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克服自己的消極想法,怎樣消除消極思想?

2021-03-04 08:56:09 字數 6666 閱讀 1334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趕走負面想法。在腦海中想象能令自己心境平靜的情境。

2、對前景要有信心。很多事情其實沒有想象中那麼差。避免過早下結論。

3、問題分開解決。保持頭腦清醒,將難題逐一解決,不要認為一次可以解決所有問題。

4、保持理性。 不要讓恐慌擊敗你。鼓起幹勁尋求解決辦法。

5、醞釀積極情緒。相信有機會可以扭轉逆境。

理解負面思想,在神經學上,我們會落入負面思想的週期是有原因的。當扁桃體-在情感發揮關鍵作用的大腦組成部分-受到刺激,它會保持這種狀態很長時間。在此同時,在腦中留下深深的烙印。

情緒波動越大,記憶越深刻。一段時間後,某種記憶會與某種感覺相聯絡。打比方說,心情緊張使你想起多年前被解雇的事,而且這種感覺是不會消失的。

你所經歷的不愉快的事都會突然出現在你腦海中,把你打垮。

怎樣消除消極思想?

2樓:易書科技

每天檢查一下使你精神不振的消極觀念。

你覺得自己愚蠢嗎?

你為自己的醜陋感到不安嗎?

你會因為有人說你軟弱無能而全盤否定自己嗎?

你覺得自己沒有男子氣概嗎?

你覺得自己沒有女性氣質嗎?

你覺得自己不配得到任何好東西嗎?

這些都是容易自我折磨的領域,我不知道你有什麼樣的消極思想暗中腐蝕自己,但你必須識別它們並且把它們趕出去。你可以這樣做:想想我們做事情時是否會有這種自我毀滅的想法,然後看看我們自己能拿它們怎麼辦(即使你自己很積極自信,但對它們也許一籌莫展)。

我相信,你的思維有時還缺乏理性。缺乏理性的思考,已經貫穿了整個歷史。例如巫醫,鍊金術士,淘金狂潮,鬼屋,探索「不老泉」,等等;更不必提歷史中充滿血腥的一頁——野蠻的戰爭。

多年以來,人們對於「女巫」的態度非常殘酷:在歐洲,對女巫是以火刑處死。聖女貞德就是被視為女巫,以火刑處死。

在美國,我們也有這樣可恥的記載,例如塞勒姆一些「女巫」也被處死。可惜,今天我們許多人對待自己的態度就像我們是「女巫」一樣。

檢查一下你對自己的態度,看看你是否對自己公平。如果你貶損自己是「傻瓜」,那麼什麼是這種評價的基礎?假如說你有很多次不聰明,那麼難道說你就從未聰明過嗎?

如果真是這樣,那麼你的自我批評的基礎就是自我損毀,歸根結底就是讓你覺得自己沒有權利,讓你陷入自我貶低的境遇之中。

檢查一下折磨你的「非洲臭蟲」,也許真的只有公尺粒大小——就像傑西先生嘴裡疤痕組織上的小塊一樣,但是卻差一點兒壓垮了高大威武的壯漢。他怎麼會認為這是什麼「非洲臭蟲」呢?其實這就是缺乏理性的思想。

人就是人,強壯會變為軟弱,軟弱會變為強壯。

那些低智商的人反而極富常識。

那些樸實無華的婦女,成為熱心朋友之後看起來是那麼美麗

那些生理有障礙的人最富有同情心。

那些精神「不穩定」的人卻有極為卓越的天賦。

心理學家已經發現,許多說話結巴的人對孩子說話時卻很流利如果得到幫助,罪犯就能成為富有責任感的社會成員。這些就是灰色地帶,不是完全白一塊,黑一塊。你該怎麼對待自己的消極思想?

你把自己全盤否定,把自己看成是完全**,極為愚蠢,一無是處

誰都會嚐到失敗的滋味。喬·劉易斯好幾年一直是重量級拳擊冠軍。他年輕時幾乎戰無不勝,是力量的象徵。

然而,第一次參加拳擊比賽時,劉易斯卻非常笨拙,一無名小卒、業餘選手好幾次把他打倒在地。在這場業餘比賽裡,他被擊倒了九次。現在你已經檢查了自己的消極思想,正要將它們減少到合理的程度;再看看自己是否能拋棄它們,如果不能完全拋棄,至少要保持合理的尺度,你才能與之共存。

然後開始下一步,回顧已取得的成功,描畫讓你再一次真正感到自豪的成功。讓成功充滿你的頭腦,始終想著它,看著它,聞著它,感覺它,抓住這幅成功的圖景,讓它銘刻在心中。

當指責批評的思想**時,立刻將它掃地出門,回過頭,用彩***的方式再看看美好的自我形象。過一種創造性的生活,在內心中取得戰鬥的勝利。不要放棄!繼續戰鬥,你就將贏得機會。

對自己說:「我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對過去成功的自信上,而不是集中於過去的失敗上。我應得到生命中美好的東西。我是自己航船的船長,我將引導自己的頭腦奔向創造性的目標。」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推銷學全書》

3樓:中旋雙瑾瑜

其實關鍵在與你的心態,如何去看待事物。越是不能自滿,不能適當肯定自己,你無法戰勝消極心裡。在事發生的時候,最好先認清自己的哪方面的不足,想一想自己該怎麼做,給自己定乙個目標。

當自己有所進步應該適當肯定自己,不要一直都停在別人的眼光,不要盲目羨慕別人,適當給自己放鬆如跟朋友聊天,聽一聽**,出去散散步等等。

4樓:完顏素花零未

自然是多做積極向上的事,重要的是要讓自己有一顆積極樂觀的心。我還是建議你多看有正能量的書,要學會自我暗示這點很重要的,你要相信一點就是你相信你可以你就一定可以。消極思想的存在人人都有,就像開心和難過,積極面對生活,我相信你可以克服消極思想,收穫正能量,加油!

如何消除消極思想

5樓:千_陌雪

我們總是過分在意和放大我們所關注的事物,好的事情會被放大,壞的事情也會被放大,關鍵在與我們怎樣選擇。

--茱莉亞.卡梅隆

你的心中是不是總有一些陰影?你看,在人生的旅途中肯定有人對你說過這樣的話:你應該有限度的關注或者盡量忽略那些消極的想法。

但實際上大部分時候我們對別人的批評和自己做過的傻事總是過分的在意。消極的想法可以使一些事情變得異常的困難,它就像水桶上的乙個窟窿,讓你本來滿溢的自信和自尊一點點的流失。

或許消極思考在你評估某些可行性方案的時候是有用的,但你必須學會收放自如。否則,消極思想將會侵蝕掉你的信仰、信心和成就。以下是一些消極思考產生的結果:

睡眠障礙

你的入睡會變得困難,因為你在晚上感覺很糟糕。當你嘗試入睡的時候,卻沒有辦法清除掉你的潛意識裡的白天產生的焦慮。

腐蝕自信

當你覺得自己越不對勁,你對自己的掌控力就越弱,這會增加你的無助感。它會腐蝕掉你的自信,使你被恐懼打敗。

錯誤決策

當處在某種壓力之下,你將很難集中精力於當下的事情,導致問題隨之而來。你總是惶惶不可終日,感覺整個生活都被它所佔據。

消極思考並不是某些特定的人的專利或只會在某些特定情形下產生。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被消極思考所影響。然而,當你意思到你的想法取決於你是"怎麼想的",你就已經成功邁出了戰勝消極思想的第一步。

研究顯示,只要接受積極的外界刺激八分鐘,人的情緒就會得到明顯的改觀並且阻斷掉不斷迴圈的消極思想。當你下次想阻斷掉不斷在大腦中迴圈出現的消極思想,就用我下面交給你的stop(停止)法則吧!

1. s - say the word stop! 大聲喊停

打斷你頭腦中的破壞性想法。堅決的告訴自己停下來。你必須堅定立場,不能讓它們侵入你的思維。你還可以想象你頭腦中所有的消極思想都被禁錮在乙個盒子裡,這個盒子在很久以後才會被開啟。

2. t - take a break! 放鬆一下

做乙個深呼吸,然後休息一會。來一次散步或者遠足,讀一本好看的書,聽你喜愛的**。做一些把自己的注意力從思考中解放出來的事情。如果可以,改變一下環境。

還可以做一些放鬆的練習,它們可以讓積極的思想代替你的消極思想。你可以想象自己置身於乙個全新的場所,比如一片海灘、一間設計室,或是乙個花園。你可以想象煩惱是可以隨手扔掉的東西,比如你可以投擲得很遠的石頭。

有時候,做放鬆練習會讓人覺得不舒服。你可能會以為它不起作用了或者什麼地方做錯了。你最好是改變想法順其自然,就當那些消極思想是很平常的。吃驚吧,學會放鬆是要訓練的!

3. o - focus on the out***e!專注於結果

只關注你做的事情的結果,確定你為什麼要執著於你的目標。我們的感覺和經歷**於你在某個特定時間所關注的事情,於此同時除此之外的大部分細節會被大腦刪除。從而為了找到糟糕的感覺,你必須刪除(不關注,不思考)你生活中所有好的東西,反之亦然。

所以為了讓自己感覺良好,我們必須刪除掉那些讓我們感覺糟糕的想法。

4. p - praise yourself!讚美自己

讚揚和獎勵自己的進步。記住,你所追求的是進步,而不是完美!每次成功戰勝消極思想的時候應當給予自己某些獎賞。正所謂: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通過認識自己的消極思想你已經成果邁出了第一步。好了,現在就像電影《魔鬼代言人》裡的一樣挑戰自己改變自己吧。改變你的想法,你的情緒就會隨之改變!

最後記住:你的思想決定你是誰!

1、沒有明確的目標

目標是乙個人前進的方向和動力源泉。

沒有目標的指引,

人就會變得盲目和鬆懈。

少數同志由於沒有乙個明確的目標,

導致學習工作的熱情不高,

降低了自我要求,

逐漸形成得過

且過的思想。去年備戰精武杯的時候,全隊上下團結一心,激情澎湃。從制定訓練計畫,研

究訓練方法到科學組訓施訓,

同志們都表現出高度的爭先創優精神。

特別是存在弱項進入加

強組的同志,每天早上、中午、晚上都加班加點的訓練,犧牲了大量的休息時間,沒有半句

怨言。迎接忠誠杯時,全隊集思廣益,總結了許多高效的理論學習方法,大家的學習熱情高

漲。《科學發展觀》

、《應知應會》

、《軍營理論熱點》等理論讀本都掌握的很紮實。累次考試

的平均成績都在

80分以上,

表現出了高度的集體榮譽感。

為什麼那個時候全隊能同心協力、

奮勇拼搏。

而最近一段時間,

部分同志卻開始放鬆自我,

渾渾噩噩的過日子呢?在準備精武

杯、忠誠杯的時候,

大家有乙個明確的目標,

有努力的方向和動力。而現在大三的同志基本

上沒有什麼任務,

少數同志沒有及時確立乙個目標,

失去了努力的方向和動力。

從而產生了

得過且過的麻痺思想。★2

、自信心不足

軍校生活中會遇到許多的困難和挫折,如果沒有足夠信心往往會認為目標不可能實現,

不可能成功。從而放棄自己原有的努力,半途而廢,以致產生消極的思想,不求上進。我們

中的少數同志就因為沒有堅定的信念,

缺乏自信心,

為自己確立了目標之後,

一開始能夠為

了目標努力拼搏,

但是在遇到難以克服的困難或者遭受挫折之後。

就感覺自己不行了,

開始打退堂鼓,

為自己找放棄的理由。一旦養成這樣的習慣,

必然惡性迴圈。影響學習訓練的積

極性,導致得過且過的生活態度。

自信心不足也是導致我們對一些爭先創優活動沒有積極性

的乙個原因,

比如前面談到的指院杯,

為什麼這麼多的學員報名參加,

而我們隊只有三名同

志報名呢?難道大家的水平真的相差這麼遠,其實主要還是由於大家對自己沒有足夠的信

心,認為自己比不過別人,於是放棄了比賽的機會。★3

、「老兵」

思想嚴重

作為部隊生,大家的兵齡有

五、六年了,

與地方生的年齡也有著不小的差別,又加之學

員旅只有我們乙個部隊生隊,

於是少數同志有一股想當然的

「老兵姿態」,

總覺得比地方生要

有經驗,比他們要懂得多,內心有一種特殊的優越感,特別是大四的同志,馬上面臨畢業,

有一種類似

「老兵退伍

」的境遇,

有些人認為就應該瀟灑一把,

這就導致這部分同志呈現出散

漫,凡事抱著無所謂的心態,事實上,也確實有同志對很多事情漠不關心,

有的人是標新立

異,自詡以老成姿態看問題;有的人則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

避麻煩而遠之,

不吃虧也不得便宜,凡事聽之任之。據我觀察,在我們這樣的「特殊

」學員隊裡,容易出現「極端

現象」。比如在學習上,主要有以下兩種表現:一種是

「過於自足型

」,這類同志滿足於這樣

一種現狀,自考上軍校後便開始知足,因著部隊生之名,給自己乙個理由,與成績優異、科

技競賽無緣,並不謂羞,相反認為是必然現象;一種是

「過於自卑型

」,這類同志則因自己的

「部隊生

」身份,

認為無論怎樣都是比不過地方生的,

總是覺得別人的腦子就是比自己的靈活,

於是自我放鬆。正是這兩種觀念的影響,導致了我們部分同志出現得過且過的消極思想。★4

、逃避現實的錯誤思想

部隊生考軍校的要求是非常嚴格的,思想政治、身體狀況、文化水平、體能素質等等

都是考察的內容。

能夠最終考入軍校的同志都是過五關斬六將的優秀同志。

我們中的大很多

同志一直都把這種優秀保持了下來,

積極努力的學習訓練,

得到了隊黨支部和全隊同志的肯

定。但是有少數同志在軍校呆了兩三年之後,

對生活的態度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以前在部隊

形成的很多優秀品質比如吃苦耐勞,

紮實肯幹,

任勞任怨等等正在漸漸退化。

相反還養成了

一些陋習,

比如怕苦怕累,心浮氣躁,滿腹牢騷。可能他們自己早就已經認識到了自己正在

倒退、消沉、

甚至墮落,

也非常希望能夠改變自己,

找回曾經的優秀品質,

做回優秀的自己。

但他們考慮到要改變自己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需要為此付出很多努力,

害怕失去現在安

逸的生活。所以選擇了逃避現實,放任自流,逐漸形成了得過且過的消極思想。

找出產生得過且過消極思想的根源後,下面簡要談一談它對我們成長進步的危害

怎樣克服消極的情緒呢?消極情緒怎麼克服

1 聽 教育可以起到促進心理健康的租用,相關研究表明 可以達到有效緩解負面情緒的效果,不僅可以讓人放鬆,同時還可以通過釋放以及表達個體被壓抑的情緒來達到有效維護心理健康的效果,而且 的接觸在一定程度上還可以起到促進人際關係的效果。2 培養興趣 當我們做一件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時,我們會覺得非常的愉悅與快...

怎樣去說話,表達自己的想法呢

你好!不論面對任何人,首先要自信。怎樣才能更清楚 簡單 準確的說出自己的想法?我如果這樣講,對方持反對意見時,我要怎樣去反駁他?有了生活的素材,不斷地積累,把想說的話經過大腦的吸收過濾變成自己的思想。才能隨心所欲的控制話題。這樣就能變成了以我為中心,順著我的思路走,從而控制局面。說話抓重點,先打腹稿...

怎樣克服自己緊張情緒,怎樣克服緊張焦慮的情緒?我很容易緊張焦慮。

緊張心理是因為缺少自信和心理承受力弱一些,只有自信了,才不會緊張。提高自信的辦法主要是多學習知識,提高能力,從小事做起,每成功一次就增加乙份自信。同時需要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才能有效克服緊張的心理。提高心理素質的方法 1 生活多經挫折。要在挫折中鍛鍊成長,在大風大浪中成長。2 思維不要絕對。要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