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奈米位移感測器有哪些型別,奈米級位移感測器分為哪幾種型別?

2022-05-24 23:00:07 字數 2557 閱讀 2113

1樓:

奈米位移感測器,是指具有奈米級分辨力與精度的位移感測器,測量範圍一般為幾十~幾百微公尺,分辨力一般為零點幾~幾個奈米,精度一般為幾個~幾十微公尺。

目前常見的奈米位移感測器主要有電容式和雷射共聚焦式兩種。這兩種感測器都可以實現非接觸微位移精確測量,但是特點不同、應用領域不同。電容位移感測器對移動目標的材質和橫行尺寸有一定要求,主要用於具有一定橫向尺寸的導電材料製成的目標。

而且感測器量程越大,需要的目標橫向尺寸越大,感測器的直徑也越大。雷射共聚焦感測器的測量媒介是一束聚焦光束,測量點橫向尺寸極小,可以形成測量探針,對被測目標的材質沒有要求。因此,適合於細小目標的任意材料製成的目標。

上海礪晟光電。mr. bright

2樓:已有情人

可以在感測器公司的官網上檢視一下

3樓:寶力達光學科技

無意中看到這個問題,我來回答你, 首先要看你的具體用途,單純的找奈米的感測器沒有意義.

比如:是尺寸測量? 物理量測量? 測振動? 平面度? 厚度? 高度? 是什麼被測物等等.

我簡單列幾個:光譜共焦,雷射測振等,有興趣可以私信我

奈米級位移感測器分為哪幾種型別?

4樓:叫你刪吧

奈米級位移感測器又稱為線性感測器,根據應用原理的不一樣,其分為分為電感式位移感測器kd5100,電容式位移感測器,光電式位移感測器zlds-n-100,位移感測器超聲波式位移感測器,霍爾式位移感測器和奈米位移計nls1x,當然,應用原理的不同,也決定了他們的應用現場環境不一樣,具體的就需要你問相關產品的廠家了

能位移測量的感測器有哪些?

5樓:專業治骨病

直桿式位移感測器。

如美國schaevitz品牌彈簧回彈式lvdt位移測量感測器, 如美國schaevitz品牌和英國ld品牌拉線位移感測器,如美國firstmark品牌光柵尺如上為接觸式位移感測器。

非接觸式位移感測器。

如磁致伸縮位移感測器、超聲波位移感測器、雷射位移感測器等等。

感測器( 英文名稱:transducer/sensor)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傳輸、處理、儲存、顯示、記錄和控制等要求。

感測器的特點包括:微型化、數位化、智慧型化、多功能化、系統化、網路化。通常根據其基本感知功能分為熱敏元件、光敏元件、氣敏元件、力敏元件、磁敏元件、溼敏元件、聲敏元件、放射線敏感元件、色敏元件和味敏元件等十大類。

6樓:牢音沐瓊

直線位移感測器,拉繩位移感測器,lvdt位移感測器,超聲波感測器,磁致伸縮位移感測器,紅外位移感測器,雷射位移感測器

其中直線位移感測器最有**優勢

7樓:鈄問筠線儀

可以的,感測器是一種非接觸式的電容位移感測器;兩個感測器板形成乙個平行板電容器,每個感測器可用在兩個不同的測量範圍奈米解析度;零磁滯。

高精度感測器,高精度位移感測器有哪些

8樓:貨櫃渦輪

看你要多高的精度,高精度無止盡的。

一般國內所謂高精度是達到微公尺級,進口的雷射位移感測器和電渦流感測器都能達到。

例如:zlds10x雷射位移感測器,幾公釐量程線性度就有幾微公尺。電渦流感測器中的kd2306高精度級別的解析度可達到0.1微公尺的級別。

9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賀迪位移感測***呀

有奈米級位移感測器嗎?量程可以達到多少?

10樓:有直同

有啊,真尚有公司的電渦流位移感測器和電容位移感測器以及奈米位移計都可以達到奈米級。不夠需要確認你是需要解析度達到奈米級還是線性度達到奈米級和具體的應用,才能知道具體選擇哪一款感測器。量程一般都在1公釐以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精度達到奈米級的位移感測器,量程一般都比較小,幾十微公尺或者幾百微公尺的。znxsensor電容位移感測器的量程最小是20微公尺,最大是1250微公尺。

12樓:九九十十好

一般可以到幾百微公尺吧,詳細可以問下深圳真尚有他們有這個的

雷射位移感測器的最快測量速度是否達到了最佳?可否達到奈米級別的測量精度?

13樓:安全護航

如果位移速度很低,特別是起始點和終點都是靜止的,可以。但是,精度不會高。

14樓:坑了個爹

zlds/n-100具有100微公尺的量程和15奈米的解析度,是一款非接觸式高精度光學位移感測器。其起始測量距離為3mm,對於被測體有較寬的適用範圍,比如金屬,半導體和玻璃。該感測器可以很容易與現有設計相接合,而且具有較大的基準距,其測量精度實際相當於乙個高解析度的電容感測器。

對於定點測量,振動測量,表面輪廓測量,zlds/n-100都是一款理想的測量工具。

15樓:熱心的思考者也

應該可以的把。雷射也是奈米級的吧。

奈米級位移感測器是指測量精度可以達到奈米級的位移感測器嗎?有什麼感測器可以達到這個級別

位移感測器的精度包括了解析度和線性度等多種引數,一般要根據實際應用綜合考慮。真尚有公司的電渦流位移感測器和電容位移感測器都可以達到奈米級,比如kd 5100和zcs1100。有家叫真尚有的感測器都能達到奈米級,比較常見的是zlds10x系列,精度高,頻率高,測量更遠。奈米級位移感測器一般應該指分辨力...

電容位移感測器有哪些優點,電容位移感測器的優勢主要在哪?

無磨損,非接觸式測量,探頭對被測物不施加機械外力 三電極結構和電場遮蔽環構造有效降噪以及提供電氣保護,形成均勻穩定測量電場進行精準測量,且抗干擾 被測物體導電性強弱不影響測量,適用所有導電材料也可用於測量絕緣體材料 極高的解析度和重複精度 無需重新校準,快速更換探頭 被測物允許不接地。以德國公尺銥的...

速度感測器的種類,感測器的種類有哪些?

一 按照儀器分類 1 光電 光敏感測器。2 電磁 磁敏感測器。3 霍爾 電流 壓 感測器。4 超聲波 聲敏感測器。5 光纖 雷射感測器。6 測距 距離感測器。7 視覺 影象感測器 8 光柵 光幕感測器 9 壓力 稱重 力 敏 感測器 10 力矩 扭矩感測器 二 按照工作原理分類 1 物理感測器。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