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好朋友。房價位是漲是跌。房子在中國是飽和嗎

2022-05-24 18:15:02 字數 1478 閱讀 2563

1樓:匿名使用者

房價總體趨勢還會再漲?我倒想請教這位經濟學老師的高見。

國外現在總體趨勢向下均已經成為現實。

中國房產泡沫嚴重,這種現象歸於中國傳統觀念對房子的執著觀念有很大關係。中國屬於農耕民族,農耕民族對房子執念較深。

飽和我認為還沒有飽和。差之甚遠。但是供需不成比例。

首先低價房遠不能滿足需要,而投資用的**房氾濫,房子有主無人住現象嚴重。

其次城市交通越來越方便,人口向郊區疏散。農村則正在步入城市化,人口趨向集中。在人口移動過程中房子需求會進一步加強。

總而言之,市場需要調整。更加符合人民的實際經濟能力和生活情況。不會漲。

國外一棟房,相當於乙個個人的年收入的15倍。

國內一棟房,相當於乙個家庭的年收入的35倍。

國外一棟房,收10年到15年房租可以回本。

國內一棟房,收50年房租才能回本。

而一棟水泥鋼筋結構房子,國外法定壽命為50年。超過50年的房子,法律不承認有價值。

你地皮帶房子賣給別人,還要補貼買主拆除房子的錢呢。

我在國外生活十幾年,很了解。

接下來是地產公司大淘汰時代。或現合併重組潮。追不上市場變化的將被淘汰。

2樓:彬華

我們經濟學老師說,房價總體趨勢還會再漲~~但是目前房價是處於下滑的曲線中~~受**調控的作用更大~~再就是目前中國經濟面臨很多因素的影響~~不宜投資房產,但如果是購房一族,現在不妨是個好訊息,現在很多房地產公司缺乏現金流,頻頻在降價,或變相的降價~~但房子在中國是不是飽和的,這個不能單方面的說~~

3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經濟學家說得就能正確的,一樓的老師很顯然不了解國內的經濟狀況,也就自然不了解房地產市場的狀況;

簡單而粗糙地說一下,中國的商品房實際上是遠遠超過剛需的,而且也是超過投資性需求的,也就是說不是飽和這麼簡單,而是十足的過剩,比鋼鐵行業產能還要過剩,是個巨大的泡沫;

除了部分是個人家庭擁有,其他住房都由**部門也就是系統內部,包括國有企業的福利分房,**的多套住房,貧富分化中富人多套住房,利益分配中其他收益群體的多套住房。

所謂的剛需,只是哪些被通脹壓榨而不得不在城市中尋找機會的低收入群體,目前房價就是**的50%也照樣買不起的。

對於**實施的保障房,其實並不是為了打壓房地產,而是因為在房地產調控的表象下,房地產行業會面臨快速下滑的走勢,一旦快速**,將極大地衝擊銀行等金融系統,並且影響社會的各個方面,包括水泥,鋼材等房地產相關領域,由於快速下滑對國民經濟的破壞力極大,**便順理成章地打著為國民控制房價的旗號,實際上是通過保障房的建設,來減緩對房地產相關行業的衝擊,使得經濟逐步放緩,避免產生休克式調整。

但不管怎樣,經濟下滑是必然的,這個是經濟週期決定的,**無能為力,任何市場,不管實行怎樣的制度都必然如此,房地產也只是乙個行業,也就自然有著行業的屬性,萌芽,繁榮,衰退,一律避免不了,現在時機到了,所以房價即便漲,也只是在囤積更大的泡沫,泡沫越大,破碎就會越徹底,所以現在根本不用考慮買房子,一不合理,二沒必要,看著跌就是了!

什麼時候房價跌,房價是跌還是漲

很難,等20年吧。現在國家正處在圈地運動階段,也可以叫做快速城市化階段,大批青年流往城市,希望過城裡人生活,而房子是必需品,有這種 稱之為剛性需求,房價很難再降。而且老百姓的生活改善是逐漸的,過去吃不上糧,現在住不上房,也是乙個必經階段,需要國家對收入分配進行調節。也就是說老百姓可能有更多的錢,而商...

燕郊房價未來是漲是跌,聽聽專家怎麼說

北京周邊的bai 房價,還用專家du說,你自己看看雄安就行zhi了,多少人一dao夜暴富內,多少人資產一下翻容倍,多少人剛賣了雄安的房子,把腸子都悔斷了,多少人拿著軟妹幣,去雄安買房,而被抓起來了。要不是雄安現在禁止房地產交易,現在雄安的房價,就不是 的問題了,而是一夜翻幾番的問題。現在根本不用專家...

有男生(是我好朋友)你們出去玩的時候他總是盯著你看,可是當你的眼神撞向他,他卻假裝逃避

他是喜歡你的,因為他有些害羞。有些男生遇到自 己喜歡的女孩。喜歡偷偷的專看著女孩,屬只要女孩看他的時候,他馬上會轉頭看其他地方,這是他心理很緊張的。你過生日還主動請你吃飯,他想和你一起慶生,只有你和他的二人世界 一般情況下他是在暗戀你 應該是吧,是目光不經意間就被被你吸引了吧 如果乙個男生有時候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