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作者,二十四史的作者分別是誰,其中有沒有女作者?

2022-05-22 09:55:04 字數 3767 閱讀 1424

1樓:紫月夢痕御

《大魔王》主角異界重生在乙個飽受屈辱而死的廢柴身上。

2樓:碧絡天天

《魔法少女伊莉雅》,還有《fate》系列的番劇也推薦,雖然不是**,但是英靈和聖杯完全符合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角的無敵穿越》 emm應該算吧。不過聖杯和英靈的內容應該在中部。

二十四史的作者分別是誰,其中有沒有女作者?

4樓:穆子澈想我

一、二十四史的作者分別是

1、史記,漢·司馬遷著。

2、漢書,東漢·班固著。

3、後漢書,南朝宋·范曄著。

4、三國志,西晉·陳壽著。

5、晉書,唐·房玄齡等著。

6、宋書,南朝梁·沈約著。

7、南齊書,南朝梁·蕭子顯著。

8、梁書,唐·姚思廉著。

9、陳書,唐·姚思廉著。

10、魏書,北齊·魏收著。

11、北齊書,唐·李百藥著。

12、周書,唐·令狐德棻等著。

13、隋書,唐·魏徵等著。

14、南史,唐·李延壽著。

15、南史,唐·李延壽著。

16、舊唐書,後晉·劉昫等著。

17、新唐書,宋·歐陽修、宋祁著。

18、舊五代史,宋·薛居正等著。

19、新五代史,宋·歐陽修著。

20、宋史,元·脫脫等著。

21、遼史,元·脫脫等著。

22、金史,元·脫脫等著。

23、元史,明·宋濂等著。

24、明史,清·張廷玉等著。

二、二十四史有女作者。

班固撰寫了《漢書》。班固,字孟堅,扶風安陵人,生於東漢光武帝建武八年。和帝永元元年,班固隨從車騎將軍竇憲出擊匈奴,參預謀議。後因事入獄,永元四年死在獄中。

那時《漢書》還有八表和《天文志》沒有寫成,漢和帝叫班固的妹妹班昭補作,馬續協助班昭作了《天文志》。班昭是「二十四史」中絕無僅有的女作者。

《史記》內容

《史記》最初沒有固定書名,或稱「太史公書」,或稱「太史公記」,也省稱「太史公」。「史記」本來是古代史書的通稱,從三國開始,「史記」由通稱逐漸成為「太史公書」的專名。

作者司馬遷,字子長,左馮翊夏陽人。生於漢景帝中元五年,大約卒於漢武帝徵和三年。司馬遷的父親司馬談在漢****做太史令,負責管理皇家圖書和收集史料,研究天文曆法。

司馬談打算編寫一部通史,願望沒有實現就死去了。臨死的時候,囑咐司馬遷完成他未竟的事業。

司馬遷幼年時就很刻苦,十歲開始學習當時的古文,後來跟著董仲舒、孔安國學過《公羊春秋》、《古文尚書》。漢武帝元朔三年,司馬遷二十歲,滿懷求知的慾望,遊遍了祖國的名山大川,到處考察古蹟,採集傳說。

通過對歷史遺跡和西漢建國前後的史實的實地調查,司馬遷開闊了胸襟,增長了知識,為後來編寫《史記》作了很好的準備。司馬談臨終前將撰寫史記的重任交給司馬遷,司馬遷含淚答應父親請求。

和司馬光的《資治通鑑》不同的是,《史記》並非官方修史,而是私人修史,秉承「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想法而著《史記》。後,司馬遷承襲父職,做了太史令,有條件看到大量的圖書文獻和國家檔案,這對司馬遷編寫《史記》是乙個不可缺少的條件。

漢武帝太初元年,司馬遷開始編寫《史記》。天漢二年,李陵率兵隨李廣利出擊匈奴,兵敗投降。漢武帝向司馬遷詢問對李陵的看法,於是,司馬遷說,李陵投降,是因為眾寡不敵,又沒有救兵,責任不全在李陵身上。

漢武帝認為司馬遷有意替李陵庇護開脫,貶責漢武帝的愛姬李夫人的哥哥李廣利。武帝得知司馬遷在撰寫史書,便要求查閱,並要求司馬遷對漢朝的歷史按自己的意願做修改,司馬遷不從,武帝大怒,投其下獄。

司馬遷始終不改初心,不負先父和作為史官的操守,寧受宮刑也要保歷史真實。大約在徵和二年,基本上完成了編撰工作。司馬遷死後許多年,他的外孫楊惲才把這部五十二萬多字的不朽名著公之於世。

《史記》是一部貫穿古今的通史,從上古的黃帝開始,一直寫到漢武帝元狩元年,敘述了我國三千年左右的歷史。《史記》序中寫道,全書有本紀十二篇,表十篇,書八篇,世家三十篇,列傳七十篇,共一百三十篇。

班固在《漢書·司馬遷傳》中提到《史記》缺少十篇。三國魏張晏指出這十篇是《景帝本紀》、《武帝本紀》、《禮書》、《樂書》、《律書》、《漢興以來將相年表》、《日者列傳》、《三王世家》、《龜策列傳》、《傅靳列傳》。

後人大多數不同意張晏的說法,但《史記》殘缺是確鑿無疑的。今本《史記》也是一百三十篇,有少數篇章顯然不是司馬遷的手筆,漢元帝、成帝時的博士褚少孫補寫過《史記》,今本《史記》中「褚先生曰」就是他的補作。

《史記》取材相當廣泛。當時社會上流傳的《世本》、《國語》、《國策》、《秦記》、《楚漢春秋》、《諸子百家》等著作和國家的文書檔案,以及實地調查獲取的材料,都是司馬遷寫作《史記》的重要材料**。

特別可貴的是,司馬遷對蒐集的材料做了認真地分析和選擇,淘汰了一些無稽之談。對一些不能弄清楚的問題,或者採用闕疑的態度,或者記載各種不同的說法。由於取材廣泛,修史態度嚴肅認真,所以,《史記》記事詳實,內容豐富。

5樓:匿名使用者

序號 |書名|作者|卷數 1 史記 西漢司馬遷 130 2 漢書東漢班固 100 3 後漢書 南朝宋范譁 120 4 三國志 西晉陳壽 65 5 晉書 唐朝房玄齡等 130 6 宋書 南朝梁沈約 100 7 南齊書 南朝梁蕭子顯 59 8 梁書 唐朝姚思廉 56 9 陳書 唐朝姚思廉 36 10 魏書 北齊魏收 114 11 北齊書 唐朝李百藥 50 12 周書 唐 令狐德棻等 50 13 隋書 唐 魏徵等 85 14 南史 唐 李延壽 80 15 北史 唐 李延壽 100 16 舊唐書 後晉劉昫等 200 17 新唐書 宋朝歐陽修、宋祁 225 18 舊五代史 宋 薛居正等 150 19 新五代史 宋 歐陽修 74 20 宋史 元朝 脫脫等 496 21 遼史 元 脫脫等 116 22 金史 元 脫脫等 135 23 元史 明朝 宋濂等 210 24 明史 清朝 張廷玉等 332

6樓:之上拙計

漢史,班固的妹妹班昭續寫了一部分

有沒有同作者的其他漫畫? 5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有的,關鍵現在不知道作者叫什麼名字。

8樓:不二周佐

試試搜尋那個畫師的名字吧

有沒有作者不問三九的文集 100

9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dty4 《撿星星》是一部已完成的愛情類網路**,作者是不問三九。刑炎是化學院高材生,性格內向孤僻,很少跟人交流。

他和秦放第一次見面,兩人不經意間狠狠撞了肩膀。四目相對,都不是好鳥。後來的某個寂靜的夜晚,刑炎坐在天台上抽菸。

秦放枕著他的腿,臉上掛著那麼點含羞帶臊的笑模樣,指著夜幕說:「其實秦放是我自己改的,我本名叫……簡星星。

10樓:她叫戎戎丶

不問三九的**我最近真的時超入迷了  陳年烈苟這本我已經看了第二遍了 他的文筆都在我審美點上啊!!還有撿星星 真的看得我心裡難受啊 **文集給你哦 一定要看!!!

提取碼:k176

11樓:pei大人聊歷史

沒有基本作者都比較在乎這些東西的

不然的話,做作者沒啥意思

我的世界的作者。有沒有後代的作者?

12樓:

minecraft來到中國,起初翻譯為「挖礦工藝,挖礦工藝」。因為當時並沒有專業權威的中文翻譯,多為直譯。後來有些英文專業的玩家將minecraft翻譯成「挖礦與創造」,有點創新力的玩家叫它「挖礦爭霸」,等等有很多的叫法。

13樓:葛之

倆本書的作者都沒有後代

中國的二十四史分別是,中國二十四史是哪些?

清史稿 不屬於二十四史,但是屬於二十六史!序號 書名 作者 卷數 1 史記 西漢 司馬遷 130 2 漢書東漢 班固 100 3 後漢書 南朝宋 范曄 120 4 三國志 西晉 陳壽 65 5 晉書 唐 房玄齡等 130 6 宋書 南朝梁 沈約 100 7 南齊書 南朝梁 蕭子顯 59 8 梁書 唐...

「二十四史」的最後一部是什麼,「二十四史」的第一史是什麼 最後一史是什麼?

二十四史的最後一部是 明史 二十四史是我國古代二十四部正史的總稱。二十四史總共3229卷,約有4700萬字。它記敘的時間,從第一部 史記 記敘傳說中的黃帝起,到最後一部 明史 記敘到明崇禎17年止,前後歷時4000多年,用統一的本紀 列傳的紀傳體編寫。二十四史的內容非常豐富,記載了歷代經濟 政治 文...

二十四史哪一部寫的最好,哪一部寫的最差

最差很明白是 元史 最好的難說前四史裡自己選一本吧 史記 漢書 後漢書 三國志 元史 問世後,很多學者對它表示了不滿,錢大昕則是不滿者中持激烈否定態度的一個。他指出 古今史成之速,未有如 元史 者,而文之陋劣,亦無如 元史 者 開國功臣,首稱四傑,而赤老溫無傳。尚主世胄,不過數家,而鄆國亦無傳。丞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