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敏和小芳是好朋友,學習成績在班裡都名列前茅,可這次考試小芳

2021-04-12 10:13:55 字數 4407 閱讀 5755

1樓:阿遲

換位思考,理解她的心情,安慰小芳;同時,與小敏交流,告訴小敏,真摯的友情應該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上,要學會理解和寬容,互相幫助,共同進步。

(答案要點全面,意思對即可)

張萍的好朋友小芳學習成績一直很好,可前天考試成績很不理想,他很沮喪。所以要用一句名言來安慰她

2樓:血紅的扉頁

無論怎樣堅持,你都可能會失敗;無論怎樣失敗,你都要始終堅持。自創的

我高三了,平時不太人交流,成績不好,前幾天,高三分班我被分到了5班,和朋友小芳,可忽然有人把我叫了 170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狀況,正印證了一句話:失去的永遠比得到的好。

你陰差陽錯的去了4班,本來以為有個熟識的小紅,哪知天天在一起,反而越來越討厭天天愛叨叨的她,而且,隨著時間推移,感覺處處看她不順眼,反而對當初陌生的5班產生了無限遐想。這是人的本能反應。

都說性格決定命運,這話用在如今的你身上,特別適合。以你的處事風格,即使到了5班,也難免不會出現如今的狀況。

如果你不能改變環境,那你就嘗試著去接受現實,去改變自己吧。不要怨天尤人,高三時間很緊,最好自己該做的和能做的,就好了。

最後祝願你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重新出發,學業有成,望採納,謝謝!

4樓:

2、一定要打好基礎

成績差,基礎肯定有問題[各科複習]。因此該記憶的一定要記好,不能理解的要問。高考試卷裡面基本的內容達到一半以上,會做百分之七十的話750分的題還能達到525分!

何況,基礎好了,一些難度稍大的不也能會做一些了!把簡單的學好,是能做到的,更是能做好的!

3、學會找方法

思考問題很重要,早在兩千多年前,偉大的教育家孔子就說過:"學而不思則罔",可見思考的重要性。思考是人們掌握以往的知識,發現新的問題,掌握規律的必然途徑。

在學習上,不但思考問題,還要學會舉一反三,逐類旁統,要學會思考性學習

4、學會總結知識

不放過乙個含糊不清的問題,將學到的新知識,容納進自己舊的知識體系中,是學習過程中乙個重要的方法。學習效果的好壞,還在於積極的歸納學過的知識,對自己的知識體系進行梳理,使得歸納出來的方法,能夠解決新的問題。高三一年努力來得及嗎?

5、課要聽,擠時間複習

課必須認真聽,聽不明白也要聽,該動筆記錄下來的,必須要記。這樣即便不是很理解,以後複習這裡的內容的時候還是有印象的,更容易利用記憶獲取複習的資訊和信心。時間不夠怎麼辦?

擠!把早起晚睡、課間飯空的時間都用到複習上,效果自然有。倘若和別的同學一樣,是永遠追不上那些在你前面的同學的,只有比他們多用時間,多學習,才可以有機會去獲得自己要達到的高度!

差生如果被開發,其潛力將無窮無盡!

2高三複習中出現哪些問題

5樓:時素懷

理解你的心情,沒有完美的環境,其實每個人在生活中都不可能每次都處在有利自己的環境中,這正好是鍛鍊自己的機會,讓你練著在逆境中生存,而且,成績好壞的關鍵因素還有乙個,就是你自己的主觀能動性。把原因歸於外界,你會變得很弱小,歸在自己身上,你才會變強大。

6樓:流浪年

不管怎樣,現在你已經做出了選擇,那就開始面對

不太喜歡交流,所以你的朋友不多,當你面臨困難時,明顯朋友不夠用,因為朋友不在身邊啊。朋友多了路好走啊,因此,你要努力交朋友。交朋友就要求與人交流,而交流是你的軟肋啊,因此你要克服困難,勇敢一點,去接觸,去接受。

當乙個人自己完成不了的時候,就要與人合作,就要去溝通交流,大家都是需要這樣走的路

7樓:傻丫頭與壞男人

同學你馬上面臨高考了,現在不要想太多事情,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學習上,雖然你性格無法彌補了,但是可以在學習上努力了,雖然沒有人教你,你可以主動去問呀,感覺你們班誰比較熱心就去請教誰,性格是要改變的,要不等你進入大學在乙個寢室你會更被人排擠的,最好樂觀開朗些,不要什麼事都往壞了想,望採納。

8樓:

同學,你現在的心情基本可以理解,但是你永遠要知道情緒和感情這兩樣東西我們要時刻控制好喲,學習就是專心專意的事情,如果摻雜了與學習無關的東西進了腦袋就再也裝不下學習上的東西了,你現在該做的是平靜內心,用心學習,每天在學習之餘抽出時間跑步,身體好了,學習自然進步,心情也會好喲。

9樓:獻給留守兒童

其實是你自已思想上的問題,感覺好象被所有人拋棄了一樣,看到同學們打成一片,熱熱鬧鬧,感覺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心裡更加孤獨。特別內向的性格和自卑症讓你不願甚至沒有勇氣和同學們去交流。許多同學會認為你心高氣傲不合群,往往對你敬而遠之,所以你覺得受到所有人的冷落,一心只想逃避。

你應該調整好自已的心態,主動和同學們多交流,多談心,需要幫助主動提出,同學們都會很熱情助人的。努力把自已改變成為乙個積極向上,陽光開朗的女孩,老師和同學們都會喜歡你的。

10樓:

即然已經選擇換班了,就要勇敢面對,不要有任何心裡壓力,把一切都用在學習上,不要想些與學習無關事情,靜下心來好好學習,有不懂的可以去問老師,加油,祝你好運考上大學。

11樓:站著喝酒

我覺得你可以試著改變自己,試著去和別人交流,班裡有很多優秀生,總會有一兩個願意去幫助你的,多請教沒有錯,也不會丟臉,現在是高三,不要在乎其他的,只有你現在改變了,以後進入職場才不會難以融入,都是學生,都很單純的,只要你敢問,他們就會幫你解決的,此時學習最重要,加油。我覺得你可以試著改變自己,試著去和別人交流,班裡有很多優秀生,總會有一兩個願意去幫助你的,多請教沒有錯,也不會丟臉,現在是高三,不要在乎其他的,只有你現在改變了,以後進入職場才不會難以融入,都是學生,都很單純的,只要你敢問,他們就會幫你解決的,此時學習最重要,加油。

12樓:

既然已經選擇了,就勇敢面對,不要害怕,已經高三了,不要想太多無關緊要的事情,多花一點心思在學習上,平時可以把自己不會的知識點收集起來,去請教老師或者是願意幫助你的同學,既然已經到了這個班,只有慢慢適應周圍環境的變化,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13樓:榮欣旺達

其實這是心理上的問題。覺得自己掉進了泥潭,掙扎不了掙扎不出去。當乙個人失敗的時候就會下意識的找外在的原因,其實你可以反過來想一下我現在在5班可能也未必比現在好。

現在的你需要的是燃起鬥志勇氣認真的拼一把。面對現實畢竟已經這樣了事情不可挽回了不是嗎。拼一把吧現在還不到認輸的時候不是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沒辦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不讓自己胡思亂想, 那你就最好回到5班找回那個同桌!

不然就肯定考不上任何大學,因為你為自己找到了失敗的藉口!

要想成功,就要讓自己沒退路!

15樓:鬱金香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既然高三了,

也不要有太多的想法

一年時間很快就過去

要有自己的主見

不要讓人影響你太多

不要失去自我

把心思放在學習上

四班和五班都無所謂

距離又不遠

要有平和的心態

不糾結做的決定

開心快樂每一天

多與朋友小芳交流

對自己有幫助的事情要多做

16樓:葉丹

面對現實吧,已經成型的事後悔有什麼用。這種時候應該找找自己的原因,換個方式也許就海闊天空了

17樓:

很簡單!把他們都當成狗屎!雖然會玷汙到你腳底但忍一忍,告訴小紅,你要好好學習,要考大學之類的話,然後上課不要理她。

下課可以活動一下,回家更好專注學習。我相信只要你有信心 你的大學一定不是夢!加油,頂你?

18樓:沐沐

選已經選擇完了,在想也是沒有用,而且在重新來過,你未必會改變。再說努力上進不單單你在哪個班,再誰身邊,在哪都可以努力,在哪都可以上進。如果你自己想抓住機會在哪你都會進步。

所以現在是你自己的決定。所以不用後悔。不一定學習才能改變命運。

以後你還會有很多選擇,抓緊機會。你會變的更好。

19樓:淺憶夢魘魔

高三了,確實學習會比社交重要一些,我們應該認真學習,心無旁騖,但是也要帶上那些貪玩的哥們走上正軌,一起成功,到成績出來時,她會感激你的,相信我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一點心思放在學習上 學會自主學習 當你認真為了考大學而努力刷題的時候 你會發現根本沒什麼時間去想其他的注意其他人 所以不喜歡現在周圍的人也沒事啊 因為你也沒時間注意他們

21樓:平凡君

1.同學,高三是很重要的學年。2.建議你與班主任誠懇地談談心。3.我相信班主任會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22樓:

我認為分到每個班級都無所謂,關鍵是自己夠不夠優秀,更不要在意別人去說什麼,只要把自己的學習成績提高上去,考一所好大學就足夠了

李白和杜甫是好朋友嗎,杜甫和李白是好朋友,後人稱他倆為什麼

李白與杜甫的友情,可能是中國文化史上除俞伯牙和鍾子期之外最被推崇的了,但他們的交往,也是那麼短暫。相識已是太晚,作別又是匆忙。唐天寶三年 公元744年 詩仙李白和詩聖杜甫相遇於洛陽,兩人一見如故,遂結為忘年交,時年李白44歲,而杜甫則比他少11歲,時年33歲。但年齡的差異並未給他們帶來什麼不便,第二...

小芳小軍和小明小朋友一起做紙花,每人做了18朵,其中

18 3 30 54 30,24 朵 答 黃花有24朵 小紅用3張紙做了18朵紙花,照這樣計算,做30朵紙花要用多少張紙 一張紙可以做6朵花,做30朵紙花需要5張紙。小明5分鐘能做30朵紙花,照這樣的速度,他從早上8點開始到下午5點30分,能做多少 早上8點開始到下午5點30分共有 12時 8時 5...

《青蛙和蟾蜍好朋友》裡面有幾個小故事

青蛙和蟾蜍 快樂年年 本書是由美國著名童書作家及畫家艾諾 洛貝爾創作的5個小故事,描述青蛙和蟾蜍這兩個好朋友四季中發生的不同趣事。圖書故事主要是在述說主角青蛙與蟾蜍這一對好朋友生活當中的種種趣事。文字優美流暢,敘述方式幽默童趣,故事感人又好玩,這兩個角色表現出的童心及純真的友誼將使讀者會心一笑。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