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上小時會自動關機,那是什麼原因

2022-05-21 22:10:02 字數 3644 閱讀 4858

1樓:機秀榮翟秋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硬體散熱的問題;另外如果是剛開機就自動關了、或者是與開機時間長、短沒有什麼關係;一般故障在作業系統的多;按照4操作即可;

如果有規律如30或者40分鐘之後關機;一般就是硬體故障的成分多;按照3操作即可;

電腦無法開機、宕機、黑屏、藍屏、重啟、執行卡滯等故障可以按照下項檢查:

1、首先

檢查電源;220v的交流電源(就是平時說的插頭、插座);然後再檢查電腦電源的輸出電壓(台式電腦檢查一下電源的風扇、筆記本可以仔細聆聽一下機內的cpu、顯示卡等風扇是否轉動);

2、看計算機能否「自檢」;如果能夠自檢,一般重新安裝一下作業系統即可;

3、如果是黑屏,重點檢查部位(包括了黑屏的全部故障原因):

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屏(台式電腦的顯示器);電源(有

輸出但是供給電壓不完全);以及上述部分的插接件、連線線;

4、檢查、清除病毒,

2樓:江菊祈嬋

會否重啟?如果會的話,應該是cpu過熱,換個cpu風扇試下,如果不是自動重啟,那麼可能是主機板或顯示卡問題了。

3樓:董全幸秋

用360安全衛士看一下是否有惡意病毒或木馬程式定時關機,然後主機注意通風,電腦長時間不關機硬體溫度高就會自動重啟,

推薦樓主學電腦的地

電腦老自動關機,是什麼原因?

4樓:韶希彤壬然

自動關機的原因:

一,開機按f8,然後進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因為有可能是安裝了軟體導致不相容

二,在cpu上塗點矽膠,因為時間上了,cpu上的矽膠因為溫度原因,已經乾成粉了。這樣散熱不好,會導致這個問題。最好清理下cpu的風扇。

三,病毒原因,或者系統檔案損壞了。恢復鏡象或者重做系統四,記憶體造成的,換根記憶體看看。

5樓:回如凡五瑞

中毒了,而且不止乙個,你這種情況肯定是360安全衛士被病毒破壞了,所以防毒軟體也差不到,可以從新裝個系統,可以修復360,然後查毒,重啟,

6樓:伏麗華充瑩

可能是你電腦中病毒了

用防毒軟體殺防毒

如果還是不行

最好的方法是重灌系統

7樓:宰父映雪茹楚

第一請檢查你家的電腦插座是否與空調暖氣·公用乙個插座·容易導致電壓不穩定·電腦處於保護cpu選擇自動關係·以給予電腦保護!

8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9樓:郗雁卉相梧

1.cpu溫度過高,自我保護功能實現,使電腦在設定的最高溫度下自動關機

2.自動關機設定問題

3.病毒問題

10樓:騰瀅瀅譚方

電腦自動關機,常見的現象就是電源供電不足、你把機箱電源連線主機板的線插緊點,試試。還有總可能就是,電源不行了、

11樓:烏孫綺麗普翎

由可能中病毒,也由可能是cpu溫度過高,主機板自我保護關機···開啟機箱看一下,風扇是否完好,清理一下灰塵!

電源供電不足

用好點的防毒軟體對電腦徹底掃瞄查毒!

12樓:示靜白尤晟

如果只是自動關機,那就要檢查你的開關電源是否有問題,最簡單的辦法是借個電源試下。

如果是自動關機後又自動重啟,那一般和記憶體有關,如果是兩條記憶體,可以拔掉乙個試試。因為電腦重啟故障多和記憶體不相容有關

13樓:塗雅琴始凌

什麼時候開始的

有好多種情況都可以造成自動關機或重啟。

1.硬體相容

2.靜電問題

3.電源或主機板電容有問題

病毒也可以使電腦自動關機

在什麼情況下自動關機最好說的清楚一點。

14樓:澹臺幼柏欒懋

大概是散熱的那個壞了,如果壞了由於溫度太高電腦會自動保護自己就會自動關機!

15樓:憑北辰封晨

有可能是軟體原因,多數硬體,cpu溫度過高,就自動關機

16樓:晏良哲鄔蕾

檢查下你的cpu散熱風扇是不是壞了

如果沒有最好是清理下灰塵

很可能是電腦散熱不好

其次也有硬體保護也有可以

17樓:衛迎夏鞏元

有可能是中了病毒,用殺軟查一下如果沒有病毒那就是電源的問題或是電壓的問題我們村子裡的電壓低電腦就經常關機或是重啟!!

時間超過5小時左右電腦就會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18樓:du舉手

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 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 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 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乙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

4. 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

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晶元燒了,你可以去檢測一下,修起來不貴

電腦為什麼開機4到5個小時就自動關機?

20樓:陶墨徹竺戊

安個魯大師

看看是不是溫度過高造成的、如果是、那就清下灰

如果不是、那就有可能是電腦不行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台式電腦開機執行乙個小時左右自動關機是什麼原因啊?

21樓:文攸諸葛星淵

進控制面版裡的電源管理看下

是不是有相應設定啊

要不就是你設定了遇到緊急故障自動關機

電腦開機5個小時後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22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以先排除下是否有定時關機軟體。

如果沒有的話可以考慮是否有病毒或者是溫度問題。

1、用電腦管家硬體檢測測試在玩遊戲時cpu、顯示卡、硬碟的溫度看是否因為溫度過高而自動關機,如果是因為溫度過高則需要清理主機的灰塵,並且將主機放置在透風的地方。

2、電源是否額度過小,導致電壓不夠是否過於接近電源的額度或是超過。如果是電源的問題則需要更換電源。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問題的原因可能是硬體溫度太高,導致了強制關機,看看風扇和散熱裝置是否正常,還有,是不是電源沒電了。

24樓:夕陽西下滿天繁

你看下是不是長時間開機引起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有可能是你電腦使用的時間太長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all things are difficult before they are easy.

電腦自動關機分為幾種情況,電腦自動關機的原因有哪些

記憶體條拔下來,擦擦上面的金手指!可能是髒了的緣故!你試試看應該可以解決!說明你的電腦效能差,應付不了大型遊戲。電腦自動關機的原因有哪些 電腦自動關機的原因有哪些?電腦自動關機有哪些原因 電腦自動關機原因有哪些?有兩大原因 硬體和軟體。硬體有可能是cpu溫度過高等問題造成電腦自動關機。軟體有可能是病...

電腦會自動關機重啟,電腦為什麼會自動關機重啟?

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機或待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右擊桌面選屬性 螢幕保護程式 電源 電源使用方案。1 點下拉列表選 家用 辦公桌 將關閉監視器 關閉硬碟 系統待機 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 從不 按應用。2 點下拉列表選 演示 將關閉監視器 關閉硬碟 系統待機 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 從不 ...

我的電腦老是無緣無故自動關機,請問是什麼原因,謝謝

1,作業系統故障 這是乙個 2,散熱不好 現在很多電腦都帶保護電腦,當cpu 顯示卡溫度超過多少的時候就會自動關機 防止燒毀 3,硬體故障,你右擊我的電腦,點屬性 裝置管理器 看看是不是那個有問題了 電腦自動關機原因要麼是硬體要麼是軟體 1 cpu和電源風扇故障 風扇不轉了,開機就重新啟動,或者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