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能讓寶寶長胖一點,怎麼才能讓孩子長胖一點

2022-05-21 09:55:03 字數 3733 閱讀 2886

1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認為,寶寶過瘦,對身體的正常生長發育會有影響,會不同程度地出現發育遲緩等症狀,身體較正常發育的寶寶瘦弱,各項智慧型的正常發展良好的氣質養成等都會受到影響。建議媽媽們要重視瘦寶寶的現狀,了解寶寶變瘦的基本狀況和原因後再「對症下藥」,幫瘦寶寶「長肉」。

了解寶寶變瘦的狀況和原因

細心的媽媽總能發現寶寶在變瘦過程中的一些表症,可你知道原因嗎?

怎麼吃都不「長肉」

有這麼一種寶寶,不挑食、還吃得多,可就是「幹吃不長肉」。有的媽媽會認為孩子也許「天生就是瘦人」吧,這種說法不能支援。一般來說,食物的營養功能是通過它所含有的營養素來實現的,孩子吃的食物多,攝入的營養素也應該多,就能長得胖。

這樣的寶寶很可能是消化道功能太差,吃得多、拉得也多,食物的營養素未被吸收、利用,怎會長好?如果媽媽準備的食物質量差,主要營養素入蛋白質、脂肪含量低,寶寶也會瘦。再就是寶寶的能量消耗大於攝入,攝入的營養素不能滿足身體生長需要,孩子當然不會胖。

如果寶寶總是處於飢餓狀態,有可能是消化道寄生蟲病;若寶寶表現為吃得多、體重下降、體質虛弱,很可能患有某種內分泌系統疾病,應帶孩子去醫院進行體檢與**。

寶寶恨上「飯」

有的寶寶一見媽媽端來飯菜就跑得遠遠的,好象跟「飯」有仇,怎能不瘦?這是典型的厭食症,可能是由於缺鋅、鐵、鈣、貧血、胃病、消化不良等引起的。 媽媽要自我檢討一下,是不是平日裡為孩子準備的食物太單調且無規律,或者放縱孩子胡亂吃零食的習慣。

不當的餵養方式「造就」了孩子的厭食。

趕快建立瘦寶寶「長肉」計畫

媽媽是這個計畫的主要實施者,拿出全部的耐心來改變這一切。當務之急先是給孩子做全面檢查,然後再從調整膳食結構、改善餵養辦法,糾正不良飲食習慣入手。

保養寶寶的肝脾胃

通過身體檢查,媽媽可了解寶寶的消化系統、脾、胃等健康狀況,病症嚴重的可以按醫囑進行如健脾健胃、助消化的兒童專用藥。如果孩子是缺乏鋅、鐵、鈣或貧血等症,嚴重的遵醫囑藥補,輕微缺乏者主張以食補為主。

媽媽快讓餐桌熱鬧起來重建寶寶對餐桌的渴望

大部分瘦寶寶與營養膳食結構不合理、餵養方式不當、飲食習慣不好等因素有關。媽媽趕快改變以往單調的膳食,每天的食物盡量多樣化,穀類,肉類,豆類和蔬菜應合理搭配,讓餐桌熱鬧起來,讓寶寶重拾對餐桌的期待。

首先媽媽要了解各類食物的營養含量,比較容易合理搭配營養膳食。

牛奶(包括豆漿)含豐富鈣質,每天至少應保證二杯;

蛋中含鐵質,每天保證一到兩個;

動物肝臟含鐵質、維生素a及b12,可與肉類交替搭配;

蔬菜類一天共需要二碟,其中至少一半來自深綠色及深黃、深紅色蔬菜,因為它們所含的維生素a、c及鐵質都比淺色蔬菜高些;

五穀類每天需要1至1碗半,可用稀飯、饅頭、小點心、麵條、玉公尺粒或麥片等加以替代;

水果類每天必不可少。

2樓:清晨一公尺陽光

有這麼一種寶寶,不挑食、還吃得多,可就是「幹吃不長肉」。有的媽媽會認為孩子...當務之急先是給孩子做全面檢查,然後再從調整膳食結構、

3樓:紅楓葉育兒

不是越胖越好的,順其自然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母乳,小孩吃母乳體質會很一些

怎麼才能讓孩子長胖一點

5樓:保春雲雀

其實每個孩子的生長情況都不一樣,寶寶所謂的瘦也不一定是不健康,只要食慾好,精神良好,便便正常,體格正常就可以了,平常還可以吃點雞蛋、牛肉、豬肝、魚肉之類的食物,也可以做成餃子的形式去給孩子吃,盡量改變烹調的方式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飲食就行了

多補充蛋白質,比如雞肉牛肉蛋奶

小孩運動多一般不會胖不缺營養就行

胖了就很難減下來

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更麻煩

7樓:很二的小哈

多吃肉,少運動自然就胖了!

如何餵養才能讓寶寶長胖

8樓:寇琬

指導意見:

你好,你寶寶的情況是脾胃不和,和消化不良造成的。 想讓孩子長肉主要是調理孩子的身體,首先要養好胃腸,讓孩子能吃東西吃的東西能吸收。建議給孩子吃些益生菌,有利於改善孩子腸胃。

然後先吃些軟爛的食物,開始的時候控制食量,不要一次給太多,可以多加幾餐。這樣一段時間後看孩子的身體狀況有沒有好轉,有 好轉在慢慢在加量。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孩子長胖?

9樓:為夢想奮鬥

您好,孩子高矮胖瘦與自身體質,遺傳因素,後天營養因素有關,

注意合理補充營養,特別是各種維生素和鈣鐵鋅等微量元素,適當活動,可應用些21金維他,善存片等.另可用些肥兒顆粒等中成藥物調理脾胃.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多做一些符合孩子口味的飯菜,沒頓不要重樣,葷素搭配,條件允許的保持每天喝一瓶奶,乙個雞蛋,補充蛋白質,鈣,另外,多讓孩子多吃些水果,少吃零食。

11樓:夏日

讓孩子鍛鍊,有乙個喜歡的體育特長

12樓:全長征須儀

現在都希望孩子瘦一點,可別盼孩子胖了,人一胖就會有很多疾病找來,多讓他運動,增強體質是最佳的選擇。

吃什麼能讓小孩長胖

13樓:健身**很簡單

1歲到2歲的寶寶將陸續長出十幾顆牙齒,主要食物也逐漸從以奶類為主轉向以混合食物為主,而此時寶寶的消化系統尚未成熟,因此還不能給寶寶吃大人的食物,要根據寶寶的生理特點和營養需求,為他製作可口的食物,保證獲得均衡營養。應該注意的是: 一、寶寶的胃容量有限,宜少吃多餐。

1歲半以前可以給寶寶三餐以外加兩次點心,點心時間可在下午和夜間;1歲半以後減為三餐一點,點心時間可在下午。但是加點心時要注意一是點心要適量,不能過多,二是時間不能距正餐太近,以免影響正餐食慾,更不能隨意給寶寶零食,否則時間長了會造成營養失衡。 二、多吃蔬菜、水果。

寶寶每天營養的主要**之一就是蔬菜,特別是橙綠色蔬菜,如:西紅柿、胡蘿蔔、油菜、柿子椒等。可以把這些蔬菜加工成細碎軟爛的菜末炒熟調味,給寶寶拌在飯裡餵食。

要注意水果也應該給寶寶吃,但是水果不能代替蔬菜,1至2歲的寶寶每天應吃蔬菜、水果共150-250克。 三、適量攝入動植物蛋白。在肉類、魚類、豆類和蛋類中含有大量優質蛋白,可以用這些食物飩湯,或用肉末、魚丸、豆腐、雞蛋羹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喂寶寶。

1至2歲的寶寶每天應吃肉類40-50克,豆製品25-50克,雞蛋1個。 四、牛奶中營養豐富,特別是富含鈣質,利於寶寶吸收,因此這一時期牛奶仍是寶寶不可缺少的食物,每天應保證攝入250-500毫公升。 五、粗糧細糧都要吃,可以避免維生素b1缺乏症。

主食可以吃軟公尺飯、粥、小饅頭、小餛飩、小餃子、小包子等,吃得不太多也沒有關係,每天的攝入量在150克左右即可。

14樓:洛寧慕雲露

每天合理飲食,按時吃飯,少吃小食品,只要孩子身體健康不用太胖

寶寶太瘦了,有什麼辦法讓寶寶吃了能長胖的

15樓:讓我們一起奮進

好健康就好,沒必要過分增胖。

增加食物攝入量。增加營養物攝入。如增加用餐次數等等。

適當減少運動和增加睡眠。減少消耗。增加營養積蓄。

適當補充益生菌產品,增加營養的消化、吸收能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如果孩子精神狀態很好沒必要去特意補,

17樓:我

是有點偏輕,寶寶吃母乳還是奶粉?現在吃輔食怎麼樣?

有什麼辦法能讓人長高一點,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長高一點

長高的關鍵是運動 睡眠 飲食 無壓力生活,其中睡眠和運動最為重要的,平時飲食方面注意均衡營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堅持做 成長伸展運動 都是能幫助長高的 生長板就像彈簧一樣,晚上躺下睡覺生長板會釋放白天受到的壓力壓迫,慢慢恢復到原來的位置,在睡前做 成長伸展運動 可以幫助生長板恢復的運動。有...

怎麼才能讓耳朵長胖,想讓耳朵長肥大一點

吃多點東西 胖了自然耳朵就大了 你如果一直吃就比豬八戒還大 為什麼一定要讓耳朵長胖呢!自然的才是最好看的!而且耳朵也不可能長胖!咬一口,腫了。看上去就胖了 怎麼才能讓耳朵長胖 我有個好朋友167,原先47kg,現在55kg 她長胖要歸功於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她從春節過後開始喝d,一開始只是為了清腸...

怎麼才能讓耳朵長胖想讓耳朵長肥大一點

我有個好朋友167,原先47kg,現在55kg 她長胖要歸功於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她從春節過後開始喝d,一開始只是為了清腸,報上說每天早上喝一杯有利於健康,可連喝了3大瓶之後 每天一小勺 她竟然長了8kg 她從小到大一直非常瘦d,不管怎麼吃也從來沒有胖過,現在突然胖了當然很開心啊,左思右想,飲食習...