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的 舶 是什麼意思啊,船舶的舶什麼意思

2022-05-24 18:15:03 字數 2917 閱讀 8529

1樓:泥智純旅旭

部首:舟

部首筆畫:

6總筆畫:

11舶bó【名】(形聲。從舟,白聲。本義:大船,海船)同本義〖oceangoingship〗

昔孫權裝大船,名之曰「長安」亦曰大舶。——酈道元《水經注》

又如:舶物(用船舶運來的外國貨物);舶主(古代波斯國的別名。船舶的主人);舶來(用船從國外運來;外來);舶船(巨船。大船);舶賈(國外來的商人)舶來品bóláipǐn

〖importedgoods〗舊指從外國進口的貨物舶bó航海的大船:船舶(對船的通稱)。巨舶。海舶。舶來品(指外國輸入的貨物)。

2樓:景志國敖央

基本字義

1.航海的大船:船~(對船的通稱)。巨~。海~。~來品(指外國輸入的貨物)。

詳細字義

〈名〉1.

(形聲。從舟,白聲。本義:大船,海船)

同本義[oceangoing

ship]

昔孫權裝大船,名之曰「長安」亦曰大舶。——酈道元《水經注》

2.又如:舶物(用船舶運來的外國貨物);舶主(古代波斯國的別名。船舶的主人);舶來(用船從國外運來;外來);舶船(巨船。大船);舶賈(國外來的商人)

常用片語

1.舶來品

bóláipǐn

[imported

goods]

舊指從外國進口的貨物

船舶的舶什麼意思

3樓:du知道君

基本字義

1. 航海的大船:船~(對船的通稱)。巨~。海~。~來品(指外國輸入的貨物)。

詳細字義

〈名〉1. (形聲。從舟,白聲。本義:大船,海船) 同本義 [oceangoing ship]

昔孫權裝大船,名之曰「長安」亦曰大舶。—— 酈道元《水經注》

2. 又如:舶物(用船舶運來的外國貨物);舶主(古代波斯國的別名。船舶的主人);舶來(用船從國外運來;外來);舶船(巨船。大船);舶賈(國外來的商人)

常用片語

1. 舶來品 bóláipǐn

[imported goods] 舊指從外國進口的貨物

船舶的舶在字典中的解釋是什麼?

4樓:芒同書同戌

舶bó航海的大船:船舶(對船的通稱)。巨舶。海舶。舶來品(指外國輸入的貨物)。

筆畫數:11;

部首:舟;

船舶的"舶"是什麼意思啊?

5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舶釋義:航海大船。

船舶:各種船隻的總稱。指的是依靠人力,風帆,發動機等動力,能在水上移動的交通手段。另外,民用船一般稱為船,軍用船稱為艦,小型船稱為艇或舟,其總稱為艦船或船艇。

船舶是一種主要在地理水中執行的人造交通工具。另外,民用船一般稱為船,軍用船稱為艦,小型船稱為艇或舟,其總稱為艦船或船艇。內部主要包括容納空間、支撐結構和排水結構,具有利用外在或自帶能源的推進系統。

外型一般是利於克服流體阻力的流線性包絡,材料隨著科技進步不斷更新,早期為木、竹、麻等自然材料,近代多是鋼材以及鋁、玻璃纖維、亞克力和各種複合材料。

6樓:銷魂充

部首: 舟 部首筆畫: 6 總筆畫: 11舶bó【名】(形聲。從舟,白聲。本義:大船,海船)同本義〖oceangoingship〗

昔孫權裝大船,名之曰「長安」亦曰大舶。——酈道元《水經注》

又如:舶物(用船舶運來的外國貨物);舶主(古代波斯國的別名。船舶的主人);舶來(用船從國外運來;外來);舶船(巨船。大船);舶賈(國外來的商人)舶來品bóláipǐn

〖importedgoods〗舊指從外國進口的貨物舶bó航海的大船:船舶(對船的通稱)。巨舶。海舶。舶來品(指外國輸入的貨物)。

舶的意思是什麼

7樓:最美書屋

舶文字釋義

〈名詞〉

(形聲。從舟,白聲。本義:大船,海船) 同本義 [oceangoing ship]

昔孫權裝大船,名之曰「長安」亦曰大舶。—— 酈道元《水經注》

又如:舶物(用船舶運來的外國貨物);舶主(古代波斯國的別名。船舶的主人);舶來(用船從國外運來;外來);舶船(巨船。大船);舶賈(國外來的商人)[1]

舶來品舶 bó大船:船~。

【舶來品】進口的貨物。

舶物:用船舶運來的外國貨物

舶主:古代波斯國的別名。船舶的主人

舶來:用船從國外運來;外來

舶船:巨船。大船

舶賈:國外來的商人

船舶的"舶"字在字典裡什麼解釋

8樓:暮夏淺眠

一、船舶的"舶"字在字典裡的意思是:

作名詞:

(形聲。從舟,白聲。本義:

大船,海船) 同本義又如:舶物(用船舶運來的外國貨物);舶主(古代波斯國的別名。船舶的主人);舶來(用船從國外運來;外來);舶船(巨船。

大船);舶賈(國外來的商人)

二、舶的部首:舟

三、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四、相關組詞:

木舶 舶賈 寶舶 蕃舶

廣舶 舶船 師舶 運舶

9樓:匿名使用者

舶,拼音:bó .航海大船:船~|巨~|海~.

見《現代漢語詞典》105頁

船隻和船舶有什麼區別

10樓:馬石庄

船隻是集合概念,一條船不能叫船隻。集合概念一般不受數量短語的修飾,不能說「1條船隻、10艘船隻」。「船舶」是非集合概念,可以說「1艘船舶、10艘船舶」。

這是它們的主要區別。與大小沒有什麼關係。

11樓:淼森

我的理解是船舶大一些,船隻小。

崑崙護航1500船舶專用油是什麼級別的柴機油

氣缸油大多數船舶柴油機使用hc 11或hc 14柴油機油。北方地區的高速柴油機冬季使用8號柴油機油,夏季使用11號柴油機油,負荷重的和磨損較大的柴油機夏季可以使用14柴油機油。南方地區的高速柴油機冬季使用11號柴油機油,夏季使用14號柴油機油。船用低柴油機滑油主要指標應控制在表6 5中所列範圍內。護...

遠洋船舶是什麼意思,遠洋船舶是什麼意思

遠洋船舶特指我國經批准參與國際航線運營,從事遠洋運輸的船舶。該類船舶屬於進出境船舶的一種,在參與進出境活動時,接受海關監管,其船員攜帶進出物品海關按遠洋船舶船員待遇驗放。遠洋船舶流動性大 遠離本土補給基地,加上海上不同航區溫差大及風浪顛波。船舶可能出現各種問題,要求輪機管理人員必須具備處理緊急事故的...

船舶工程技術專業是什麼樣性質的課程啊

船舶的建造復 修造 各種管道制 系統 還學了船舶結構和bai裝置 整個du和船舶相關的zhi 機械 製造 你都要學 具體手藝dao 車工 電工 鉗工等技術 學出來 1考電機員出海 2去船廠造船修船 3可以從事其他機械工程的工作 船舶工程技術就是主要面向大中 型造修船企業和船舶設計 船舶檢驗單位回,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