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劇相比很多國產劇更好看

2022-05-23 10:00:02 字數 930 閱讀 9746

1樓:樂多說美食

總體上來說,國產劇相比於那些美劇在質量方面還是存在著一些差距的,這個毋庸置疑。當然,國產劇也不乏很多優質精品,就比如說《琅琊榜》等劇,可是美劇成就的情景喜劇更是一雙手都數不過來,這讓國產劇怎麼去比,整體質量還比較堪憂。

當然,兩者的商業模式不同,拍攝的方法和劇本都是存在較大差異,但是從表現出來的成品質量和觀眾口碑來看,美劇都是遠遠超越國產劇的,其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中國的影視工業化水平還比較低,遠遠趕不上美劇,相關從業者大多也不是專業人員出身,大多是所謂的流量演員,臺詞功底較差,演技感人,最後拍出的影視作品缺乏專業性,再加上國產劇太過於強調收視率,這就將導致作品的質量受到影響。

另外,美劇再題材選擇方面較國產劇有更多的優勢和發揮空間,尺度可以更大,劇本可以更新穎。而國產劇則考慮的是能不能過審的問題,劇情不但節奏慢,內容單調,資訊量也很少。很多人都在吐槽國產劇的臺詞都不是一個人正常人可以說出來的話,不僅假而去還相當尷尬。

還有就是在藝術表達方面,國產劇都是千篇一律的人物內心獨白加上頻繁的畫面回放,把觀眾當成了傻子,完全是在侮辱觀眾的智商和演員的表演功底。

當然,每個國家的影視劇發展都是有一個過程的,但是在資訊化時代的今天國產劇不應該還停留在一個如此低的水平。希望能夠取長補短,國產劇也能越來越好,拍出更多優秀的作品。

2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因為國產劇有很多都是想掙快錢,所以就找那些流量明星演戲,不管劇本合不合理,不管明星演得到不到位,就能放到電視上,而美劇追求的是內容的優質,自然比國產劇***。

3樓:天天影談

因為美劇的節奏非常快,比國產劇看起來更精彩更有味道,很多國產劇節奏比較拖沓,劇情非常慢,讓人覺得很無聊。

4樓:歧山蘭

因為美劇的場景佈置非常自然,讓人能夠真實的陷入當時那個情景中,所以比國產劇更好看。

美劇日劇和韓劇哪個更好看,下,美劇日劇和韓劇哪個更好看,推薦下

日劇接近現實,而且集數較短,每集的關聯不大,我認為很好,而且收拾好的話有的還會拍電影版,我很喜歡,還聚又拖拉有無趣,美劇季太多,好累 日劇美劇絕對比韓劇高一個檔次 美劇可以看剛完結的 lost 還有 csi 實習醫生格蕾 喜劇有經典的 老友記 生活大 日劇經典之作也有很多,比如 last frien...

有什麼好看的美劇可以,有什麼好看的美劇可以推薦

1 大西洋帝國 第1季 第5季評分8.9 9.4分。原著改編的噱頭,看完原著其實發現和原著關係不大。深深的感嘆編劇的功力,沒錯,就是黑道家族的編劇特倫斯 溫特。另外馬丁斯科塞斯的導演和諸多戲精的演技讓這部劇可以稱為是完美神作,唯一缺憾是最後一季收尾太快,充滿唏噓。2 黑吃黑 第1季 第3季評分7.5...

現在有什麼好看的美劇嗎?有什麼好看的美劇嗎?

新的話。破產姐妹。特別搞笑的喜劇,現在第三季正在更新,如果喜歡處境喜劇還有個神煩偵探,第一季正在播。你要是喜歡這類的話,那就初代吸血鬼,神盾局 綠箭俠,東區女巫,這些挺好的。我最喜歡東區女巫。破產姐妹,生活大 吸血鬼日記,吸血鬼始祖,斷頭谷 沉睡谷 行屍走肉。破產姐妹 尼基塔現在出到完結季了 第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