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最鍛鍊哪裡,學游泳最主要的技巧是什麼?

2022-05-24 10:55:03 字數 6155 閱讀 7664

1樓:

全身都鍛鍊啊,腰腹部,背闊肌周圍,大腿脖子,腿部和手臂,全在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腿和胳膊上的肌肉,其實全身都在運動,游泳是相當**的運動

3樓:

我覺得應該是手臂和腿吧,因為水的阻力,所以手臂和腿相對來說會比較吃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全身運動,可以鍛鍊全身,而且對於偏胖的人來說,可以達到全身**的效果,對於不胖的人,可以鍛鍊身體。有助於保持體型的均勻。

5樓:匿名使用者

胸部肌肉和腿部肌肉。

6樓:沫辰

胳膊 腿 肺活量 腹部

7樓:

最鍛鏈形體,體形會變得比較美。

8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全身,鍛鍊肺活量

9樓:允諾在心中

對體型的均稱很有幫助的 手臂啊 腰啊 都很好的

10樓:

游泳對心血管和肺有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全身的柔韌度和配合度

學游泳最主要的技巧是什麼?

12樓:巨集信鋼圍板泳池

1.呼吸

要點:鼻子和嘴吐氣、嘴吸氣

目的:良好的呼吸習慣可以讓能量更好地輸出,游泳輕鬆起來2.大直臂

要點:1)以脊柱為軸,身體繞軸轉動;2)雙臂要直並時刻保持在一條線上;3)身體轉動和雙臂轉動同時進行;4)轉動過程中手臂不要過中線;5)胯跟著身體一起轉動;6)肩膀不能形成負角度。

目的:1)增加划水距離;2)更多軀幹發力,減少手臂的疲勞。

3. 壓肩和拉肩

目的:鍛鍊肩的柔韌性.壓肩:兩腳開立或跪於地上,上體前傾,雙手扶助木做壓肩動作,拉肩。兩腳開立,兩手在身後抓助木,身體下蹲,做拉肩動作。

4. 繃腳腕 勾腳腕

要點:1)繃腳腕時腳背和小腿在一條線上,如有可能繃到負角度更好(柔韌性越好越能達到負角度);2)自由式和仰泳腿會用到繃腳腕動作;3)蛙泳腿主要用勾腳腕,勾腳腕對柔韌性要求不高,這也是大部分成年人學習游泳更容易游好蛙泳的原因。

目的:增加腳和水的接觸面積,提公升推動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漂浮 還要克服對水的恐懼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蛙泳最簡單。偠掌握「收翻蹬」。腳偠哊力、然後速度偠快。

15樓:游景封念雁

伱試著在水中

不呼吸,就可以浮起來了。游泳淂時候,偠邊登,邊吹泡泡、把嘴裡淂氣撥出來。當伱淂手、一劃、伱淂頭就往上伸、就直接吸氣咯。記住,腳在瞪淂時候,手偠保持在頭淂前面,合攏淂。

手和腳,不可以同時用哦。

游泳能鍛鍊身體嗎?鍛鍊什麼部位?

16樓:浦上青楓一寂

游泳能鍛鍊身體,能鍛鍊手臂、腰腹和腿部等。

雖然游泳是一種全身運動,但不同泳姿鍛鍊身體部位的側重點也有所不同:

蛙泳——腿部力量。自由式、仰泳的大腿方式都是上下鞭打,只有蛙泳是蹬夾,前者能夠使腿更修長,而後者更多用到大腿股四頭肌,因此對加強腿部力量很有效。

蝶泳——胸部力量。蝶泳時,手臂向內划水,類似在做擴胸運動,對胸大肌、背擴肌、腹直肌用力較多,鍛鍊效果也最好。

自由式——臂部力量。自由式時,上臂的肱二頭肌、肱三頭肌用力較多,可以有效鍛鍊臂部肌肉,同時對肩部肌肉力量的提高,也具有一定的推動作用。

仰泳——背部力量。仰泳時,背擴肌用力會較多,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舒展。此外,仰泳時需要提臀滑行,對臀部也是一種鍛鍊。

因此,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泳姿,著重加強身體某個部位的力量訓練,也能提高游泳速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我自己的感覺是,游泳**效果很好,我不胖,但是很長時間不運動的話,原來八塊腹肌會變得若隱若現,如果連續游個一星期,腹肌就又線條分明了。如果你是女的……那……應該不會像我這樣吧……

除了能鍛鍊肌肉和力量,還能增強心肺功能,比如提高肺活量。

不同泳姿側重鍛鍊不同部位,光是擺蝶泳腿的話,鍛鍊腹肌很好的。

自由式全身都鍛鍊。

仰泳是適合女生的泳姿,有利於身材聽說。

這種鍛鍊不是使某一塊肌肉變大,而是變結識,同樣大小的肌肉變得更有力,各肌肉比例之間更和諧。

不知我的回答你滿不滿意。

18樓:k某人

游泳是最全面的

有效的去除脂肪 幾乎是全身性的

19樓:歐式_纏綿

臂力 腳力 和身體的平衡 調節能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腹肌,肱二頭肌,胸肌

游泳鍛鍊哪些身體部位?

21樓:六色咖啡

游泳是全身鍛鍊,泳姿很多,很難說針對哪塊肌肉,若分泳姿來說:

蝶泳:胸大肌、背擴肌、腹直肌較多用力。

仰泳:背擴肌、股四頭肌較多用力。

蛙泳:臀大肌、股四頭肌、背擴肌,肱三頭肌

自由式:肱二頭肌、肱三頭肌、斜方肌、臀大肌。

但要強調的是:

1以上都只是稍微偏重,無論那種泳姿都是全身的。

2游泳鍛鍊出來的肌肉比較流線型,並不是塊狀很清楚。

3要想練肌肉的話,最好還是練器械。

4游泳的鍛鍊價值還有對心肺血管特別好。

回答者:a4e9y47 - 童生 一級 6-9 19:20游泳是全身鍛鍊,泳姿很多,很難說針對哪塊肌肉,若分泳姿來說:

蝶泳:胸大肌、背擴肌、腹直肌較多用力。

仰泳:背擴肌、股四頭肌較多用力。

蛙泳:臀大肌、股四頭肌、背擴肌,肱三頭肌

自由式:肱二頭肌、肱三頭肌、斜方肌、臀大肌。

但要強調的是:

1以上都只是稍微偏重,無論那種泳姿都是全身的。

2游泳鍛鍊出來的肌肉比較流線型,並不是塊狀很清楚。

3要想練肌肉的話,最好還是練器械。

4游泳的鍛鍊價值還有對心肺血管特別好

22樓:大個子彼得

大腿後部和臀部的鍛鍊,游泳效果並不是很明顯。

很明顯你應該去健身房,做一做負重深蹲。當然也需要適當游泳,讓你的身材平衡勻稱。

23樓:二雙魚

對增強肺功能作用比較大,醫生說的.

在海浬學游泳應該從什麼開始?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基本功是換氣。學游泳一定要學會換氣。只要具備了換氣能力,就基本會游泳了。

學習換氣要從學習漂開始——即在水面上漂浮。 漂有仰漂和俯漂,首先要學習的是俯漂——面朝下、背朝天的漂。 學習漂的首要作用是了解水性。

人體在水中是能夠漂浮起來的,但初學者對此缺乏體驗。因此一旦腳不著地、腦袋入水,立刻就恐慌起來——這恰恰是落水者的大忌!

為了克服這種恐懼,在學漂之前,可以先做浸水練習——在淺水區,彎腰把腦袋浸入水中,默默地計數,看自己能堅持多久。這樣反覆地練習一段時間,就不再害怕腦袋浸水了,憋氣的時間也會逐漸延長。

學習漂的另乙個作用是練習平衡。人的腦袋是非常重的,腦袋一出水,身體的承重就更大了,再加上仰頭,身體自然就沉了下去。 所以學游泳要先學習俯漂。

方法也很簡單:在淺水區,背靠池壁站立,彎腰,雙臂前伸,頭埋入水中,然後提起一條腿向後瞪池壁,使身體拉平向前滑去。要盡量放鬆,不要緊張,逐漸體會到水是能夠浮起身體的。

失去速度後,腿部會逐漸下沉,然後緩緩地立起身體。這樣逐漸克服緊張情緒,培養親水性。

反覆練習幾次後,就有了信心和感受。漂浮感和平衡感建立起來後,就可以增加蛙泳的推進動作——手臂划水和雙腿夾蹬水。對於初學者來說,這些動作都很簡單,用不著把注意力過分集中在這上面。

等初步能遊起來之後,再逐漸提高動作質量。

這一段的訓練沒有換氣動作,相當於入水後的潛游狀態。不要不耐煩,應該反覆地做這個練習,直到手臂划水和雙腿夾蹬水的動作基本能夠協調起來。初學者能滑出

七、八公尺就可以了。好點的可以滑出十幾公尺。

潛游熟練後,就開始進行最關鍵的訓練——換氣。蛙泳的換氣有很分明的節奏感,掌握起來並不難。手臂用力向後劃時,上半身會被向上抬起——這就是抬頭換氣的時機,完全是順其自然的。

好手的頭部出水時間短,滑行時間長。特別是那些自由游游得好的人,似乎頭一直埋在水裡,非常的精彩。初學者頭部出水的時間可以長一些。

由於心理緊張,初學者換氣時往往張大了口狂吸,這樣很容易吞水(尤其是在不平靜的水面)。要控制好節奏,盡量做到從容不迫的換氣,當然這需要較長時間的鍛鍊。肺活量不足的人,頭入水的時間很短暫,這樣推進時間也就短,速度就快不了,而沒有速度,換氣時間也倉促,結果只看見頻繁點頭,就是遊不快。

掌握了換氣,基本上就算能遊了。

踩水和仰漂:

在不會游泳的人看來,踩水是很神奇的——人怎麼能夠站在水中呢?其實這項技術一點都不難。人體只需要並不大的一點作用力,就可以把頭部公升出水面。

如果踩的好、力度大,甚至可以把肚皮都公升出水面。

仰漂是遠水游泳所必須的。不帶漂浮物時仰漂是深水中唯一的休息方法。會水的人甚至可以長時間地漂浮在水面上,當然新手肯定是做不到的。

初學仰漂要注意防止口鼻進水,最好先讓人輔助託持,幫助浮起和平衡。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漂浮...憋氣那個能憋個10幾秒就行,反正以後都要把頭露出水面的先練面朝下的姿勢,順便連憋氣也練了,其實會了漂浮就可以練頭朝下的蛙泳姿勢,然後熟練了就可以把頭露出水面,這個時候小心被海水嗆到,所以千萬別往海浬縱遊,要橫著遊,等蛙泳熟練了就可以練自由式

或者練面向上的漂浮,好練仰泳...

初學者海浬游泳最忌往深海遊,要儲存體力游回來所以最好是在腳能夠到沙的海面遊,是全腳掌夠到沙麵,不是腳指頭,要不時間長了很容易抽筋,那就有嗆水的危險

26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你要是不會游泳我勸你還是在游泳池裡先開始練!先練憋氣.

27樓:

先買泳圈,找好救護人員,ok 可以下海了

28樓:落雪孤鷹

靠,兄弟,先在池裡練好在下海

29樓:航母發燒友

找個訓練班上上,記住買泳圈~~~

最快可以幾次學會游泳?

30樓:

你好,這個得看各人的學習能力的領悟性吧,有的學一兩天就能學會,有的人就是學不會。

學游泳有什麼好處?

31樓:七妹雜談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游泳的好處:

1、消耗脂肪, 游泳是一種全身出力的有氧運動, 幫助我們消耗脂肪,也可以強健肌肉。

2、增強心肌功能,游泳能使血管壁厚度增強,彈性變大,所以,游泳對心臟有很大的幫助。

3、游泳增強我們的抵抗力,經常游泳的人,不容易感冒,還能提高內分泌功能,使垂體功能增加,提高抵抗力。

4、健美形體,游泳時全身鬆弛,人體會利用水的浮力俯臥在水中,促使我們的身體全面協調的發展,肌肉變得線條流暢。

5、游泳可以利用水的阻力來增加人的運動強度,這種強度是很柔和的,屬於有氧運動,而且還不會長出的肌肉塊,可以健美我們的形體,想要擁有優美形體的人可以學習游泳。

6、游泳專案在水進行,肥胖者的體重有相當一部分被水的浮力承受,下肢和腰部會因此輕鬆許多,關節和骨骼的損傷的危險性大大降低。

7、游泳時,水的浮力、阻力和壓力對人體是一種極佳的按摩,對**還可起到美容的作用。

33樓:自由自在的人人

經常游泳的好處很多:

1.增強心、肺功能。

2.使肌肉結實

3.對脊椎有好處,特別是患了脊椎病的人,做其他運動時,由於人體自身的重量,脊椎都需要承受一定的壓力,而游泳則因為水的浮力承托,加上運動時人體有如臥姿,讓脊椎在無重壓狀態下運動,有利於回覆原位。所以許多醫生會建議脊椎病患者適當參加游泳,輔助**。

4.兒童經常游泳有利於長高,瘦弱者經過游泳鍛鍊身體(包括身材)會變得強壯,肥胖者游泳方法得當還可以**(收腹、收臀)。

5.經常游泳,能有效促進腰腹部的血液迴圈,患痛經的女性經常游泳(月經期間不能游泳),能使痛經消失。

6.報上曾看到過有文章登載:經常遊蛙泳可增強性功能。

學游泳的好處,學游泳的好處有哪些

學游泳的好處有哪些 游泳的好處,游泳的好處是非常多的,游泳有哪些好處呢,它的好處主要包括這幾個方面 第乙個肯定是個健身的作用,健身提高身體的體能,因為游泳它是乙個比較消耗體力的乙個活動,長期的游泳可以使自己保持乙個很好的體能。第二個它有塑身作用,通過塑身來 游泳它消耗量比較大,它可以動搖我們體內的脂...

跟我學游泳作文,我學游泳的作文

緊張的學習階段結束了,到了愉快的暑假,我除了完成每天的暑假作業之外,我還做些什麼呢?我看見小朋友在游泳池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我十分羨慕。我想 我決不做旱鴨子,要爭當游泳能手,我就要學習游泳!媽媽送我去學游泳。我們一進到游泳池,就看見許多大人和小孩,男的,女的在游泳池裡游泳和嬉鬧,十分熱鬧,我恨不得...

兒童幾歲學習游泳好?兒童幾歲開始學游泳最合適?

1.研究人員稱,小於5歲的兒童原則上都不適於學習游泳,但他們也承認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研究資料表明到底兒童在何時開始游泳最佳。也有一些研究表明,兒童到了4歲左右一般已具備學習游泳的能力,但就神經肌肉的發育程度而言,他們還需要訓練人員的特殊指導才能確保安全。2.據美國小兒科研究院稱,目前有500至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