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幾分鐘沒有提示自動關機是什麼原因

2022-12-26 04:10:06 字數 865 閱讀 7918

1樓:行學岺煙丁

最近電腦開機的時候,按開機鍵老是開不了,要把電源線拔掉一次,然後插上才能開機,是電源老化了嗎?

首先你這個問題,你這個情況在開機的時候是否是按下開機鍵後cpu風扇轉動幾下不轉,然後停止,還是壓根沒有反應?

是前者,一種可能是你的主扳電池該換了,還有一種就是你的電源接觸不良!

至於後者的話,原因就太多了,電源,主機板很多東西都有可能導致!這其中很大程度和你電源有關係!

電源的不穩定容易導致你的電腦經常自動斷電!還有你們那裡是否出現了最近內電壓不穩的現象?是就很有可能是你的電源被損壞了!

可以考慮換個電源試試!因為電源損壞很常見的現象就是開機一會就自動斷電!

前兩天剛遇見和你說的情況一模一樣,只是他的電腦開機一般是半個小時左右自己斷電,主機板燈會亮但是再也開不開機了,必須把電源拔掉再接上才能開機,他當時用的是世紀之星p3電源,接的裝置有2個scsi硬碟乙個燒錄機乙個光碟機等,後來我幫他把電源換成技展的p4帶穩壓的電源,然後就ok了,再也沒有問題了。

2樓:計夏仍念

其實更多的還是記憶體問題了,或者相容性問題。你先把記憶體的金手指用橡皮擦擦下,然後換個插槽擦緊。至於需要f1鍵開機,可以設定bios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將coms電池取下來1分鐘左右,然後再接上,以恢復其預設設定。

我想你的安全模式應該能進入的吧,能進入的話,硬體沒問題,掃瞄下病毒。

3樓:成清安睢詩

檢查一下cpu風扇運轉是否正常,如果轉速過慢或不轉就換個風扇。如果cpu風扇正常的話就檢查一下主機板。

4樓:網友

cpu溫度過高,,cpu沒燒壞,已經很不錯了。

換個風扇吧,,記得換風扇的時候矽膠不要弄太多,

電腦開機後幾分鐘就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

大概是中毒了吧 我也有過這樣的情況 硬體沒問題就是軟體的問題 系統檔案受損 重灌下試試 電腦開機後幾分鐘後自動重啟怎麼辦 計算機重啟原因及對策 一般來說windows 2000或者winxp還是很穩定的,不應該經常重啟,如果經常發生此類情況,建議查一查硬體設定有沒有問題。最小系統法試一遍,電源 主機...

電腦開機或開機幾分鐘卡屏宕機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

電腦經常宕機,開機幾分鐘就宕機,開機開著開著就宕機,有時又玩幾個小時都不宕機,不過前者占多數

發生這種問題有幾種可能 1.作業系統問題 2.顯示卡過熱 3.硬碟問題 4.主機板問題 首先建議樓主清理一下主機板的灰塵,cpu風扇的灰塵,顯示卡的灰塵,檢查顯示卡風扇轉動是否正常。電腦宕機後,你按一下num lock鍵,看一下鍵盤還有沒有反映,如果有反應,建議你重灌系統。如果無法解決,建議換一塊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