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區域筏板下排鋼筋遇柱墩是否斷開

2022-05-23 20:20:05 字數 1700 閱讀 8167

1樓:愛生活

特別註明是斷開的。雙層鋼筋,看這標註柱下的應該是筏板,但是筏板基礎不會是四稜臺形狀,應該是斷開的,筏板的厚度不同,鋼筋肯定就不能直接通長了,鋼筋的布置位置都是接近筏板底面的。

對於帶地下室的筏板基礎,為了減少挖深和降低抗拔費用,並最大程度的利用柱墩減小筏板配筋,一般不建議做成剛性柱墩(有特殊回填土需要的上柱墩例外)。

都是一般情況下的選擇,但實際工程是複雜的,具體選擇應根據實際工程情況多方案對比分析,選擇安全經濟的基礎方案。

相同的柱墩尺寸,上柱墩滿足衝切要求而下柱墩不滿足的情況。上柱墩與衝切線相交了。

而相同的柱墩尺寸,下柱墩卻沒有與衝切線相交,下柱墩並沒有起到抗衝切的作用,所以下柱墩不滿足衝切要求。

有限元計算的結果,受有限元分析精度、基床係數取值、基礎及上部剛度預估等等因素的影響,其結果不一定就是非常精確的,所以採用有限元計算的反力去驗算衝切也有可能存在不安全的因素。具體採用什麼方式,只能設計人自己去決定了。對於無地下室的筏板基礎,一般建議做成上柱墩,可以節省鋼筋及混凝土用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斷開互錨。可以參考12g901-3圖集的3-42頁。

當然最終要看你的施工圖紙的要求。

3樓:弄舟散人

如果圖紙上沒有特別註明是應該斷開的

筏板基礎遇獨立基礎時鋼筋是否應斷開?

4樓:閃亮登場

在獨立基礎定義介面--有是否扣減筏板底筋或者麵筋,你下拉選擇是,就會扣減筏板的鋼筋。選擇否,筏板鋼筋會通長布置不斷開。

修改獨立基礎屬性,是否扣減筏板底筋,選擇否,麵筋也一樣,看**:

5樓:洪範周

既然是筏板基礎,在同一建築物中,一般不會有另外獨立基礎處於筏板之外。也許設計著有什麼特殊構思。

6樓:夜宿寒林

如果是獨立基礎就應該斷開,否則,就不能叫做獨立基礎了。

7樓:

你這個問題我在施工中也遇到過,就好比是主樓是樁基加筏板的基礎型別,而地落車庫由於層數較少,而設計中採用基礎梁的結構型別。這種情況下,就要考慮鋼筋的錨固問題,一般是基礎梁的鋼筋錨固與筏板中就可以,具體你可以參照一下04g101-3筏型基礎中的相關規定。

筏板基礎中,上柱墩柱下部標註的鋼筋(與筏板底筋不同)是加筋?還是筏板底筋斷開加錨固?

8樓:弄舟散人

一般情況下如果不一樣, 是柱墩鋼筋做好後, 筏板鋼筋錨入柱墩範圍的,也有圖紙說明要求筏板鋼筋全部通過的(但很少)。

9樓:趙華山

圖紙呢?要把圖紙發上來才能說清楚

筏形基礎中遇到頂標高一平的柱墩與承臺時鋼筋可以斷開嗎?根據出自**

10樓:慶民於

筏形基礎中遇到頂標高一平的柱墩與承臺時鋼筋必須斷開這是兩種不同型別的基礎,其上部結構也會有差異。各自沉降變形不一,連在一起會出事故的。

筏板基礎遇下柱墩筏板鋼筋如何放置,筏板底筋是貫通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筏板底筋是貫通,柱墩按無樑板的柱帽配筋

12樓:弄舟散人

筏板底筋只要進入柱礅乙個錨固長度就可以了 具體看11g101-3第96頁

筏板基礎的附加鋼筋怎麼布置,工程中筏板結構附加鋼筋如何布置

附加就是筏板按照圖紙要求布置了板底,板麵鋼筋後還要按照圖紙要求的範圍布置附加鋼筋,定義筏板受力鋼筋,用自定義範圍,水平布置。底板的上層鋼筋下方附加二皮鋼筋,一般是在扎好底板上層鋼筋網以後,人可以站 上去了,再對二皮鋼筋進行定位,二皮鋼筋從下穿進去的,乙個人在下面穿鋼筋,乙個人在上層鋼筋網上用長扎絲加...

pkpm筏板基礎鋼筋型號如何修改

先左鍵選擇起始邊,一定要連續,選擇完成後右鍵,根據提示選擇參考點,就是起始邊的任意一端。然後選擇終止邊,右鍵結束,根據軟體提示選擇鋼筋的布置引數即可。如還不明白可以加我資料裡的,我可以遠端給你 在引數裡面的設定鋼筋的型號,第一次接觸pkpm的筏板配筋圖,求個大神請教什麼意.5 意思就是 xauy 字...

筏板基礎的厚度是如何確定的

通常5層以下的民用建築,板厚不小於250mm 6層民用建築的板厚不小於300mm。一般經驗是筏板的厚度按地面上樓層數估算,每層約需板厚50mm 80mm。如塔樓地上21層,筏板厚度則為1100mm 部分軸力較大的柱,柱下板底加墩,柱墩厚度為1600mm。筏板基礎的厚度由抗衝切和抗剪強度確定,同時要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