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時戀愛會影響學習嗎

2022-05-22 09:25:03 字數 1123 閱讀 8265

1樓:錘子

其實是沒有「早戀」這種說法的,多早算早呢? 許多人反對所謂的早戀——一般是指中學階段的戀愛吧,也不是一點沒有道理。他們主要是針對中學時候戀愛經常產生的兩方面的負面影響。

第一是對學業的影響,第二是中學生由於處理不好感情方面的事情,容易收到身心傷害。 學習成績和與異性之間的比較朦朧的感情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之所以大家願意把它聯絡起來,是因為這兩件事對於乙個中學生來說都是很重要的,無論是學生、家長還是老師,都不願意因為其中的一件事影響到另一件事。越是擔心就越容易把它們聯絡起來。

而且,受傳統的影響,我們對感情的事,特別是男孩女孩之間那種很青澀的感情,都有些諱莫如深,越是這樣就越不容易客觀地看待它。 所以現在我們把這兩件事分開來看。 先說學習,對於學習方法,自然不用我多說。

我只想說,現在的學習其實多少有些競技的色彩,要在競技中勝出,必須保持乙個寬鬆平和的心態,要說戀愛會對學習成績有什麼影響,我像只會影響到你的這種心態。 再說感情,上中學時候的感情往往會給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但是這並不意味著這個時候的感情一定會天長地久,相反,這個時候的感情往往很短暫(雖然留下的印象很深),因為它不成熟。這個時候的感情又很重要,因為它會決定你今後對待情感問題的態度——是真心付出還是玩世不恭,是客觀理智還是放任自流。

所以我建議你如果已經「早戀」,那就要認真地珍惜這段感情,在這段感情中,你也會遇到來自老師和家人的干預,你也許會遇到「戀人」學習下降的煩惱,甚至會面對分手的痛苦。拿出你的智慧型和氣度,認真地解決每乙個問題。如果今後你們走到一起,這將成為你們感情的基礎,如果你們今後無法走到一起,這將成為你處理感情問題的良好開端。

2樓:浪子菜刀

邊學習點談戀愛那是有影響的. 如果調節得好的話還有好處. 不過我們不要因為我這麼說就去談戀愛.

青少年正在生長發育的時候對與男女的事比較好奇. 很容易就會惹出事情來. 我們現在最主要的就是學習.

別的事情不要去想那麼多. 以後會有機會談戀愛的. 沒有生活的支柱談戀愛也不會有什麼結果的.

3樓:猴忻枚

我認為學生戀愛會影響學習,我現在就是初中生在我們這個初中階段中,處於我們青春期的學生對這樣的問題感到新鮮,男女生戀愛開始彼此都很關心對方不過過...9%的戀愛的學生都會這樣,戀愛時期就會影響學習,上課老走神控制不住自己,...

大學裡談戀愛會影響學習嗎高中談戀愛真的會影響學習嗎?

魚與熊掌二者不可兼得,如果我是你的話,是會放棄這段感情的,而且從我的經歷來說距離產生的真的不是美,我見過很多異地戀分手的,當然也有一直堅持到現在的,但是僅僅只有一對,你覺得你和那個性格愛好什麼都不清楚的人能相處多久?而且你想發展你的感情事業的話,學業必然會受到影響,因為你必須花一部分時間在她身上,如...

戀愛會不會影響我們的學習高中談戀愛會影響學習嗎?

在學時期,談戀來愛我感覺是會源影響學習的,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談戀愛是要兩個人互相了解,互相牽掛的,這樣學習的時間就要少了,精力也要有所分散了,所以就會影響學習了,但這種事情因人而異了,總而言之,作為家長們都不喜歡孩子在學之前戀愛。這種事情因人而異,我見過因為戀愛成績一落千丈的,也遇到過兩個人戀愛乙個...

談戀愛會影響學習麼,呵呵

那要看是否是兼顧著學習,如若學習實在不好就盡量控制自己,如果學習好可以考慮一下望採納 作為乙個過來人,有幾個建議,僅供你參考 好的方面 1 談戀愛能夠幫你形成完整的人格,有助於你的成長,增強為人處事的能力,讓你變得更加受歡迎 2 談戀愛能讓你更努力的實現自己的目標,如果這個目標是學習的話 恭喜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