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孩平常做數學練習題好像挺厲害的,為啥考試總是低分呢

2022-05-21 11:15:05 字數 5711 閱讀 3649

1樓:張

我小孩平常做數學練習題好像挺厲害的,為啥考試總是低分呢?

這種情況出現原因有很多,主要有可能是考試心理壓力過大導致發揮失常或者是馬虎大意。

為什麼我平常數學做練習題時分數還行,但一到考試時就會考差?

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的心理沒有調節好,對考試還是有壓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題時感覺不好,考試時才有感覺

4樓:恨與愛隨便

因為很緊張,我也這樣

孩子數學作業,平時做作業正確率都高,難題也會,一到考試經常考不到高分,大多都是眼瞎錯的題,為什麼 30

5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你好,應用題對孩子綜合能力要求比較高:

1、首先要求孩子要能讀懂題意,閱讀理解能力必須要培養;

2、理解題意還要能將公式定理、數字和題意結合,做出列式解答;

3、解答過程中,還要要求計算不出錯,對孩子計算能力也是種考驗。

所以,如果孩子應用題做得不好,建議參考這幾點,對照孩子**有不足,加強練習即可。

6樓:大風吹呼拉拉

做數學題(包括其它科的)細心是取得高分的很重要的條件。

首先,做題時要冷淨,不要過分地緊張。保持頭腦清醒。

二、要認真看題,看到題,要考慮做它所用到的知識,先做什麼,再怎麼做,思路條理。寫題步驟清析。徹底消除「筆下誤」。

三、先做容易題。這個更需要細心。往往是容易題解答快,而也最容易出現「筆下誤」。 考試中,這些分是一點也不能丟的。

四、遇到難題不急燥,以免影響其它的解答。遇到題看兩遍還是沒有頭緒,就向下進行,不要硬啃。等有把握的全部做完了,再處理。

這些難的,一般不會出現「筆下誤」。因為它們是需要你去動較多腦力才能做的,大都有是在做乙個題中有較多的時間間隔。 這樣的題,會幾步寫幾步,力爭多得分。

五、打草所用草紙也有講究。一是在紙上按試題順序打草,二是草紙不要在做題或考試中隨便扔掉,以免檢查時重新再做,即使用原草紙檢查也重新做也大大方便做題的正確率是建立在你平時的學習上的.基礎打好了,深化學習的時候也是非常得心應手的.

所以第一點一定要打好基礎.第二點呢,就是做題方法,平時的時候一定要舉一反三,平時多問一問.第三點呢,就是要在考試的時候要"認真,仔細"考試是考查人的素質的一種形式,它不會考現成的題的.

有些題是迷惑你的.有些題看著很熟悉,卻是讓你做不對的題,所以做題的時候一定要看清題,再做,切忌拿過題來就做.做完一看,原來做錯了,這樣的話,捲麵分就沒有了.

7樓:擁抱

排除平時作弊的可能的話,大概率是考試的時候緊張了,著急了。

既然現在的問題是考試老是考不好,那就先把對考試結果的期望降低一點,先鍛鍊去除考試時的緊張心理,同時對試卷進行解答規劃,想好先做哪些題後做哪些題,把穩當的題和分先吃到手,然後慢慢再去考慮完成整張試卷。

因為一緊張就容易手忙腳亂,就容易瞻前顧後和顧此失彼,心理壓力越大就越慌張,越沒有方寸。

把期望值降低,不要求全責備,自然而然心裡就能放鬆,就能做到有條不紊,才能發揮出平時作業的狀態和水平。

8樓:公尺貳公尺

這個是大多數孩子普遍存在的問題,思維活躍,都會,考試的準確率不高,需要調整的是:1.孩子的學習心態,不要覺得什麼都會了就不用專心練習了,考試是考察學生的綜合素質,數學考試裡面包含有基礎知識運算能力審題辨別能力和心理,都提高才可以;2.

樓上所說的會做和作對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孩子所說的會做但是由於不認真做錯了,其實和不會沒什麼區別,甚至還不如不會,這是學習習慣養成的問題,長時間堅持矯正才會有效的,而且不容易做到,告訴孩子要用空杯心態來學習。

以上有用的採納,不適合的忽略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正是因為平時上課和抄作業都表現不錯,孩子自己對自己的期望值也很高,也知道家長和老師對自己的期望值很高,所以可能在考試的時候略微有些緊張。可以告訴孩子不要看重最後的結果,過程才是最重要的,也許能緩解他對於考試的心理壓力

10樓:橙那個青

第一可能是考試時心態不好,緊張造成的。

第二,可能是孩子還不夠細心,基礎知識點不很牢固。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正確率高,說明能力和功底都不差。要解決「看錯寫錯計算錯」專

的問題最好的辦法,也只有把屬失誤的考試題蒐集在一起,尋找規律,對症下藥。

總之,一切為努力培養一種新狀態,一種可以避免考試時「看錯寫錯計算錯」扣冤枉分的新狀態。至於一到考試就做錯題的具體原因,也很難查清。狀態改進了,高分也不太難了,畢竟能力和功底都不差。

12樓:點點外婆

我分析是心理因素,平時做作業與考試時的情況不一樣:平時無時間限止,心情比較坦然,腦子不會很緊張,而考試時,耳邊好像聽到時鐘的滴搭聲,同學的微小動作發出的聲音,老師輕輕走過的身影,都會幹繞他的思維。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做作業時間比較寬裕,考試的時候時間緊,可能你家孩子怕來不及做太快了,做完又不認真檢查,所以就經常會有粗心的錯誤。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考試得不了高分,可能是考試的時候緊張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孩子這樣還是很聰明的,往往是眼高手低,知識記的不牢固,要多加強練習,熟煉掌握。只要準備充足,就不怕考試,放鬆心態,定會考出好成績。

16樓:特蕾西小可愛

粗心啊,孩子挺聰明的時間夠可以慢慢寫,要檢查驗算

17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時緊張,壓力太大!應該讓孩子放下思想包袱,增強自信!

18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做題的時候也規定時間,提高效率,和考試一樣去要求,時間久了會有改進。

19樓:yizhi大學生

不細心閱讀題目要求導致,考試題有很多陷阱的,個別字眼,注意閱讀題意很重要。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就這樣,這可能是不認真,馬虎,自我感覺太好了,一到考試就不行,就得教育

2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心裡緊張,壓力大,家人應在考前多給孩子減壓

22樓:會飛的長江

考試時的狀態不好,或許有點緊張

做題不仔細

23樓:平安

考試時容易緊張,平時開導他,既然會沒什麼好怕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怕老師,好好發揮

我平時數學題都會做,一考試就考得很低怎麼辦啊

25樓:海風教育

現在很多的同學數學的分數都不是很高,這拉低的整體的平均分,所以很多的學生都會是做很多的練習題來改善這種問題,那麼初中數學練習題做的越多分數就會越高嗎?

數學習題

初中數學練習題做的越多分數就會越高嗎?

其實數學不是多做一些題就可以將自己的分數提公升,而是要了解解題的方式,只有這樣才能快速的整理出答案,這個科目是一種對腦部的思維能力的鍛鍊,因此我們可以在平時的生活中對孩子的這種能力進行鍛鍊.

對於學生來說,這們科目真是很頭疼的乙個問題,很多的家長都非常害怕看到孩子的數學分數,

並且有時候會讓孩子多做一些初中數學練習題來改善這種問題,那麼初中數學練習題做的多可以改善分數嗎?讓我們來看一下正確的答案.

很多家長都會對孩子使用題海戰術,其實這是錯誤的,家長們需要明白學習數學並非是要去做題,如果讓孩子做大量的題很容易會讓孩子對數學產生厭惡,一定要記住這一點,而題海戰術並非說的是多做題,而是掌握解題的方法,我們不能忽略掉理論知識,我們要對學習到的公式等等進行整理,在閒暇的時候看一看、背一背,這樣我們對公式以及概念等等熟悉之後才可以進行解題.

所以如果一味的讓孩子做大量的練習題對孩子只有壞處沒有太大的好處,這一點是所有家長們需要注意的,如果孩子的數學分數不好,可以通過有計畫的學習來改善,比如對教材進行預習、複習等等,複習是非常重要的,不要認為學過去就可以了,複習可以讓我們更加熟悉之前所學的內容,這樣分數才會有一定的提高,我們要在學習新的知識的同時,也要複習之前的知識,這樣我們才能更好的進行學習.

數學習題

在做初中數學練習題的時候,家長不可以讓孩子做的過於多,需要給孩子一定的休息時間,以防止孩子出現過度勞累的情況,這樣只會讓分數出現下降並不會有上公升的情況,所以只有詳細的制定計畫之後才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改善孩子的分數問題,還可以改善孩子的學習習慣,這對於孩子的以後有非常大的影響.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可能是心裡壓力比較大,考試的時候總擔心,所以以後考試的時候別想得太多,拿出最穩定平靜的心態去面對考卷,肯定行的,相信自己,給自己點勇氣,因為你有實力,所以不要怕!加油哦~

關於數學考試總是考不好的問題

27樓:4k渙然冰釋

可以很明白地告訴你 做題太少了

完全不是什麼心理問題

藝高人膽大 膽大的前提是水平要高

平時時間多 題可以慢慢做 也不急

但考試是有時間限制的 不熟練的話 時間就成為限制分數的關鍵

時間不夠 急了 發揮大受影響

你老師的話說滿了 水平和實際分數是兩回事情

只能說你有考90分以上的潛力 但不代表你就能次次拿到90分以上的分數

從小學到考研 俺考了多少次數學了 ( 俺的數學一直強悍 但也考砸過)

結論很明確 限制數學分數就兩個因素 :1.知識是否全面 2.做題是否熟練

前提就是 別太笨了 你有90分的潛力 應該自身條件還不錯了

高中 知識全不全面 似乎大家都差不多吧

分高分低基本就決定在 熟練程度上了

28樓:手機使用者

我平時做題目也比較少,連作業能不做就不做更不提課外題了。

不過數學一直都不錯。

個人感覺這主要是兩方面,一方面是思維的方式問題,另一方面是應考。

先說應考,你的問題主要出在應考上,我有很多同學平時做比真題難的模擬題能做到140多,接近滿分了,一上考場,完了,只能考80幾分。很多不會的題,一出考場立刻茅塞頓開,知道怎麼做了,這就是典型的應考障礙了。你心裡對他的恐慌,可能你自己都感覺不到,但卻在潛意識中阻塞了你的思維。

這個非常難改變過來,最好的辦法就是平時挑空白時間,限時做一些模擬題,做完自己批閱,並且給自己製造恐慌感,讓自己覺得這就是在考試,慢慢就能對考試麻木一些。關心則亂,你越在乎它,就越發揮不出應有水平。真正考試時,反而應該讓自己心態放輕鬆,遇到難題也別緊張,告訴自己不會就不會唄,別人也不見得會。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再來就是思維方式問題。數學有很多定理,方法,解題套路之類之類,現在上課做題之類都主要是讓你記住定理學會方法再練習熟練,,真正要學好數學,就必須懂得自己去思考,對每乙個定理,每乙個推論每一種解題方法都要自己深入思考為什麼是這樣,為什麼這麼做,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去證明這些定理之類,不是去總結公式,運用公式,而是先去理解公式,去「翻譯」公式,它不是一堆符號,它是怎樣來的,揭示怎樣的內在聯絡。

並且要學會去思考各個知識點之間的聯絡,不要僅僅侷限於乙個章節,一本書,也不要侷限於你高中所學的,而是從你開始學數學到現在的所有,數學學到最後要感覺它的整體就像一張網,牽一髮而能動全身。等你接近這個境界,就會發現數學對你來很容易駕馭,不再是乙個不確定域了,其實也就克服了對它的心理障礙。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呵呵~~~~~~~~~

初二數學下冊練習題

解 設水稻每公頃產量的年平均增長率a 則 2012年水稻2001年平均每公頃產7200 1 a 2013水稻2001年平均每公頃產7200 1 a 1 a 即 7200 1 a 1 a 8450a 0.0833 設增長率為x,則2002年每公頃產 7200 1 x 2003每公頃產 7200 1 x...

一道數學練習題

答案是6 7,解答過程是 1 2 1 6 1 12 1 20 1 30 1 42 n n 1 6 6 1 其中n 6 分析 1 2 1 1 2 1 1 2 1 6 1 2 3 1 2 1 3 1 12 1 3 4 1 3 1 4 1 20 1 4 5 1 4 1 5 1 30 1 5 6 1 5 1...

高中數學不等式練習題,高一數學不等式練習題50道

x 0所以3x 4 x 2 3x 4 x 4 3所以 3x 4 x 4 3 所以2 3x 4 x 2 4 3 所以最大值是2 4 3 高一數學不等式練習題50道 看看這個 對你有沒有幫助。高一數學不等式題目 第1問 2,過程太簡單,a 2代進去,均值不等式拜拜。第2問,代入得x2 2ax 1 0,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