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違約金(請在半小時之內答覆,謝謝)

2022-05-23 20:00:02 字數 951 閱讀 9931

1樓:回別邑

最高可得20萬,定金和違約金擇一適用.

擔保法解釋第一百二十條,當事人一方不完全履行合同的,應當按照未履行的部分所佔合同約定內容的比例,適用定金罰則.

此案,未履行是80%,按定金80%雙倍返還是16萬按違約金是20萬,

所以最高可獲20萬,這20萬包括了15萬的損失,因此另15萬損失不能再請求賠償,

如果不論是按定金還是違約金所得數均不能彌補損失的,可以請求法院增加賠償數額.

2樓:北京的劉律師

根據《合同法》

第一百一十四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減少。當事人就遲延履行約定違約金的,違約方支付違約金後,還應當履行債務。

第一百一十六條 當事人既約定違約金,又約定定金的,一方違約時,對方可以選擇適用違約金或者定金條款。

因此只能選擇違約金或者定金之一,如果選擇違約金,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

3樓:楊文戰律師

違約金、定金、實際損失賠償不能三者同時適用。擇其高者適用。以樓主所說的情況,實際損失是15萬的話,應該按定金主張,最後得20萬。

4樓:中國婚姻家庭網

最高可得到20萬元的賠償金,因為接受定金的一方違約,應當按定金的雙倍支付違約金,定金具有懲罰性。韋律師為你解答

5樓:和路雪的夢

返回違約金20萬,並賠償損失15萬

6樓:海鷗鳳凰

定金和違約金是折一的,當然也不會由此讓你多得錢,只彌補損失而已。

看來要把完成得除掉,得算算看來

關於違約金賠償的問題

1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五條你勞動合同中違約金條款是無效的,不受法律保護.2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你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3 他們花了30萬把你從天津買過來,不是對你的培訓費,你無須對此承擔責任.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五條 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

交房違約賠償萬分之3怎麼算,交房違約金萬分之一,一年賠多少?

違約金是每日總房款的萬分之三。一般約定的違約金的標準是按已經支付房產的一定比例來按天數計算的,這一比例一般是每日萬分之幾的標準。例如,房價是100萬元,約定的違約金是萬分之一,並且逾期30天交房,則違約金為100萬乘以萬分之一乘以30天,結果是3000元。應該可以賠三四萬的違約金 交房違約金萬分之一...

房貸提前還款有違約金嗎,關於房貸提前還款有違約金麼

市民在選擇提前還款時,一般會支付一筆手續費,也稱為 罰息 或 違約金 一般在合同裡面會寫明。各家銀行手續費差異較大。有的銀行可以不收手續費,而有的銀行則需要收實際還款額1 3個月的利息,甚至有的銀行需要收取實際還款額3 的手續費。國有大行工 農 中 建 交裡,交行提前還款不收手續費,而工行需要收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