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氧基化烷基硫酸鈉是什麼物質?有那些應用

2022-05-23 20:20:04 字數 1654 閱讀 8505

1樓:匿名使用者

25℃時,為白色或淺黃色液體至凝膠狀膏體。易溶於水用途易溶於水,具有優良的去汙、乳化、發泡效能和抗硬水效能,溫和的洗滌性質不會損傷**。廣泛應用於香波、浴液、餐具洗滌劑、復合皂等洗滌化妝用品;用於紡織工業潤濕劑、清潔劑等。

陰離子表面活性劑。

貯存在高溫(攝氏50度以上)或在酸性(ph5)的環境中,烷基醚硫酸鹽可能產生分解作用,分解的原因是由於烷基醚硫酸鹽發生了水解。鑑於烷基醚硫酸鹽在高溫下很容易水解,此產品應避免貯存在攝氏50度以上的環境。

使用注意

在不含粘度調節劑的情況下,如果要把aes稀釋為含有30%或60%活性物質的水溶液,常會導致一種粘性高的凝膠。為避免這一現象,正確的方法是將高活性產品加到規定數量的水中去,同時加以攪拌。而不要將水加到高活性原料,否則便可能導致凝膠的形成。

2樓:

乙氧基化烷基硫酸鈉屬於化學物質之一,結構式:ro(ch2ch2o)n-so3na。

乙氧基化烷基硫酸鈉

別名:脂肪醇聚氧乙烯醚硫酸鈉

英文名稱: sodium alcohol ether sulphate

簡稱:aes

結構式:ro(ch2ch2o)n-so3na,(r為c12~c15烷基,n=2~3)。

國家標準:gb/t 13529-2003

分類:高濃度產品:70型。

低濃度產品:28型。

外觀:70型:25℃時,白色或淺黃色凝膠狀膏體。

28型:25℃時,無色或淺黃色液體。

氣味:無異常氣味。

效能:易溶於水,具有優良的去汙、乳化、發泡效能和抗硬水效能,生物降解性好。

物理化學指標:

應符合附表1規定。

用途:廣泛應用於日用化工、紡織、石油、皮革、印染等行業。用於洗滌、乳化、潤濕、助染、擴散等作用。

有優良的生物降解性和低溫效能,活性物含量較高,不受水硬度的影響。特別在作為洗滌劑原料方面,不但適用於各種粉狀洗滌產品,更適應各種洗滌劑,如各種型號和各項用途的洗衣膏(劑)、洗滌劑、幹洗劑、清洗劑、去除劑、洗衣膏、洗髮水(露)及各種香波等。

是一種非常優良的清潔劑。

乙氧基化烷基硫酸鈉由什麼成分製成

3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醇聚氧乙烯醚與硫酸磺化而成,再用氫氧化鈉中和

aes什麼用途

4樓:匿名使用者

aes——脂肪醇聚氧乙烯醚硫酸鈉

英文名稱: sodium alcohol ether sulphate

代號/簡稱: aes

別名:乙氧基化烷基硫酸鈉、脂肪醇醚硫酸鈉

含量:70%

分子式:ro(ch2ch2o)n-so3na n=2-3質量標準:gb/t 13529-2003 乙氧基化烷基硫酸鈉效能:

易溶於水,具有優良的去汙、乳化、發泡效能和抗硬水效能,溫和的洗滌性質不會損傷**。使用時請注意:在不含粘度調節劑的情況下,如果要把aes稀釋為含有30%或60%活性物質的水溶液,常會導致一種粘性高的凝膠。

為避免這一現象,正確的方法是將高活性產品加到規定數量的水中去,同時加以攪拌。而不要將水加到高活性原料,否則便可能導致凝膠的形成。

用途:廣泛應用於香波、浴液、餐具洗滌劑、復合皂等洗滌化妝用品;用於紡織工業潤濕劑、清潔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