴,而綠松石的形態對綠松石的價值也是一樣的,在綠松石的車床中,基本上雞窩狀的綠松石是極為常見的,所以很難做成圓珠,因為廢料,自然圓珠的綠松石要比別的形狀的綠松石更要珍貴了

硬度密度:這是非常能決定綠松石價值的兩個因素,因為這些都反應在綠松石的外表上,比如說硬度大和密度大的綠松石,它的光澤度和瓷度都會好一些,而如果硬度和密度都不大,那麼不管是綠松石的瓷度還是光澤度都達不到非常好的效果了;

顏色:都說綠松石要高瓷高藍的,再說過它的瓷度之後我們要考慮的就是它的顏色了,一塊普通的綠松石,它的顏色都是藍色的,而且其表面上就會有黑色的鐵線,而精品的綠松石不僅顏色非常純正,而它表面上的鐵線也會變的很少,有的綠松石還會玉化

10樓:紅星綠松石雕刻

綠松石也是不可再生的寶石 所以 不同的品質 不同的工藝 **都是不一樣的

這串綠松石好嗎3.9-4mm重12.8克 500塊錢可以買嗎

11樓:巫馬星海

你好,12.8克500元。不貴,可以買。就怕是假貨

12樓:windy尋覓愛

差不多,幾十一克算便宜的了

這兩個是不是情侶頭像,這兩個頭像是不是情侶頭像?

是情侶頭像,有圖有真相 是的是的是的是的是的 是的 是的 男孩頭那邊怎麼沒圈 高畫質原圖,畫素1000 1000 高畫質原圖,畫素1080 1920 高畫質原圖,畫素1920 1080 網頁鏈結 網頁鏈結 網頁鏈結 網頁鏈結 網頁鏈結 這兩個頭像是不是情侶頭像?這兩個頭像是情侶頭像,對應的情頭也有,...

在雲南買的這兩個玉看下是不是真的值多少錢

目測是翡翠a貨材質 糯種飄花 第三張 的品相差強人意 圖一二普品級別 最好自然光拍攝 這樣的光線判斷不准 大致是四位數的 較好的翡翠手鐲如下 第乙個有證書嗎?不確定是不是真的 第二個是真的,種水差,有蘚,色髒,沒紋裂也就小幾百塊錢。玉倒是玉 有個b c 都不怎麼值錢 雲南旅遊買玉圖個樂吧 從雲南買了...

「哪」和「這」,這兩個字是不是分別都有兩個讀音

哪 n n i na n n i n 疑問詞,後面跟名詞或數量詞,表示要求在所問範圍中有所確定版 樣。裡 a.什麼地方。權b.用於反問句,表示否定,如 我 知道?他 笨啊?c.謙辭,推辭對.n i 哪 和 一 的合音,但指數量時不限於一 個。年。會兒。些。na 助詞,啊 字受到前一字韻母n收音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