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寶石植物會開花嗎,誰能告訴綠寶石一般都什麼時候開花?

2022-05-22 14:40:05 字數 3743 閱讀 4953

1樓:

「綠寶石」開花了 其實說希奇也不希奇

太原新聞網 2006-03-10 09:52 太原晚報

昨天,市民潘女士致電本報稱,她養的「綠寶石」非常難得地開了花,而且長出了7個花苞。記者趕至潘女士處看到,一株高約一公尺的「綠寶石」開出一朵宛如馬蹄蓮的花

,花的中間有一小指粗細的白色花蕊,周邊被綠色的花瓣所包,不時散發出陣陣清香。據有關專家介紹,「綠寶石」原產於南非熱帶地區,學名喜林芋,俗稱「綠寶石」,在北方很難開花,就如同鐵樹開花一般。花期大概有12小時,而且花香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因此潘女士的這株「綠寶石」開花實屬罕見。

]「綠寶石」北方開花(圖)

本市漢沽區居民趙先生種植8年的一株「綠寶石」昨天開了花。據了解,「綠寶石」原產於南非熱帶地區,學名喜林芋,俗稱「綠寶石」,翠綠的枝葉頗受市民喜愛,在北方很難開花,而且花期較短,只有24小時。 劉長海 攝

2樓:

開花都正常啊,我家的年年開花,特別是春節到6月份,每週都開,現在還有5個花苞呢。它的花期只有12小時,早晨開,晚上合上,味特別大。

誰能告訴綠寶石一般都什麼時候開花?

3樓:熱心網友

綠寶石開花的時間並不固定,它在原產地開花並不少見可是在北方就很難開花,就如同鐵樹開花一般是非常難得的。綠寶石孕育期大概兩個月,花期卻只有12個小時,極為珍貴,而且花香有很強的殺菌作用。

綠寶石喜林芋為蔓性種,莖粗壯,節上有氣根;葉長心形,長25~35釐公尺、寬12~18釐公尺,無端突尖,基部深心形,綠色,全緣,有光澤。嫩梢和葉鞘均為綠色。

4樓:低碳小人

原產於南非熱帶地區,學名喜林芋,俗稱「綠寶石」,是一種觀葉植物,它在原產地開花並不少見可是在北方就很難開花,就如同鐵樹開花一般是非常難得的。它的花期只有一天,而且花香有很強的殺菌作用。

5樓:碎美人

我們單位的綠寶也開花了,開了兩朵,但是我一碰,就把它不小心碰掉了,但是真的很漂亮。綠寶開花比較罕見,沒有人真正去**綠寶在中國的這種情況下什麼時候能開花。我是天津的。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內蒙古的,綠寶石養了五六年了,今天突然發現開花了,非常漂亮,都不知道居然能開花。

7樓:冄鴻

我家養的綠寶石每年開兩次花,年前一次,年後一次,每年都開,聽說綠寶開花很罕見,可是…每次都因為花味兒太大,開了就被剪掉。總之,就是長春這種東北地區大概一二月開花,每年。

8樓:中德奧眾

我兩年前的乙個冬天撿到一盆,上面的葉總已經凍死了,我主要是要盆,拿回家後工作忙,過了一段時間,下面20公分處發芽了,精心呵護下,長的非常快,兩年已經到主幹頭了,目前有8個花骨朵,開了兩個,非常漂亮。

綠寶幾年會開花

9樓:文子

綠寶樹7~8年開始開花結實;綠寶又名海南菜豆樹,樹皮淺灰色,深縱裂。

1~2年回羽狀複葉,小葉紙質,長圓狀卵形,長4—10cm,寬2.5~4.5cm,先端漸尖,基部闊楔形,側脈纖細,支脈稀疏,呈網狀。

花兩性,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花萼淡紅色,筒狀不整齊。

3~5年淺裂,花冠淡黃色,鐘狀,長3.5~5cm,正常結實在15年以後,花序腋生或側生,少花,為總狀花序或少分枝的圓錐花序,比葉短。花萼淡紅色。

產廣東、海南、雲南(景洪)。生於低山坡林中,少見,海拔300-550公尺。

10樓:匿名使用者

綠寶樹就是我們常說的幸福樹,可能很多花友都以為綠寶樹是觀葉植物不會開花,其實不然,綠寶樹是可以開花的,那麼綠寶樹多久開花呢?在南方地區綠寶樹開花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北方盆栽的綠寶樹開花是很少見的,不僅僅是栽種時間的問題,還需要理想的養護環境,濕度,光照等。

雖然北方不容易開花但是還是有綠寶樹開花的,只不過這個很少見,也很偶然,所以花友不要糾結自己家裡的綠寶樹多久開花,當觀葉植物養護就好了!

根據園林局種植專家的介紹,在室內濕度和整體氣溫達到一定的栽培條件並且精心培植至少

七、八年以上時此樹才有可能開花結實。

植物綠寶石怎麼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產於南非熱帶地區,學名喜林芋,俗稱「綠寶石」,是一種觀葉植物,它在原產地開花並不少見可是在北方就很難開花,就如同鐵樹開花一般是非常難得的。它的花期只有一天,而且花香有很強的殺菌作用。 編輯本段同名植物 綠寶石喜林芋(11張) 喜林芋為天南星科喜林芋屬的蔓生植物,其葉形奇特多變,氣生根纖細密集,姿態婆娑,而且很耐陰,放置在室內,令人彷彿有進入熱帶雨林之感受。

是目前很受人們喜愛的一種較大型的觀葉植物。栽培最廣泛的有兩有名的品種。一種是紅寶石喜林芋,它的葉片戟形,暗綠色,有紫紅光澤,長20-30釐公尺,寬10-18釐公尺;新梢為紅色,葉柄紫紅,嫩葉的葉鞘為玫瑰紅色莖枝粗壯,節上有氣生根。

另一種為綠寶石喜林芋,形態與前一種相似,但莖和葉柄、嫩梢、葉梢皆為綠色。這一屬的植物,常栽培的還有琴葉喜林芋、掌葉喜木芋、蛙葉喜林芋、絨葉喜林芋等,都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生長識溫20-28度,越冬溫度在5度以上,喜光忌直射,耐陰暗,長時間陰暗生長會轉劣,通風不良在高溫高濕易得葉斑病、灰黴病。

綠寶樹多久開花

12樓:瘋子難不難

綠寶樹7~8年開始開花結實,正常結實在15年以後。

在海南島1年開花結實2次,第1次6~8月開花,9~10月果熟。

第2次11月至次年1月開花,2~3月果熟。

13樓:時無間

綠寶樹7-8年開花。

綠寶樹樹皮淺灰色,深縱裂。基部闊楔形,側脈纖細,支脈稀疏,呈網狀。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花萼淡紅色,筒狀不整齊。

花冠淡黃色。7~8年開始開花結實.正常結實在15年以後.在海南島1年開花結實2次,第1次6~8月開花,9~10月果熟;第2次11月至次年1月開花,2~3月果熟。

家住西寧城西區的市民馮先生家的綠寶樹養了11年開花。記者在馮老先生家看到四棵高及屋頂的綠寶樹鬱蔥繁茂,其中一棵掛了好幾朵金色的小黃花,花香淡雅。記者查閱相關資料發現,綠寶樹屬於熱帶植物,在西北地區,由於氣溫、濕度等生長環境限制,很難見到其開花。

擴充套件資料

綠寶樹培育要點:

1、選盆栽

綠寶是比較喜歡生長在濕潤的環境裡,應該選擇紫砂盆,它的透氣性比較適中,適合養植喜濕潤環境的植物。

2、土壤的選擇

土壤是很關鍵的,乙個良好的生長環境決定了它的根基,有條件的可以選用肥沃泥土、河沙、腐葉土、泥炭土、珍珠石,腐熟的牲畜糞,其比例是3:2:2:

1:1,如果嫌麻煩的話可以直接用腐葉土與河沙混合就行了,建議放一點珍珠石進去,這樣就可以配成它的營養土了。

3、澆水

4、施肥

綠寶在生長期間需要補充營養,只有營養充足了,生長才會旺盛,所以在前期時需要少肥多施,一次不能放那麼多,以免營養過剩造成燒根,用營養液比較好,因為營養液可以拿來進行稀釋,可以根據生長情況進行調配,這樣就不會擔心施肥濃度過高的問題了。

綠寶石好玩嗎,綠寶石好玩嗎?

挺好玩的,但有一些缺點 1.容易宕機,我到了日落山後,經常都會宕機,建議到那之前要用 記錄 儲存.2.我曾經收復過夢幻,但它不聽我的話,這就是有的寵物不聽話.我就發現了這兩個缺點.但綠寶石總體來說是不錯的,我建議你玩一玩.還行其實和其他幾個版本差別不大 但是模擬器版本的綠寶石有bug 就是通關存檔就...

綠寶石自己怎麼鑑定?綠寶石值錢嗎

您的問題,具體的價值既取決於是否真品 質地顏色怎麼樣,補充 看看就知道,發到這裡就可以!這個要靠經驗和閱歷 或者找專家鑑定 別人送的說是綠寶石,怎樣鑑定?值錢嗎?不是 之間明顯的黑瑕疵 純淨度及硬度!太模糊了 您知道如何鑑定綠寶石嗎?如何鑑定綠寶石有何方法?以下是ol珠寶網為你提供的 相關資訊供您參...

綠寶石植物爛葉怎麼回事,綠寶石花葉子這樣怎麼了

病菌感染,噴施植物殺菌劑,多曬曬太陽就會好起來的 會不會是缺鐵了,可以補點硫酸亞鐵!通風透氣不夠,染黴菌了 年初買了一顆綠寶石,後來葉子就這樣爛掉了把葉子全部剪掉,後長出的葉子很好,現在又這樣了,原因?看症狀是葉斑病,需要通風控水,同時減去壞葉,另外用消毒藥水。空氣乾燥,或者太陽太強會這樣 積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