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極影響是什麼意思,別人說我很消極,消極是什麼意思啊

2021-06-12 06:53:44 字數 2555 閱讀 6543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對自身發展不好的影響。

別人說我很消極,消極是什麼意思啊

2樓:夜璇宸

1、否定的;反面的;阻礙發展的(跟「積極」相對,多用於抽象事物):消極言論。消極影響。消極因素。

示例:郭沫若《洪波曲》第五章三:「從積極方面來說,歌詠可以團結自己的力量。從消極方面來說,歌詠可以渙散敵人的軍心。」

2、不求進取的;消沉(跟「積極」相對):態度消極。消極情緒。消極防禦(單純取守勢的防禦)。

示例:茅盾《虹》三:「在 韋玉 最近的來信裡,充滿著消極頹唐。」

擴充套件資料

消極的近義詞

一、絕望 [ jué wàng ]

希望斷絕;毫無希望:感到絕望。絕望的呼喊。

二、悲觀 [ bēi guān ]

精神頹喪,對事物的發展缺乏信心(跟「樂觀」相對):悲觀失望。雖然試驗失敗了,但他並不悲觀。

三、失望 [ shī wàng ]

1、感到沒有希望,失去信心;希望落了空:多次搶救無效,徹底失望。

2、因為希望未實現而不愉快:孩子不爭氣,真令人失望。

3樓:奶瓶君

呵呵,消極呢,

怎麼解釋呢?凡事都有兩面性,都有利弊,消極的人呢,一般總是從不好的、陰暗的方面去看事情,那麼難免看到的大多是困難和風險,所以就阻礙了前進的腳步了。

所以,消極不是乙個褒義詞。但是說你消極的人,應該沒有貶損你的意思,只是希望你能樂觀、積極一些處理事情。舉個例子,同樣的半杯水,消極的人只會看到沒有的那部分,心想,完了,只剩下半杯水了,有點惋惜和失落。

但是積極的人會覺得,太好了,還有半杯水可以喝呢!呵呵,你看,這就是消極和積極人的不同心態。

人生在世,難免遇到挫折,保持乙個健康、積極、樂觀的心態非常重要,也是自我保護的乙個手段。

希望你能積極、樂觀、陽光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沒有信心,看到啥都煩沒有經力做任何事情。

5樓:一痕一痕

消極怠慢,不積極。做人處事懶散

6樓:大風起雲飛揚

就是你做事總喜歡想一些不好的方面

7樓:萬紫絮

不樂觀,不往好的方面想,,,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在怒火萬丈的時候他還來氣你,你就要消他。他還不急嗎?

9樓:青青小超

消極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是xiāo jí,意思是與「積極」相對,否定的;反面的;不利的;阻礙發展的。不求進取;消沉。

消極是什麼意思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跟積極相反

不同的語境也有一定的含義

某某事對某某東西產生消極的影響就是說負面的不好的影響

11樓:麗芳幸福

消極就是做事情沒有動力

想什麼都是事情不好的方向

思想觀念不正確

12樓:稀罕你

遇到事情了就選擇逃避面對……

13樓:邶真訾嵐彩

和積極是反義詞,就說做事不認真主動,得過且過,能混一天就算一天,愛怎麼樣就怎麼樣,不負責人。

14樓:杜德杭斌蔚

對身邊很多事不關心。

15樓:別亭千和泰

莫不關心,自暴自棄。

消極 是什麼意思?

16樓:夢の劇場

就是悲觀的,不好的,反面的意思,

比如 消極情緒,消極的想法,消極的影響,消極的因素,消極的作用,

這樣說,你懂了嗎? ^ ^

17樓:專注_網際網路

①否定的;

抄反面的;阻礙發展的(跟『積極』相對,多用於抽象事物):~言論│~影響│~因素。

②不求進取的;思想淪落的;消沉(跟『積極』相對):態度~│~情緒│~防禦(單純取守勢的防禦,被動的且隨時都想著放棄)。

低度消極:滿足、安詳、輕鬆、平靜。

高度消極:緊張、焦慮、壓力、苦惱。

消極是啥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不開心,做什麼事都不積極

19樓:從口從羊咩

消極bai

是乙個漢語詞語du,讀音為xiāo jí,意思是zhi與「積極」相對

dao,否定回的;

答反面的;不利的;阻礙發展的。不求進取;消沉。

消極情緒是指在某種具體行為中,由外因或內因影響而產生的不利於你繼續完成工作或者正常的思考的情感。消極情緒包括:憂愁、悲傷、憤怒、緊張、焦慮、痛苦、恐懼、憎恨,抱怨等。

消極情緒的產生是因人因時因事而異的,產生的原因可能有:對「應激源」產生的反應;在工作、學習或生活中遭受了挫折;受到了他人的挖苦或諷刺;莫名其妙的情緒低落等。

別人說你很非是什麼意思別人說我很非什麼意思?

這裡的 非 是非主流 的意思。主流應該是乙個時代的大眾的潮流。非主流當然就不是跟隨大眾潮流的東西,另類些,張揚些,或者更確切點說是符合我們個人心理的行為。或者超前,或者滯後。拓展資料 主流的事物,應該說是乙個相對穩定的整體,內部或許運動劇烈,但依然遵循既有的規律和法則,結果是可以預見的。非主流是一種...

粉下我,是什麼意思,別人說我很粉是什麼意思?

關注一下的意思,就是你關注他之後是他的粉絲,叫粉一下。別人說我很粉是什麼意思?粉可以代表粉嫩,也可以代表諷刺。如果是你好朋友那樣說你,那麼應該是在誇你長的好看之內類的。如果是對你容不友善的人那樣說你,那麼可能就是另外一種意思了。不過,我覺得,別人說什麼不重要,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做的正,做得好,那麼別...

男生說你拽是什麼意思,我很拽嗎,別人說我很拽,拽是啥意思啊?

你該看看你對別人的表現是不是給別人這樣的印象 你做啥了 一氣之下出口成髒,何必糾結 別人說我很拽,拽是啥意思啊?1 高傲,看不起人。2 說話愛用書面語,裝作有學問。拽拼音 zhu i,注音 簡體部首 扌部,部外筆畫 6畫,總筆畫 9畫 繁體部首 手部,五筆86 rjxt,五筆98 rjnt,倉頡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