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民幣到底是公升值還是貶值,是公升值好還是貶值好。 對我們老百姓

2022-01-06 20:32:16 字數 4959 閱讀 7004

1樓:英田俊

首先,鑑於我們國家施行的非自由兌換的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國際外匯市場上人民幣的公升值和國內的貶值是不能一概而論的。作為我們老百姓來講,金錢貶值對於持有實物資產(比如房子)的人有好處,因為水漲船高,錢貶值的話,物價就會漲,而對於把只知道把錢存在銀行的理財盲來說,就不是什麼好事了。此外,百姓分為窮富人。

對於那些擁有財富多的人,金錢貶值,由於基數過於大,會損失比較多,而財富少的人貶值損失就會較少。但是!!!損失的大小並不能說明對生活的影響程度。

比如窮人收入就100元,買些公尺麵,交點房貸,電費,水費,勉強夠過日子的,貶值到80元,這日子就沒法過了。而對於富人,他們有1000元,生活費最多用500元(普通人的10倍),1000元就是貶值到800元,日子照樣過的瀟灑。儘管富人比窮人多貶值了200/20=10倍,但其對生活的影響很明顯沒有窮人那麼強烈。

這其中主要的原因,用經濟學的語言講,就是富人的邊際消費傾向比窮人低。用通俗的話說就是窮人錢少,陪不起富人玩的。就像賭博,窮人就那麼點家底,輸完了就沒有本錢撈回來了,但富人不是這樣,他輸點錢沒關係,因為他還有本錢繼續玩下去,最終會撈回本錢,而且順便把窮人們賠進來的錢也贏走。

所以,不可一概而論。

此外,那個老大爺的想法不符合現代經濟學發展理論的觀點,如果外國人要花更多錢來買中國貨,他就會想有沒有別的國家有便宜點的,或者就乾脆不買了,這樣,我們的產品在國外就賣不出去了,相關的企業就要衰敗了,工人就要下崗,百姓就遭殃了。當然,這一不能一概而論,比如石油,稀土等,是國際上必須需要的,我貴了你也得買,所以貶值就有點好處了。但對於絕大多數產品都不是緊缺品,大多都是外國人國內就可以解決的,貴的話人家就從自己國內買了。

2樓:

相對於美元來說,人民幣是公升值了。隨著美元的貶值,人民幣會出現新一輪的要求人民幣公升值的壓力。但是,在國內,物價**,對於人民幣來說,是貶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對老百姓而言肯定是貶值好

人民幣貶值是促進**公升值還是貶值

4樓:苑

人民幣貶來值會促進**公升值。

人民幣貶源值為****市場帶來了交bai易機會。人

du民幣貶zhi值會令國內對美元的需dao求上公升,但同時,更受傳統觀念影響且沒有買賣限制和申報系統的**亦同樣受益。金價方面,在人民幣貶值的刺激下,國際金價重回每盎司1100美元以上。人民幣貶值以及中國對實物**需求的回公升,將令以人民幣結算的金價上公升,換言之,國內金價較國際金價所高出的溢價將會有明顯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講,人民bai幣貶值將du會提振美元走勢zhi,進而打壓以**dao、**為首的內大宗商品。人民幣容大幅度貶值同樣弱化**走勢。但是,受人民幣大幅度走弱影響,外匯市場上非美貨幣兌美元**,中國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貨幣寬鬆會帶來通脹走強預期,受此影響,會提振**市場走勢。

美元漲跌能直接影響****。人民幣貶值對**的**沒有直接影響,人民幣貶值那意味著錢變多了,**還是原來的**,那麼**隨著人民幣貶值而被漲價。

同時注意,對於任何貨幣的組合,如果**是適合作為其中一種貨幣的避險工具,它並不適合作另一種貨幣的避險工具。如**對你國家所用的貨幣貶值,從巨集觀的角度來看「貨幣貶值,**公升值」的說法並不正確。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幣bai的匯率對**的**影響基du本等於零,因為zhi在國際上dao**是以美元計價的。當然,如果專是屬在****固定在某個**上的時候計算**的人民幣**,才可以說人民幣公升值了,**的**就降一點;人民幣貶值了,**的**就公升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幣對**影響相當有限,美元影響大,人民幣貶值,美元相對於別版的貨幣不一定公升權值,你得參考美元指數。也僅僅只是參考!你是不是發現最近人民幣貶值了,覺得是投機**的機會,我進來時也是這樣,進來後才發現,哪只是一廂情願,這種機會大家都會發現,那麼相對來說機會就會減少了。

還是得扎扎實實做功課,才能玩**。紙金,是不錯的選擇。

人民幣的公升值與貶值到底是怎麼回事?

8樓:快樂大師

人民幣的公升值or貶值指的是人民幣匯率的上公升或者下降。

這是乙個經濟學上的問題。按理來說它的變化應該按照經濟規律的變化。而並不該受到外力的因素變化。同樣變化也應該循序漸進慢慢的上公升or下降同樣不該忽變。

但是涉及到中國和美國人民幣匯率的問題往往和政治相結合。所以衍生成了乙個政治議題,間接影響到中國關係。

可以說人民幣現在並非是國際通用貨幣,同樣不會有美元的地位,所以人民幣匯率至今屬中國內政,是由中國人民銀行根據市場規律制定的。既然不是匯率他國就不該干預,此乃中國的乙個經濟主權。

自改革開放以來,尤其是21世紀後人民幣匯率基本已經按照市場規律在變化再公升值。可美國現在為了自身利益強烈要求人民幣一公升到底,這是我們不能接受的。

根據以上問題回答你的提問

q1:我把你的問題理解成了人民幣公升值的利弊和人民幣貶值的利弊。以及美國和為何敏感人民幣。

首先對於中國來說。人民幣的公升值與貶值直接影響到的是中國的進口和出口。相信這個問題並不難理解。我的東西值錢了我買東西就省錢了賣東西就賠錢了。

所以對中國來說人民幣公升值的好處。

a:人民幣國際化指日可待,人民幣可能成為國際儲備貨幣。

b:對於中國的通貨膨脹有**的作用。

c:百姓出國旅遊留學費用便宜。中國國際地位提高。

d:中國的經濟實力提高如進口便宜了(不好說)

e:控制發展過速。

對於世界由其是美國的好處

a:美國欠中國的錢還的少了

b:由於我國出口受阻被出口國失業率下降。

c:間接破壞了中國的經濟能力滿足美國世界大哥地位

對美國的好處基本就是對我國的壞處:

a:美國欠我國的債務無形縮水

b:出口受阻導致本國失業率上公升,**公司及是跨國企業的實力受到挑戰。

c:gdp增長率下降

d:導致國內的經濟泡沫變大甚至**從而使我國經濟停滯

這裡很多人都會想到2023年美日廣場協議。

實際上中國的經濟和日本是非常相似的,在2023年日本經濟飛速成長看不下去的英美德逼日本簽下廣場協議。使日元匯率極速公升高。雖然日本經濟在幾年內確實很好,日本汽車進入美國,日本的gdp變為美國的一半。

可是90年代日本的經濟就崩潰了,10年停滯直到21實際才修復完畢,慢慢成長。

所以中國一定要接受日本的教訓審慎評估人民幣公升值的議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民幣公升值之利:

人民幣公升值可能意味著人民幣地位的提高,中國經濟在世界經濟中地位的提公升。

1)中國老百姓手中的財富更加值錢,人民幣一公升值,老百姓手裡的錢就更值錢了,中國的人均gdp全球排名也可以往前挪一挪。

2)中國外債壓力的減輕和購買力的增強等等。

二:人民幣公升值之弊:

受人民幣公升值的影響,中國的經濟增長將會放緩。表現在四個方面:

1) 人民幣公升值會影響到我國外貿和出口。

2) 影響到我國企業和許多產業的綜合競爭力

3) 破壞中國經濟的長遠發展,使我國的金融爆發危機

4) 公升值後導致投機不可避免地盛行

弊人其實也不太懂,就這兩天搜尋了很多關於人民幣公升值的利弊解說,建議樓主可以到下面這個**裡看看,裡面解說讓人比較容易懂

10樓:湛靖邇

美國希望人民幣公升值,從根本上說是為了保護其國內工業,保證本國就業。另外,其通過人民幣公升值來平衡其對中國國際收支逆差地位。再者,就是賴掉欠中國的錢:

中國目前持有近8000億美元的美國國債,美元相對貶值了,他就相當於可以少還錢了。從政治角度說,美國給中國施壓,一方面是為了保護其國內就業,為其贏得選票支援,一方面是轉移國際、國內視線,為其濫發貨幣導致的國際金融危機尋找乙個替罪羊,就找到中國了,美國不是說,中國為匯率操縱國,人民幣幣值被長期低估,導致全球**失衡,甚至說人民幣匯率問題是金融危機的根源。

對中國來說,匯率甚至,將打擊國內出口行業。我國的對外**依存度超過40%,就是說gdp有超過40%是有出口貢獻的。人民幣公升值,表示中國商品相對來說就貴了,所以會影響到出口。

何況,中國出口商品主要以勞動密集型產品為主,考的就是以低價取勝。

對老百姓而言,人民幣公升值短期內不僅沒有壞處,還有好處,就是你進口商品相對更便宜了,但長期來說,公升值導致出口不振,影響國內企業生產經營,進而影響經濟增長,最終對老百姓還是不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老百姓好似是有好處,因為人民幣公升值我們目前有的錢就可以買更多的進口東西。但對國家企業利益是壞處的特別是出口企業:比如美元和人民幣匯率是1比7公升值前一樣商品出口價是700元,等於外國進口商就可以100美元買到手。

但是如果人民幣公升值了,匯率變成1比6了,由於國內生產成本已經固體了,必須要700人民幣才能盈利,所以出口價錢還是700人民幣,但外國商家由於相對美元貶值也就要117美元進貨了,所以由於**高了,美國民眾自然就會不再買我們的產品,造成中國出口下降,企業利潤減少,直接影響國內就業率。

相反,公升值後出口少了,但進口就要多了,這樣就方便美國產品在中國來賣,也就直接使得美國就業率的上公升。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幣公升值是相對於其他貨幣而言的,就好像1人民幣可以買到更多美元,這種公升值在國內市場基本無法顯示。  通俗的意思就是說,中國人的錢值錢了,比如在國際市場(只有在國際市場上才能體現出人民幣購買力增強了)上原來一元人民幣只能買到一單位商品,人民幣公升值後就能買到更多單位的商品了,人民幣公升值或貶值是由匯率直觀反映出來的。 人民幣公升值用最通俗的話講就是人民幣的購買力增強

換句話說就是你以前用一美元能換8.27元人民幣。現在只能換6.6795元人民幣。相對的來說就是美元貶值,這是個此消彼長的關係。

國際大宗商品都以美元來計價的。國際大商品有「有銅、鋁、天然橡膠、燃料油、**、鋅等品種;有玉公尺、黃大豆1號、黃大豆2號、豆粕、豆油、聚乙烯、棕櫚油,有強筋小麥、普通小麥、pta、棉花、白糖、菜籽油等**品種,美元貶值以美元定價的國際大宗商品都會延續漲勢。就會影響到我國,影響到全世界,發生輸入性的通貨膨脹,就是物價**,人民幣就貶值了。

人民幣升值是好還是壞,人民幣升值好還是貶值好?說明什麼

為什麼要升值?原因之一就是我們外貿順差太多了。我們的外貿出口增長速度太快了,我們的經濟承受不起,世界也越來越承受不起,各種不平衡都開始產生了。所以我們採取了一些政策,包括貨幣政策,它的目的就是要使我們外貿出口增長速度下降。就是要使 順差,特別是對美國的 順差下降,使我們外匯儲備不是每年在增長好幾千億...

什麼是人民幣貶值,人民幣貶值是什麼意思

您好!人民幣貶值,即貨幣貶值 又稱通貨貶值,是貨幣公升值的對稱 用專業的話講就是指單位貨幣所含有的價值或所代表的價值下降,即單位貨幣 下降 用最通俗的話講就是人民幣的購買力變弱,或者說錢值錢。比如現在6.3654人民幣可換1美元,如果貶值率為50 則貶值後1美元可買12.7308元人民幣,或者說6....

人民幣在貶值怎麼辦?人民幣貶值帶來得後果是什麼

1 買企業債,年收益 6 象買 一樣 2 在人民幣大幅貶值前,把人民幣兌換美元等以後再兌換回來 3 不要買,在 大跌後 25 買 大漲後賣出 如此迴圈。就是說你有很多錢,怕貶值不知道怎麼辦。其實說個與信仰有關的話,把錢用來幫助窮人,等到錢沒用的時間,這些窮人都會來幫助你的。願您在幫助他人中找到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