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有沒有土方法治療,口腔潰瘍,大家有沒有方法治療

2022-05-25 06:40:02 字數 1838 閱讀 2754

1樓:手機使用者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而自癒。也有的反**作,稱為**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腹脹、腹瀉或便秘等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變化;精神緊張、睡眠狀況不佳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l2、遺傳等其他因素。

要想**口腔潰瘍,根本的途徑要從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能力著手。經常患口腔潰瘍的人生活中應注意做到:心理調節,達到寬慰樂觀;保持口腔、**衛生,堅持經常刷牙、漱口、洗澡;注意排便通暢、睡眠充足;注意營養搭配,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清理腸胃,避免口香糖、巧克力、菸酒、咖啡、燙的食物及辛辣燒烤,油炸品等易引發或加重口腔潰瘍。

當口腔潰瘍發生時,潰瘍處可用以下任一方法: 1 意可貼。 2 慶大黴素注射液塗於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2 3日即愈。

3 維生素c片研碎撒於潰瘍處或直接將整片放於患處,每天2次。一般3—4次即可痊癒;輕者1—2次即可痊癒,但初次用藥時,疼痛顯著。 4 雲南白藥敷於潰瘍處,一日2次,一般2 3天痊癒。

5 也可用1%硝酸銀液或5%三氯醋酸酊、強的松糊劑等塗於潰瘍表面。在發病較重情況下可考慮全身**: 1 在潰瘍發作時,補充維生素bl、b2、b6及維生素c和鋅,可提高機體的自癒能力。

2 當潰瘍有繼發感染時,可適當服用抗生素類藥。 3 在潰瘍不斷**時,可考慮使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如腎上腺皮質激素,一般中小劑量,短療程,也可服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物如人參、黃芪、冬蟲夏草、六味地黃丸、補中益氣丸等,以減少**。需提醒的是,以上**應在醫院進行正規**,尤其是頑固性**性口腔潰瘍還需排除惡性疾病的可能。

2樓:閎萌

飯後先用飽和食鹽水漱口2次,漱口後稍留1--2分鐘,再用清水漱口2遍,取涼濃茶再漱口2--3次,最後取維生素c片(0.1克/片)1片,壓碎成粉,用棉籤蘸粉塗於潰瘍表面,閉口片刻。以上方法早晚各一次,潰瘍多在三天內痊癒。

口腔潰瘍,大家有沒有方法** 20

3樓:九州天極之光

目前沒有!我都這樣十多年啦,還是沒有治好!各種方法都嘗試啦

口腔潰瘍有什麼土方法嗎

4樓:瀟湘s瀟灑

你好!口腔潰瘍不是什麼大問題,自己可以處理不需要什麼土方法的。可以選擇到藥店買冰硼散或者西瓜霜,對消炎止痛有很好的效果,一天噴數次,然後漱口,一般3天左右就好了。

不過口腔潰瘍容易反覆,自己平時還是要多注意飲食和口腔衛生,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保持愉快的心情。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先,對症**!!

6樓:宛暉鹿雨伯

飯後先用飽和食鹽水漱口2次,漱口後稍留1--2分鐘,再用清水漱口2遍,取涼濃茶再漱口2--3次,最後取維生素c片(0.1克/片)1片,壓碎成粉,用棉籤蘸粉塗於潰瘍表面,閉口片刻。以上方法早晚各一次,潰瘍多在三天內痊癒。

土方法**口腔潰瘍,口腔潰瘍怎樣好得快?拜託各位大神

7樓:執著

保持口腔、**衛生,堅持經常刷牙、漱口、洗澡;注意排便通暢、睡眠充足;注意營養搭配,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清理腸胃,避免口香糖、巧克力、菸酒、咖啡、燙的食物及辛辣燒烤,油炸品等易引發或加重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多跟集體缺乏維生素,微量元素,上火等因素誘發的 在**上建議茶療或者維生素b2進行**較好,要多吃瓜果蔬菜補充維生素,不要食用辛辣食物,同時要注意口腔衛生。常喝之元以口香蓮搽,之元以口香蓮搽主要通過清熱,解毒,消炎,降肝火,去除口苦、口臭、口腔潰瘍等身體亞健態。

希望採納

治療口腔潰瘍的方法,治療口腔潰瘍最簡單的方法?

最近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起居方面和注意不要觸碰到傷口黏膜,盡力多吃富含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c的食物,有利於潰瘍癒合。故應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番茄 茄子 胡蘿蔔 白蘿蔔 白菜 菠菜等。避免過多食用酸 鹼 辣或烤炸的食物。多喝水,多吃纖維素豐富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也有助於減少口瘡發作,因此,...

口腔潰瘍用什麼方法迅速治療,口腔潰瘍有什麼快速治療的方法嗎?

出現阿弗他口腔潰瘍引起的方式很多,最有效的 方法還是潔牙,區域性塗碘甘油效果明顯,最重要還是你要保持自己的口腔衛生,多吃水果蔬菜,如果多發性的阿弗他口腔潰瘍建議到正規專業的醫院 本人總是口腔潰瘍,患該病已近2o年,潰瘍有時在口腔內壁,有時在唇內或唇外,有時在舌尖或舌邊,病期一般10至15天,苦不堪言...

如何治療口腔潰瘍,怎麼快速治療口腔潰瘍?

口腔炎多發於毒蛇的採毒期間,多由頻繁採毒所引起,發病率有時高達50 多見病蛇兩頜腫脹 張口不能閉合 牙根處黏膜紅腫 有潰瘍 不能吞嚥或進食,最終導致死亡。此外,冬末初春蛇類剛剛結束冬眠,由於蛇體瘦弱 免疫力下降的緣故,使得一些有害細菌乘機侵襲蛇的頰部,也易引發口腔炎。具體的 方法如下 1 取適量冰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