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肚子脹已經有星期了,吃了好多藥都不見效果,誰能幫我解決啊

2022-05-22 21:15:05 字數 2789 閱讀 5636

1樓:

腹脹是指腹部脹滿的症狀 ,多因胃腸道疾病、低血鉀、肝膽與胰腺疾病、腹膜疾病和手術後胃腸功能紊亂等原因引起。中醫認為腹脹多由酒傷、食傷、情志鬱結、黃疸積聚等所致。有虛實之分。

虛證 :腹脹、大便溏瀉、不思飲食、腹痛喜溫喜按 ,按之腹較軟。

1.砂仁、陳皮各 10克 ,廣木香 6克。水煎取汁 ,分 2次服。

2.用冰片 0. 2克研末敷於臍上 ,蓋上紗布 ,再用艾條灸 10~ 15分鐘。

3.茯苓 15克 ,炒白朮 10克 ,焦山楂 10克。水煎取汁 ,分 3次服。

4.黨參 10克 ,扁豆 10克 ,茯苓 15克。水煎取汁 ,分 3次服。

實證 :便秘、腹脹、腹痛拒按、口渴心煩。

1.大黃、厚朴各 6克 ,芒硝 3克。水煎取汁 ,分 2次服。

2.枳實、厚朴各 6克 ,川黃連 3克。水煎取汁 ,分 2次服。

3.芒硝 3克 ,大黃 5克 ,甘草 3克。水煎取汁 ,分 2次服。

食積證 :胸腹滿悶、噯腐吞酸、腹滿拒按、噁心嘔吐、大便不通。

1.香櫞片 6克 ,砂仁 3克。水煎取汁 ,放入適量白糖 ,分 2次服。

2.生白蘿蔔 500克。將白蘿蔔洗淨、切片打爛取汁 ,飲之。

3.焦山楂 15克 ,炒菜菔子 10克。水煎取汁 ,分 2次服。

4.枳實 10克 ,炒白朮 6克。水煎取汁 ,分2次服。

5.隔山撬 15克 ,雞內金 6克 (焙焦研成細末 )。將隔山撬煎水 ,吞服雞內金 3克。日 2次。

6.連翹 10克 ,萊菔子 15克。水煎取汁分2次服。

7.炒麥芽、炒穀芽、焦山楂各 10克。水煎取汁 ,分 3次服。

氣鬱證 :情志不舒 ,食慾減退 ,脘腹脹滿 ,噯氣泛酸。

1.當歸 5克 ,炒白朮 10克 ,炒香附 5克。水煎取汁 ,分 2次服。

2.柴胡 5克 ,白芍 10克 ,枳實 5克。水煎取汁 ,分 2次服。

3.丹參 10克 ,陳皮 5克 ,鬱金 5克。水煎取汁 ,分 3次服。

2樓:

腹脹正常人胃腸道內存在100毫公升一150毫公升氣體,分布於胃與結腸部位。當胃腸道存在過量的氣體時,即稱為腹脹。腹脹常為多種疾病的首發症狀,了解引起腹脹的**,對於指導**就診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分類及常見疾病

引起腹脹的**大致可分為以下6種:

1.胃腸道疾病

(1)胃部疾病:常見於慢性胃炎、胃潰瘍、胃下垂、胃擴張及幽門梗阻等。

(2)腸道疾病:常見於腸結核、痢疾、腸梗阻及習慣性便秘等。

(3)其它:胃腸神經官能症。

2.肝、膽與胰腺疾病 如急、慢性肝炎,肝硬變,慢性膽囊炎,膽石症及胰腺炎等。

3.腹膜疾病 常見於急性腹膜炎、結核性腹膜炎等。

4.心血管疾病 常見於心力衰竭、腸繫膜動脈硬化症、腸繫膜動脈梗塞等。心絞痛和心律失常亦可反射性地引起腹脹。

5.急**染性疾病 如敗血症、重症肺炎及傷寒等。

6.其它 可見於手術後腸麻痺、肺氣腫、哮喘病、低鉀血症、吸收不良症候群、脊髓病變、藥物反應、慢性盆腔炎、附件炎、結締組織疾病及甲減等。

怎樣改善胃腹脹滿

不少成年人經常上腹脹滿、飯後加重、胃隱痛,伴有食慾減退、不想吃飯、打嗝、噁心等症,相當一部分人做胃鏡和胃黏膜活檢可確診為慢性胃炎。經常上腹脹滿的特點是生食、冷食、多食、生氣、勞累、上腹著涼後或是夜間症狀加重,打嗝、排氣也不能緩解,嚴重時躥及兩肋疼痛。如果下腹脹滿並伴有腸鳴、腹瀉、大便不成形、大便次數多、受涼後腹痛,多屬於慢性腸炎,服用抗生素效果不明顯。

經常胃腹脹滿是因為胃腸虛弱,健康原動力不足,對飲食物受納、消化、吸收、轉化、利用能力下降,胃腸消化酶分泌量減少、活性降低,攝入的食物不能被正常消化吸收,滯留在胃腸道內發生異常酵解,產生氣體所致。胚芽滋養膠囊在促進消化吸收的基礎上,補充原始動力物質,滋養脾胃,提高健康原動力,促進消化酶的分泌和活性,恢復並增強人體對飲食物固有的受納、消化、吸收、轉化和利用能力,因而對由於脾胃虛弱、健康原動力不足造成的胃脹、腹脹等症狀有明顯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每天都會產生毒素,沒有每天排毒的話毒素會積累在體內,會被腸反吸收,所以排毒應該要每天進行。建議用纖維素排毒,纖維素吃下去加大量的水,就好像草糰子在體內把毒素都滾出來,堅持一段時間會明顯好轉,好了以後也可以繼續吃纖維素或者多吃水果。(推薦安利公司的果蔬纖維素嚼片,飯後吃下第二天一早就可以排毒,效果很好~ )

我的胃病有三年了,吃了好多藥都沒見效果。

4樓:馬龍00白蘭度

恩你一種藥至少服用6-8周(180-240天)

少於這個時間,效果大打折扣

5樓:

沒有患者自知的大便方面的講述。

最近老是拉肚子,剛剛才好了乙個禮拜,現在又拉肚子了,吃了好多藥似乎對我都沒什麼作用,我該怎麼辦呢? 40

6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下大便。

如果乙個星期了,都不見好轉,切記在這裡應該是沒有答案了。

而且醫生憑你的口頭問答,也不會有答案了,要化驗後根據結果才可以去判斷。

盡快去檢查,「小洞不補,大洞痛苦」!

7樓:隔間望月

這種情況建議到醫院做個腸鏡檢查後分析原因,對症**。

8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看吧。可能是胃腸感冒啊,如果是去買點思密達什麼散。吃上就好,

9樓:星文虹

先告訴我是小孩還是大人?我給你說乙個辦法。

10樓:路邊孤草

還是去醫院檢查下吧!沒有壞處的。

我兒子想問大家問題,他快五歲了,已經有好多玩具了,不過他還想要變形金剛擎天柱,給買嗎

小孩子的要求可以適當的同意,太過了不行,有太多的玩具卻還要買玩具,假如你不給他買,您的孩子估計會哭,買的話,過了幾天他估計就又要買新的玩具,這是一個小問題,卻也是一個大問題。怎麼處理呢?其實很好辦!買!可以!你可以要求他做一些事情!比如說晚上按時睡覺.這樣子,既可以滿足孩子的願望,同樣也可以培養孩子...

我今年才十六歲就已經有了好多的白頭髮,我好焦躁憂慮,好害怕被人說被人取笑,這種這種狀態已經好多次了

病情分析 大部分可以 的。平時不要熬夜,多吃黑芝麻 黑木耳。指導意見 少白頭的人要多補充維生素b族的攝入量,如多吃穀類,豆類,乾果類,奶類,蛋類和蔬菜類等。最後,按摩頭皮可以防治少白頭。為了防治白髮,可堅持在早晨起床後和臨睡前用食指和中指在頭皮上畫小圓圈,並揉搓頭皮 先從額經頭頂到後枕部,再從額部經...

我的女朋友吃了緊急避孕藥了,星期了還沒有來月經。怎麼回事

你說的狀況有兩種可能一吃緊急避孕藥導致的月經紊亂,最好不要經常服用這種藥,這種緊急避孕藥 很大,月經不是提前,就是推遲。建議謹慎使用,一年內服用最好不要超過三次。二是懷孕,性生活十天以後建議用早孕試紙自己測試一下或到醫院做個血檢hcg確定一下是否懷孕。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服用緊急避孕藥後,體內激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