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一定是吃得越多越好嗎,會發胖嗎,對身體有影響嗎

2022-05-22 14:40:06 字數 6037 閱讀 4132

1樓:

當然不是,什麼事情都有個度。吃飯更應該適度,每次吃個七分飽就好!莫要貪吃免傷身!且吃多會發胖,只不過是一點點的胖起來,等你發現你胖了,那就已經晚了,要節制啊節制

2樓:掌櫃

不是的,早餐一定要吃的豐盛吃的有營養,午餐要吃的飽但不能太撐,晚飯盡量少吃,但不能不吃,吃完最好隔一段時間出去散散步或者吃些水果,睡前喝牛奶或是酸奶,決定不會胖

3樓:似水流年啊啊哎

當然不是越多越好。七八分飽吧。中午可稍飽一點。吃了不運動會胖。

4樓:

不是,早餐吃好,中餐吃飽,晚餐少吃,三餐都要保證充足的營養。發胖那是因人而異了,有的人喝點水都發胖,像我本人我怎麼吃怎麼喝都是瘦的可憐。

5樓:南酒

不一定 會胖 多多少少會有些影響

6樓:

不是的,,要適當,不能吃太多,容易積食而且也要注意多吃蔬菜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每個人的身體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發胖與日常飲食是有關係,但不要怕,蛋白質攝入不過量都不回發胖,我們一般都不會超標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飯一定要適量如果過度去吃就發胖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吃一碗不餓,那建議你每餐吃一碗就足夠了,飯含澱粉很高……!!!!!

11樓:

適當就好,感覺還想吃,就要離開,吃多了會對胃難消化,不好

12樓:

當然,早上要吃飽,中午要吃好,晚上要吃少

13樓:註冊才讓看啊

營養雜誌上不是推薦吃7分飽嗎 建議 多餐少量

14樓:傲雪欺霜兮

吃飯吃七分飽,中午可適量多吃,晚上少吃點。

15樓:雲鑲之

吃多少要看你的胃能承受多少的飯量

16樓:貪心的狗

一定要均衡飲食 早上吃得好中午吃得飽晚上吃得少 飯後多走走

有人說**早餐吃得越多越好,這種說法對嗎?

17樓:任恆崔釵

錯~早餐是一定要吃的,不吃會適得其反,**的話可以省略晚餐,因為晚上運動少,吃了更容易胖,而不可省早餐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麼說啊,早上吃太多容易把你的胃給撐大,到時你想**也難了

19樓:卡門和薔薇

幹什麼事情都不能過度啊

有營養的食物吃得越多越好,是對還是錯

20樓:a山巔之最

本題主要是對合理營養的正確理解考查.合理營養的含義是,由食物中攝取的各種營養素與身體對這些營養素的需要達到平衡,既不缺乏,也不過多.根據平衡膳食寶塔,均衡的攝取五類食物.合理營養還包括合理的用膳制度和合理的烹調方法.每天要一日三餐,按時進餐,每天攝入的總能量中,早、中、晚三餐比例為3:4:3.缺乏某些營養素會引起營養缺乏病,營養缺乏和營養過剩引起的病態統稱為營養不良,都是營養不合理的後果,對健康都是十分有害的.

故答案為:×

**是不是吃的越少越好,吃多少合適,怎麼吃?

21樓:鍾愛小不點

當然不是啊!我跟著肥貓**的楊老師學到恨到東西,分享一些給你把,希望能幫的到你。

肥胖並不是因為攝入了高熱量的食物,只吃一次火鍋就讓你胖三斤?還是吃了一年的冰淇淋讓你丟了好身材?兩者的區別和關係不言而喻。

是的,肥胖是因為你吃進了擾亂身體代謝的食物。

最新的研究表明,不關注食物(比如簡單的碳水化合物和醣類)對新陳代謝起的作用,而只是對其卡路里進行計數是毫無意義的。毫無意義的!毫無!

至於那些鼓吹肥胖危害健康、危害生命的速食謠言就忘了吧,關於肥胖和健康的問題,其實更值得注意的是,人們並非死於肥胖,而是死於慢性代謝性疾病。

你的飲食正在影響著你的代謝,最直接的反映就是身材。

熱量並不都是等價的

大眾關於**餐的普遍觀點都是「一卡就是一卡」,所以你吃什麼並沒有關係,只要你吃的熱量不是太多!譬如蔬菜沙拉可以吃一大碗,但蛋糕就吃一小口,它們雖然分量不同,但吃進的熱量是一樣的……導向的就是「自然會瘦了」「不會發胖了」這種異想天開的結果。

雖然聽起來挺有道理的,但這種說法並非總是正確,因為熱量並不都是等價的。

從蔗糖,玉公尺糖漿,土豆,白公尺飯,穀類,以及任何白麵粉製品中產生的卡路里,與蔬菜或全麥中產生的卡路里對人體的影響是完全不同的。前者迅速改變血糖,使胰島素水平上公升,之後再降低血糖水平,使人體渴望更多的碳水化合物。

如今火熱的低gi飲食看起來才是更好的**飲食哦。

食物的種類非常的多,一些種類的熱量會壓制人的食慾,促進能量利用,而其他的熱量會促進飢餓與能量儲存,所以,當一些食物的熱量給大腦和身體傳送訊息說「我吃飽了,做好了行動的準備了。」的時候,可能其他食物的熱量則傳送訊息說,「我還餓著呢,只想躺在沙發上。」

也就是說,並非所有的食物熱量都是相同的,也許他們的數字一樣,但它們對你的身體影響可完全不一樣。

代謝!**飲食還得看代謝!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重點放在你的身體新陳代謝的健康和你所選的食物對新陳代謝健康的影響上,而不是放在食物的卡路里數量上,或者換句話說,就是把思想由「卡路里數量為重點的思想」轉向「更細緻入微的思想」。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會消耗更少的含糖的酸奶(這聽起來似乎很符合低卡路里標準),而轉向擁抱一碗堅果——即便後者的卡路里可能更高。

是的,你完全無須刻意迴避高熱量的食物,比如牛油果,它富含多種營養成分,而很多低熱量的食物可能不那麼適合你的新陳代謝。

但是,薯片蛋糕小布丁這類的高熱量食物,就應該躲遠了。

22樓:阿亮體重管理

這當然不是,首先需要保證每日的基本營養需求,然後才是減少能量攝入,也就是少吃,才能有效的消耗體內多餘脂肪,並非吃的越少越好,否則會引起營養不良,內分泌紊亂等問題,導致代謝降低,出現長時間不掉稱的情況,到時候就欲哭無淚了

23樓:微塵小店

**不是吃越少越好。一般吃八分飽。

吃宜清淡,葷素搭配,營養平衡為好。

節食**是不科學,對身體也不好的,適度控制飲食加強體育鍛煉有利於**成功。

24樓:且看易世峰華

**要科學的,循徐漸進的減,不能一味靠餓肚子來減,餓肚子**對身體不好,容易得厭食症。要想**就要多運動,每餐吃了七成飽,不要暴飲暴食。控制嘴,邁開腿就行。

25樓:鷹王

**不是越吃的人少越好。事實證明節食的方式不利於健康**,還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只要少食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多吃高蛋白的就可以。

飲食越清淡對身體越好嗎?為什麼?

26樓:一樹夏語

在我們的平時生活中都提倡清淡飲食,不要大魚大肉,太過油膩。但如果飲食太過於清淡,每天都吃的清湯寡水,這樣對身體好嗎?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太清淡的話,對我們身體也沒有多大的好處。想想每天我們都吃的清湯寡水的就吃白開水煮菜葉兒。這樣應該是最清淡的,原汁原味兒,沒有油膩,沒有鹽。

如果我們每天都這樣吃的話,是想吃吐的。我們人是有味覺的,可以吃出酸甜苦辣。如果長期吃一種味道的食物,我們的味覺會慢慢的淡化。

想想每天我們都吃同一種食物,不到一週的時間,我們就已經吃膩了。

我們每天需要變換的食物,給自己換著花樣的吃。這樣在每次吃飯的時候才有新鮮感,還會有食慾。如果每天都吃的特別的清淡,不吃肉的話也滿足不了我們人體營養所需。

平時青菜和肉類要結合吃,多吃蔬菜,補充維生素,吃膳食纖維的食物有利於排便。沒事也要多吃肉類,比如豬肉,魚肉,雞鴨魚肉,全部都要吃,這樣才能滿足我們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

多吃肉可以滿足我們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而且我們還要補鈣,如果沒有鈣的話,我們骨頭就會變得骨質疏鬆。從小我們的父母就教育我們不能挑食,要什麼都吃,這樣才不至於魚營養不全。

有些孩子就是特別的挑食,有時候不吃蔬菜,到最後就生病了,去醫院。現在的和尚都是要吃肉的,更何況我們普通人呢?

27樓:yiy雪

飲食肯定不是越清淡越好。

從哲理角度來講,我們中國人講究過猶不及,萬事都有個度,飲食同理,哪會有什麼越清淡越好的說法。

食物,是為了提供給人體必需的熱量和營養,所以飲食最重要的考慮因素應該是是否滿足人體需要,而不是清淡與否。蔬菜能夠提供豐富的維生素,但肉類中含有的某些營養物質是蔬菜不具備的。若說越清淡越好,那麼紅軍過草地過程中每天只吃草根,結局是什麼,是重度營養不良、**率大增啊。

為什麼我們今天強調清淡,是因為在食物豐富、生產力大發展的今天,吃飽吃好已經不是什麼大問題了。加上生活方式的改變、食品工業的發展,因攝入高熱量食物造成的超重肥胖問題反而成了健康的頭號殺手,此時,強調清淡飲食更多的是強調合理膳食、強調熱量和營養的合理攝入。

飲食到底要清淡到何種程度,還是要因人而異。對於超重人士來講,減少熱量攝入是必須的,此時,飲食少鹽低熱量對健康有利。對於一些患有嚴重的胃病或者消化系統疾病的人來說,進食大量肉類可能難以消化,給身體增加巨大負擔,此時,就要強調飲食是否容易消化了。

乙個誤區是,人們通常認為老人因消化能力衰退,不適宜攝入肉類,實際上,老人因機體功能衰退,更需要肉類提供身體所需熱量和營養。

在強調養生的今天,很多人容易走極端,但養生更要科學養生,根據自己的實際身體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養生方式才能達到養生目的。

28樓:青春恍若浮兮

我並不這樣認為,我覺得營養要均衡,不挑食,什麼都吃一點,才是對身體最好的。

29樓:春蠶幽夢

這個說法不對,要合理膳食,身體元素缺一不可,要均衡攝入。

30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過猶不及,什麼事情都應該有乙個度,吃東西應該葷素搭配最好,太清淡容易營養不良。

31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並不是飲食越清淡,對身體就越好,飲食需要均衡的,要適當的給身體補充營養。

32樓:維娜心

飲食不是越清淡越好,身體虛弱的人,還是要補充一定量的脂肪才能獲得足夠的營養。

3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好啊,就是我平常吃太多油膩的食物,一身肥胖病才建議清淡,飲食要中和啥都要吃就是每個都要吃卻要控制量

34樓:全群我最最帥

不,飲食應該均衡,對身體才好。要合理飲用膳食。

35樓:餘尺素

不一定飲食越清淡對身體越好,身體的營養是需要均衡的。

36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高血壓的人飲食越清淡越好,因為這樣子有助於他們身體的血液流通。

37樓:追求成就美好

並不是說吃得越清淡越好而是要均衡飲食才可以。只吃青菜不吃肉類,身體會越來越虛弱。

大家都喜歡吃魚,可魚並不是吃得越多越好,過量食魚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3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抄它不僅味道鮮美,還含有豐富襲

的蛋白bai質和飽和脂肪酸,對於**的人來du

說,魚zhi肉可以說是最佳的選擇,dao因為它的熱量比較低,吃多了也不會擔心長胖,魚吃多了對身體好,魚湯健康,魚肉長壽我們都知道魚肉深受大家的喜歡,因為它不僅味道鮮美,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飽和脂肪酸

39樓:狂炫酷霸不拽

因為它不僅味道鮮美,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飽和脂肪酸,對於**的人來說,魚肉可以說是最佳的選擇,因為它的熱量比較低,吃多了也不會擔心長胖,

40樓:齊靜謐

也不能說多吃了就會有壞處,海邊的人經常吃魚,有道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如果你是內地的,最好不要吃得太多,魚生火,肉生痰等。

41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吃魚易致痛風在**(**食品)風潮日盛的今天,不少人喜歡只吃菜不吃飯,空腹吃魚更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但這卻很可能導致痛風發作。

沉香的油脂越多越好嗎,沉香越重含油越多嗎?

因為很多剛剛接觸沉香的人不清楚怎樣具體的判斷沉香好壞,所以就有了油脂越多沉香品質越高的說法,這種說法其實是正確的,油脂就是沉香的基礎,油脂越多,沉香的品質自然就越高。但是這種說法不是很全面,沉香的品質不能單單隻看油脂多少這一個方面的,除開油脂之外,香味 香韻也是非常重要的品質評判標準。不過沉香的油脂...

刷牙時,牙膏越多越好嗎,刷牙時,牙膏要沾水嗎?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牙膏越多越好嗎 有的人選擇牙膏時,認為泡沫越多越好。泡沫越多,感覺能刷得越乾淨。事實上,專家認為,牙膏泡沫多並不一定好。據介紹,牙膏主要是由摩擦劑 洗滌劑和芳香劑三種成分組合成的。摩擦劑是發揮效果的主要成分,芳香劑能產生芳香氣味,同時具有殺菌能力。而洗滌劑能產生泡沫,讓刷除下...

短故事左右就好最好是笑話,越多越好一定要短的 急

12.一猴子吃bai花生前都要先塞du進屁股再拿出來吃。zhi對此管理員解釋道 曾dao有人回喂它桃子,結果桃核拉不出來,猴答子嚇怕了,現在一定要量好再吃。13.小明 爸爸,我是不是傻孩子啊?爸爸 傻孩子,你怎麼會是傻孩子呢 14.講個故事 從前有個太監 有人耐不住問 下面呢?繼續講故事 下面?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