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數十什麼

2022-05-22 09:35:02 字數 1125 閱讀 8235

1樓:

現在有人發現了乙個奇怪的大數,它可以用來表示人類現今的知識領域中所能想象出來的一切事物而綽綽有餘.這個數既有物理意義,也是目前所能知道的最大的大數,它就是10133.

為什麼說它是目前人們所能知道的最大的數呢?為了說明這個問題,讓我們先介紹一下在此以前,由美國數學家卡斯納發現的——「古怪爾」數吧!

地球上到處都充滿了砂子,如果把所有的砂粒加起來,總該是乙個大得驚人的數了吧?並不!如果假定在每立方公釐裡裝10粒砂子,那麼當全地球都充滿砂子時,總數也不過是1031粒,這比「古怪爾」數小多了.

那麼,用宇宙間的數值來比,是否會使數更大些呢?光年是計算星際間距離的乙個單位.一光年約等於95萬億公里,即9.5×1012公里.如果我們不用光年,而用微公尺來度量宇宙間的距離,那該是乙個多麼大的數值啊!

但這個數還是比「古怪爾」數小.因為從地球到銀河系最遠的星球,也只有1037微公尺.

地球、月球、太陽以至宇宙的年齡,都是用「億年」來計算的,如果我們把這個時間單位再縮小,改用比秒還短得多的時間單位來計算宇宙星球的年齡,那這個數又有多大呢?目前最短的時間單位叫光核,就是光線穿過原子核所需的時間.這樣計算下來,宇宙的年齡也不過才1040光核.

那麼,把宇宙間所有的質子加起來該有多少呢?經計算其總數為1088,還是比「古怪爾」數小得多!

於是,卡斯納推斷說:「古怪爾」數——10100是世界上最大最大的數.

但是隨著人們對巨集觀世界和微觀世界觀測的日趨深入,數的領域也在不斷擴大.

六十年代以來,天文學家觀測到了一種離我們極其遙遠的似星非星的天體——類星體.它以極快的速度遠離我們而去.其中一種代號為oq172的類星體離我們足足有160億光年,即1.5×1028釐公尺遠.最近,澳大利亞和英國天文學家又發現了一顆距離更遠的類星體,離我們有200億光年,即1.9×1028釐公尺.這是目前我們所能觀測到的最遠的天體了.

如果我們用這個最遠的距離1.9×1028釐公尺和在微觀世界中最小的電子半徑10-16釐公尺相比,可以得出乙個比值:

10133——這是迄今為止我們通過測量所得的具有意義的最大數,它比「古怪爾」數10100,還要大10億億億億倍呢!

2樓:

+∞ 無窮大的意思

3樓:雨中的無腳鳥

沒有最大的數的....

世界上最大的東西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是什麼東西?

世界代稱有天地 天下 人間 世間 萬物 世上等,在許多場合下,也以全球 環球 寰球 寰宇 環宇 國際等詞作為代稱,通常指人類現今所生活居住的地球。那麼世界上最大的就是海洋,其總面積約為3.6億平方公里,約佔地球表面積的71 海洋中含有十三億五千多萬立方千公尺的水,約佔地球上總水量的97 而可用於人類...

世界上最大的是什麼鳥最大人是誰,世界上最大的鳥是什麼鳥?

鴕鳥 醫學史上最重的人是住在美國華盛頓州班布雷奇島的焦 公尺諾克,他身高1.85公尺,當他1978年因心臟病和呼吸困難被送進醫院時,體重為635公斤,但他的心臟病和呼吸困難的主要原因是尿瀦留。鳥是神鵰俠侶裡的雕,人當然就是綠巨人。世界上最大的鳥是什麼鳥?鳥的種類繁多 被我們熟知的鳥也有不少 但有一種...

世界上最大汽車是什麼 世界上最大的車是什麼車?

最近,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伯班克市傑 奧爾伯格設計出了世界上最長的汽車,這是一輛高階轎車,長度為公尺,下面有26個車輪,看起來簡直像一輛小火車。奧爾伯格設計了一系列的超長轎車,內部裝有許多豪華的設施,所以變得比較長,其中包括帶跳板的游泳池 豪華的套房 特大的水墊床。超級汽車的設計者們不僅使超長轎車在長度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